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23:56:06牧童

我的四百萬阿

早會經理又把這季大家要達成的目標宣示了一遍

今天禮拜一,客人並不因連日的豪雨而減少

依舊是最多人的一天

習慣性地拼了命去按號碼機,希望快點把等待人數消耗完

『叮咚!XXX號請到2號窗口辦理,謝謝!!』

眼前來了一個婦人,從紙袋拿出了四張定存單

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內心想著機會來了!!

拿著婦人的四張定存單,哇靠!!

每張都一百萬,這下不好好把握怎對得起經理早上的談話呢!!

湧出了滿腹熱情,口沫橫飛,差點噴濕了那四張寶貴定存單

婦人答應拿其中三張買我介紹的商品

襄理在後頭稱讚我,隔壁的同事也羨慕我

不過我內心不知是否因為寫了件不算小的CASE而有所起伏

總覺得不安,一種不敢抱太大希望的心情漂浮著

婦人離開了,同事跟襄理都還在替我高興之餘

不到一小時,婦人又出現在我的櫃檯前

看到她,我的心就冷了一半,在她還沒開口前,不祥的預兆就已浮現

『ㄟ~~歹勢啦!我老公說這東西不好啦~~還是不要好了!!』

唉~~~心想算了,我今天也不是騙她買不好的商品,而是真的比較

有利,既然不想買那也是她的權利

婦人對我講完這段話,突然幾十張眼睛往我這投射過來

襄理和同事們無不用惋惜和憐憫的眼神望著我

嗚~~~我好想哭喔~~~

事後,襄理來拍拍我的肩膀

『沒關係!再繼續加油!!』

下午,我又打起精神開始拼命地按號碼,希望再按到幸運號碼

來了,又是定存單,一百萬!!

『小姐,妳要不要參考一下這商品,利率比定存高,性質也跟定存差

不多...』

『恩,好阿!那買這個好了.』

唉~~~終於還是讓我等到了吧!!還在因早上的事起伏的心情稍稍

得到了緩和~~~

突然,旁邊冒出一個女孩,『媽,買這個比較好哦,我也有買,這比

較有利,不過...我是跟旁邊的阿芬姊買的耶...』

頓時場面冷了下來

『ㄜ...那等一下喔!』那女孩跑到旁邊的阿芬姊那竊竊私語

唉~~~我知道意思了,我乖乖把定存單拿到阿芬姊的桌上

『阿芬姊,這是妳的客人,妳幫她做吧!』

我的心,完全的冷了

結凍了...

阿娟,從服務台走了過來

『唉!本來要恭喜你的,沒關係啦~~~不過你今天也真夠倒楣的了.』

或許吧,經歷如此的心情三溫暖,內心的確不太好受

但還好之前跑業務時,被拒絕習慣了,內心的調適還蠻快的

如襄理講的,再加油吧!!

把吃苦當作吃補,補吃的多,自然就會更強壯!!

加油吧~~~

繼續期待我的幸運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