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22:28:12tpc

被遺忘的幸福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一個決定會不會是最好的,我們甚至無法定義「最好」,但決定都會帶來後果,做了決定,就要承受後果。看了《被遺忘的幸福》,會更清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沒有誰的人生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就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帶著一些沒做好的後悔,繼續走下去。

《被遺忘的幸福》並不是答案,每個家庭、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情況,但它點出了很多值得注意的點,有理性的、有感性的,一個人的行為,都會影響到身邊的人,我們是不是除了想著自己的辛苦和自己的委屈之外,也能試著體會其他人在乎、重視的是什麼?關係並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付出就會維持得好,對方如何接收,對方能接收什麼,也是必須要考量的。但這真的很難,有時候要大吵一架,我們才會知道別人也有一直壓抑累積的心情;有時候,要發生什麼意外,我們才會知道很多事我們都沒有注意到。

《被遺忘的幸福》難解的結,也是人生的一部分/火行者





2013年1月1日

當四隻聚集一起倒數後,在0:02秒時,我的手機傳來"提示聲".

跟孩子們說,這一定是"有心人"傳來的最快的祝福~

結果,拿起手機一看:長榮航空--新春滿額購物禮金...

引來哄堂大笑.

原來,還是生意人最深入你心~

夜裡被蚊子叫醒,又看了一下手機.

裡面有一則來自把拔給孩子們的祝福~

但是把拔一開始就不再給夢幻般的祝福了:新的一年或許更加艱困...

頓時心沉了一下~這果然是最具教育性的祝福~

一直認為從二十歲開始,就漸漸遠離所謂的"無憂無慮的生活".

因為,在我二十歲那年,奶奶開始生病了~

但是,在二十四歲那年,我卻最早離開了.

一直在想,老天爺可能覺得我有未完成的功課,所以,祂要給我"特訓"!

奶奶的病,讓我深刻地開始體會到,人生有一種"無告無訴"的苦.

因為那是親人之間的相絆、催討...不能放也放不下的!

那是人生艱難的第一課,也是孩子遲早要學習的一課.

預先跟孩子們約定/和解:如果有一天,歲月的轉變~讓我變成了不可理喻的老人時,請你們原諒我的"無能為力"!

同理,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也會遭遇許多...

跟33說,要能屈能伸.33說,我不是大丈夫!!我只能伸不能屈咧~

對一段文字一直很有感覺:"你担心我柔懦不勝世上囂塵,將來我強悍了你又不習慣".(細說/鍾曉陽)

投射到孩子身上,是不是就是--如果妳強悍了,我就不必担心了呢?!

畢竟時代真的不同了...教育孩子的方針是不能食古不化了!

那麼,孩子,想了很久~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我們不要過度委屈自己了!不卑不亢會不會比較好呢?!

上一篇:22的第一天

下一篇:平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