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3:02:44tpc

截圖事件



被孩子們罵笨!
不但笨還中了圈套,一開始就把33竊聽的事情說出來!笨到賣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們都等著被趕出家門了?)

11說,這事不該由大姑姑轉達,最適合的人選是我.因為只要我一開口說要走,就會嚇屎所有的人...因為沒有人可以承接這一切~而且大家都怕承擔老人家~

但我說,如果爺爺願意誠實以對,而不是再講一大堆妄想(把婆婆拉進來)的故事,我覺得談了才有意思.
其實問題很簡單,就是請你們不要進入我們的生活.

男人還是怪怪的.
孩子們既擔心又惶恐.
11怪我亂傳私訊,而且他一開頭就說連把拔都想罵...
我說,那你(繼續)罵個夠,你也罵我.
11說,他只敢罵我.
22說,因為我比較受教.
我說,我虛心接受.

想到我娘,真想對她說:
還可以被孩子罵的人,是多麼幸福啊!



11:
其實我連把拔都想罵
只是我不敢
剛剛在場的
陪伴爺爺奶奶最多的是妳
付出最多的也是妳
爺爺奶奶的所有子女
都跟死了沒兩樣
奶奶生前也常常說她的女兒都死了,沒說兒子也只是因為娶了個孝順的媳婦回家而已
我只是覺得一群人在背後這樣討論著
而且又不是說付出了多少
只是有著血緣關係而已
不覺得很可笑和無恥嗎?
就只有這種可能危害到自身利益的事情才會跳出來關心嗎?
如果今天沒有這些事,爺爺孤孤單單的活著,他的兒女包括把拔也不會講什麼或者關心吧?
人都還沒死
就在那邊假設死了的問題
爺爺是老了
正因如此
他從外面所得到的需求
很多時候我並不覺得就只是「性」
有時晚餐結束我陪他在樓下聊天
聊著聊著他就沒去打電話了
想著也是蠻可憐的
或許從前他是那方面的需求
但隨著年紀慢慢再更大
只是「渴望」有一個能「說話」的對象而已
只是他自己的子女看來都無法勝任,又沒什麼朋友
其實最能做到的就是把拔
畢竟可以算是朝夕相處
但我看也不可能
阿門
搞得我也不想回家
不過我不回家爺爺一定會很難過

11:
我會跟他說
如果她來了
我會離開這個家去外面住,因為這個家是我從小長大的回憶,是和我的家人、你和奶奶的回憶,我不想讓外人來玷污。
(講妳阿公的故事)
跟他說到時她不要他,我還是會照顧你的。

22:
為了避免截圖可能出現誤會
我跟陽都覺得爸爸是不一樣,至少跟大姑姑比起來,可能陪伴時間都沒那麼多,但真不真心就不太一樣。雖然已經跟她說很多的感覺,但自從奶奶錄音事件後,我就對她蠻不爽,感覺她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也無法信任,對爺爺奶奶沒什麼感情。所以如果今天因為講了這些,讓她有機會在爸爸跟爺爺中間傳話加油添醋,這樣不是很可惜?
BH的事(其實還有點希望是有什麼誤會⋯⋯),想到奶奶如果知道會有多難過就無法接受。可我也覺得雖然我們不能認同這個作為(可能不只這個啦),也或許覺得受傷,也可以不接受這件事不與這個人共處,可是爺爺最對不起的人是奶奶,說起來對他的孩/孫子沒有什麼虧欠,所以也不會/不能因為這樣都不理他之類的吧

11:
同意,我也不認為大姑姑在中間講話會保有原話的完整性,而且感覺完全就只是一個不能信任的人,我自己個人的感覺啦,奶奶錄音事件其它姑姑的反應都是說還能聽到奶奶的聲音覺得很感動,只有她在靠腰說什麼奶奶亂講她,還說不能亂傳,錄音要銷毀,總之就是一個對爺爺奶奶沒什麼感情的人。
或許我思想比較現代,我覺得血緣是一回事,對待付出又是另一回事,就像真要講,這個家對爺爺奶奶付出最多、照顧最多的,我想應該是我娘,絕對不會是任何一個姓陳的,昨天原本我是想聽珊姐的,不做什麼評論,或許也不夠資格插話,我就安靜出我的門就好。
可是我又聽到大姑姑在講些有的沒的,前面還聽到她有點兇我娘,我是因為這樣有點不爽啦,既無須照顧也無需陪伴,甚至搞不好也沒有真心關心,只是空有血緣關係,憑什麼資格對我媽大聲?
或許我是晚輩沒資格說什麼,所以我離開家門前轉回去插話,主要只是想說,大家有空多陪陪爺爺,那是你們的爸爸,不要最後又是在告別式痛哭然後掃墓時感嘆,因為我沒有絲毫的這方面信仰,所以我認為很多話很多事,若不在人還活著時去做就都沒有意義了……
至於爺爺想怎樣,我都祝福他,只要不帶到這個充滿和奶奶一起生活的回憶的家裡,我都沒意見,可能也沒資格有意見,大概就是這些想法。

上一篇:婆婆的忌日

下一篇: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