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10:44:07Tonyfatty

英勇國軍系列之么壽颱風天站哨

站哨什麼時後不會覺得無聊?

個人覺得

一、夜哨聽到腳步聲--遇鬼

二、日哨遇到颱風天--衰小

而這次的颱風天我就是這麼衰小的遇到10:00~12:00的哨

那天早上風雨交加

我看著外面已經被風吹成水平飛行的雨

只有猛搖頭的份

因為不用想也知道站完全身一定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

但沒想到"濕身"事小,"失身"才可怕

「疑!陽貴你要去哪?」用一種疑惑的口氣和眼神看著我

"靠~~~你說呢?縶S腰帶能去那?"

「站哨喔!不會吧,小心也~~」

他的眼神讓我擔心害怕了起來

因為 這種神情好熟悉,好像在那裡看過

對啦~~~是在莒光日撥放的"諾曼地大空降"裡,傘兵部隊要空降到德國境內時大伙

兒相互祝福,希望能在陸上相見生離死別的神情

"我靠~~~~最好是,不過是站哨嘛"我心裡如此的低估

要出發到哨所了,我穿著國軍牌雨衣

它的設計非常奇妙,穿上後很像魔界騎在戒靈上的那支(名字我忘了)

就這樣,我走出了營區

才跨出門就被13級的強風狂掃

想要站住都很難

這種感覺很像被人推來推去一樣

很想還手但實力相差懸殊

勉強連續走了幾步後發現速度太慢,再這樣下去會拖到上一班的哨

我就改用跑的…

不跑還好,一跑就覺得自已像"披著戒靈的瑪琍兄弟"

一心只想要往前跳,但著地後發現自已還是在原地……

anyway

我篳路藍縷,充份發揮國軍不怕難的精神一步一步的接進哨所

正當心中雀喜自已成功的當時

一個轉角

發現一顆大樹被吹倒在路中

當下覺得國軍的生命真是廉價

要是我在快個幾步

那倒下的就不是樹,而是我了…

一直走到靠近倒樹時才知道它為什麼會橫躺在地

因為這裡是一個風口,從下方港口吹上來的風沒有阻擋的越過了這裡

當下"披著戒靈的瑪琍兄弟"馬上搖身一變成了"從戒靈身上掉下來的飛鼠"

因為雨衣的面積太大害我差點像飛爭一樣被吹走

怎麼辦呢?不能因為樹倒了就不去了啊…

只好硬著頭皮從旁邊的草地繞過去

但是因為站不穩,不知道踩到什麼,一個不小心被咬了一口

起初以為是被電到,因為腳下滿滿的電線

但下哨後發現疼痛不減,拉起褲管發現一個傷口和些許的淤青

在哨所的兩小時

讓我想起了"三隻小豬"的故事(重點不是我是那隻豬!!)

而是,外面的大野狼大口大口的吹氣

想把我的哨所吹倒,好逼我出來

這種"待宰"的恐懼想不到還能跟颱風如此完美的結合

不過,也因為這一次經歷

讓我打消了颱風天出去看浪、吹風的想法

因為

服役誠可貴

退伍價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