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18:53:27tpc

2021秋

世間的一切擁有都不能用福德來定義,

因為無論得到還是失去,富裕或者貧窮,
都像在同一個硬幣上的兩面,
本質並沒有什麼區別。
無論多美好的經歷都離不開無常,
而無論多麼痛苦的經驗即使想留也留不住,
這一切都只是被業力牽引著的遊戲。
中秋過後33去上班了.
快一個月,每天搞得像生離死別一樣!
她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所以每天回到家,和我已是分別一年半了!
就是肖婆一個!
因要修祖墳男人近來常不在家.
小五已成精,每當把拔不在家,就會自動跳上我的床!
怕清晨男人突然回來,看到床上有狗會暴怒,就跟孩子們約定晚上不關房門,讓小五小七自由活動.
隔天醒來,看到右邊地上睡著小五;左邊地上躺著小七.
很幸福又開心地拍照跟孩子們炫耀:他們還是選擇和我在一起啊!
11回來後,我幫他取了一個代稱:樓上的房客.
某天半夜兩點才洗澡,水聲傳下來到我們房間.
第二天我跟他說,把拔的睡眠品質不好,你不要這麼晚才洗澡,在家生活還是多少得顧慮其他人,無法事事都隨性!
日後若11成家他想搬出去,關於這點,我倒是樂見其成.
日本作家曾野綾子說過:把孩子想成是徹底的他人,是好的.
雖然她也認為,某種情形下,把孩子當作是親密的他人,也是一種屬於有孩子的寂寞悲哀...
但我認為,如果在孩子成年之後,能深切認知他們終是獨立的個體,才不會有太多的羈絆,這樣彼此才能更自由!
總之,我不想像我娘一樣瞎操心.
至少,我的人生不想老了還只是在為兒孫擔憂.

上一篇:2021中秋

下一篇:2021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