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16:28:04tpc

像豬那樣活

曾經以為,浪費食物勢必會下地獄.
若以在夫家每年因拜拜吃不完而丟棄的量.
我已經不止要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了...

後來,又看到有人說,浪費食物,下輩子會投胎變成豬.要把此世所丟的食物,吃肥來!

現在,看了這篇文章,
想想,當豬也沒有那麼慘~



米海爾

天狗驅寒盡;寶豬帶暖春 ------水墨:韓美林......

眼下是,世界變了,人也變了,但豬還是豬,依然故我。
在吃上不挑不揀,看不順眼的事決不放在心上,甭管豬欄大小,都能一副閑庭信步的樣子。
像豬一樣活得自在,是我對自己2019年的期待。
任世界去變,我選擇一副豬相。

------像豬那樣活

狗年過後是豬年,據我觀察,豬比狗好。
豬不咬人,豬生得一副福相討人喜愛,豬渾身上下都是寶,豬肉香噴噴油滴滴,豬八戒富態喜慶還特別有艷福。
經過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我終於做出了一個劃時代的重大決定:

60歲以後,我要學著做豬,像豬那樣活,耶。------網文節錄......

怎樣才能活得像豬?

首先要解決吃的問題。

千里做官,為了吃穿,吃是第一等大事。

豬,在吃上不挑不揀,糟糠菜草皆吃得香。

人卻挑食,喜歡吃香吃肥,結果吃成了肥胖,吃成了“三高”,就得到醫院看醫生,到減肥店減肥,弄得減肥生意很火爆。

豬還有一個好習慣,從不貪杯,人卻不行,動不動就“酒逢知己千杯少”。

在吃的問題上,人老在算計豬,琢磨豬肉的肥瘦。

過去生活困難,肥肉值錢,人想方設法給豬增肥;現在生活好了,肥胖易得病,瘦肉貴了,人又拼命給豬吃瘦肉精。

無論生活困難還是富裕,豬一直是豬,人有時候卻不是人

像豬那樣生活,首先就要管住自己的嘴,杜絕海吃海喝,控制體重,絕對不能吃豬肉長人肉。

再一個,要像豬那樣心胸寬廣,啥都不朝心裡放。

西天取經路上為啥有個豬八戒,八戒憨厚喜慶本真,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人以為,豬近佛矣。

那形象最似彌勒,大肚能容,慈言常笑;

那起居,餓了便吃,吃飽便睡;

那處世態度,沒有仁義禮智信、金木水火土、生老病死苦,沒有榮辱尊卑,沒有春夏秋冬,沒有譁眾取寵花言巧語;

那種大智若愚,那種糊塗本真,特別是那種生死觀,生亦不喜,死亦無悲,超越生死。

無常,無我,空,成佛。

上一篇:祭日雜感

下一篇: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