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01:00:00Lazybone

馬祖小旅行之2:日光海岸民宿 (2016/06)

這次去馬祖的旅行因為事前大家都忙,我跟好友兩個幾乎都沒有時間做什麼準備,還好好友想得比較多,有先訂好的住宿,要不然我們可能就在福澳港傻傻地不知如何是好了。

朋友在事前訂好的民宿叫做日光海岸。這邊的民宿似乎都有安排接送服務,我們一下船朋友就打電話跟民宿那邊通知我們到了,才沒一會兒,就看到民宿有派車來福澳港街我們了。而且民宿的位置也在福澳港不遠處,所以我們10多分鐘就到了,有機會可以借用他們的洗手間梳洗一下,並寄放行李,準備展開第一天的行程。

 

入口門廳

 

大廳的地上還鑲崁了一塊馬祖地圖的地磚,十分特別。

 

門進入後,來到的空間就是房客吃早餐的餐廳了。我們抵達時正好沒有人用餐,可以看到它原本簡簡單單、實用又乾淨的樣子。

 

從餐廳窗外看出去的海景

 

這邊的住房不多,分別位在地下一樓及一樓,從入口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地下一樓的公用小客廳空間。

 

地下一樓的小客廳空間,旁邊的書櫃是個很好的裝飾,來玩的遊客應該沒有機會翻看這邊的藏書

 

地下一樓住房的走廊,因為一邊有開了窗引入自然光,因此就算是在地下一樓也不會覺得陰暗。房間內部因為島的地形是下坡,往外邊的地方自然就延伸出去有向外的窗戶及海景,因此也很明亮舒適。

 

一樓的走廊,基本上設計是與地下一樓的一樣

 

在訂房時,就知道只剩下一大床的房間了,所以一開門只有一張大床也在意料之中

 

床的對面放置了電視,每間房間還有自己獨立的冷氣,讓住客自己決定是否要開冷氣及調節溫度。在床的右手邊有個小化妝台、衣櫃、及小冰箱;冰箱是空的,方便客人自己冷藏所購買的零食或飲料。

 


冰箱上還備有一瓶冷開水及煮水的水壺,方便客人泡茶。

 


在床的左手邊則是落地窗,在窗外有個可愛的小陽台,

 

陽台看到的海景跟餐廳看到得差不多,只是角度上有點差異

 

從陽台上可以看到我們房內洗手間泡澡區的一角實在是滿有趣的洗手間的空間滿寬大的,裡面的洗髮乳、沐浴乳都是由裝在牆上的容器擠壓出來,而且全都標有環保製品字樣,沒有迷你瓶裝也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是滿好的設計。

 

2天早上民宿還有提供豐盛的早餐。大圓盤上放了水果、馬鈴薯沙拉、及馬祖產繼光餅夾生菜與豆皮,旁邊還附了一碗溫的綠豆湯,另外我們可以選咖啡或茶來佐餐,我們都選了美式黑咖啡。基本上這邊的餐還是以環保及養生為概念,餐膳全是素食,而且沒有冰的、生冷的東西 (其實我好想喝冰的綠豆湯啊),這樣也方便民宿這邊提供一致的餐膳給大家,不用再分葷素了。

 

這邊我們只住一晚,不過睡得十分舒服!謝謝朋友訂到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們的馬祖小旅行有了好的開始還要特別謝謝這邊櫃台接待的小姐,雖然我買了本旅遊書也有看了,但是他特別細心地拿出地圖跟我們介紹著名的景點,指點我們方向,沒有他這麼親切熱心的話,我們恐怕自己要摸索好久能遇到這樣好的人,我們真的很幸運、很幸褔。

 

日光海岸民宿
地址:209馬祖南竿鄉仁愛村1-1
電話:0836-26666-209
官網:http://www.coasthotel.com.tw/hotel.html 

 

紅帽雪人 2016-08-09 21:09:38

這裡的民宿最不缺的應該就是海景了吧,超棒的!! :)

版主回應
真的! 而且跟一般度假海島的感覺大不同
藍天碧海中, 又帶著一點陽剛, 一點歷史
很不一樣的體驗
2016-08-10 11:09:45
2016-07-23 11:41:57

倒是看不出來是民宿,反而像精品小旅館

版主回應
這家確實是很精緻
雖然名稱是民宿 但是服務上已經是旅館了
2016-07-29 09:16:48
pink 2016-07-21 14:27:52

很棒的民宿

版主回應
謝謝朋友選得好啊!
後來才知道這家是全馬祖最貴的民宿, 不過品質真的很好
2016-07-21 1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