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02:27:51可樂果女王

【友誼沒有所謂對等回饋】

任何和情感扯上邊的關係都不會有正比的情形存在
愛情、親情,當然也包括友情
友情這回事,它不像愛情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它的屬性比較偏像是親情的心甘情願

今天你願意對一個人好,是因為你覺得他值得你付出
是因為你覺得你把他當真正的朋友
所以你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經營和他的這段感情
對方沒有求你、威脅你
一切都是你自己打從心底心甘情願做的決定
那麼對方給你的回饋是不是百分之百我想就不是那麼重要吧
如果今天對方是一點回饋都不肯給你,那麼你可以選擇收回你的付出
我想這是很合理的
但是如果今天對方給了你回饋,然而這樣的回饋卻不是你想要的
那麼就應該認為對方根本不重視自己嗎??
我想這樣的想法是很奇怪的。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之所以可貴,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既然是獨立的個體對於同樣一件事情當然會有截然不同的各種想法
其實每當我們對外尋求慰藉的時候,自己的心裡早就已經有一套想法
尋求慰藉的目的只是為了找到和自己有相同看法的人罷了
然而當我們以為我們找到的人應該要和自己同一個鼻孔出氣,
但是實際上卻不是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覺得對方根本就不了解我們、根本就不能體會我們所受到的苦

拜託,友情不是你付出百分之百就一定會得到百分之百的好嗎??
又不是在玩一加一等於二的數學習題,
再說連一加一等於二的這個結論都有人推翻了
更何況是那麼複雜的友情關係

我總是認為當你開始計較自己的付出有沒有得到回饋的時候
人就會開始變的不快樂
因為你每天都會想
「為什麼我什麼心事都跟他說,他卻都不對我說,他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
「為什麼每次約會都是我約她,而不是他約我??」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主動聯絡比較多,他都沒有??」
……..等等諸如此類的疑問
當你對一個人的疑問越來越多的時候
相對的你對他的信任則是會朝反方向越來越少

有一段時期的我其實很愛計較,計較自己的付出有沒有得到相同回饋
一旦我發現沒有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收回我的那些付出
然而那時候的我每天都很不快樂
因為一堆疑問每天都充斥在我的腦袋瓜裡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計較誰多誰少這個問題的自己
其實挺像白痴的,交朋友這種事本來就是心甘情願的
並沒有誰逼迫誰、誰規定誰的遊戲規則
想通之後的每一天我都過得很快樂,直到現在

所以,別再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會有多少收穫的神話
至少在友情的世界裡不要

上一篇:我失去一種能力

下一篇: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