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18:58:44單純的存在

陪著我多年的短髮
代表著灑脫與不顧一切
它也帶給我另一個名字
直到...
妳的到來...

聽到我要留長髮
朋友們反應是極端的兩級化
左邊 充滿著期待
右邊 則是極力反對

喂!
妳是不是打算恢復女兒身啊?
還是看上了哪位大男孩哩?
朋友摸著我的額頭問..
沒有發燒啊?
我笑著說
這是一種約定
和嘛咭約好了留一年
違約者請一份小小ㄉ東區粉圓
還簽章蓋印呢!

其實
它不過是個藉口
一個忘記妳的藉口...
我總是笑笑的帶過
將這份情感深藏在心裡

妳笑著說
等妳變女生一點
要讓我幫妳化妝喔
我先預約嚕..
妳若有似無的虧著我
我笑著...

只是 妳知道我ㄉ決定是為了誰嗎?
純粹說是為了妳 好像自己又太偉大了點
我多多少少也想為了自己休息一段時間
天真的以為
只要留長了頭髮 穿著變女性一點
心 就可以不需要這麼累

今天
我習慣的進到習慣的店修頭髮
設計師用習慣的口氣虧著我
看著鏡子裡習慣的短髮
用不習慣的口氣說...
我這次不剪短了
想要.....留頭髮
他用一種不可能的口氣問我
妳確定?
嗯...沒錯
那好吧?下次可不要跟我說我哪裡要剪短喔!
嗯...笑著...

剪掉ㄉ髮
雖然長度不變
但心情卻依然隨著掉落的髮 一絲絲地變輕
是否剪掉了妳的重量呢?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