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00:08:38“迷央

突然有種Feel寫下的_對爸媽說

拉拉
第一次接觸,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國一的時候了
有很多年了
朋友是拉拉的多的不在話下
那我呢 哈哈 大家知道的
今天的這篇是我突然有種感覺而寫下來的
我很想問大家拉拉你們接受嗎
記得孔姐說他很不能接受
我很想問 ,為什麼?
爸媽說違反五倫、違反常理
我想說你的的開放到哪去了
你們說如果我敢帶回來,我就得搬出這個家,你們不會認我這個女兒
是嗎?我知道你們很早就懷疑,從以前就希望我不要像個男生
我並沒有像個男生阿!我還是一樣很女生
我很希望你們是因為藉由酒精才說重話的
不跟你們坦白是因為我不想讓你們失望、難過
不希望你們自責,我多希望我能醉倒一醉就能說出口
但是不管我怎喝,腦袋還是一樣清醒
我知道你們一像是很開放,尤其是對我
從小就讓我很自由不會像弟弟和姐姐一樣管我
可是你們知道嗎?你們放任我太相信我,反而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必須要每一件事情要做到你們不會責備要接近完美
在功課上你們不管我,我反而覺得我自己考差是不應該的
出去玩不限我時間,讓我害怕玩太晚你們會覺得我變壞了,
而不讓我跟朋友在一起。
你們知道嗎?你們這樣我不敢跟你們提起學校的事,我很怕你們會把事情嚴重化。
你們說,我上國中後和你們相處的時間一天不到兩個小時,每天一吃完晚飯只會回房間打電腦,一點都不關心你們。
你們說,我打太多電腦開始,不喜歡說話好像永遠只跟電腦做朋友。
媽你也曾說過你對我很失望,對吧?
現在我要說:爸媽,不是不和你們相處而是每每和你們說話,我覺得很難跟你們溝通,我也跟你們說過我們有條大壕溝,說不到幾句我們就會吵了起來。
我不怪你們不了解我的想法,因為我知道你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腦袋裡裝的東西是什麼,知道我為什麼很喜歡看心理學的書嗎?因為我想要了解每個人的想法,他的下一步動作,在你們的眼裡我還是一個15歲的小孩,我也只能順你們的意在你們面前我的說話、舉止都是個15歲的行為。
現在我想說:我用電腦,我有正當理由。不喜歡說話而是我覺得沒必要,不只跟你們這樣在學校我也一樣阿,該說我就會說不該說我不會說,我的個性是妳調教的,我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日記《《我沒放在網上》》是有關於你對我的教育方式,我很高興妳終於在我國三要畢業之前對我說出那些話,為什麼呢?因為你要講的話我早在兩年前就預知到了,我從那開始就在等,等待時機由妳的嘴巴說出口,我不怪妳,因為我明白妳的用心《《我老二》》,兩年前開始我就慢慢調整自己,我想你因該感覺不到吧!畢竟我在家跟在學校不同。調整變回來隱藏在心理的性格讓你越來越不了解我了巴?
現在我要說:讓你失望,我知道。我很想告訴你我曾經有想過 ,哪天我就了一件會讓你失望、讓你不明白我為何要這麼做、讓你找不出原因的時候你會怎辦?答案我知道了,你很失望,我會做出那種事情,那是因為我想讓你了解,不要老是拿我跟姐比,老是跟別人說我脾氣不好很會耍脾氣。可是想想那應該對你沒什麼用處巴,你還是一樣沒變。我是沒關係,老爸會怎想呢?他也跟你說過巴
妳很喜歡一件事情,只要一有人來你就會機哩瓜拉說個不停好像不昭告天下你不會罷休。
現在我想說:我知道你們對我浪費自己的頭腦很不諒解,雖然嘴上不說我心理也明白。我跟你們說過巴,書在怎麼看還是那些,我不想讀書。而爸你也說讀不讀是你自己的事,對阿我自己的事,讀這所學校是我自願,沒錯!要證明什麼?我不知道你們猜的到嗎?不讀化工我有我的理由,讀復健我也有我的理由。就算在這裡的五年生活多痛苦,我也會讀給你們看。雖然我不保證哪天我會想開認真讀書,但至少我會把他讀完。

我很想說:
爸媽,雖然今天的我讓你們失望
但是總有一天你們會了解的
所以請別阻擾我,我也會有爆發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