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12:59:05tpc

防疫新技能

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
而在於把未來放棄。
—— 海倫.凱勒
防疫,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
之前公公一直吵著要去染髮剪髮,我們很怕他出門,就勸他讓33試試看~結果還算滿意,就沒有再吵了...
全家除了男人不肯讓33一試之外,22和阿蓮自己剪髮,我們看了網路教學後,就互相以髮相許,其實也還可以~
22還外派去幫外婆剪髮,原本我娘很堅持不要剪的,看在22的誠意上,不得不屈服.
為了二老要打疫苗,大妹還特地回家小住.但第二天就發生八點檔情節:老娘生氣被女兒指正生活習慣,一怒之下回房鎖門.女兒情緒也上來,就在外用手敲門敲到都瘀青...
對大妹實感抱歉,因為疫情前我早上才不過回去不到半個小時,言談之間常常也會惹老娘不悅!
更感謝她陪伴二老,讓其他的人能安心!
也許,自我懂事以來,就一直看到不快樂的母親.之後,就算公婆都離世了,她也還無法快樂起來...甚至成了怨婦,把自己後來的歲月都活在不斷抱怨之中.
同樣,我的孩子也一樣,22說由於看到我...她對於婚姻有陰影,所以也不會太渴望走入婚姻.
我安慰怒急攻心的大妹,要她對老娘"放棄治療"了吧!
因為老娘不想不會也不容易改變了~
但我很害怕"所有的女兒最終都會像她的母親",這個詛咒!
所以,要以母親為借鏡,不要走向這樣的未來...
 
看了一齣日劇:要來杯咖啡嗎?
那位有故事的遊民,對同樣生活在社會底層的黑社會小混混說:
我已經沒有什麼可教你了,接下來只能靠你自己精益求精.咖啡這門學問很深奧.但是你需要的是要學會珍惜自己,你要是不懂得珍惜自己,就沒辦法珍惜別人.雖然我過著這般生活,也是很珍惜自己,也很珍惜同伴......
也許,我娘從來都不懂得珍惜自己!
所以她才會活得那麼那麼不快樂,她的心一定很寂寞辛苦...

上一篇:防疫(打疫苖)

下一篇:防疫(預約疫苗)

其石山人 2021-07-14 23:13:01

我太太幫我剪後腦的頭髮時,是剪刀豎直著剪,不橫著剪。梳子豎直拿,梳起一片頭髮(理髮師有時是用手指夾起),剪刀貼著梳子剪,這樣可剪出層次。

版主回應
謝謝分享傳授~
我再告訴女兒,可以試試!
男性剪髮我不敢動手,因為老花眼後對自己的眼力沒信心,尤其是電動理髮器,一個不小心就...
2021-07-17 19:50:35
其石山人 2021-07-12 22:30:36

這一年多的疫情期間,我們全家都是在家互相剪髮的。反正外出時戴上棒球帽和口罩,頭髮剪得好不好看別人看不到。

版主回應
疫情改變了許多生活習慣,我也已經兩個月不敢搭公車,外出都請先生騎摩托車載我.
但每天還是必會出門遛狗,沒有什麼關在家裡的感覺.因為之前的生活也差不多都宅在家,非必要不外出的.
男生頭髮不好剪,因要打層次,所以小兒子第二天又被姐姐抓去修剪,每次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他快受不了了~
還是要小心防疫,祝願您闔家平安健康!
2021-07-14 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