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15:28:00tpc

退休

高雄市低年級作文第一名
旗津國小 一年三班 吳嘉惠 
(不能說的秘密 )
媽媽常說我是撿來的...
我忍住眼淚,不想說出心裡的一個秘密,怕媽咪傷心難過...
我知道..
爸爸姓吳
哥哥姓吳
我也姓吳
只有媽媽姓 陳
誰是撿來的?
不講,你們看了也明白。
噓... 真替我媽難過 ,難怪她總是在家裡做著粗重的工作。






星期一,公公要男人去發車,我們便徹底執行,將他的車開到久違(雪隧通車後就不再走的路線)的濱海.

去年就知道龍洞有一處海水寵物游泳池,計劃今年要帶天生的游泳高手--小五去玩水.趁此機會就去探探路,回程又繞到基隆廟口買小吃回家.
一回家,公公問你們去了哪裡?一下午客人一大堆...
我說,有22在我放心,她可比我頭腦更清醒,工作效率也不輸我.但我明白,九月22即將遠行,我可不能再這麼逍遙了!

落葉歸根的男人,常有突發奇想:釣魚,露營,旅行,坐高鐵去台南吃美食...
更常要打球,看電影,買東買西...

叫他自己去又不要!
我說,我還要工作,沒辦法像你一樣說走就走!而且我不在,女兒就得替代,這也太可憐了吧!
我最想退休的工作是廚房的工作.一天要煮兩餐(五菜一湯),無能也無力討好所有的胃.又,這個廚房曾經有過許多的霸凌,實在是內心很想逃離的所在...

00前些日子告訴我,他的同學跟他說,再過一天就是他們來我們家吃飯一周年的紀念日了.去年高中畢業典禮前一夜得住在學校,放學後離家遠的幾位同學,來家裡洗澡吃飯.00的同學說,很懷念...11的女朋友也說,很羨慕我們家有很多人,因為她回家常常只有自己一個人.

如果我不要太早退休,應該還能幫忙維持這個家的溫度吧~

上一篇:好久不見

下一篇:倫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