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01:00:00Lazybone

在高雄帕瑪諾咖啡的小聚 (2015/03)

雖然住在台灣,不過平日都在台北市上班、上課,所以也就成了朋友說的台北俗,除了台北,台灣其他的地方玩得甚少。繼去年終於去台南玩了一趟,終於因為出公差有機會到高雄「半日遊」,在把公事做完後,可以跟埃及認識的朋友相約在高雄見面啦。

(圖為高鐵延途風景)

 

高雄我根本不熟,所以朋友說了約去哪就去哪啦。為了方便我找路,朋友很細心地挑了一個離後驛站1號出口超近的帕瑪諾咖啡店做我們聚會的地點,真的很謝謝朋友體貼我身為路癡的痛苦。

 

小店的櫃台在1,大家在櫃台點好餐、付費後再入座

   

這邊的特別品項好像是各式的派,在店中好多地方都看得到關於派的訊息。這邊的菜單滿可愛的,是老闆自己親手剪剪貼貼做的,感覺得到對自家店的用心

 

在櫃台的冰櫃中可以看到不少種類的鹹的或甜的派

 

1樓的座位不多,一方面是前面一大部份是櫃台的空間,後面玻璃窗後面的空間是烘焙廚房,所以坐在一樓還可以看到糕餅出爐的景像、聞到陣陣香氣。

 

這邊還有2樓;2樓的空間裝潢風格與1樓完全不同。在正中間豎了一根木柱,做成撐起這個空間的樹的樣子,旁邊不成套的傢俱營造出隨興、但是有設計感的空間

 

臨近洗手間的沙發區(對啦,洗手間在2),以大幅巴黎鐵塔的照片做裝飾,配上黑色的擺飾架,看起來很有家的感覺。

 

空間中最搶眼的還是幾張透明仿Philip Starck設計的椅子,又簡單又現代。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wifi喔,對出門在外的旅人很方便。我們點的飲料也很快就送上啦,熱巧克力上面還放了可愛的棉花糖ㄟ

 

我是一定要來杯拿鐵的啊,朋友也點了一樣的現在除非店家用的豆子太差,一般店家的拿鐵都滿濃醇好喝的。

 

南台灣晴朗暖和的天氣還是適合清淡的燻鮭魚沙拉啊沙拉中除了萵苣、紫高麗菜、彩椒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放了幾個薯片在沙拉上,脆脆的質感跟麵包丁差不多,不過風味更加豐富囉。

 

朋友點的總匯三明治,裡面的料夾得好多啊

 

愛吃甜點的我,當然沒放棄吃餐後甜點的機會,先點了一片蘋果派,薄薄的蘋果片配上清爽的蘋果泥鋪底,好好吃啊

 

我們選得另一個清爽類的甜點是檸檬塔,它是去年有一陣子超流行的甜點,有段時間連在全家便利商店都看得到。這邊的塔與派類都是自家製的,檸檬塔也酸得夠味,沒讓人失望。

 

吃吃聊聊之後夜也降臨了,

 

朋友陪我在附近走走,看到有河景的漂亮公園步道,

 

還看到了愛河!這次的高雄半日遊真的不虛此行了!

 

感謝朋友一家人不嫌棄,一起短暫地小聚,還讓我看到了著名的愛河,期待我們在今年也能很快再聚啊

 

 

帕瑪諾咖啡 Pamano Café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察哈爾二街9後驛站1號出口附近

電話:(07) 323-6198

 

婚姻 2016-02-16 14:24:47

好棒的咖啡店
空間給人很溫馨,很適合放鬆、聊天
謝謝版主介紹好咖啡店

版主回應
^__^ 2016-02-18 16:39:46
mi ya ko 2016-02-16 02:30:26

好可愛的咖啡店
看了超想去高雄完的說

版主回應
真的很可愛
尤其是2樓 充滿了驚喜
2016-02-18 16: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