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00:04:11可樂果女王

[福勝亭] 嘻呀哇ㄙㄟ的好味道

老實說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日式炸豬排

久到我都忘記日式炸豬排一口咬下那滿嘴的香脆口感和香醇肉汁了

但是!!

就在我從遙遠的南投下山回到平地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到它

因為進去的時候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那狹小的階梯

所以入門玄關處忘記拍照了,殘念!

我只能告知它的位置給大家知道,有心人自個兒上網去找唄!

它是位在台中火車站麥當勞的旁邊的旁邊的旁邊的十字路口處

(詳細地址老實說我也不知道XDD,因為是無意中走進去的)

廢話不多說!就來介紹今天的重點!噹噹噹~日式炸豬排

 

在正餐送來前先來介紹日式炸豬排的靈魂伴侶:日式醬料組

後面那兩罐是沙拉沾醬,拿來搭配豬排附屬的高麗菜絲

藍色蓋子的是日式和風醬,綠色瓶口的是日式柚子醋,

前面那兩罐烏漆媽黑的是豬排淋醬

 

因為覺得它的樣子可愛的很像中國泡茶在用的小茶壺,特地給它個特寫!

瓶身上寫"甘"字的是傳統豬排醬"味道嚐起來甜甜的

另外一瓶寫"辣"字的是味道有些嗆的辣味沾醬

我個人比較偏好辣味的(沒辦法~誰叫我嗜辣成性啊XDD)


 

正當我玩這兩瓶玩的正開心的時候,主餐終於來啦~

這個是送上的時候整個套餐的全貌,全名是開運豬排定食

右上角的小碗的是味噌湯,左下角大碗的是白飯

中間的那盤不必我說有眼睛的都知道它就是今日主角"日式炸豬排"

(除非你是瞎子,那我就原諒你)



 

 

它的味噌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常吃日式料理的關係,我覺得它口味上有點偏甜,不過裡面的海帶芽和蔥花點綴的剛剛好,稍稍壓過了甜味

至於它的白飯我要替上面裝飾的芝麻海苔粉舉雙手推薦,如果少了它這個白飯就跟平庸之輩沒啥兩樣了

它的白飯和味噌湯都是無限供應的,吃完了可以自己去裝,最下邊那碗就是我自己去續裝的,看到那滿滿的海帶芽了沒啊?要不是碗太小還真想給它裝滿滿咧!XDDD

 

 

 小菜部分,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毛豆

它不能說是好吃的但也不算難吃,至少它有熟啦!(廢話,不熟怎麼端給你吃!飛踢)

咳咳~總之就是非常的普通,普通到吃完它之後你會納悶自己剛剛到底有沒有吃它!

而它的布丁口感挺紮實的,讓我想起以前在閱讀咖啡館惡搞布丁粉後的成品XDD

如果上面的白飯和味噌湯評分是90,那這兩樣大概只能勉強勾上及格邊緣



 

 

豬排部份,吃的時候我建議第一塊先什麼都不沾趁熱一口咬下

酥脆的外皮口感伴隨著軟嫩的豬肉入口,

那美味讓你寧願上顎被燙傷也要賣力將它吞入肚裡

接著第二塊淋上甘味淋醬,甘甜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第三塊淋上辣味淋醬,你會驚訝肉的鮮美更加浮現

而豬排旁邊附贈的高麗菜絲是可以無限供應的,口感上還蠻新鮮的

建議你可以分兩次淋上沾醬,第一次先淋上柚子醋,第二次再淋上和風醬品嚐

同樣的食材搭配上不同醬料,味道上竟然可以有不同風味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

 



 

看到這清潔溜溜的餐盤就知道它真的不錯吃了吧!

我覺得它的豬排可以算得上是極品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吃炸豬排最怕的就是放涼之後麵皮和豬肉分離

但它的豬排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我可以這麼肯定的原因是我還特地留下一塊等到我全部東西都吃完之後才吃

事實證明就算冷掉了口感還是一極棒呢!

 

最後要特別介紹一下他們的筷套,超可愛的啦~

可愛到我都想把它偷渡到我的包包裡帶回家了

 

                



它的套餐價錢從150元~280元不等

而且所有套餐再加20元就可以有一杯飲料無限續杯

個人覺得還算是俗又大碗的店

它現在還有推出點套餐送DOMO君手提袋的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

福勝亭TONKATSU日式豬排專賣店  http://www.tonkatsu.com.tw/




























            






 

下一篇:試吃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