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10:47:31tpc

且行且珍惜

33在小五身上發現了兩處黑色小腫瘤.
之前做過一次穿刺檢查,因細胞數太少無法判別.
和醫生討論結果還是決定切除送去化驗.

若確定為黑色素瘤,最糟糕的打算就是必需截掌或截肢.
網路上查詢黑色素瘤是狗狗常見的癌症之一.
它的轉移速度很快,一旦發現必需立即處理治療.

醫生跟小五喊話:還這麼年輕,要好好的活下去~
雖然我們覺得七歲的小五,已毛髮漸白步入初老,但還是希望能爭取多點時間和他相處.
事實上,小五的內心還是個小小孩.
活力十足,看到陌生的狗,一衝動起來我還是拉不太住的.

做為主要照顧者,愛狗成痴的33,心理壓力想必不小.曾有一夜夢見小五全身長滿腫瘤.
養寵物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家中長輩皆長壽,這四隻唯一經歷過的就是奶奶的突然離世.
但在此之前,也經歷過十年,幾乎是人仰馬翻的照護陪伴期.

生命的無常與衰退都是必然.
我始終認為,對於動物的情感純粹度高於人.
或許,其實是動物的情感之純度高於人.
他們不會向你抱怨,也不會鬧脾氣,更不會頤指氣使.
你給他們什麼,他們都安然接受,或默默承受.
他們的眼神始終純潔如稚子,並全心全意地信任著你.

之前,男人因為小五在早上偷跑上樓,對小五大發雷霆.血壓還狂飆到189.
我不太能夠理解這種"主人"的心理.
何況小五不是不聽話,只是一查覺把拔的暴怒,就腳軟趴在地上不敢起來.
對於小五小七,不管他們聽不聽我的話,有沒有把我放在第一順位,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的存在,對於我的生活而言就是非常的美好.
即便有一天,我們得花更多的心力去照顧他們,都是歡喜自願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