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03:02:21Lazybone

價廉物美的「89海鮮小吃」 (2010/08)


平時大家中午吃飯都是就近去個小店簡單吃吃就算,便當或是麥當勞也是又快又經濟的選擇,不過偶爾聚餐還是得多一些變化,前一陣子一直聽到同事稱讚一家熱炒小店做的菜很不錯,滷肉飯做的也很讚,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這個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味道一點也不普通的小店試試。

 

 

這家熱炒小店叫做89海鮮小吃,坐落在小吃店林立的合江街上,這個區塊是台北大學學生的食堂,也很多附近的上班族在這吃飯,餐廳跟小吃店多是應該的,這也表示競爭很激烈。這家熱炒店在這樣的環境下,居然常常客滿,而且還把店面拓展到街兩邊的店面都包了,可見他經營的很成功,也就是非常的價廉物美囉!平日中午來吃要是不點菜,讓老闆幫你配菜的話,每個人只收$100,還附湯跟不限量的滷肉飯供應,真的很經濟。

 

 

熱炒店的廚房就放在店門口,看起來也挺平常的,不過所有的美味都是老闆在這大火快炒變出來的。

 

在廚房的桌面上已經可以看到今天的生鮮食材,進到店中更可以看到好幾各大魚缸,裡面裝滿了活魚、生猛龍蝦,甚至還有長腳的帝王蟹,看來這邊的海鮮食材非常豐富,懂得人來吃恐怕也會點出上千上萬的海鮮大餐吧。

 

 

這邊的滷肉飯是同事們最最推薦的,我們每次來只要知道要坐在哪一桌後,幾位同事連東西都還沒放下就先去盛滷肉飯了,對它的喜愛可見一斑。這邊的滷肉飯真的味道很香,跟我平時最喜歡布市的金仙滷肉飯的滋味不同;金仙的是滷肉醬是以醬油香與肉香為主,而89海鮮的是飄著濃濃的紅蔥頭爆香的特別香味,肉味反而是配角,濃濃的醬汁裡還加了煮到快化了的洋蔥,這樣的醬汁淋到熱呼呼的白飯上簡直配到不行,真的很香很好吃,是讓人想狠嗑三碗的美味滷肉飯。很多客人(包括我們)都很想跟老闆買滷肉醬帶回家,不過這是老闆的非賣品,老闆歡迎大家來吃,吃多少都無所謂,可是就是沒有在賣的啦,可惜啊。

 

 

說完了這邊最令人回味的滷肉飯後,再來說說熱炒菜。先從看似簡單的九層塔烘蛋介紹起吧,看似一般家庭都會做的蛋類家常菜,不過大火快炒出來的烘蛋就是特別的香、特別的下飯,我不算是愛吃蛋的,不過這一道菜我總是很難拒絕,比菜圃蛋還香還好吃,又不過鹹;不過這是菜單上沒有的,要是老闆沒配這道,就要自己點了。

 

 

再來看一道我通常不吃的菜,麻油腰花。由於我算麥當勞世代(太早接觸McDee了),難免在飲食習慣上也受了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平時除了法國菜的鴨肝鵝肝外,是不吃內臟的。麻油腰花在台灣是一道很滋補的菜,因此這一道菜相當受同事們的歡迎,既然大家都吃得這麼開心,那我的好奇心一定會驅使我去試試看囉。這邊的腰花炒得很嫩,一咬入口就感覺到麻油的香與濃濃的米酒味,真的很像坐月子的進補菜餚,可是那個醬汁淋在白飯上也很不錯,是酒香吧,味道不大夠鹹可是很香。

 

 

這邊雖然是做熱炒的,但是還是有要費功夫炮製的菜,像我們大家都很愛的燉豬腳就是需要時間跟功夫的。聽說老闆做這豬腳也沒有燉幾個小時那麼久,不過買回來的豬腳都要拔毛、處理,之後跟花生一起燉到軟爛、皮下面幾乎沒有油脂剩下,在上菜時,我們只是敲到桌子整盤豬腳就跟果凍一樣的搖晃,可見它真的是被煮到軟了、透了,這整盤豬腳肉少、但都是滿滿的膠質,簡直是美味的美容聖品,用這樣的方式進補真是太享福了!另外,豬腳的醬汁味道也很香,沒有滷肉醬那麼濃,不過我也很喜歡用它來拌飯,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味道的飯了,配上不同的醬汁享受也不同,其實用好的醬油拌白飯也很有味道的啊。

 

 

另一道我們吃過的肉類菜色是炒羊肉,羊肉跟蔬菜一起熱炒,佐以沙茶,味道算重一些卻不腥不膩,也很配飯。

 

 

這裡既然叫做海鮮小吃,海鮮類的菜一定多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九層塔炒海瓜子,海瓜子又新鮮又肥大,配上九層塔與大蒜的香味,真的好讚;那個醬汁拿來炒義大利麵衣錠也好好吃的。

 

 

另一道我們比較常見的海鮮是芹菜炒花枝,由於我跟幾個同事的膽固醇都偏高,所以炒的軟嫩的花枝總是委屈地被我們剩下,不過旁邊的芹菜炒得很入味,總是會被我吃光光啦。

 

 

再來是很下酒的燙鮮蝦。活跳跳的蝦直接川燙,肉質鮮美帶有甜味,稍稍沾上一些醬油跟日式芥末就很棒了,芥末是大家熟悉的人造鮮綠芥末,辣味絕對直衝到鼻腔,讓愛辣的人可以涕淚縱橫、大呼過癮。

 

 

當然老闆也會幫我們配一道青菜,免得我們這些老是在外用餐的人飲食不均衡。我們去的這幾次吃到的是清炒青江菜還有清炒油菜,菜葉也都鮮嫩,老闆跟老闆娘選料很挑的。

 

 

這邊的附湯花樣也不少,不過我不是每一次都很喜歡。第一次吃到的是金針菜湯,就有點淡淡沒味道,不過後來喝到的魚丸筍湯就很讚,魚丸個子小但是味道鮮甜又有彈性,筍片也嫩,不過最好的是湯,煮得很入味。其實之前我們也看到有醫生來這邊聚會,點了一個有大螃蟹的砂鍋湯品,看起來用料豐富、豪華,不過我偷拍不成功所以不能分享給大家看,有點可惜;我想晚上來聚餐的人比較常點這樣的菜色,晚上來吃的人應該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菜。

 

 

我們每次中午來都是用最實惠的百元熱炒價錢吃得飽飽地回公司,而且這家店門口就有一攤賣傳統豆花的,味道也很好,我們總愛在吃飽後拎一帶豆花回去當下午茶點心,真是完美又實惠的一餐。喜歡自己點菜的人也不用擔心超支預算,這邊點菜的定價也多為一兩百元而已,要是沒在平日中午來享受百元特惠,晚上或週末再來還是會覺得吃得非常超值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家小店的裝潢不起眼而錯過了它的美味喔。

 

89海鮮小吃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89-1

電話:(02) 2501-6167

 

註:這家店就是本來要在爬完象山後帶女孩跟藍調他們去的熱炒店,不過那天大家真的又熱又累,所以才決定把這家留到秋天在試囉;到時就會有砂鍋出現了!

 

kftye 2016-05-18 14:01:16

很棒的小店

版主回應
現在他變貴了 以前的午間熱炒現在沒再供應了 2016-05-23 11:33:49
samnei_baby 2011-04-11 23:18:08

好吃又便宜的東西我最愛了
感謝分享
收藏了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啊 這家真的很棒
上次我們去吃 有點烤虱目魚 也非常好吃~~
2011-04-12 02:06:18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10-09-03 16:09:08

熱炒的菜很下飯也很開胃的~~
重點是高貴不貴
多人吃很划算...:)
像金山跟澳底也都有很多這種熱炒便宜吃的
不用假日人潮就滿滿滿~~
想到這個
肚子就開始餓啦~~

版主回應
還好這家離我比較近
要殺去金山的話我早就餓到咬人了 ^^
2010-09-04 16: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