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01:00:00Lazybone

好天氣,到「光點」走走 (2012/03)

之前我們幾個美食團的好朋友約了去象山走走,雖然當天沒有成功地燃燒脂肪,不過到是有幸跟著藍調發現了目前在台北吃到最滿意的「樂朵」馬卡洪,所以在長肉方面收穫還是很豐盛。最近藍調發現前一陣子從阪急百貨撤櫃的「樂朵」似乎重出江湖了,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安排一個小小的探險之約,一起去找「樂朵」的新店面;不過在吃甜的之前還是要吃飽,所以就先約了去「樂朵」對面的「台北光點之家」吃吃午餐,逛逛可愛的老房子。

 

我跟藍調兩個人都是路癡,還好光點就位在中山北路上,離中山捷運4號出口不遠,我們才能輕易地找到

 

不過光點的大門是開在旁邊的巷子上,不知道的人就會跟我第一次來時一樣,傻傻得繞一圈才找到(我也太傻了)

 

一進門就能看到滿庭的綠樹草地、小花園,在大太揚下也感覺一股清涼與舒適。這麼好的地方以前可不是普通的大宅門,而是當台美還有邦交時做為海軍武官處使用,後來還成為幾任大使的官邸;甚至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來訪時也是住在這的「光點」可真的是「集歷史風光於一點」

 

現在的光點部份是拿來做藝術電影院,主建築的部分是拿來做咖啡店與餐廳,外加一些可以作展覽、集會的空間我們一進主屋就能看到左手邊的咖啡店珈琲時光」老屋子雖然保留了老式的抿石子地板簡單的白牆,不過加上現代的燈具和檢的的裝飾就讓人覺得很舒服了。

 

這邊的裝飾當然是以電影文化為主,門口櫃檯後貼的花花綠綠的電影宣傳卡好吸睛

 

天下午人沒坐滿,因為還不是下午茶時間吧;本來想吃個用電影名稱命名的簡餐,不過周末這邊僅提供咖啡午茶,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上2樓的紅氣球餐廳用餐,我們就只有上樓囉

 

主屋中間就是樓梯,樓梯後方就是電影售票口,一上樓梯就能看到滿滿的電視牆妝點著轉角面,而中間的天花板則是以從前國片的劇照大圖輸出來裝飾,非常有懷舊及浪漫的味道。

 

在上二樓的轉角夾層有個小天橋,連結到另一邊的辦公室及盥洗室

 

在天橋上還能往下看到一樓的創意小店裡面,看到許多有趣的小東西,色彩繽紛又美麗

 

其實小店的入口就在一樓珈琲時光」對面,

 

裡面不只有很多有台灣味道的小東西紀念品,連裝飾空間的枯樹枝與紙沙發都好可愛;是地藍調坐著的家具就是紙做的轉角沙發,我也坐過,很堅固,連我都壓不倒它呢

 

注意力拉回到2樓吧,在紅氣球餐廳對面的展覽廳不大,不過可以做些小型展覽,底邊還有一個可以辦座談會的圖書室

 

們要去的就是紅氣球餐廳啦,門口就是以顯眼的大紅色與有別於樓下簡單裝潢的華麗水晶燈營造出不一樣的氣氛這邊原來是大使館的臥室,我們要去看看大使睡過的地方囉

 

正門口樓上,也就是紅氣球門口左手邊,有一個露臺改建的包廂區,則是大使他們休息用午茶的地方

 

從門口看到內部,就能看到一個壁爐,真的很像是國外老房子裡的臥室呢

 

內的位置不多,還好外面還有一個大露臺區,有戶外的座位,當天剛好是難得的好天氣,坐在戶外還有點熱呢

 

這邊的菜單也很簡單,幾種肉食的主菜加上義大利麵的選擇,加上些點心及多種口味鬆餅,反面就是飲料與蛋糕的菜單

 

我們為了求快,就點了簡單的義大利麵,再加$90變成加上沙拉與飲料的套餐。服務人員很快的為我們倒了水,接著送上放了厚重微甜的千島醬的沙拉,原料有生菜、彩椒、小黃瓜及蘋果丁,蔬菜鮮脆但式醬料太厚重了,喜歡千島醬的人可能就會喜歡了

 

著就是漫長的等待啦,我跟藍調一開始還說說笑笑,為了好天氣而開心,不過在吃過沙拉後,我們東拍西照,居然快等了一個小時了,我們兩個都餓了,也去催了服務生好幾次,在對面角落另一桌的男生也進去催廚房快點看來大家都等了很久了光點的服務人員真的很任勞任怨,很明顯大家餓了都不開心了,他們還是耐著性子應對,可是動作就是快不起來啊!看我跟藍調從生龍活虎愛搞怪,等到人都要餓昏了(有發現隔壁桌女生跟藍調穿得好像?),真的好可憐哪

 

不容易我點的青醬蔬菜雞腿麵($210)送來了,青醬是店家自己用台灣九層塔打製的,整體水水的,淡淡的,也沒有正統青醬的香氣,蔬菜還算入味,但是麵因為裹不上太稀的醬料,變成上面的淡下面的過鹹不過雞肉炸的嫩嫩的很不錯品質上不如平日提供的簡餐,可惜我上次來吃的「看海的日子」簡餐沒提供(當時我相機壞了沒照到~~),要不然更好吃啊

 

藍調等到天荒地老的和風胡麻蔬菜雞腿麵($210)10多分鐘後也終於送上了(其實本想吃牛肉的,無奈瘦肉精風暴害得他們不進牛肉啦),不過調味更令人失望,胡麻醬就是和風沙拉醬,而且味道太鹹太重,根本沒有沙拉醬原有的清爽了,或許做成涼麵會更好,至少醬汁不會濃縮變得更鹹等了那麼久東西又不滿意,藍調當天心情真的從豔陽天跌入淒風苦雨的境界啦

 

最後送上的熱帶果茶與冰紅茶我門就匆匆喝掉了,實在是等了太久,也沒有心情細細品味了。

 

這次來光點其實是為了來找最好吃的馬卡洪,順便拜訪一下古蹟的;不過同為古蹟,這邊供餐的水準就沒有中山堂樓上的堡壘餐廳精緻好吃,古蹟本身雖精彩,但是要是裡面的餐廳能經營得更好才能幫整體更加分,也才能活化有能力籌款繼續維持整修希望很快就能聽到光點的餐廳有進步,讓我能在親近古蹟歷史之餘,也能有地方吃吃喝喝歇歇,讓我們的心與胃都能得到滿足

 

 

 

台北光點之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

電話 (02) 2511-7786

紅氣球(02) 2562-5602

珈琲時光(02) 2562-5612

官網www.spot.org.tw

 

 

 

搞怪王子 2012-04-02 11:34:39

這裡的氛圍我們很喜歡
我之前還有辦這裡的會員卡呢~
(我開台的第一篇文章~裡面的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版主回應
真的~~ 那我要好好去你的台找一找了
我也喜歡有花園風景 有歷史的感覺
只是沒想到紅氣球的餐很不配這邊浪漫美麗的環境
2012-04-03 16:15:08
美雲 2012-03-22 22:40:32

光點我還沒去參觀過
很有意思的藝術空間
在那用餐要等那麼久哦
要是我可能要走人囉!

版主回應
光點也有電影院 有放很多有趣的冷門片
可惜許多稍縱及逝 百事達也不一定找得到 是看片的好地方喔
2012-03-27 18:40:5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3-22 15:29: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不過在這說人家手腳慢 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都是實話..)
2012-03-27 18: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