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3:39:34tpc

菜頭粿(與他一起的聖誕音樂會)

[送養🏠]❤️長期關籠的蘿蔔糕找一個家(English is below)

協會調查員在不久前接獲一件新竹長期關籠的不當飼養案件,這孩子叫做蘿蔔糕 https://bit.ly/2rvhGYx

(原名:小白)
已經10歲的她,由於飼主開店的關係,白天會將蘿蔔糕放在戶外的籠子內,太陽大了就將籠子移到對面樹蔭下,但台灣一年比一年還熱,即便有樹蔭也都還是熱到讓人直喘氣,何況是散熱不易的狗狗,而最近天氣轉為溼冷,將狗狗關在外頭,也實在讓人擔心年事已高的她會著涼感冒。
我們多次造訪與飼主溝通,發現飼主給蘿蔔糕的食物並不是適合狗狗吃的食物,長期關籠下也讓這孩子的運動量不足、指甲也明顯過長,這樣的景象讓協會同仁們倍感不捨⋯
在與飼主交涉後,飼主也了解到這樣的環境對狗狗來說並不好,願意讓協會接手為逐漸年老的她另尋一個適合她的家。

蘿蔔糕是個活潑且非常親人的孩子,愛乾淨的她,喜歡在戶外上廁所,我們已將她帶至醫院做檢查,發現她有心絲蟲,但不擔心,因為目前蘿蔔糕已進入心絲蟲療程囉!

蘿蔔糕是個非常天真呆萌討喜的孩子,樂天的她連吃藥也會非常開心地轉圈圈喔~(意外的喜歡配藥的糖漿?)

如果您願意當可愛討喜的蘿蔔糕的家人或是願意短暫中途她,請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7382130 謝小姐
✉️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33在這場音樂會擔任志工.她負責的狗狗有兩隻,其中一隻是小白(原名).被改名叫蘿蔔糕的小白,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是在叫牠.所以在現場,我們便叫牠菜頭粿.

當我看到SPCA放上這則簡介和照片時,讓我想起奇奇.臨時起意,便買了入場券,想去看看牠.
工作人員很貼心地將我換到33那一組,全程就席地而坐,和牠一起...

有幾隻狗狗,都有點不安,感覺他們想要出去.
雖然這些狗狗親人,但更想找尋牠們所認識的送養員.
現場的狗狗,牠們都曾經有主人,但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而被救援出來.

自從被孩子們改造,已經不太會用"牠"來稱呼毛小孩了!
但是,這些還沒有找到愛牠的家庭的狗狗們,希望有一天"他們"也能有自己的歸屬...真正成為某個人某個家庭的孩子!

其實要送養這些狗狗並不容易,因為數量實在太多,很多人也有心無力.
如果不是現實考量,我會想把菜頭粿帶回家.但想到小五剛回來時的悲慘委屈,還是別亂想了!
但是和孩子們說,以後現實許可時,如果他們還待在家裡,也還願意幫忙多照顧幾隻狗,我們就去領養1~2隻老狗,照顧牠們.

22問我,領養小孩(如果都沒有生育的話)和狗,妳會選哪一個?
我說,當然是狗.因為養小孩,我要一輩子的操勞(就算沒有勞時,也多少還會操心).但養狗,我只要負責牠的一輩子(其實也不長).
而且小孩問題多,狗對人則無所求,這種關係很單純,也更美好...

突然也想到,當初怕狗的22在國外讀書,得知我們養了小七的激動反應.
11還問我若只能擇一,要選小七還是姐姐?
那時我心裡的答案,是小七.
因為22長大了,要自立也行!
但小七就不知要流落何處?所以不行!
但現在小五和小七當道,33、22、00的房間都準備了狗床,每一隻孩子都覺得五爺和七爺若臨幸的話,那一夜就會睡得很幸福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