2016-09-12 02:00:00Lazybone

加拿大閒逛之旅之3:Future Bistro

之前在多倫多念大學時,雖然宿舍有供餐,但是總是會想去附近一些不一樣的店嚐嚐不同的東西。就是因為常在宿舍附近找新的餐廳、店家,才發現了為在Bloor Brunswick 兩條街交叉口的Future Bakery。當時還是以麵包店(bakery)為名,以店內選擇超多的蛋糕為主打,現在再回到原址,發現它已經改名叫Future Bistro,大概是供餐的品項變多了吧

 

平日中午時間,店裡面的客人不多,以前這邊也是越晚越熱鬧,大家都約來喝咖啡聊天,享受下課的時光

 

以前不記得有這麼大的戶外座位區,應該是後來才增加的部分

 

戶外座位區就在馬路邊,可以看到停了滿滿的自行車,對面的路邊還有類似ubike市政府設置提供租用的自行車夏天大家都喜歡騎車出來享受好天氣吧

 

這邊的菜單也變得好厚一本,真的是走餐廳的路線了

 

以前冬天來的時候,常點的是這邊的羅宋湯(BorschtCAD5),這邊的湯特別的是用紅菜頭(beets)來做的,加上酸奶,再配上兩片麵包,對學生來說就是很棒的一餐了。這次回來當然要點一下囉!不過真的隔太久沒回來了,感覺味道跟配料都變了。送上來的湯還是有滿滿的紅菜頭,煮地軟而入味,不過整體上湯有點太鹹了,現在配的是普通的吐司麵包,也不是以前橢圓形多孔的手工麵包了,雖然味道還是不錯,不過總是有一點找不到從前回憶的悵然

 

除了點了湯,因為當天早上沒吃,所以我又貪心的點了一份班奈迪克蛋的早午餐(CAD9.75),這個是之前沒看過的新品項,平日不太喜歡蛋的我就是很喜歡班奈迪克蛋。這邊的班奈迪克蛋其實跟台北其他早午餐店的也差不太多,兩個水波蛋放在火腿上,但是這邊用的麵包是原本的英式鬆餅(Englishmuffin),又鬆又軟又多孔,這才是軟軟的水波蛋的好搭配啊!這些食材在淋上濃濃的荷蘭醬,這邊的做法還撒了點不辣的紅椒粉(paprika)提味,配上旁邊的蔬菜,真的滿色香味俱全的

 

朋友選了搭配薯條的班奈迪克蛋早午餐,這邊的薯條份量超級多的,也都事先調了味,可以不用沾番茄醬就很好吃了

 

班奈迪克蛋最大的考驗就是看蛋的熟度了,當刀劃下去 的時候,有沒有蛋黃流出來,就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夫。還好,這邊的班奈迪克蛋都沒有讓我們失望,一刀切下就可以看到濃濃的蛋黃流出,配上下面墊著的火腿及英式鬆餅,又香又濃的滋味讓人覺得好滿足。

 

當然,點菜的時候都會犯了天下人的通病貪心,只是難得來多倫多,不一次把想吃的都吃到了,要等下一次不知道還要多久。既然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只能難得來吃一次蛋糕,現在來了就一定要點一下啊!這邊的蛋糕種類真的很多

 

超長的冰櫃中每個冰櫃各有三層,每一層都放了不同口味的派蛋糕,其中最多的就是各式口味的起士蛋糕了。

 

蛋糕的裝飾方法不同,所呈現的顏色也都不一樣,有塗了果醬的、有淋上巧克力醬的、有刷上奶油起士糖霜的、用焦糖醬做裝飾的,就算細看了一次之後還是很難下決定到底要吃哪一種。另外,這邊也有手工的奶油塔(butter tart),是一種糖餡中間加上堅果或是葡萄乾的小點心,以前上學的時候學校裡的學生餐廳也會有,看到了就覺得很親切,跟在台灣的孩子看到乖乖、或森永牛奶糖一樣的感覺

     

當然,有甜點就有咖啡,這邊也準備了多種口味的咖啡讓客人選擇 。不過像我這樣被一是咖啡寵壞的就不喜歡這些了

 

最後我選的是經典的草莓起士蛋糕,另外又把早午餐附的咖啡加價變成熱拿鐵來搭配甜點。草莓起士蛋糕上面放了滿滿的草莓,酸酸的味道配上甜度較高、又有著濃重奶香的起士蛋糕,真的很棒。這邊的蛋糕看起來也沒有特別大塊(還是有比台灣一般餐廳或麵包店賣的切片大一點),但是因為起士蛋糕本身很紮實,我就是吃不完啦

 

朋友選了黑咖啡,蛋糕則選了檸檬起士蛋糕,有檸檬的香氣與酸味來搭配味道厚重的起士蛋糕,感覺清爽許多,不過朋友比我厲害,有把蛋糕吃完了。

 

我們的合照其實這位朋友原本是我在卡波初級班認識同學,只是後來我有繼續去老師的教室上課,他則偏向學習瑜珈及靈修的方面,就沒有再同班了,沒想到這次可以在多倫多遇到,實在太有緣了

 

這次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回到多倫多到處走走逛逛,去看了之前的宿舍,還有機會來Future來回味以前當學生時的生活,雖然現在的餐廳跟以前有一點不一樣了,但是能找到一家曾經去過現在還存在的餐廳,還是讓我覺得十分幸福啊

 

 

Future Bistro

地址483 Bloor Street West,Toronto (地鐵St George)

電話(416) 922-5875

官網https://www.futurebistro.ca

 


榮勻媽媽 2016-11-13 22:00:57

看到好多美食喔!
班尼迪克蛋 是我菜耶 讚!
拿些甜點 好誘人喔!

版主回應
我從大學時就是這家店的粉絲了!
只是學生沒有預算像現在這樣貪心吃
以前來一碗湯, 配上麵包就是一餐
這裡不僅好吃 也充滿學生時期的回憶
2016-11-14 09:49:23
mi ya ko 2016-09-16 18:03:53

紅菜頭顏色好漂亮
班尼迪克但感覺好誘人喔

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也祝你中秋快樂

這次點的都是我想吃的啊 這湯真的想念好多年了
2016-09-17 10:35:09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9-16 00:29:48

那碗羅宋湯真的挺特別的
班尼迪克蛋我也喜歡吃
荷蘭醬超合我胃口

版主回應
覺得你應該也計畫一下去加拿大玩
把這些美食一網打盡!!
對了 多倫多也有好多手搖茶飲店 過利抹茶也去了
有很多我們熟悉的店也都開了 跟以前不一樣了
2016-09-17 1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