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01:00:00Lazybone

人氣小吃在公館:紅豆餅 (2013/02)

台灣的小吃是國際知名的種類多、味道好,每種小吃都有其擁護者。其中,有一個是深受遠在美國的吳季剛喜愛連馬總統都不顧形象就是要吃它的,那就是甜滋滋的紅豆餅了。其實它是個滿常見的小吃,很多巷子口偶爾都會有一台小攤車在販賣不同口味的紅豆餅(有時招牌上寫的是車輪餅),在我住的民生社區就有一個阿伯賣著蘿蔔絲、紅豆、奶油口味的,在颱風來襲斷水斷電的時候做出熱呼呼的紅豆餅給我們解饞,是我一直難忘的回憶。春節期間阿伯也放假,所以我就到其他地方找這個不油膩的小甜點了

 

過年期間,我們幾個好友約出來聚餐,本是在餐後要在公館逛逛,走走路幫助消化及預防肥肉產生的,可是偏偏又給我們看到一串人龍在排隊,而且排的是紅豆餅!想當初我曾在公館的翠薪餐廳附近排到買到過大顆又爆餡的好吃紅豆餅,只是後來找不到了,難道是那個紅豆餅攤又出現了

 

二話不說,我馬上加入人龍群中,還好,春節假日人還不算太多,似乎離我的目標滿近的

 

在排隊時,看到老闆不斷地烤餅、加餡,這些餡料加得好飽滿喔

 

這攤只賣兩種口味,奶油和紅豆兩種經典款,每個10旁邊的大學生還說「真正厲害的就只賣兩種口味啦」讓人聽了更想趕快吃到啦

 

 

數大便是美,堆成小山的紅豆餅看起來格外地美味

 

終於我們排到啦,而這家紅豆餅其實是晴光紅豆餅,是源自晴光市場的紅豆餅攤分店,並不是我以前吃到的那一家它的紅豆口味的外皮是有加黑芝麻的,滿好認的,內餡則是煮得軟又沙的豆沙,味道不會太甜,很好吃。奶油的就是一般用太白粉勾芡做出的奶油口味,味道滿一般的,雖然我平日偏好奶油口味的,但是覺得這家的紅豆餡的更好吃,更有特色,放冷了都還是很好吃,雖然不是原本的那一家,但是發現了它感覺也好幸福啊

 

話說,因為我一直在嘆原本那家紅豆餅不見了,所以敝男友再跟我看完「帝國展覽」後(順帶一提展覽物件豐富,但是展品的故事組織與相關歷史較薄弱),又帶我去找另一家人氣旺旺的公館紅豆餅,看看是不是原來的那一家

 

我們到的時候是傍晚了,大部份的店門口都有一條人龍在排隊,不過這家紅豆餅的人龍居然分排成兩條,大家很有默契地留了中間的人行道給用路人,乖乖地聞香排隊。我們乖乖地排在靠馬路的第2,不過這邊店小,也只有兩個爐在烤餅,所以等的時間也更長。在第1排隊伍尾端常有人就近排起隊來,大家也很規矩地告訴這些無心插隊的人去第2排排隊,讓我們這些排第2排的也滿放心的

 

就在大家低聲聊天等待時,前面第1排隊尾突然插了一位阿伯,大家好心跟他說要到隊尾排隊 沒想到他就激動地比手畫腳,讓大家知道他是瘖啞人,也就是要大家讓他插隊,可是因為他的動作太激動太強勢,讓等了滿久的年輕人也不開心起來,也比手畫腳請他去排隊,這位阿伯一怒之下竟然推打年輕的學生,讓他幾乎往後摔倒,敝男友看事情要鬧大了,趕緊伸手護著學生,我就大聲對阿伯說「不要打人啦大家都是一樣的,都要排隊」(我有湊熱鬧的嫌疑...),阿伯回頭狠狠盯著我好一會兒,才掉頭去隊尾、最候乾脆走。其實我們不是不願讓他,只是他出手打人就是不對啊

 

這個讓我們辛苦出力維持隊伍的紅豆餅店是不准拍照的,在爐子上方就掛上了不准拍照的圖片,因此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是用手機隨便照過了事,就怕老闆不賣我們啦。這裡也只賣奶油紅豆兩種口味,也是一個10元。

 

其實我也不覺得這邊的紅豆餅是我當初吃到的,不過味道跟晴光紅豆餅不一樣;第一這家的紅豆餡是有著較硬的大紅豆顆粒的,不是全煮成豆沙狀,吃起來烘炒紅豆的滋味也比較明顯,甜度剛好;奶油的也很滑潤飽滿,甜度也適中,這家的奶油就比紅豆的更吸引我,熱熱吃跟放冷了吃都不錯餅皮比起來稍厚些,放冷時厚的餅皮就比較沒那麼好吃了

 

這兩家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晴光的紅豆餅個頭份量都略大一些,不過兩家的餡都包得很紮實,吃到那一家的都是很有口福的,只是兩家都要排隊囉,喜歡紅豆餅的人下次有機會正好經過的話可以考驗一下自己的耐力,真的吃到嘴裡時,一定都會覺得排隊的心力與時間很值得的啦。

 

 

 

 

晴光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57 (較靠近東南亞戲院)

 

 

 

公館不准拍照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193

 

藥頭 2013-04-23 13:53:12

晴光紅豆是我的最愛,經過沒人排隊才會買
吃過晴光紅豆就覺得不可拍照的紅豆遜掉了
不可拍照的奶油還不錯, 不過自從他用了一袋大陸毒奶粉我就不吃他的;附近還有一間三角紅豆餅在全家旁就比較沒特色也比較貴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晴光的不錯
只是沒想到不可拍照那家還有這一段....
2013-04-23 15:46:0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2-28 09:41:55

晴光市場紅豆餅很有名
公館那家"不准拍照"也是
吃過好幾次
餡料真的很扎實
咬一口都會直接滿出來

版主回應
又到午餐時間了 我又想吃紅豆餅了啦 2013-03-05 12:57:35
瑄瑄和宸宸 2013-02-25 22:15:20

之前好像只有"不准拍照"這一家店,
也許老闆已手忙腳亂,
不希望部落客再幫忙推薦吧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樣想 他們簡直忙到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啦 2013-03-05 12: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