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09:49:58期指贏家

當沖要眼到、手到、心不要到

當沖要眼到、手到、心不要到

叔叔是有練過的喔
不要一味的想模仿, 真的很危險
第一, 要有時間盯盤
第二, 手腳要快
第三, 膽量要夠
第四, 錢要多
第五, 不怕停損
以上是基本的要求, 真的是只是基本要求
若達不到, 可能要另求名師了
真的我試過, 變成過度交易
哇, 營業員好開心
Q1:
記得自由人大曾提到,當沖要眼到、手到、心不要到,但在盤中在判斷進出場點跟停損,腦袋一直不停在算計呀~,怎麼才能讓手指自己動,且下到正確的單,而不用到心呢?還是我對此種境界有所誤解。
Q2:
另外針對點價系統的better價下法,不知有沒有什麼方法可練,每每看到速度出現,不是追到很爛的價格,就是根本不管價格亂點,感覺自己的下法有點不夠嚴謹。
以上二點想請自由大及諸位高手大大點解一下。感 ..... 
 
眼到手到, 心不要到, 是有兩個目的, 第一, 心到就會有多空的意識, 操盤就會被一廂情願的多空意識所左右, 自由大提過, 他也常常看空作多, 看多卻做空,
因為是貼著盤作單, 眼見為憑, 眼見為真, 做不到看多做空或看空作多的境界的人, 心不要想太多, 當下看到什麼才是什麼. 第二, 心到也會有損益的意識,
嚇個兩次, 第三次看到機會手就按不下去了, 因為心魔出現
Better價有市價的好處卻沒有市價的壞處, 其實多下個一兩檔並不會造成更大的滑價, 會滑價是因為某個價位都被大單吃掉了, 舉例來說, 若用閃電下單之類的東西,
你會看到上下五檔委託價, 還有成交價, 成交價是每筆單成交都會回報, 但上下五檔卻是每秒回報一次, 在速度盤時, 上下五檔其實有好幾檔已經被吃掉了,
但我們看到的是一秒前的資料, 所以你感覺那個檔位可以買到, 其實根本早被掃光了, 眼尖一點你會看到成交價怎會在兩三檔以上, 就是這樣造成的,
會追到很爛的價格就是用市價下單, 偏偏貴公司的系統又爛, 遇到速度盤就會卡住, 當成交時已經滑價20點了, 要避免這種情況就是不要用市價去下單,
速度盤時Better價檔多退個一兩檔, 還有一點最重要, 就是趕快換家不會Lag的券商, 否則每次遇到快市時你看到的會嚴重失真, 希望對你有幫助
 

沒有看到
發文舉的圖形
是空頭的下跌圖形
問題是發文者有告訴你
多頭的緩漲對當沖的影響嗎
常看盤會知道
多頭緩漲
空頭急跌
緩漲可能長達2~3年
急跌可能半年或一年都跌光
急跌當然每天波動率高
急跌行情還會帶強烈的一兩天反彈
造成每天行情大震盪
自然是當沖者最愛的
問題是多頭時間往往比空頭長
等到空頭利多全反應後
就會知道行情會慢慢偏向緩漲
急跌空頭波
六個月跌掉5000點
平均一個月900到1000點
一個月20個交易日
一個交易日會有50點以上
跌的多
反彈也多
造成100漲跌一天日子很多
緩漲多頭波
一年可能12月才漲2000多點
一個月才180~200
一個月20個交易日
一個交易日才9點到10點
我看盤經驗十幾年
多頭的日子會是空頭的3倍
如果你被空頭的急跌波誘惑了
等到市場轉成緩漲
你會吃足苦頭
不管你手續費跟期交稅降到多低
因為波動的區間足足少了4~5倍
建議各位每天都要注意台期指的成交量
越來越少就是一種波動縮小現象
當沖不可能每次出手都賺
在單日區間波動縮小下
你有把握每次都對
天時地利人和
會造就某些技巧好用
問題是這三個變了
還迷惑在過去那段
是很不值得
勸大家不要只相信一種說話
股市永遠都在多空循環
急跌下發覺當沖好好賺
等到你發覺股市以不急跌
變緩漲
你可能以經失去一部份金錢跟青春
如果覺得我跟發文者做對
可以當我眼紅他沒關係
覺得我說的有道理
請你多想想
急跌的單日點數
緩漲的單日點數
好好思索

自由大提示的速度盤
是每一位當沖操盤手必須掌握練習的
而熊田大的提醒也是
大盤有80%的時間在盤局與緩漲區間度過
所以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判斷--出手--結倉
在每一回合的戰鬥中學會保護自己
為自己預留下一次出手的空間

趨勢、大區間與小區間(狹幅整理)
小區間(狹幅整理)的操作方式→等!

無論趨勢盤或盤整盤,只作單向操作,就不會被巴,下單成功的機會就大,當然對盤勢可能發展的掌握的基本功力,就不在話下。個人的淺見,其實不必計較少作了幾筆單,每日只要能作一筆,而且作對,長期而言就會有穩定不錯的獲利

最討厭上半場是盤整盤, 下半場就變成趨勢盤,
想請問自由大對 "盤整盤--->趨勢盤" 盤勢的轉換,
心態上的轉變是如何呢? 你會怎麼去應對呢?
看完之前系列的文章, 自由大就是固定那套,
可能交易多次後, 自由大又會有什麼新的想法出現了,
不過好方法一招就好, 一直重複使用就能穩定獲利.
可能之後要問對問題才能從自由大那邊再挖出什麼寶吧.
 
我的作法是.........
當頭部成型後就偏空操作
當底部成型後就偏多操作
差別在於口數設定............
我不喜歡作多頭盤.........因為多頭走勢通常很龜毛........
 
記得有人是這樣說的 "一年之中, 盤整大概佔去了一大半的時間"
所以一天之中, 可能有一半的時間是盤整盤, 一段時間是超短線趨勢盤.
從宏觀的角度來看, 如果指數上上下下不太動, 那天就是個盤整盤,
但如果想避開一天的盤整盤, 是否也意味有可能也避掉超短線趨勢盤呢.
我想當沖交易者最期待的就是一天之中, 超短線的趨勢盤出現,
因為速度盤可能就在那時候出現, 當沖者就是在有機會出現速度盤時,
全力狙擊, 不放過任何一次難得的機會, 當然錯過就錯過,
當沖者希望每天都有波動, 這樣才有價差可以賺, 積少成多啦!
只是不確定自由大的試單是不是這個意思
 
Q1:
記得自由人大曾提到,當沖要眼到、手到、心不要到,但在盤中在判斷進出場點跟停損,腦袋一直不停在算計呀~,怎麼才能讓手指自己動,且下到正確的單,而不用到心呢?還是我對此種境界有所誤解。
Q2:
另外針對點價系統的better價下法,不知有沒有什麼方法可練,每每看到速度出現,不是追到很爛的價格,就是根本不管價格亂點,感覺自己的下法有點不夠嚴謹。
以上二點想請自由大及諸位高手大大點解一下。感 ..... 
 
眼到手到, 心不要到, 是有兩個目的, 第一, 心到就會有多空的意識, 操盤就會被一廂情願的多空意識所左右, 自由大提過, 他也常常看空作多, 看多卻做空,
因為是貼著盤作單, 眼見為憑, 眼見為真, 做不到看多做空或看空作多的境界的人, 心不要想太多, 當下看到什麼才是什麼. 第二, 心到也會有損益的意識,
嚇個兩次, 第三次看到機會手就按不下去了, 因為心魔出現
Better價有市價的好處卻沒有市價的壞處, 其實多下個一兩檔並不會造成更大的滑價, 會滑價是因為某個價位都被大單吃掉了, 舉例來說, 若用閃電下單之類的東西,
你會看到上下五檔委託價, 還有成交價, 成交價是每筆單成交都會回報, 但上下五檔卻是每秒回報一次, 在速度盤時, 上下五檔其實有好幾檔已經被吃掉了,
但我們看到的是一秒前的資料, 所以你感覺那個檔位可以買到, 其實根本早被掃光了, 眼尖一點你會看到成交價怎會在兩三檔以上, 就是這樣造成的,
會追到很爛的價格就是用市價下單, 偏偏貴公司的系統又爛, 遇到速度盤就會卡住, 當成交時已經滑價20點了, 要避免這種情況就是不要用市價去下單,
速度盤時Better價檔多退個一兩檔, 還有一點最重要, 就是趕快換家不會Lag的券商, 否則每次遇到快市時你看到的會嚴重失真, 希望對你有幫助

漲無頭, 跌無底, 不摸頭, 不猜底, 價格波動一切都是相對的, 相對的強, 相對的弱, 強還有更強, 若還有更弱, 不能太死
把一分K打開, 往左邊看, 交易越密集區, 支撐/壓力也越大, 支撐與壓力會相互轉換, 看盤越單純越好, 才不會觀念打架, 別人的經驗可取, 但不是複製,
改良容易創新難, 在別人的經驗分享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東西才會是自己的, 當你操作時處處有別人的影子時就會""心有罣礙"", 揮灑不開

盤整盤-->慢
速度盤-->快
方向性市場會告訴你,仔細觀察。
做法如[1][2]
不要去「定義」它[3]。
 
 
1.慢進慢出:
    由此可以將短線交易衍生為波段的交易方式 ,有空再另文說明。
2.慢進快出:
   慢進就是等待交易機會。例如處於盤整盤時,只做多,賺『期指』縮價差的差價,
 
規劃由長到短,交易由短到長
長線保護短線,短線改變長線
自由大 能長 能短 操作 是----操作實踐派---
交易是看長做短(假設看5分k做1分k)
是否當5分kㄉ頸線即將跌破時且1分k也已跌破5分kㄉ前低
就可確認下單..你ㄉ意思是否是這樣!?
若有誤解還請不吝指教!

我的操作方法很簡單,就只看壓力與支撐(通常就是頸線)
再由帳戶的賺賠判斷……交易的對錯…..
所以在短線交易中我是不看指標的………..

想請問大大幾個問題!你的每筆交易都不看技術指標,主要是以突破或跌破箱型整理後去買賣,通常你是以訂價還是市價去買賣每筆交易?
1.我下單都是用better價…不用市價…這個問題太多人問了…
你可能要爬文一下

那量價方面是否需要注意嗎?
2.當日期貨的超大量區要注意
再來就是不管是長線多頭或是空頭或是盤整盤
,每一天一分鐘線圖都有波動就會產生低點跟高點,也就會產生交易的機會.那既然是這樣的話再觀察到週線月線的線圖他的作用是不是會不大內!
3.看月線與週線是要做波段單…跟OP策略…與當日短線交易無關
但是在日線級的關鍵價….當日短線交易就要注意

另外請問你個人交易裡面的會有一段時間很緊湊,十五分鐘裡面就買賣了好幾筆那是因為盤中的波動太大造成你交易的次數曾加嗎?
4.通常我發生這種現象時…就是我看法與做法相衝突的時候
請問你是用一台電腦看盤一台電腦下單嗎!還是還有另一台電腦主要看權值股的波動?
5.這個問題我也回答很多次了…我有7個螢幕3台主機
 
一天之中,價差的轉這麼多次
要看哪一次呢?
而且,頭部總是形成之後才知道吧? 
 
價差的用途:
1進出場的參考[1][2]:可區分為盤整盤的作法及趨勢盤的做法
2.速度盤的確認訊號
所以,不能只看價差就進出,要與其他的信號配合著看。
看久了,就知道了。自由大所強調的:交易經驗[4]。
在回覆coldeye大大的回中有提到,期現貨的關係,當是指價差而言。
 
參考文章
[1]價差操作法(一)………..我的獨門絕學,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22984&forum_id=5308&cat_id=7&show=4
[2]價差操作法(二)………用一口單訓練執行力與準確度,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23011&forum_id=5308&cat_id=7&show=3
[3]價差操作法(三)………..價差與速度盤,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23139&forum_id=5308&cat_id=7&show=3
[4]當沖交易的秘訣(一)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17327&forum_id=5308&cat_id=7&show=4
請教自由大:
整個交易流程如果作對是:試單→加碼→減碼→出場
那如果在加碼的部份錯了(可能破今低(高)就馬上抽(拉)起來,那這時候的停損是用1.固定點數2.高過試單點3.盤感(心理停損)??
感謝!! 
 
shi大大你好~
如果已經加碼了~變成需要停損時~
用:1.固定點數停損的方法最不好...
用:2.高過試單點還不錯...
最好練到:3.靠盤感來停損是最好的...
停損的最好的情況是停損點越少越好~
另外~當你加碼之後.加碼的單變成不是賺錢的~這時你就要開始準備怎麼因應了~
操作只能任由獲利放大.不能任由虧損放大...
 
破Low時,必需要有權值股或指標股[1]、單量(速度)[1]、價差[3]等指標做確認。
不可偏廢。[1][2]的回文中有重要觀念,可仔細參考。
先幫大大整理出來:
1.大大提到的加碼彈回-->速度消失-->立即停損。如果是試單可守前高停損[2],在回覆VE0607大大的文中有提到。
2.後續的做法:是反彈結束繼續試空單[1],在回覆BBQ大大的文中有提到。
參考文章
[1]當沖交易的秘訣(一)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17327&forum_id=5308&cat_id=7&show=4
[2]當沖交易的秘訣(二)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17351&forum_id=5308&cat_id=7&show=4
[3]價差操作法(三)………..價差與速度盤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17351&forum_id=5308&cat_id=7&show=4
 
正確的加碼是在趨勢確定~而速度盤行情啟動前為最佳時機...
如果等速度盤開始了~再加碼通常都無法讓人滿意...
第一次加碼失敗.下次在放大口數加碼...萬一再失敗...那你恐怕受傷會更重...
贏家只在自己最有把握時才會加碼重倉...
你用這樣的方式等於是在下賭注~這一次輸1萬下一把下2萬...在輸下一把在下3萬...
先練好基本功.就算你只用一口單.但是能抓住速度盤..等練熟了在練加碼~
這樣才是正確的練功
 
由月.週.日線看長.中.短期的趨勢,再由分線找交易訊號作進出,是這樣作嗎?
 

自由大不在,幫回留言一下。
如果是當沖交易,日、30分、5分、1分線就可以了。
如果是股票或是指數,由月開始是最好的做法,當月線出現買訊時,行情將可觀的大。

時間+不輸=一定贏。
期貨大的文也提過,交易的第一步:先為不可勝!
每日要設定停損金額與交易次數。
贏錢都要休息了,何況是輸錢呢?
建議大大先看底下兩篇,再仔細的把自由大「當沖交易的秘訣」與「十萬元期貨當沖術」再複習一次。
先設定好停損,再訂好停單條件,然後依著SOP練習,從最初階的一口單開始....。
進階的文和技巧先都不用看。一步步來吧,加油!

由大雖然一值強調型態,顏色,停損等
但成交量總覺得應該是滿重要的
是否自由大有詳細的解說
還是僅是 盤整盤=草叢狀
     趨勢盤=連續大量
總覺得自己對於成交量的用意還模糊不清
還懇請自由大或網路上的大大多多指導
感謝^^ 
突兀量的位置
可以注意一下
有時候都是爆量之後反轉@@
 
我個人是會在1分K線圖上畫支撐、壓力線
突破後如果連續兩根K線站穩該出場了
如果是狹幅區間盤整,就是上下壓力區間來回操作
目前定力還不太夠,想要借住智慧下單來自動停損
不過以短線當沖而言,似乎緩不濟急,還是自己手動比較快
不過如果是中長波段,則可智慧單來動態調整停損停利點
應該不錯用吧
確認"空頭速度盤"的方法其中之一為:
現貨跟期貨的逆價差持續放大
確認"多頭速度盤"的方法其中之一為:
正價差持續放大或逆價差持續收斂
但是當這樣的現像發生的那一刻,行情也立刻反應完了.....,等發現這個現像也來不及下單。
當然也可以像自由大一樣瞬間放大...不過那應該是高手才做的到的事情。
所以對新手來說我想重點應該在於"預期未來"會發生速度盤這件事,如果預測準確率越高,獲勝的機率更大。
至於預期的方法書中的意思應該是在速度盤發生前的盤整以試單的方式"試出"之後的行情如何(我個人的理解)
但對我來說盤整就是盤整,盤整後可能向上噴或向下噴,猜錯邊就....只能停損。
在盤整時可以從什麼指標看出之後可能會發生
"現貨跟期貨的逆價差持續放大" 或是
"正價差持續放大或逆價差持續收斂",這點我不太能理解。
如果是以盤感來解釋的話,好像有點抽像,能否化成有一定準確度的具體判斷條件?
 
盤整是最不好做的盤~而且在當下也無法馬上知道現在是否是盤整盤...
更無法得知盤整時的區間高點在那~低點會到那...
不過我是只要噴出行情結束~慢下來了~我都會現把它視為盤整...就只觀察而不會想做單~
價差每天的情況都不一樣~就算大盤今天跟昨天高低點如果都差不多時
但價差今天跟昨天也會不同...所以價差無法從其他指標來看...
一般而言是你可以每天紀錄每一個時段的價差~
例如現在大盤漲50點~而價差可能是逆價差50點...
過一會大盤變只漲10點~而價差可能是逆價差80點...
那麼就可以參考逆價差在逆價差擴大時做買進的動作~
或在逆價差收斂時做賣出的動作...
價差除了在盤整時可參考~在波動大時也可參考~

冠軍熊大:
我能夠理解您說的意思,但是當逆價差擴大時可能代表兩個狀況:
(1)現貨價格變動不大,但期貨價格大跌
(2)期貨價格變動不大,但現貨價格大跌
我自己認為,以期貨變動先於現貨的特性,(1)的狀況比較常發生。
也就是當觀察到期貨價格大跌==>逆價差擴大==>再去追空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我想研究的是,在逆價差擴大"之前",有什麼徵狀可以"一定機率以上的預測"逆價差即將擴大。
預測當然有失準的時候,那就設好停損點。
我想這應該有點困難,說不定自由大說的當沖客"與市場同步"的終極能力。
下單的時機是在將要破頸線之前,
等破了頸線,速度出來了,逆價差也持續擴大,
那時再下單,危險性就會大幅升高,
而就像你說書中提到的, 逆價差持續放大是"確認"速度盤發生的方法之一,
並非是拿來做下單的訊號產生!謝謝!
 
價差的問題
我也研究很久了
有時候真的會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後來我想了一下,不知道這樣做行不行
1. 新手一天只做一個方向
2. 現貨在走跌(現貨在跌的時候,比較容易維持一直跌)
3. 價差轉弱↗↘
4. 期貨盤頭
這些條件沒有出來或是錯過
就不做

 自由大說的與市場同步的終極能力~
是指:
當市場它多時~我就多
當市場它空時~我就空
當市場它慢時~我就慢
當市場它快時~我就快
隨時跟著市場走~而且手上一直有單~
在奔出行情前~滿倉~
在行情結束時~減倉~
如果要做到這種程度~看價差也練不起來~
通常價差是參考用~跟看量是一樣~
自由大只是盤中看一下~
而且他已經進化到看成交明細~也就是盤感進出~
這樣比看一分k還快~所以一天可做到很多筆~
祝你早日練成~
 
正常情況下,期指先動 現貨後動
當看到價差正在拉大,速度已經正在進行中了
怎麼能夠用預估價差將拉大去當進場點?
一定是用別的方法抓到速度盤將產生
所以我覺得不用去研究怎麼從價差看出速度盤將產生
因為價差拉大是果,並不是因
不過,價差倒是可以拿來預測速度盤是否將結束
預估速度盤將結束還有一個方法,看相對價差
但這兩樣都屬於盤感的範疇,需要看盤經驗的累積
經驗不足,看不出什麼名堂
多頭盤整盤中,是為當形態上已產生一底部並經由一段趨勢盤拉升上來進入整理區間,
我們應當用多方角度去應對,無論是使用長黑+長紅,突兀量,BBand-2SD亦或是逆價差放大停止後收斂,
皆是在尋找整理區間下方的轉折,並期待價格能往上運動而獲利。
另一方面,在殺多盤中,有著與多頭盤整盤一樣的發展背景,亦即底部+上升趨勢,
然而,在經過區間的震盪整理後,卻是往下摜壓,導致多方的大量停損與空方的追價!
以上兩者的情況,有其矛盾之處,在多方盤整盤中,我採用的是多方思考,希望是買低賣高,
但如果也期待能夠兼顧殺多盤的可能性,那就必須要在相對高點也做試空單的動作,
也就是說,這兩種盤勢,其中可以有相輔相成的地方,但也有互相排斥的地方,
我不斷反覆看著圖,運用技術分析,希望能找到其中的邏輯性以及適合的進出場模式,
但似乎並沒有絕對,因此我想請問自由大的是,這兩者間要怎麼做兼顧或者取捨?
在進出場的模式上,若要兼顧這兩種盤我應該如何來調整?
謝謝!
 
1分K型態,30分K支撐壓力,快速盤發生的時間點,價差,都要看
市場不一定會透過哪一個方式告訴你。
(抱歉,我一時找不到這句話的出處,請知道的大大幫忙補一下參考文章吧)
總之,讓盤面告訴你方向[1]
 
我不斷反覆看著圖,運用技術分析,希望能找到其中的邏輯性以及適合的進出場模式,
但似乎並沒有絕對,因此我想請問自由大的是,這兩者間要怎麼做兼顧或者取捨?
在進出場的模式上,若要兼顧這兩種盤我應該如何來調整?
謝謝!
 
建議大大「擁抱不確定性」及「保持彈性」[2]
放棄第一支腳,僅截取第二支腳的利潤。
第一支腳會告訴你方向性。
 
還有一個先前常發生的個人問題,我靠操作30分線克服了,就是新手過度交易的問題。網路上有一位王醫師建議說當沖一天操作最多三次就停止不作單,若連續二次停損就停止不作單。可是,看五分線、三分線操作就沒有辦法克服過度交易的問題,那操作一分線的人,要求新手不過度交易那是不可能的事。改成操作30分線,過度交易的問題就自然解決了,因為分線拉長,一日之內,可以進場交易的關鍵點位元,相對就變得少了。這就是試著利用交易環境與條件的改變,自然克服了過度交易的問題。
週期愈短
對紀律、精準度、停準的要求更高
因此失敗率也就愈高
如果不是底子厚
或已有相當堅實的基本功
1%中的1%的境界
很難達到
熟悉短單的好處是
不會一次就陣亡
練就了砍單不手軟
就是替自已放了不少的血
暈.................

頂多只是自由大成交的點位比我們好一點,期貨又不是小型股還可以抬轎,就連張松允都無法掌控期貨,懂得順勢交易才是贏家。
自由大一再強調獲利最大關鍵是能掌握速度盤,在啟動前瞬間放大部位,絕不是進場點好一點就會贏的多,例如這兩天的空頭速度盤都有百點以上的下殺,不只賣點要抓得準,停利點及瞬間放大口數更是重要,沒法放進口袋就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至於試單的用意是以最小成本獲取經驗,延長交易壽命,勸大家好好蹲 .....  
自由大成交的點位比我們好一點
其實這就是關鍵
若每一次都好3-6點,基本上自由大停損時,我們是負-5
及使速度盤我們做對,我們的獲利還是有限的
除非你敢下20-60倍的大注
所以要比自由大強,有以下幾個可能
1.出手點比自由大更好或同步--->但這很難,若你只是在看1分K,你的出手點永遠落後自由大
2.速度盤放大的力量比自由大強2-3倍-->只要你資金夠是有機會,但也很容易必業
3.你的勝率可以超過7成之上或到8成,因為自由大錯,你仍是對的
 
你的問題點出了人性的貪婪面........
以我現在的當沖能力....每天可以穩定的吃下當天的高低點.....
一年下來的獲利也是蠻可觀的....
有時出現大行情......如果績效做到了....我還是會選擇休息或減量交易
畢竟交易是為了獲利...不是要證明自己有多厲害!
我也常常出現交易的貪念.......不過我都會即時的收心!
那是看五檔在做單~
我分析完是試單的部分如果成本太高會虧錢
重要的事大部位的獲利部位
自由大大部位獲利的勝率有70%
而試單部位就是拿來維持盤感的
你也可以不要試單@@
看得準碼倉部位
你要不要試單都可以
重點是我們看不準才要試單
不像J大你這麼利害看得準
所以不用試單
而且我好像沒有說我看得懂自由大的@@
我說的那個極短線贏家是位"台中人"
不是自 ..... 
 
我猜的,極短線操作不是一直在試單,應該是說...一直在找進場的機會
極短線操作不用分析盤勢,看指數往上漲就進多單,漲勢也許只是一丁點火花就熄了,這時就趕快出場,當火花變火苗,就加碼,加碼,火苗變成火焰,就是速度盤了
看到漲就進多,止漲就退出,續漲就加碼,這些動作是在極秒的時間內完成的
看成交明細做單,要有夠精準的軟硬體配備,報價夠即時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有兩台電腦,分別開不同的兩家軟體,你會發現兩家的成交明細跳動會不一樣,有的快一些有的慢一些,找出哪家的軟體最快最不會在快市時延遲,是想作極短線當沖首要之務,不然你看到的都已經是"歷史"了,怎麼搶單?
以下引用由 黑色獅子 在 2009/08/05 22:42:16 所發表的內容:
對於操作上的問題我想問的事就是,你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滿足自己的操作成積
很多次你的操作也只是捉到一小後,當然那是賺錢了,可是你不會去想像自己錯失的那一段嗎?
有時老天給 ..... 
 
哈,錯失的那一段? 通常要等收盤後才會知道錯失了哪一段,在即時的當下,怎麼會知道這一小波會跑到哪裡?
所以極短線當沖只要勢一停頓就出場了,至少會先出場部分單子,勢又起再追。勢反向了就跟著反手,是一直貼著盤面在做的,把一段行情切成10幾20段在做
那為什麼要那麼辛苦的做極短線,除了對交易有很高的樂趣之外,極短線操作不管在什麼樣的盤都有能力和機會賺錢,就向自由大一樣。想想當盤勢陷入一段長時間的橫盤,波段者沒有獲利空間,程式交易者被巴成豬頭,自由大和行雲流水大還是可以每天在狹小的區間中賺錢。只是這個工夫很難練,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金錢當學費,如果不是對當沖交易非常有興趣,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勞民傷財,哈。
 
自由大進單方式一定是比1分線更快
所以若你用1分線進單者,等於是幫忙抬轎
所以自由大出書之後的半年,勝率可從目前6成5變到7成5以上
而各位用1分線操作,一年過後,可以把錢緊緊的放在自己口袋裡的
可能不到1/100
去看看1分線吧,看起來好像有道理,但總結下來又有多少錢在你口袋裡
除非你比自由大速度更快,或更早切入
等別人抬轎
頂多只是自由大成交的點位比我們好一點,期貨又不是小型股還可以抬轎,就連張松允都無法掌控期貨,懂得順勢交易才是贏家。
自由大一再強調獲利最大關鍵是能掌握速度盤,在啟動前瞬間放大部位,絕不是進場點好一點就會贏的多,例如這兩天的空頭速度盤都有百點以上的下殺,不只賣點要抓得準,停利點及瞬間放大口數更是重要,沒法放進口袋就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至於試單的用意是以最小成本獲取經驗,延長交易壽命,勸大家好好蹲穩馬步,成功不是一蹴可及的,好好讀書練功吧!
v

我猜的,極短線操作不是一直在試單,應該是說...一直在找進場的機會
極短線操作不用分析盤勢,看指數往上漲就進多單,漲勢也許只是一丁點火花就熄了,這時就趕快出場,當火花變火苗,就加碼,加碼,火苗變成火焰,就是速度盤了
看到漲就進多,止漲就退出,續漲就加碼,這些動作是在極秒的時間內完成的
看成交明細做單,要有夠精準的軟硬體配備,報價夠即時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有兩台電腦,分別開不同的兩家軟體,你會發現 .....  
蔚藍海大大~
你分析的真好~真是一言重的~
把一些重點都講出來了~
高手看到的~總是不一樣~

 冠軍熊大,我不是高手啦
只是有過一天百筆的極短線當沖的經驗,大概知道那是什麼下單情境
只要試個幾天就知道了啊,哈
想要看成交明細做極短沖,真的要先把軟體搞定,不然不要做
電腦最少要兩台,一台看盤,一台下單
平常要多運動,才有體力沖,還要早睡,精神才能集中
沖一個小時要休息10分鐘,因為很傷眼力。晚上要泡澡,因為肩膀脖子會僵硬
極短線當沖,是一種自虐的遊戲?哈

從一口小台練起,除了起始資金以外,其餘能多下的保證金,不管是20.40倍的界王權,都應該是從市場擄來的,而不是從你的活儲帳戶轉過去的
這樣很保守? 累積財富速度太慢?
不會的啦,只要有本事,從1口玩到10口,不用太長的時間,自由大已經示範過了啊
沒本事,10口玩到剩一口,喔,那個速度會超乎想像的快
 量大不漲或不跌為:1.反轉 2.盤整(盤堅,盤跌,上下掃這幾種)
速度”通常”一直暴大量 且弱回或弱彈既續創新價...所以 先看第一筆大量 再決定動作 會排除很多試單耗損資金的動作
當沖最好都只以當天型態的1分k為主...昨天的收盤價不用理會.
只有偶爾有一些利空時.大盤會連跌好幾天~之後可能幾天開低走低~
跌了一波~在來可能早盤就開低~接下來沒多久就反彈了~這是大盤的慣性~
通常早上9:00~10:00這個時間波動最大~也最好做~
我都是從8:45分的一分k就開始看了~這樣很早就能進場了~
但是我也是只看8:45以後開始的型態~
像今早~在10點以前我就交易兩 ..... 
 看摩根30分k跟5分k~要看的是大量區及頸線區~
先劃好~這樣盤中就能知道壓力與支撐在那~
而盤後的是如果有重大利空或重大利多~
摩根盤後就會大跌或大漲~這時你就可以用來參考明天的開盤了~
 
如果你是想做整個波段的
也式可以把一分K的用法放大到日線上來
甚至周線跟月線都可以
有位王醫生的無名你可以看看
他波段超強
他就不太在意隔天開盤怎樣
他只有再收盤的時候會調整部位而已~^^
 由盤後去找速度盤的所在 似乎很容易
重點在當下那一刻的掙紮
不知有沒有人有什麼實戰上的訣竅
可以抓到60%以上速度的發生?
 
要抓到60%以上~一定要依自由大所說的:看成交五檔明細~
只有看久了依照自由大書裡的方法去練習~總會有機會的~
這點小弟還在努力學習當中~
不過小弟可以把我的方法說出來看看能不能對你有幫助~
我目前是完全看1分k的型態~看多就做多~看空就做空~
然後等看方向是否與我的方向相同~
這如何判斷~只要我的單是賺錢的方向就是對的~
這樣有時會比較早進場~但等久一點~有時就會有速度盤~
另外我如果沒單~但看到一分k突然出量~我也會馬上跳下去~
如果沒有速度盤就準備停損~不過這個方式也要練習~

自由大是以1分k為主~30分k為輔~
看30分k的大量區~劃頸線來判斷壓力或支撐...
進出以1分k為主~
因為自由大是做極短線交易~你用的話應該是看1分k型態判斷期貨多空...
然後做現貨~
我記得當沖贏家的陳信宏也會看期貨做現貨~
然後他是看期貨方向後~進場做現貨當沖~
 
期貨是現貨的先行指標@@
所以如果你要拿來判斷現貨多空的話
看到期貨在殺
就可以準備空股票
拉期貨就可以準備買股票@@
還有就是看前10檔權值股的單量買賣單來判斷現貨的多空~

摘錄如下:
1.畫一分k的支撐與壓力線......找出期指大量區與速度最快的價位元
 回頭看此時權值股有何反應?
2.畫30分k的支撐與壓力線......預測速度盤可能發生的位置(sugiuchi41註:並可同時注意KD的背離[2])
3.畫日線的支撐與壓力線
4.觀察周kd的位置
參考文章:
[1]練習一千次…你仍是新手;但練習一萬次…十萬次….你將成為大師,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whichpage=3&forum_id=5308&topic_id=131264&cat_id=7
[2]空方小心.......30分鐘KD的背離現象,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18832&forum_id=5308&cat_id=7&show=4
 

期貨當沖交易也是建立在勝率較高的方式下做交易~小賺.小賠.大賺.不能大賠..最後達成賺錢目的
區間>突破.....
如果是真突破就會有一段行情...
如果是假突破就會拉回...這時就要守穩關鍵價做停損~這樣損失有限...
因為停損你可能是賠10點~但如果真突破行情可能有50.60點...
這是自由大書裡的意思...
 
我的操作以現貨為主, 採的策略是朝"一定贏的交易策略-價量時的修正"前進, 只是我對大盤還是無法有效判斷多空, 尤其是近期, 看多似空, 看空又似多
操作週期是一週至一個月
我總覺得突破的長紅長黑雖是一個確認的訊號, 停損價雖然也是進場前就該設好, 但總是預測, 否則不會有期望值中的機率出現。
 
可以做短線~當沖~主要看期貨1分k為主...
也可以做長線~主要看大盤週線為主~日線為進出點...但操作週期至少要好幾個月以上...
你交易的週期~正好是我一直學不會的~我有模擬過~
但還是無法抓住趨勢~無法有期望值~
 
有大大說盤整盤時作逆向單,於正價差收斂時空出逆價差收斂時買進.
這是理想的操作模式, 但是問題出在沒有完美的盤整盤. 盤整盤大部份是由小波段的多頭趨勢和小波段的空頭趨勢互相交錯形成,
每一小波段可能持續30分鐘至90分鐘不等, 問題就出在"不等", 到底是會持續30分鐘? 60分鐘還是90分鐘? 這是沒有人能事先預知的.
如果你在一個持續60分鐘的小波段多頭的第30分鐘正價差收斂時空出, 那被修理的機率將非常高.
有買文的大大可以看看第二張盤整盤的價差圖, 基本上波峰和波谷是沒有明顯規律可循的, 勉強可用背離的觀念來看, 但到底要背離多少次?
從圖中可看出第二波上漲中連續11次的背離指數都還持續創新高, 在這11次中任何一個價差收斂的點去放空都將停損出場.
所以我說可能是我功力不夠, 也可能是我資值愚鈍的關係, 因為我實在看不出眉角在那裡, 因此還希望有大大能提供看懂價差圖的方法來, 在此先謝過了, 感恩 !!!
 
這個很有意思
上次自由大的同秒交易事件
促成末學去問某人氏有關期貨商處理交易的一些問題
挖出一點眉角.末學只能體會一些
藏在這裡寫避免引起輿論
我問他:為什麼期貨都會領先現貨2分鐘左右..X說:我們也不知道
怎麼可能..外資下單不事也透過你們嗎?
沒錯..可是大咖都很聰明.為了隱藏真正目的.他們會分散下單
而且分時段..分管道下單..所以有心人就會去算....算時間.
正常沒有意外..很早就準備好今天的動作
盤後券商資料不一定準.左手賣右手岀..
又問:那期貨這樣掃來掃去.你們怎麼做
X說:都用電腦在作.人工會作的很難請..
我們很可憐.都只賺蠅頭小利..拉專線速度比你們快1.5秒
然後8.45就開始套利.四個市場套.一直套到收盤..
人工就只有看有沒有意外.平部位而已.
所以不要再問我了
我個人也都是和散戶一樣看趨勢用策略
人腦掃價差掃不過電腦.
........................................................
知道太多和不知道..其實也沒差!!
這篇文章主要想讓有使用價差操作的大大們一起來探討價差操作法的應用及使用心得, 並沒有其他用意. 不過從回文不夠踴躍來看, 原因可能是因為:
1. 使用價差操作法的人不多.
2. 使用的人很多, 但是大家都沒有操作上的問題.
不論是何種原因, 我想都不重要, 我個人就先拋磚玉引玉一下, po一下我目前所使用的心得:
1. 當速度盤發生時(以下殺為例), 價差圖中會顯示出價差快速的向下放大, 但隨著之後現貨的下殺, 期貨的下殺如果速度減緩或停滯, 這時價差就會快速向上收斂,
因此在差價圖中會出現一個坡度很陡的向下peak及向上peak, 可參考圖1.
2. 如果有第二波下殺, 差價圖就會出現第二個坡度很陡的向下peak及向上peak, 一樣請參考圖1.
3. 相隣的波峰(向上的peak)之間和相隣的波谷(向下peak)的之間並沒有明顯數值上的關聯,
波峰和波谷的數值取決主力何時要讓現貨下殺(時間差可以從0至10分鐘)及要讓現貨下殺到何種的程度.
4. 沒有明顯的數據可證實價差可領先預測速度盤是否即將發生, 或可預知之前發生過的速度盤是否為失敗的速度盤, 原因就在於以上所說的:
主力何時要讓現貨下殺及要讓現貨下殺到何種的程度.
以上是我目前為止對價差和速度盤之間觀察的一點心得, 對於盤整盤我也有一些心得, 不過先看各位的回應如何再決定是否po出來, 如果大家的回應很冷淡,
表示沒什麼人在意價差操作法的應用, 那就讓這篇沉下去吧.
 

自由大你好..
   請問你判斷多空方向ㄉ方法是否是看一ㄍ型態ㄉ完成與否來判斷?
例如底部盤整完成向前高突破就算是底部型態ㄉ完成!?
 
自由大的操作法是由[1]而來,所以多空的方向看法來源應是來自這裡。
摸頭猜底存預測的心理可能不是很明智。
「趨勢由市場告訴你就好了」,自由大如是說[2]。
形態的完成,是試單的時間點。而非是多空依據喔[3]。

上一篇:4/16OP

下一篇:一點當沖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