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2:40:44Sky﹑晞

【斑空】-《我可愛的孫子》

 

 

 

   圖若侵權請告知,我會立即刪除。

 

   本文為祖孫文,不適者請案右上x鍵。

 

   (我可愛的孫子 - 斑角度。)

 

 

    ※ 宇智波風-空爹
      宇智波心-空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獨自坐在長廊上,望著院子裡的小水池,等待屋內的消息。

哇~哇~哇~哇~(嬰兒哭聲)

風抱著嬰兒從房裡跑出來,興奮的說:「爸,是男生!」

心,我的媳婦。今天替宇智波家生了第一胎,風當爸爸了、而我當爺爺了。

「寶寶,我是爸爸哦~」風開心的看著手裡的小娃兒。

產婆從房裡走了出來,「孩子很健康,恭喜。」

「謝謝妳的幫忙。」風向產婆道謝,並送產婆離開。

「爸,替我照顧一下寶寶,我進去看一下心。」接過嬰兒,我把它放在我大腿上,輕撫他的頭。腦中思考著該取什麼名字。

突然,這孩子在我大腿上亂動,手往上伸...似乎是想抓天空?

「空....天空....宇智波空。」語畢,這孩子突然笑了...是在告訴我,他喜歡這個名字嗎?

我抱起空,走進房裡。將空交給心,隨後在一旁坐了下來。

「爸、老公,我們一起替寶寶取名字吧。」

「爸,你有想好什麼名字嗎?」風問。

「空,宇智波空。」我緩緩的說。

「空...好特別的名字,就用這個吧!」心非常認同這個名字。

「嗯!」風也不反對。

 

 

我發現這孩子喜歡我勝過風、心....我在家時,一天到晚黏著我,吃飯要我餵、洗澡要我洗、尿布要我換、睡覺要我哄......等,幾乎每一件事都非我不可。雖然很辛苦,不過...當聽到空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爺爺』的時候,讓我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當空的頭髮變得茂密的時候,問題來了...。

「這孩子的頭髮...怎麼會是...這種顏色?」心驚訝的說著。

「明明是正統的宇智波血脈,為什麼會是...寶藍色?難道說這孩子是妖怪轉世的!?」風瘋言瘋語的說著。

「別說傻話了!只是髮色特殊了一點,沒事的!」語畢,我抱起空。

「不行!絕對不能讓這個妖怪繼續活下去!我要殺了他!!!!」風拿著苦無衝了過來,但在跑了幾步後突然停了下來,驚訝的看著我懷裡的空,「寫...寫輪眼...。」語畢,我看了看空的眼睛,第一型態的寫輪眼...但是維持不到一分鐘就消失了。

這孩子...到底是何方神聖?「空我帶走了。」語畢,利用瞬身術離開。

 

我去查閱了一本記載宇智波一族歷史的書,其中一段寫著:【擁有靈力的預言家-宇智波里歐,預言在xox年九月四日下午四時整出生的孩子,會是宇智波一族千億年才會出現一個的奇材,擁有驚人的能力和一頭特殊的髮色。】看到這,我闔上書本,看了看在一旁熟睡的空,「這不就是這孩子嗎...。」

空完全符合書上所寫的,我嚇了一跳,也感到幸運能擁有這樣的孫子。

 

接著,我帶著空離開了木葉,來到了火之國境外的小村莊-『瀰村』生活,並隱藏是宇智波一族的秘密。

為了不讓空在這也受到旁人異樣的眼光、辱罵,我買了幾件連帽的熊熊裝。戴上帽子遮住頭髮,就不會讓人看見空他那特殊的藍髮。帽子蓋住了空的額頭,只露出眼睛以下的部分、帽子上有熊耳朵、眼睛...等。仔細一看...我的寶貝孫子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街訪鄰居都羨慕的不得了呢!

 

空一歲半的時候,我開始訓練他忍術,我還不打算讓空的寫輪眼開眼。雖然他曾經開過一次眼,但並不穩定。我打算讓空跟他爸爸一樣,十歲在開眼。

 


兩歲,空的第一場考試,擊中我的影分身十次。

穩定且靈活的運用第一型態的寫輪眼,準確的找出影分身的藏身處,甚至拷貝影分身所使用的『火遁‧豪火球之術』。快速的秒殺我的影分身,這讓我看傻了眼...。

「空,你怎麼會用寫輪眼?」我蹲下身,望著空。

「爸爸要殺我的那天眼睛突然自己變成寫輪眼,之後就能自由的變換成寫輪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空的能力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這就是所謂的奇材吧!

「空,一般的寫輪眼分三種型態,你現在是第一型態只有一個勾玉。當你提升到第二型態時,會變成兩個勾玉。到第三型態的時候,就有機會讓寫輪眼進化,稱『萬花筒寫輪眼』不過,這是少數人才辦得到的。有了萬花筒寫輪眼後,它會隨著你使用的次數慢慢接近失明。所以,想要獲得永久的萬花筒眼輪眼,就必須付出代價!那就是...奪取親人的眼睛。成功率極低...但爺爺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怎麼樣!?要試試看嗎?」

「嗯!」空毫無猶豫的點頭。

 


之後,我開始訓練空的寫輪眼。考量到空年紀還小,所以我讓寫輪眼進化的時間都間隔一年。三歲進入第二型態、四歲進入第三型態、五歲進化成『萬花筒寫輪眼』。

「空,辛苦了三年,接下來可以輕鬆一點。你可以去公園玩,但要記得不可以把帽子拿下來喔!」

「嗯,我知道。」空趕緊將連帽熊熊裝的帽子戴好。

「天黑以前要回家哦!」

「好~」空興奮的往公園方向跑。

偶而也要讓他過點正常小孩的生活,玩玩流滑梯、交些朋友......等。況且,我可不希望讓空過度使用『萬花筒』導致視力嚴重受損,他還只是個孩子。

 


空興奮的跑進公園,現在是人最多的時段,但卻有一群跟自己差不多年齡的小孩成群結隊的走出公園。

「嗚嗚嗚嗚...。」

「哭聲?」空望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接著緩緩走向前。

很快地,找到了哭聲的主人,是一個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紅髮男孩。他縮成一團,低著頭哭泣。

空褪下帽子,「你怎麼了?」

他抬起頭,望著空。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和我一起玩?我叫空。」空露出笑容,向他伸出小手。

他伸手握住空的手,「我叫犽。」

 


之後,空常常跟犽玩在一起,也不戴帽子了。當然,也成為被攻擊的一員...只不過,空總是會反擊,不再讓犽被人死死的踩在腳下。

我知道這件事之後,並沒有責備空,反而因他交到好朋友而感到高興。

 

 

空七歲那年。

某日凌晨,我帶著空離開了村子,準備回木葉進行萬花筒的終極進化!

「爺爺,我還能...再見到犽嗎?我不告而別...他應該會很生氣吧?」

「一定會再見到的,因為你們是好朋友啊!」語畢,空露出笑容。


 

夜晚,抵達木葉忍著村。

站在熟悉的家門前,裡頭還傳來電視的吵雜聲。看著身旁殺氣騰騰的小鬼已做好準備等著我下令。

「上。」語畢,空不客氣的劈開門,衝了進去。馬上就傳來慘叫聲...隨後,空帶著永久的萬花筒寫輪眼從屋裡走出來,身上沒有沾到任何血跡,火紅的雙眸望著我,「爺爺,我成功了。」

我拍著手,「真不愧是我的孫子。」

完成了目的,我們馬上離開木葉,隱居在一座深山裡。每天修練,我把我這生所學的全傳授給空,招招都練到極致的境界。空成了我最驕傲的徒弟,也是我...最疼愛、最放不下的孫子。

 

 

 

三年後,我讓空加入了『曉』,而自己到處流浪。

「待在曉要乖乖的哦。」

「爺爺...」空眼眶泛淚的看著我。

「真是...哭什麼啊?爺爺又不是不回來。」我摸了摸空的頭。

「可是...」空抱著我。

「好了,空。你要乖乖的待在曉等爺爺回來哦~」語畢,利用瞬身術離開。

雖然很不捨,但時候到了....空,你該學著獨立、好好的照顧自己、學會堅強、不依賴任何人...等。等你通過這些考驗,我就會回來。

 

 

 

五年後,『曉』突然派人來找我,似乎是培因有事想找我談,我想想見見我那五年沒見的孫子,就答應了。

「回總部之前,我必須先去一個地方。」被派來找我的 -『絕』道。

「一個地方?哪裡?」我問。

「去看看捕捉祭品之力的情況。」

我們來到了一個幾乎完全損毀的洞窟,站在洞口,我遠遠望見天才傀儡造型師 -『赤砂蠍』倒在地上,已經斷氣了。依這個情形看來,剛剛這裡經過了一場激戰!只可惜錯過了。

走進洞窟,我才注意到赤砂蠍身旁坐了一個活人,仔細一看....寶藍色的髮絲、湛藍色的雙眸...那不是...。

他突然站起身,向我露出笑容,「好久不見了,爺爺。」

 

 

原本只到我腰的身高,至今到了我的肩膀。

原本稚氣的臉,現在卻是帥到不行。

原本可愛的笑容,此刻成了迷人。

原本充滿童稚的語調,也轉變為少年的聲音。

以前天真無邪的孫子,已成了帶點男人味的少年...。

但...在我眼裡,空永遠都是我最可愛、最喜歡的孫子。


有你這麼一個寶貝孫子,我很幸福。

 


          The End.

 

___________________

版主廢言:

 

     嗯,雖然上一篇沒達到人氣50&1回應

     但我還是發文了... o口o

     

     空的秘密在這篇揭發了不少

     祖孫文系列預計還有一篇。

 

     拜託回文吧 

(悄悄話) 2010-09-06 22:53:15
☆ 燕燕╭* 2010-08-18 18:53:07

好溫馨的文喔!!
^ o ^

只是空的爸爸風也太可怕了吧!

竟然為了髮色而想殺他!!

但結局美好就算囉!!

^ o ^

謝謝大大的來訪!:)

版主回應
嗯,偶而也要來點這種風格的文章 (巴

謝謝妳的回覆 :D
2010-08-20 21: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