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18:48:12tpc

耳順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就是寬容自己;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有些不爭也會來;
我選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皆浮雲,耐得住寂寞才能昇華自己。







旅遊中,公公很不禮貌的罵了導遊.
他說,你不介紹日本,說你們家裡的事做什麼!你孝順是你家的事...(我覺得或許也是因為導遊沿路一直說,喜歡高談濶論的公公沒有發揮的舞台,讓他不太舒服)
導遊以現代年輕人的觀點,來看父母輩的守舊和固執.分享一些如何影響父母親的經驗,其實還蠻中聽的.
我私下向他道歉,對於老人家的無禮,請他見諒.

夫家大姐回來,公公給了她一盒伴手禮.
大姐問我好不好玩?我說跟團不好玩;跟妳父親像是在出差.
她說為何沒找她?我說妳父親說人數已成雙,所以沒有問妳.但妳還有機會和父親一起旅遊,下次會是越南團.
她說還是不要吧!提起之前和父親去越南旅遊的點滴,記得她說過那是"生不如死"的經驗.
當時,她隱瞞了一個人...如今,她忘了自己曾經的謊言,說了和那人有關的旅程.
聽著,我沒有什麼心情.也覺得這些人假來假去,什麼都不用相信,也和我無關.

大姐也提到弟弟和孩子們.
之前聽過阿蓮轉述時,心裡不是很舒服.
但這次卻也沒什麼感覺,妳問我答,不欺騙,但也不必說盡.
也不管她的心思究竟是如何?反正日後還是敬而遠之...

星期六,和父母姐妹弟弟一起去為姨丈上香.
見到二十多年不見的表弟,還是兒時的記憶,如今大家都已年近半百,走在路上也只是陌生人.
媽媽雙胞胎姐姐,說著過往的事,在靈堂暫時忘記哀戚,一度還笑著說著...
結束後大家決定去吃中餐,一路媽媽念念不忘孫子們,想叫這個那個一起來.
我說,大家好不容易把孩子都抛下,何不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呢?
用餐時,像是回到好久好久以前~就我們七個人.
但是,回不去了!父母的巢,畢竟是空了...

那兩天,男人獨自在家,我們去陪33.
第一天,男人笑說他像獨居老人.我說,還有狗陪你!
第二天,男人微怒打電話來說,我以為妳三點多就會回來了...
結果,我和四個孩子和小七,待到33活動結束才回家.
孩子說,妳慘了!現在家裡有兩個爺爺了!
雖然我曾自我解嘲,說我是這個家的看門狗.
但這個家裡的狗,都升級為寵物了!
我也該好好的進化一下才是!

上一篇:2019北海道

下一篇:2019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