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7 00:23:39文十一

大家來唱民歌

這是朋友講給我聽的故事。
他的BF到他辦公室送他一套CD,老歌的選集,
天涼涼的,BF的偏頭痛又犯,待會又得趕去上班;
想陪BF吃頓晚飯,抱抱他也好,
可是自己的辦公室裏事情還沒處理完,
只好無奈的看著BF離去。

辦公室放著BF送的老歌CD,喔,是民歌呢。
我的朋友跟隔鄰的同事們一起哼唱,
敢情,大夥兒比起來誰的記憶好。
電腦裡齊豫唱著「鄉間小路」。
「”葉佳修”唱的那一首叫什麼名字?」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朋友哼唱著說,其實呢就是這一首,
大家都會唱第一句,也習慣把第一句當做歌名。

一個同事說:「我知道這首歌,是”包聖美”唱的。」
我的朋友跟他說了:「這位大哥,第一,這是”齊豫”唱的;
第二呢,你說的是”包美聖”,不是”包聖美”。」
另一個同事說話了,「我知道你說的,是”高勝美”,不是”包聖美”啦。」
辦公室裡哄堂大笑。

下一首換了一首男女對唱的情歌,
優美的旋律跟簡單的歌詞,五年級的我們都很熟悉。
一個同事又說了:「我知道這首歌,”黃仲崑”唱的,叫”故事”嘛。」
又是哄堂大笑。
我的朋友冷冷的跟他說:「這位大哥,對不起ㄋㄟ,
第一,這首歌是”神話”,”羅吉鎮”跟”李碧華”唱的;
第二呢,你說的是”故事的真相”,”黃仲崑”跟”楊林”唱的。」

啊這些人都去那裡了呢?
五月五號,沒什麼特別的日子,
辦公室裡鬧著笑話,大家一起來比記憶,唱民歌。
我的朋友真是感謝他的BF,親親,
一個愉快的下午。

上一篇:輕鬆自在

下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