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08:12:02tpc

幫孩子看日劇

11:
今早跟你說爸爸介紹你們看這齣日劇。跟你說爸爸特別指名叫你去看一看!

你不解?!我也不解!那時我才看到第四集。
33覺得男女主角,不是她的菜,所以她吃不下去?!
我說:恭喜你!劇中男女主角正吵著要搬出去"同居".莫非爸爸是在表示贊成你"同居"耶~

我想,你們這幾隻,對於爸爸說連哭了十集的戲劇,應該沒什麼興趣吧!所以我決定幫你們看完它~中午拼了老命把它看完了!我只能說,爸爸的哭點實在太低了.

然後,我想以自己的理解跟你說:這部戲劇,我覺得它可以告訴你的是--要努力真心地去愛與被愛~同時,還一定要有"責任感"!要對你所愛的人事物負責.劇中的男主角,他在女主角生命的末期一心想要陪伴她和她在一起.雖然父母贊同了,卻仍不免憂心他的就業和未來~最後,他撥了一通電話給父母,告訴他們,他會好好的考慮將來和工作的事...父母聽完之後,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在想,如果有一對願意理解你的父母;也願意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支持你的父母,這應該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吧!但是,做孩子的,也應該考慮一下,該怎麼努力去做,才能讓父母"放心"吧!!

======================================================

男人這次休假回來時,說看了一齣十集的日劇,集集催淚~
我們在台中喝喜酒的那一夜,下了計程車走回飯店的路上,我抬頭望見滿天的星星,非常的興奮!
結果,身邊的醉鬼,竟然說日劇是這樣拍的!要躺在地上看星星.然後就大剌剌地給我就直接躺在馬路上!
我又急又好笑...其實,他若是躺在草地上,我會陪著躺下去的~雖然老了,但還記得年輕時,每晚在家中四樓庭院裡,餵狗看星星的日子!那是一段只有狗兒、星星和自己的單純歲月...
人世的艱難和滄桑都還沒有開始~

臨終前,奶奶告訴女主角:『人生啊不是以長短來衡量的,而是要看自己最後是活得多少無悔~』

女主角深知來日不多時,對父母說:『做你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但是就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覺得有我這個女兒,也很幸福?』
爸爸慈祥地告訴她
:『很幸福喲!你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真的很幸福...』
"那時,我第一次覺得,我不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因為有家人和朋友們的幫助,我才能活在這裡,出生在這個星球上是個奇蹟;能活著能和你(男主角)相遇那是最大的奇蹟."

女主角在病危之前,回到學校上了最後的一堂課.
黑板上寫著
『精神的健康』--愛/交友/仕事.
愛與交友不難理解.至於仕事,劇中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詮釋.
教授說關於仕事,就是要有確實的工作,並做到對他人有益.Adler有留下這麼一段話
:『憂鬱時,每天想到的都是如何讓別人開心.』
教授說:"不幸的人,是那些只會考慮自己幸福的人./一個人格的形成不是因為過去,而是因為未來~"

女主角得到啟發:雖然我沒有遠大的未來,但是我還有明天.寫字記憶都漸漸困難.多活一天,能用力地多活一天,這樣大家會更開心吧!

最後,女主角還是敵不過病魔(大腦萎縮症)而離逝.男主角在心底對她說:我不是一個人!妳在不知不覺中,影响了很多人,愛妳的人們,他們跨越了失去重要的人的悲傷和眼淚,用笑容開始了嶄新的人生...只要活著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相較於男人,我的確冷血多了~
不過每次看到做母親的戲份時,我都會有那麼一點感傷和揪心.
家族最後一次旅行時,母女面對逃避不了的死別有了一段對話.母親對女兒說:『因為有妳,我才成為一名母親,妳知道嗎?妳帶給了我多少幸福.以前有,未來也會有...』最後,大家真的都帶著對女主角的愛,繼續用笑容去面對人生.也許,這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管有什麼遭遇,我們都要學著去接受!儘可能地開心地活下去...
 (美丘)

 

 

上一篇:男孩和父親

下一篇: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Justy 2013-12-19 14:12:14

好想知道是哪一部日劇?:)

版主回應
http://pikamaymae.pixnet.net/blog/post/31835066-%e3%80%8a%e7%be%8e%e4%b8%98%e3%80%8b%ef%bc%8d%e9%9a%a8%e6%84%8f%e6%84%9f%e6%83%b3%e7%af%87

日劇--美丘

雖然感人,但我沒有覺得有那麼好看!跟男女主角也有點關係啦~反而覺得演媽媽的演員,演得不錯!
我先生不知為什麼,還一直盧小孩要去看!還叫我重看!!因為沒有完全點出他想的...(莫名奇妙,一喝醉了就又提這齣戲!)
2013-12-19 15:12:34
探索中的DB 2013-12-08 15:20:59

午安!
很感人的文章!
感人的,
不只是日劇的內容,
妳自己家裡的事也叫人深受感動。
祝週末愉快!

版主回應
『因為有你的陪伴,這些無聊的事才會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事。』
這是昨天在"那些電影教我的事FB"中,介紹電影動畫"天外奇蹟"的文字.

我想,家人朋友之間,也許就是這樣的一種相伴的感動吧!
2013-12-08 15: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