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12:08:28tpc

2022/03/21/22

珍珠昏(1992/03/21)

女兒看完把拔的珍珠昏感言,大感不悅:

什麼老酒/老狗/老友/老妻!!!
你們到底把我們放在哪裡?!連酒都不如齁~~~
曾經在人生的低谷,想過要和向日葵母親一樣:垂著頭,不再仰望陽光,默默隱忍著,等待孩子的成長.
幸好有人告訴我這段話:
"向日葵母親背著陽光唯一的心願就是等待孩子安心成長,但不見得是失去所有希望,為母則強,四個孩子會讓妳活的更具意義."
ININ也曾經告訴我一個故事:
......我的佛學導師..很慈愛的看著她,問她說"妳愛妳的孩子嗎?"
這個同修堅定的說"當然愛,很愛!!"
"妳要不要感謝妳先生..在茫茫人海..無盡的輪迴中,幫你找到了妳過去世的親人?!"我的導師安靜的慈愛的問著她
她…我的同修流著淚看著師...我的心,永遠無法忘記這一刻
致 老孩
我的人生如此幸福,因你們而有愛也有光⋯
八十大壽(2022/03/22)
記得高中時有一堂課,老師問:覺得自己的家庭很幸福的人,請舉手!
當時,全班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學舉手.
其實,在那之前,媽媽就已經常情緒失控了!
但這些風暴,並不足以消減我身在這個家庭的幸福感.
好多年前開始,每次見面,媽媽都說她活不久了~
後來,我不知該回答什麼?
就跟她說,每個人都會死!而且跟年齡無關!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過:「如果這件事,到你七八十歲想起來時還會生氣,那就氣吧。如果不會,就別放在心裡太久來為難自己。」(誠品書店FB貼文)
這一生太多的事情,可以讓媽媽活到八十歲還在氣!!!
也真是難為她了~記憶力和怨力這麼強大)))))))
辛苦了~
為了自己,我必須饒恕你.
一個人,不能永遠在胸中養著一條毒蛇;
不能夜夜起身,在靈魂的園子裡栽種荊棘.(王爾德)
 

上一篇:計劃不敵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