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14:11:36奇卡踢啦

菜市場裡吃tapas喝白酒?

                                     面向La Lambla大道市場入口

很多人都說旅遊時要體驗在地生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當地是市場走一趟,便可一窺究竟,所以在巴塞隆納旅遊時,我便到位於La Lambla大道上著名的市集Mercat de Sant Josep/ La Boqueria,或許因為Sant Josep市場位處於巴塞隆那種要的很重要的觀光地區,所以變成了一個充滿觀光客的市場,每天我路過此地都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很多人常說到過巴塞隆納如果沒有去過聖家堂就等於沒到過巴塞隆納!對我來說來巴塞隆納沒有去到La Lambla的Sant Josep就等於沒有到過巴塞隆納。

Sant Josep市場主要以販售食物為主,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新鮮的蔬果、魚肉、香腸、火腿以及熟食。ㄧ進入市場抓住我的目光的是蔬果陳設的方式,每樣東西經過他們精心的擺設之後,起來都特別的鮮豔欲滴,讓人有著慾望想要把他們買回家;每個攤位的擺設就好像世界小姐選美一樣,大家都極盡可能的把自己最美麗最妖豔的那一面表現給顧客看,整個市場因為這樣更顯出生氣蓬勃的氛圍。

賣水果的攤販


各式乾果、蜜餞、巧克力



他們進口的山竹、荔枝還有長生果

他們是這樣吃鳳梨的

 
誰說老外不吃內臟?


各種不同的菌菇類


  可愛的雞蛋攤販
各式各樣的香腸、火腿

在市場上走著突然有個攤位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突然一愣的覺得是不是我眼花了阿?我看到的攤位佈置的有如在街上的Tapas小店,許多人正喝著酒配著一點Tapas跟三五好友聊起天來,在我們的想像中去菜市場頂多就是吃吃切仔麵、貢丸湯、肉圓,簡單的填飽肚子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因為大家都知道市場的味道是五味雜陳,沒有人會想要座在市場的小吃攤裡聊天喝飲料,這裡倒是讓我開了眼界,當地人市場逛累了便找個位置坐下來,點個小東西吃,喝個調酒或各式各樣的紅、白酒,悠閒的享受購物中途的休憩時間。上次我並沒有機會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坐下來跟他們一樣享受一下在市場小酒吧休息的時光,希望下次當你有機會來到這裡的時候,可以跟當地人一樣點個Tapas在加上一杯雪利酒,好好的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

           tapas攤位,有沒有看到有人喝白酒?照片上面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基酒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