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4:55:29染塵向日葵

《愛‧重來》

  「要怎樣才能看著你愛的女孩,告訴自己應該離開她了?」「我希望我也能像你愛我一樣去愛人。」「妳做到過一次了,以後也能做到。」

 

        愛,是否可以重來?遺忘的愛的,是否可以重來?或許,有些事情也是命中註定,比如說愛上一個人,及人生的發展。即便是再有一次的選擇,或許當下的起始點不同,但是,也會逐漸的,走向相同的道路。

 

因此,就算有天忘了自己是誰,記憶深處忘了兩人相愛,但,終究還是會再度相戀;遺忘,只是為了要再次體驗那段美好。尋回心動的瞬間。最後,還是會用相同的眼神看你;你也能讀出所傳達的無聲訊息。卻是愛情的證據。

 

遠勝所有的影音、相片或文字的紀錄。

 

所以,你是否願意對著喪失記憶,忘了一切的我說出「我愛你」;不論我變成怎樣的形體。

 

許多事情的本質其實相同,重來一次,也許是截彎取直,也可能是繞去羊腸小徑體驗人生,可最後都是為了要與其相遇。都為了走向那個屬於彼此終點,或起點。開創另一個人生的體驗。

 

第一次知道「我只希望妳開心。」是一句多麼深情的愛語。「你完全接受我是誰,而不是要我成為你心目中的我。」是否這就是永遠不變情感的磐石。如果有天你發現我其實並不完美,開始見到我的許多缺點,而這一切遠超乎你的想像,你是否有足夠的基礎接受、愛我如昔?

 

「那是她第一次說愛我,我根本不想回答,我只想一直聽她說。」即使相戀四年、五年、戴上婚戒,說愛的時候,還是那樣的深情,能否?

 

最可怕的並不是我忘記自己是誰,而是忘記彼此相愛,的過去、曾經,乃至於失去未來。面對忘了「我愛你」的我,你是否還能堅持著這份愛,承諾你對我的愛。



px_fven3160638903.jpg




上一篇:《逆光飛翔》

下一篇:明天記得愛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