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01:00:00Lazybone

富錦街「邀月兒」的早午餐 (2016/02)


民生社區的富錦街上現在有越來越多家可愛的小餐廳,除了之前很喜歡去的哈古小館之外,其實還有幾個餐廳也有提供早午餐的,所以這次我跟好友決定換換口味,去試試看同樣位在富錦街上的邀月兒」餐廳試試它家的早午餐

 


由於富錦街一開始並不是商業圈,因此這區的商家都是用原本民宅的空間來改造成為商業空間的,邀月兒」也,因此在室內空間難免會有些不能避免的樑柱。因為原本的屋子就滿大的,因此這邊用餐的空間也算滿大的,
 


除了有一般的方桌子,還有一個連著備餐櫃檯的長吧檯,配上大型窗戶提供的良好的採光,在室內坐著的感覺還滿悠閒、滿舒服的。

 


這邊週末的上餐時間分的很細,早午餐只提供到11:30,之後就是供應正常的午餐了,所以我們必須最晚10:30到才能搭到早午餐的時段,也因此,這邊的早午餐菜單也相對的簡單,只有8種選擇。不過這邊的菜單也會不定時的更新,這次來用餐時就發現菜單與第一次來的時候的版本不一樣了。

 


這邊的早午餐都是要單點的,並沒有搭配飲料,可是哪有客人不需要來一杯飲料呢!朋友點了壺名為安妮女王的紅茶(早午餐特價$100、單點$160),據服務人員的介紹,這款紅茶味道溫潤又帶有麥香,很適合搭配內容有包括麵包的早午餐。這邊在把茶送上桌給客人時,還特別把一些茶葉先撈出來,免得茶汁的味道變得太濃,要回沖時再讓客人把茶葉加回壺中,這樣就可以讓前後喝到的茶味道差不多了。旁邊的杯子是店家特別訂製的聞香杯,方便讓客人在品茶時可以聞到它的香氣,也滿特別的。

 


我的早晨都需要用一杯熱拿鐵做開始,所以幾乎早午餐的飲料我都是選熱拿鐵(早午餐特價$100、單點$160)。這邊的熱拿鐵味道滿濃醇的,上面拉花的葉片花紋也漂亮,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好啊。

 


朋友這天選的早午餐是嫩煎鴨胸三明治($280),這邊的三明治外面是使用有堅果香味的核桃麵包,配上本身就帶有類似堅果香氣的鴨胸肉十分的搭,裡面夾的是清爽的苜蓿芽、有特殊香氣的芝麻葉、及香濃的帕馬森起士,整體食材配合起來清爽好吃,堅果及起士的香味融合得很讚。



在盤子上還有加了松露油及碎片的薯條,事先調味的薯條就是很香很誘人,再加上香氣逼人的松露,更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地吃!除了三明治及薯條外,盤中還附了淋上陳酒醋醬的沙拉,沙拉的鮮脆更添清爽的感覺,也讓人覺得更健康。

 


最近只要是吃早午餐,我總是忍不住想點班奈迪克蛋
($280),這次也是。只是看菜單上的敘述,這邊的班奈迪克蛋是搭配洋芋泥的,整體上看不出有蔬菜在其中,讓不習慣食無菜的我跟服務人員要求要把薯泥換成沙拉或其他蔬菜,還好在與廚房溝通後他們可以這樣做,所以端上來的菜色跟一班的也不太一樣。這邊的班奈迪克蛋使用的墊底麵包還是核桃麵包,上面鋪了一片火腿、放上主角水波蛋、再淋上美味的荷蘭醬,旁邊配的則是包括了烤蘆筍、烤節瓜、及鮮嫩生菜葉的溫沙拉,只用胡椒和鹽調味的溫沙拉味道很好,完全展現蔬菜的原味,

 


水波蛋當然也好好吃,一切開只見蛋黃汨汨湧出,配上又潤滑又帶點清爽酸味的荷蘭醬,真的是一絕只是核桃麵包雖然味道精緻好吃,但是配這樣味道濃烈的蛋黃及荷蘭醬似乎覺得有點單薄,核桃高雅的香味很容易被蓋過,但是麵包本身與英式鬆餅比份量又不太夠,吃起來麵包的份量上有點嫌少了。其實整體上的早午餐份量都嫌少了點,有點太過偏輕食點心了,沒有一般印象中的早午餐那麼豐富,味道雖好,卻讓人不習慣。

 


然我跟朋友都覺得這邊的早午餐份量少了一點,我們就又各自點了一片磅蛋糕(每片$180)幫自己解饞了,正好用甜點來做這餐的結尾也不錯。我選了栗子口味的(上面有放烤焦的棉花糖裝飾),朋友選了檸檬口味的磅蛋糕,服務人員送上食這兩片小蛋糕是放在同一個盤子上的,方便我們分享。而且在盤子中間還用巧克力醬寫上Good day、畫上笑臉,再用芒果醬及覆盆莓醬裝飾,這樣可愛的擺盤讓人看了就開心這邊的磅蛋糕味道淡淡的,並沒有很重的檸檬或是栗子的味道,我一開始用蒙布朗這樣有濃濃栗子香的點心做比較值也讓我對這樣清淡的口味失望了,還好有這些果醬可以增添些味道,讓蛋糕變得更好吃。

 


這次距離我第一次來邀月兒」吃早午餐已經隔好久了,這次發現它的餐點雖然份量比較偏少,走輕食風,但是基本上正餐的味道都很精緻、很好,茶跟咖啡的品質也好,可能該來這邊吃正餐的,應該會比早午餐更讓人滿足;不過很高興又在富錦街上找到另一個提供早午餐的地方了。或許下次應該約來吃吃邀月兒的正餐,才知道這邊的菜色有多美味。

 

 

邀月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05公車到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站
電話:(02) 2766-8188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LunarBistro 

桃園燈飾 2016-05-06 16:09:42

班奈迪克蛋看起來好好吃唷!不過現在點之前都要考慮一下,因為一天要吃兩個蛋還真的怕身體負擔太大...^^"

版主回應
這家的只有一顆 對你來說剛剛好 2016-05-23 11:28:4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4-29 11:25:05

民生社區、富錦街這邊的氛圍很棒
比台北市其他地方多了份寧靜與閒適感
可惜離我家稍遠
你每次介紹的餐廳都很讓人嚮往
早午餐我也超愛點班尼迪克蛋的

版主回應
我也好受班尼迪克蛋的吸引!
富錦街上好吃的很多
不過你們也常去吃些離我很遠的好料... >__<
2016-05-05 13:56:38
霙霙 2016-04-20 16:08:38

早午餐份量感覺真的比其他店家早午餐還少
不過鴨胸看起來好好吃噢
期待之後試過正餐的分享

版主回應
東西很精緻
但真的 少了點啊!
2016-05-05 13: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