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3:29:39桃桃

突然心痛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最愛的中文兼美勞科的老師叫曹副校長。她在第一堂送給我們班的金句格言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現在看來是非常非常老土的說話,但這是我第一次對苦難和哀傷的印象。當時我還在要媽媽接放學要爺爺買菠蘿飽給我吃跟妹妹玩煮飯仔的時候,怎可能理解人生的悲苦呢?你說苦嗎?哦..知道了。但跟我有甚麼關係?我很快樂呀。一點也不苦。

過左十幾年,終於知道了一點點。原來人生的苦的確可以苦過‘齋’啡。從失戀的心痛欲絕死去活來,到朋友帶給我的無奈心酸。簡說不要問為甚麼,問為甚麼不便好得多了。我在學習放低這種執著。

我唔求大富大貴,飛黃騰達。我只想我身邊的人都活得好好的。個個身體健康,開開心心,有美滿的家庭,跟每個人有良好的關係,唔使憂柴憂米憂前途。好奢侈的生活。但我的確這樣祈求著。

你們會留心我的說話嗎?我想你們都穿多點衣服,因為天氣真的很冷,流感又好厲害。要好好保重。

我做得不是最好。但我會跟你一起走,不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