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01:00:00Lazybone

初遊高雄台鋁生活商場 (2016/05)

之前去高雄都是為了公事出差,辦完事就必須回台北了,因此除了跟朋友約了喝咖啡聊天之外,並沒有逛過高雄市的任何地方,對高雄所知十分有限。今年因為參加友團大師的卡波課程的關係,在下課時還有一些時間可以逛逛,於是就問家在高雄的師兄(同時也是這次收容我們一票同學的房東先生)附近去哪逛比較好,他介紹了幾個地方,其中一個是台鋁生活商場。因為聽到師兄的描述說裡面有書店,所以就決定去台鋁看看了。 

台鋁生活商場的外表仍保有一般廠房的外型,他原本是台鋁的廠房,只是現在在原址重新將老廠房活化再造,變成適合大家休閒的商場空間,不過也就是因為保有原本老廠房的外型,讓這邊看起來更加特別可愛。

 

一進入台鋁一樓的入口,馬上就到了美食區。這邊美食區的規劃跟百貨公司差不多,也是很多店家自行經營一個小店面,而座位區是開放的, 讓客人自行選擇座位。之前看到有師兄在這邊享用廣東粥的照片,粥很大一碗,用料又多,十分實惠。

 

1樓的一角有販售電影票的櫃台也有電扶梯通往2樓的影廳區我們沒進去看電影,只有大概地逛一逛商場的各處看看。

 

在美食廣場的後方另外有一棟建築,在兩棟建築之間也有幾家有獨立店面的餐廳,後棟建築的1樓則是超市。跟一般超市不同的是,這邊整個空間因為沒有裝天花板看起來更大更舒適,天花板上方暴露出的管線排放的整齊好看,工業風的處理跟老廠房很配,超市因為是新開的,所以整體空間明亮乾淨,貨物種類多元豐富,加上冷氣的涼風讓整個空間非常舒適,當天很多人在熟食區採買,也有好多人只是來逛逛看看的。

 

在貨架上的紅茶還特別把圖片組合成一整幅圖片,無形中在擺設上增加了吸引力與趣味,這一點小小用心卻娛樂了不少來客,更讓不少人忍不住想消費吧。

 

在超市樓上是一間書店,它現代化的裝潢讓人想起誠品書店,也有點之前在台灣開過的新加坡一頁堂書店(page one)的影子。雜誌區的陳列尤其類似一頁堂之前在台北101的店面。

 


不過書店的空間利用上,是走
誠品書店」複合式賣場的形式,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專門販售黑膠唱片的區域,在附近還可以看到咖啡座。

 


旁邊就是賣音響器材的地方。

 

雖然空間打造的滿漂亮產品陳列也吸引人,不過在我拍照時就有店員過來跟我說商品是不能拍照的,看來他們也很介意自己用心打造的空間被別人輕易地複製了吧。

 

逛了一下,我們就決定找個地方解決晚餐。美食區的人潮實在太多,沒想到在兩棟建築中間的餐廳之中,有一家賣美式早午餐的看起來比較清靜,可能這邊的來客比較喜歡中式熱呼呼的晚餐,在晚餐時段就部會想吃早午餐的關係吧。我倒是一直很喜歡一些早午餐店”All day breakfast”的做法,隨時去都能吃到早午餐,自然就決定在這邊停下來了。

 

佐餐的調味醬料及餐具都放在收銀櫃臺旁,讓客人自取。

 


當晚點的歐姆蛋套餐有附紅茶喔
!大熱天喝冰紅茶真是太棒了

 


早午餐還有附一份水果沙拉
,內容滿豐富的,有芭樂、鳳梨、蘋果、葡萄、及柳橙,只是上面的優格醬汁也淋得太多了, 水果都要看不到了。

 


為了怕蔬菜攝取不足,我照例還是多點了一份雞肉凱薩沙拉,還特別請店家把油滋滋的沙拉醬分開放,就算是旅行在外也不能忘記要減重

 


早午餐送來囉
內容有主角歐姆蛋包、番茄、煎培根、及兩片塗了滿滿牛油的烤麵包,份量算一般,不過東西的味道都不錯,

 


歐姆蛋包中間還有放彩椒丁、玉米粒、洋菇片等蔬菜,吃起來更香。最重要的是,這麼多東西,在付帳時,才
4百多,在台北市的早午餐店點3份餐是不可能有這樣的價錢的,算是滿划算了。

 

這次在下課後的用餐時間來台鋁生活商場逛逛,又發現一個活化老建築的方案,雖然只有商場沒有搭配公園空間有點美中不足(有公園的綠意對環境更好,也更讓人放鬆啊),但是還是很高興有人繼續在未保留老空間老記憶努力。

 

 

台鋁生活商場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
電話:(07) 536-5388
官網:http://mld.com.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5 10:37: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7-12 14:39:5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5 10:12: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7-12 14:39:59
娃娃 2016-07-04 12:16:10

在市區裡能有這樣寬闊的地方
很難得
又是一個舊地翻新的好例子

高雄最近很好逛唷
既台鋁生活商場後
一樣在前鎮區又有一個新景點
((大魯閣草衙道))
有機會也可以來走走唷

版主回應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遇到草衙道開幕
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就沒去看
但有朋友多留一天 有去逛到
2016-07-12 14: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