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09:52:54tpc

換車

放下不是原諒或遺忘或不在乎,是你會心疼自己了

原諒、遺忘、不在乎的結果,還是將情緒寄託在傷害你的人身上。可是「心疼」是你終於觀照到自己的情緒,真真實實地感受到「原來我受傷後,那麼痛。」
比起對傷害你的人憤怒,你開始捨不得遍體麟傷的自己,
才會動身離開泥淖與執著,為內心的傷清創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曾經那麼難過,
而你會希望自己好好的。
《每道傷心的坎, 都是通往幸福的階梯》角子https://bit.ly/39ZZGNa
和男人去停車場整理16年老車.
看著地上清理出來的東西,突然想到15年前,和33在這台車上發現的...
說不出是什麼滋味,但好像真的不痛了!
畢竟已經又走了那麼長遠的一段路了!
最後,也是在這個停車場裡,我心一軟,對流著淚的男人說:算了~
之後,他離家去對岸工作十年.
也許,我的自我清創做得還不錯,人生後來的磨難都無關此事.
 
前天回家,當媽媽開始翻舊帳時,我很想逃~
不管說什麼勸她,她都還是滿懷怨恨.包括我們都沒有人站在她那一邊.
後來,我也有點激動.爸爸便打圓場,說妳媽只是需要垃圾桶.
但是,媽媽的負能量實在太巨大!我還沒有那種修養承接得住.
大恩如大仇?
也許,她也還怨我們,在她不斷檢查出罕見疾病之後,沒人能服待在側?
所以,人生、過往的一切,包括我們都虧待她.
在她細數那些發酸發臭的怨忿時,我忍不住對她說,妳以為只有妳被婆家欺負嗎?妳以為我沒有嗎?!婆婆對待我的尖酦刁難也不少於妳所受過的!
這五年,我也沒再想太多她對我做的一切,如果我像妳這樣念念不忘一直到老,我不就痛苦死了嗎?!
幸好有媽媽的支援,我才不至於被欺負的太慘!
但是,我不想像她一樣,以為全世界都虧欠她!
最終~傷害她最大的人,還是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