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 13:43:57tpc

致 「321不自由日」

男人說,沒有下一個三十年了!

幫我請了假~
三十年是什麼概念?
就是已遠超過我在原生家庭所生活的日子~
「有人說
直到將老,才發現:老酒、老狗、老友和老妻,是最好的。
手邊有老酒,腳邊有老狗,前邊有老友,身邊有老妻。
老酒是忘憂的,老狗是溫腳的,老友是助興的,老妻是安心的……
有一天,迷了路,才發現一生所追尋的,不過是一個家。」
以結果論來看,十幾年前的那場天崩地裂,不但教會我內心平靜.
也讓我懂得所謂的幸福,不過是自身的心中有愛;眼裡有光.
凡事不強求,就能隨緣安然地走下去...
 

人生是變動的,除非你都不成長不改變,別人也不成長不改變,那麼或許可以一直停在某種狀態,緊緊相依,讓世界沒有別人,也沒有其它⋯
但若是你有成長,對方也有生命的變化,那麼就不會有不變的道理。至少距離和親近遠疏還是需要經歷變動及變化。
所以,平常心看待。能走在一起時,感謝;不能走在一起時,還是感謝。
能走在一起時,真誠;不能走在一起時,也選擇真誠。沒有誰一定要牽絆誰、一定要拖住誰。
生命走在一起有時,無法走在一起也有時。進入成人的世界,就是要能學習面對分離和各自珍重再見。
這些人際關係的歷程,是讓你從外界相遇到的人認識自己、看見自己的內在,而不是要你以為拉住某個連體嬰共生,讓你以為面對自己的人生就可以不費力、不用心。
如果,你找了一個人是要鞏固自己的安全感和依賴心,確保有人在乎你,永遠把你擺第一位,那麼總有一天你會失望,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存在,應該把另一個人當做自己的第一位,自己的中心。
如果你說你就是如此,那麼你就該明白,正因為如此,所以你才找不到自己,才會在對方消失時,那麼的驚慌失措、天崩地裂⋯
#真誠沒有錯,而是錯在執著
#說再見時候到了,即使痛,也要放手
《立下界限》卸除生命中不必要的內疚感,找回平靜,成為溫柔且堅定的自己

上一篇:元宵(2022)

下一篇:天清地明2022

(悄悄話) 2022-03-21 18:06:46
(悄悄話) 2022-03-18 21: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