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01:48:09衛期

【創作】風車 (一)

  偶爾也要出去看一看吧,我希望大家都能夠看到我平常可以看到的事物。

  ──如果可以的話。

  這是阿青對我說過的話。

  
  人體的組成百分之八十是感性、百分之五是理智、剩下的零零碎碎佔了百分之十五。大部分的時候,控制我們的是那百分之五的理智,只要這樣想起來就覺得很有趣。

  『原來控制人類的竟然是僅存的百分之五。』

  雖然有很多人會反駁這種想法,但是仔細想一想就覺得沒有錯,就拿出社會的人來說吧,感性這種東西在他們的腦袋裡頭是根本不存在的。或者說,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學校也是。

  不知道是聽誰說的,學校就像是個小型的社會,我們被自私的大人丟在裡頭,被放逐、被強迫適應,然後出了社會之後就會了解,我們只是再去應付一個比學校還要更大型的體制。生活模式上根本沒有相差多少,只是不停地、不停地在活下去而已。

  就這麼簡單。

  我已經失去了最應該擁有的純真年代,然後,它就像一段普通的記憶一般,在腦袋中停留不超過三天就這樣消失不見,什麼也沒留下。

  姊姊說,那是白痴高中生的生活之道。

  因為,我們都在強迫自己改變著。說什麼只朝著自己目標努力,不管旁人說什麼,就是要照著目標走,這種話也只是讓人覺得不負責任罷了。

  阿青也是這樣覺得嗎?

  我拿著放在桌上的手機,望著未接來電的那一欄,我點起了菸笑了笑。

  阿青已經不會再打來了。

  隨手把手機放在桌子的某處,又將自己狠狠的拋到床上,把臉埋在枕頭裡。隱約中,我還可以聽見姊姊和她女朋友精采的談話,至於是在談些什麼內容,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只覺得很想睡。

  我的夏天就快要結束了。

  
  記:
  我承認這故事的開頭有點受到了《人間 失格》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