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9:06:20期指贏家

自性大悲上師觀世音相應法

敬禮自性大悲上師
觀音悲海,是三世諸佛所出生之處,為令金剛乘行者,疾趣無上菩提道果,並饒益一切有情,故傳授自性大悲上師觀世音相應法,敬祈垂賜加持。
 皈依發心品第一
於皈依境上師前,觀有怙主觀世音,具足三根本三殊勝,悲願度生恆無盡,自與無餘諸父母,沈淪六道眾苦迫,惟願怙主施覆護,一心專誠皈命禮。

南摩不達雅。南摩達爾瑪雅。南摩僧嘎雅。南摩咕嚕貝。
(皈依真言誦三 ,七,二十一, 或百零八遍已,供獻曼達,及啟白云:)
弟子OOO為令法界一切眾生,悉離苦得樂,圓證無上正等菩提果位,故修持怙主上師觀世音相應法,敬祈垂賜加持,於金剛三昧耶,即身得證與尊無異。
大悲怙主觀自在,直至菩提我皈依,今發勝義菩提心,願證觀音佛陀位。
唵 菩提之打 別炸 沙嘛呀 吽阿
讚頌品第二
三世諸佛無盡諸功德,聖觀自在一身悉具足,
度生事業遍滿虛空界,大悲導師前我頂禮讚。
(合掌誦之,如有鈴鼓等,則搖鈴鼓,做悠揚聲調念誦之。)
觀想持誦品第三
面前怙主放光明,照我及六道眾生,情器罪障清淨已,化光融入我自身,
剎那成觀音體相,一面四臂身白色,頂嚴彌陀跏趺坐,元兩手合掌當胸,
持綠摩尼救一切,次右平肩持晶珠,次左亦平肩持蓮,頭五佛冠身繙珞,
綢裙釧鐲并環璫,相好嚴飾悉具足,又觀心內蓮月輪,當中啥字繞咒鬘,
由左排列而環立,放光普供十方佛,收回再放照六趣,度生令離苦得樂,
一切器界變淨土,一切有情成觀音,口皆同誦六字明,意皆同緣般若空。
(如上觀想端詳明顯已,即開始誦咒,至少一百零八遍,多則益善。)

唵嘛尼貝咩吽啥
大圓滿觀品第四
無修無證無證者,無取無捨任運住,真實體性真實觀,所顯悉為本體性,

法性自性互涵攝,明體之上無生佛,瑜珈者於此認得,即是本來大覺王。

 

結願迴向品第五
願我以此勝功德,速成自在觀世音,具足力能度一切,圓證圓滿觀音位。

唵 書不喇 一叉 別炸雅 梭哈


紅獅子金剛佛母唸誦法(不完整)

1.六皈依:

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本尊。南摩金剛上師。南摩護法空行、空行母。

 

2.四無量心:

自性眾生無邊誓願渡,自性煩惱無盡誓願轉,

自性法門無量誓願學,自性佛道無上誓願學。

3.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一起皈依廣義六寶尊,

今發無量慈悲喜捨心,願為眾生圓證本尊位。

唵 菩提之打 別炸沙瑪雅 阿吽

 

4.修大供養法:
供養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咒:唵 沙哇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5.淨業觀空:

唵 梭巴娃 素打 沙爾娃打爾瑪 梭巴娃 蘇多 哼

 

6.觀空中自然生出藍黑色三角壇城,極具寬廣。內有大墳陵八個,成為保護輪壇(即金剛杵為牆益等)。三角壇城中有自心啥字紅色,剎那變成般若獅子金剛佛母,身面紅色,一面二臂,右手持金色金剛偃月刀高舉,左手持嘎巴拉當胸,裝滿甘露、鮮血及美酒。左手中指並挾三叉天杖。本尊具三眼,黃髮直豎,頭戴五骷髏冠,以五十鮮血人頭為數珠,虎皮為裙,手印五處(額頸耳腕脛)纓珞以為莊嚴,蓮花日輪上,右腳屈左腳伸長,而踏男女二魔王之胸於般若大火中坐。

額間頸部心口三處有金剛三字(唵阿吽)莊嚴,心中啥字放光招請本來般若獅子金剛佛母降臨。

即誦招請咒:唵 別炸 沙瑪雅 渣。再誦四字明:渣 吽 棒 火。

觀想本尊與我所成的本尊合為一體後。在放光請五佛灌頂,誦灌頂咒:唵 沙娃打他嘎打 阿比其嘎爹 沙瑪雅 師利雅 吽誦灌頂咒已,甘露盈溢至頂有不動佛莊嚴於頂上。

 

7.心咒:(略)

 

8.念百字明:

嗡。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9.讚誦:
赤身安樂懼喜母,能成菩提與脫苦,催破外道並磨君,咒力忿吒如龍吼,
虛空自在自鈎來,能護佛教及一切,無諸惡事悉能安,一切障難疾除退,
如是種種勝功德,敬禮金剛般若母。
 

10.迴向:

願與修法勝功德,速成金剛紅獅面,我與法界諸眾生,悉皆安置此佛土。


普賢菩薩修持唸誦法儀軌

1.六皈依:

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本尊。南摩金剛上師。南摩護法空行、空行母。

 

2.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一起皈依廣義六寶尊,

今發無量慈悲喜捨心,願為眾生圓證本尊位。

唵 菩提之打 別炸沙瑪雅 阿吽

 

3.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唵 別炸 沙瑪雅 蘇爹阿
 

4.修大供養法:
供養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咒:唵 沙哇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5.淨業觀空:

唵 梭巴娃 素打 沙爾娃打爾瑪 梭巴娃 蘇多 哼

 

6.觀空中蓮花月輪上自心檔字,變成普賢菩薩一頭二臂。身顏紅色,右手當心持寶瓶,滿儲甘露左手執日輪及白蓮華,一切忿怒護法王與其眷屬擁護不離,天衣眾寶纓珞以為莊嚴,頭戴五佛冠,如菩薩而坐。

普賢菩薩印堂有唵字,頸上有阿字,心前吽字,心月輪咒字圍繞。

 

7.心咒:

唵 桑啥嘎雅 梭哈

 

8.誦畢觀空,至誠發願,以此功德迴向大菩提。欲深修者更宜持誦普賢行願品。

 

9.迴向:

弟子OOO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諸親冤債者,令彼解除諸相欠,願我學佛得安穩。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所染諸業力,令彼進步去輪迴,願我學佛永安穩。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自身內六賊,令彼進步不做賊,共成菩提作護法。

願以修法諸功德,願我成就小普賢,具足殊勝大願力,代替本尊做佛事

唵阿吽梭哈,唵部林梭哈,唵嘛呢貝咩吽梭哈。

 

大白傘蓋佛母唸誦法儀軌(不完整)

1.六皈依:

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本尊。南摩金剛上師。南摩護法空行、空行母。

 

2.四無量心:

自性眾生無邊誓願度,自性煩惱無盡誓願轉,

自性法門無量誓願學,自性佛道無上誓願成。
 

3.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一起皈依廣義六寶尊,

今發無量慈悲喜捨心,願為眾生圓證本尊位。

唵 菩提之打 別炸沙瑪雅 阿吽

 

4.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唵 別炸 沙瑪雅 蘇爹阿
 

5.灑淨:

唵 別炸 阿咩哩打 滾渣哩 哈那哈那 吽呸

 

6.淨業觀空:

唵 梭巴娃 素打 沙爾娃打爾瑪 梭巴娃 蘇多 哼

 

7.觀想:(邊念邊觀)

觀空中蓮花月輪上,現白色唵字放光,瞬成大白傘蓋佛母。一頭二臂,三目,金剛跏趺坐,左手執白傘,當胸嚴飾種種瓔珞,身色潔白,具喜悅相,心中種子字唵字放光,招請法界大白傘蓋佛母尊,與空中所觀之佛母合而為一。佛母額間唵字,喉間阿字,心間吽字放光,一一照入我與一切眾生,加持我等業障消除,福慧增長,一切罪業障礙化為黑水排出,身如琉璃水晶清淨無染。
 

8.讚頌本尊:(三~七次,搖鈴鼓做悠揚聲而讚之)

吽!金剛頂髻大回遮母,具千手聖母,千面聖母,百千萬眼聖母,不二熾然具種相金剛寬廣大白母,主宰三界中圍,茲為護法護師,護國護家,祈將我與一切眾生,無相之磨,有相之冤,及他一切軍兵武力等,所來妨害者,擾亂者,悉皆消除,祈請護持、護持。
 

9.持心咒;(略)

 

10.修大供養法:
供養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咒:唵 沙哇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11.念百字明咒:(至少三遍,念時觀想金剛薩埵大士放光加持,手結定印。)

嗡。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12.補闕真言:(至少21次)

唵 都魯都魯 渣雅嘛卡嘿 梭哈

 

13.迴向:

弟子OOO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諸親冤債者,令彼解除諸相欠,願我學佛得安穩。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所染諸業力,令彼進步去輪迴,願我學佛永安穩。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自身內六賊,令彼進步不做賊,共成菩提作護法。

願以修法諸功德,願我障礙皆消散,金剛護法恆護持,圓證本尊化身位。

願以修法勝功德,轉化我等諸執著,不住男相及女相,願成本尊妙身相。
唵阿吽梭哈,唵部林梭哈,唵嘛呢貝咩吽梭哈。

 

蓮師薈供法儀軌

1.六皈依:

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本尊。南摩金剛上師。南摩護法空行、空行母。

 

2.四無量心:

自性眾生無邊誓願度,自性煩惱無盡誓願轉,

自性法門無量誓願學,自性佛道無上誓願成。
 

3.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一起皈依廣義六寶尊,

今發無量慈悲喜捨心,願為眾生圓證本尊位。

唵 菩提之打 別炸沙瑪雅 阿吽

 

4.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唵 別炸 沙瑪雅 蘇爹阿
 

5.灑淨:(加持清淨所陳列的供品)

唵 別炸 阿咩哩打 滾渣哩 哈那哈那 吽呸

 

6.淨業觀空:

唵 梭巴娃 素打 沙爾娃打爾瑪 梭巴娃 蘇多 哼

 

7.加持供品:

a.觀想一切法”性空”,從空性中現廣大如法界的的嘎巴拉,內盛五肉五甘露及所陳列的一切供物。

b.讓(火燒)、養(風吹)、康(水洗),3次。唵(變淨)、阿(變廣)、吽(變多味)3次。諸分別垢執習氣,燒吹洗已成甘露,再念唵阿吽3次加持。

c.復次再放出三字,現滿虛空勝妙供,如是生起內外海雲供。

 

8.讚頌:(3~7次,搖鈴鼓做悠揚聲讚之)

吽!自性三身剎土中,本尊上師空行母,具誓藏主諸護法,請降臨此納薈供。

烏金頭鬘大上師,諸佛應化蓮花生,勇父空行如海繞,鬘纏上豎儼然髻,

音樂雅飾出寶音,韶歌揚舞逍遙態,遍滿虛空與地面,祈賜加持此薈供,

具三昧耶瑜伽眾,慶喜集聚具妙嚴,清淨圓滿光明宮。

9.獻花:

我以清香淨妙華,供獻大覺諸尊前,尊身雖無貧乏苦,增上福智之因緣。

唵 咕嚕 阿哩雅 貝瑪別炸 補別 梭哈

 

10.獻曼達:
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咒:唵 沙哇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11.供養咒:

唵阿吽 咕嚕 爹娃 達格尼 格利尼 地嘎那渣紮 不紮 卡火

 

12.懺悔偈:

光明熾然聚薈供,現諸勝生應供前,二障迷亂汝扎等,奉獻尊前祈哀納,

懺悔一切如罪墮,勝供悉地賜成就。

唵 別炸 沙瑪雅 蘇爹阿

 

13.八供:

唵(雙手交叉,彈指2下) 咕嚕 阿哩雅 貝瑪別炸 沙巴列娃囉 別炸(轉蓮花) 阿爾甘(飲水) 巴當(洗腳水) 補別(花) 都別(香) 阿洛給(燈) 根迭(塗香) 呢溫爹(水果) 夏打(樂音歌舞) 不囉帝叉雅 梭哈。

 

14.獻供:將所帶來一切供物分與大眾共食。

 

15.食薈供後,仍將先留及食餘,再以三字明加持供外護:

吽餘供獻諸外護,祈悉來臨幸納受,願不忘往昔誓言,對彼毀戒破教者,

速為遮斷令遣離,並助成無礙事業,烏幾渣巴零打卡赫。

 

16.讚結歸:

蓮華上師攝六寶,具足諸佛波羅密,大樂大明大方便,法爾金剛大總持。

本來無生法身尊,大樂圓滿報身尊,悲智雙運化身尊,三身上師尊前讚。
 

17.持心咒:

a.蓮師心咒:唵阿吽 別炸咕嚕 貝瑪悉地吽

b.六字大明咒:唵 嘛呢 貝咩 吽
 

18百字明:(至少三遍,念時觀想金剛薩埵大士放光加持,手結定印。)

嗡。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19.補闕真言:(至少21次)

唵 都魯都魯 渣雅嘛卡嘿 梭哈

 

20.迴向:

弟子OOO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諸親冤債者,令彼解除諸相欠,願我學佛得安穩。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所染諸業力,令彼進步去輪迴,願我學佛永安穩。

願以修法諸功德,迴向自身內六賊,令彼進步不做賊,共成菩提作護法。

願以修法諸功德,願我障礙皆消散,金剛護法恆護持,圓證本尊化身位。

願以修法勝功德,轉化我等諸執著,身口意業咸清淨,自性顯現真相應。
願將修法勝功德,願我貧乏苦俱消,賜我法財無缺乏,佈施波羅密多成。

唵阿吽梭哈,唵部林梭哈,唵嘛呢貝咩吽梭哈。

 

金剛網火法儀軌(參考用)
.

1.六皈依:

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本尊。南摩金剛上師。南摩護法空行、空行母。

 

2.四無量心:

自性眾生無邊誓願度,自性煩惱無盡誓願轉,

自性法門無量誓願學,自性佛道無上誓願成。
 

3.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一起皈依廣義六寶尊,

今發無量慈悲喜捨心,願為眾生圓證本尊位。

唵 菩提之打 別炸沙瑪雅 阿吽

 

4.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唵 別炸 沙瑪雅 蘇爹阿
 

5.修大供養法:
供養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咒:唵 沙哇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7.結金剛網印:

雙手掌交叉,二尾指及二食指處而立起,二大拇指不觸分開,掌背向虛空,即成印明。

 

8.觀想:想壇城為中心,由主尊之頂,噴出一白色的絲網,而後向四面八方網下,這種觀想很像噴水池的噴水,中央一條大水柱,噴上虛空中,而後形成一種傘蓋,向四面八方罩下。

 

9.結金剛火印:

雙手掌心朝上,相疊,右手在左手上,二大拇指相觸立起,即成印明。

 

10.觀想:想結成的金剛網,全佈滿了火焰。

 

11.持咒:

唵   藍  梭哈(7遍)(火網)

唵   西林姆   (21遍)(護身)

唵 阿彌利打 吽呸      (結界堅固)

 

12.念百字明咒:(至少三遍,念時觀想金剛薩埵大士放光加持,手結定印。)

嗡。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13.入定。

 

14.出定迴向:

金剛焰火聚,群磨滅無餘,寂靜常修持,一切大難除。

天上與人間,交會聖壇前,受福如佛等,普照十方城。

 

15.吉祥圓融!

加持光明沙簡軌(參考用)

 

1.合掌念六皈依咒: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本尊。南無金剛上師。南無護法空行、空行母。

2.念諸佛聖名:南摩不空絹索毗盧遮那佛。南摩諸佛菩薩。南摩阿彌陀佛。南摩尊勝佛母。

3.祈請文:弟子OOO祈求諸佛菩薩及本尊不空絹索毗盧遮那佛加持壇前所供之沙,敕令此沙,由凡沙轉為光明沙,利益一切有緣眾生,普願眾生罪障清淨,光明裹身。

4.觀想本尊不空絹索毗盧遮那佛放金光加持沙,此沙吸收了佛光的加持,變的金光閃耀。

再觀想本尊不空絹索盧遮那佛化為無量的小化身,如雨降下融入沙中。

5.持誦本尊心咒:唵  阿摩嘎  毗盧遮那  瑪哈母得拉  嘛尼  貝瑪  及乏拉  不囉  發達雅  吽(108遍)

6.加持其他心咒:

A.彌陀往生心咒:唵 貝瑪達咧  吽啥

B.阿彌陀佛心咒:唵  阿彌爹哇  啥

C尊勝陀羅尼心咒:唵 阿彌利打 得嘎 乏底 梭哈

D.金剛薩埵心咒:唵  別炸薩埵  吽

E.六道金剛咒:嗄阿夏薩瑪哈

F.大密宗根本咒:嘛嘛閣陵沙面達

7.入定,出定。

8.發願迴向:

弟子OOO

願以修法諸功德,祈求本尊賜加持,願此淨沙聚光明,罪滅光明裹其身。

唵阿吽梭哈。唵部林梭哈。唵嘛尼貝咩吽梭哈

藥師如來簡修法儀軌(參考用


1.前行讚頌:

於眾平等慈悲薄伽梵,

但聞名號即脫惡趣苦,

醫治三毒疾病藥師佛,

頂禮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摩藥師琉璃光王佛(很多遍)

 

2.正行持咒:

觀想對面空中有藥師佛心種吽字藍色外圍以咒鬘圍繞,放光加持於我及法界眾生。

爹雅他 唵 貝卡借 貝卡借 嘛哈貝卡借 喇渣 薩穆嘎爹 梭哈(很多遍)

 

3.結行迴向:

願我迅速以此善,

成就如來藥師佛,

一切眾生盡無餘,

悉登彼等之勝位,

所有生病眾有情,

願速解脫諸病苦,

眾生疾病盡無餘,

一切時中皆不起。

唵阿吽梭哈!

大圓滿大吉祥。

 

轉化能量咒

 

這是我去其他派門所學來的咒語,這個咒是仗著天上聖母的加持,來轉化一切逆境逆磁場。

唸誦方法最好是用唱的,並配合相關的大手印,自然會發揮功效。

如果不知方法手印者,誠心唸誦也是有效的。

其咒如下:

乾  兌  離  震  合我靈,巽  坎  艮  坤  順天意,吾奉九霄天上聖母律令罡敕

念此咒時,聖母自會以其三光(金光、白光、紅光)加持之,自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四臂觀音四加行儀軌

1.(點香供養)

 

祈請上師智灌頂,具德根本上師寶,坐於蓮花月輪上,莊嚴壇城立面前,

大悲尊請加持我,灌頂身口意清淨。

 

2.大悲觀音尊法誦持次第(燃除闇境明燈)

 

尊具諸佛悲心性,守護雪山大依怙,聞有稱念名號者,即令苦惱業障除,

障道眾生之慈母,大善知識聖者尊,具德上師體性前,頭頂禮教以供養,

凡諸發願淨行者,祈示成就法真諦,始學勤修方便起,次第念誦及修持,

普宣妙音體解性,如燈照破諸疑闇,尊敬護念悲愍我,垂賜如彼燈光明。

 

3.共同加行

 

A.思維暇滿難得

 

聖 大悲觀音尊前我頂禮  唵嘛尼貝咩吽
 

八暇十滿人身寶,難得遠超因喻數,生時苦壞空手回,唯應勤修法心髓。

 

聖 大悲觀音尊前我頂禮  唵嘛尼貝咩吽

 

B.思惟生死無常

 

情器世間凡聖眾,諸法有為締有壞,我此微弱浮漚身,何日死至不可知!

 

聖 大悲觀音尊前我頂禮  唵嘛尼貝咩吽
 

C.思惟輪迴過患

 

生老病死諸苦惱,難忍已矣觀惡趣,佈畏煎熬何堪忍?如墮火坑苦逼身。
 

聖 大悲觀音尊前我頂禮  唵嘛尼貝咩吽

 

D.思惟因果業報

 

來生所受樂與苦,隨業善惡等差別,當趁此時能自主,恆斷過惡廣修善。

 

聖 大悲觀音尊前我頂禮  唵嘛尼貝咩吽

 

4.不共前行(用除障香、鼓、鈴)

 

A.觀想並祈請皈依境

 

淨土自地眼前現,如意寶樹佈莊嚴,高廣佛界曼陀羅,獅蓮日月坐明現。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尊貴巍然佛法寶,教證三寶解脫境,總攝三寶恩德師,雪鄉怙主觀音尊。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身化調伏眾四臂,頂髻化現彌陀尊,語宣梵音揚大力,意運廣清護念眾,

  於此信敬我皈依。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5.皈依正行(身大禮拜、口念咒語、意觀想)

 

六道一切諸有情,四觀策勵心出離,無餘三寶集聚身,怙主觀音我皈依。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B.修習發四無量心

 

願行勝義三界中,六道如母發菩提,修念慈悲喜捨心,笑!嘻 吽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C.觀想金剛薩埵 誦真言(搖金剛鈴)

 

觀自頂上蓮月輪,莊嚴金剛薩埵尊,自心放光先供佛,光回咒輪再放光,

普被十方饒有情,尊念弟子至心悔,垂賜四力除遮障,罪垢悉請虛空淨。
  (隨力誦百字明,除障明空境中持咒。)

嗡。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怙主之前我懺悔,過去無知愚癡冥,於戒於願等修習,若有違犯或敗壞,

依怙上師祈救護,眾尊最勝金剛持,或稱大悲體性智,為利眾生我皈依,

身語意根併攝住,毀譽發露悉懺悔,障重罪深理墮惡,祈助根除達清淨,

如是殷切啟請已。

(觀金剛薩埵化光(彩虹光)如入己身中。)

 

D.獻曼達

 

外因妙供真實備,內外因緣三密身,具足功德獻曼達,惟願圓滿福慧具。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E.上師瑜珈相應法(搖鈴)

 

尊貴上師永住世,布達山上利眾生,示現虹光遍照中,遍滿虛空無餘處,

金剛獅座蓮花上,日月輪光具足現,仰見怙主根本師。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念怙主上師觀世音菩薩心咒

 

唵阿吽 咕嚕貝 唵嘛尼貝咩吽  貝瑪  悉地吽(三次)

 

祈請具恩根本上師及歷代祖師住頂,加持弟子OOO,道心堅固,

福慧圓融,業障消除,自性相應于本尊、上師,祈願成就不二于本尊根、道、果相應成就。唵阿吽梭哈(三次)

 

身似雪山銀白色,晃耀遍照眾生身,語誨甘露透晶瑩,教導珠璣發露心,

意無分別顯真性,加持三密智慧身,虔信佛子尊加持。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6.七支加行法

 

身化塵數遍頂禮,實品誠意禮供養,罪業煩惱深懺悔,見聞利眾心隨喜。

 

念祈請觀音尊者傳承心咒:唵 阿彌爹娃 啥

 

請轉解脫加持力,得見一切自性輪,請尊不捨常住世,三世自他諸善果,

吉祥尊者善護念。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彌陀尊前我頂禮,唵嘛尼貝咩吽啥,觀音勝成究竟地,名稱戒妙音菩薩,

文殊妙化智慧身,稱名悲智雙運王,世稱觀音秘密主,功德圓滿具足力,

三尊聖集一密身,聚光見性大吉祥,蓮師攝政世稱王,妙名法日傳心隨,

教示了義普賢行,廣增善業如法寶,總集諸聖妙地法,根本上師前禮敬,

我等虛空有情眾,真實宣說心啟請,輪迴我執中解脫,因果循環不留情,

心住慈悲境性境,禪修止觀照破妄,永斷心識不淨源,昏沉掉舉諸障礙,

尋思遍覺知中觀,明空實境等無別,禪定實境需證悟,生圓次第本無別,

令我眾速得加持,為願師尊垂賜之。

 

上師啊!上師啊!上師啊!(如是請已,隨而啟請正行。)

 

雪山怙主觀世音,悲愍佛子禮敬請,賜予傳承而加持,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文殊心咒:唵 阿拉巴渣 那滴

 

金剛手菩薩心咒:唵 別炸 巴聶 吽

 

7.祈請四灌頂(持鈴杵)
 

上師身遍放白光,入我頭頂身障淨,身瓶灌後修生起,加持得證化身因。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上師口中放紅光,入我喉輪語障淨,語密灌後誦真言,加持得證報身因。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上師心間放藍光,入我心輪意障淨,心慧灌後修圓滿,加持得證法身因。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蒙師三處放妙光,三密融身慧障淨,慧灌後修大圓滿,加持得證自性因。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上師和悅莊嚴像,化光融入己身中,定於此境緩和住,終見上師本來性。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吉祥上師如復現,見聞覺知具得智,上師威德諸神變,所修一切殊勝法,

功德迴向諸眾生,願我等皆登極樂。

 

聖 大悲觀音尊前如是祈請  唵嘛尼貝咩吽

聞香供養靜坐功法

 

1.香品請用上好的沈香或是除障香,

 

特殊的香粉配方如下(僅供參考):

 

2錢~3錢的會安沈香混合1兩的奇楠沈香,

 

再混合上少許的鬱金、冰片(磨成很細很細的粉末,份量約0.5錢。)

 

再加入1兩的水沈,再混合少許(約0.5錢)的降真香、霍香。

 

使用攪拌棒攪拌均勻,至少要攪拌10分鐘。

 

裝入瓷器中,用黃色、紅色、藍色的布封住器皿的口,供於壇城前。

 

自己立於壇前,左手斗訣,右手劍訣。向東西南北中央各吸取一口氣,

 

觀想吸取東方青炁入於丹田,觀想吸入西方白炁入於丹田,

 

觀想吸取南方紅炁入於丹田,觀想吸入北方黑炁入於丹田,

 

觀想吸取中央黃炁入於丹田。

 

吸取完畢後,在瓷器上寫上『唵阿吽梭哈』的字,

 

在對著瓷器中的香吐氣並觀想存於丹田的五色炁,吹入瓷器中。

 

再觀想『唵阿吽梭哈』放出無量的威光、毫光融入於瓷器中的香。

 

這樣加持完後的香可以再持任何本尊或是經咒加持之,更具靈感。

 

2.靜坐時全身放鬆,點燃除障香,使香煙裊裊佈滿靜坐場所四周,

 

形成莊嚴的法界壇城。

 

3.閉口捲舌默唸藥師佛聖號:唵 桑傑冕拉 。

 

由上而下引導身上的濁氣排至地底,行此功法觀想6~12以上。

 

能感受到全身筋脈骨髓充滿能量,助於入定。

 

根器加者,更能觀到藥師佛灌頂加持,見自身如琉璃光明,

 

內臟及細胞結構如在眼前,此乃精神灌注及諸佛菩薩加持感應力所致。

 

4.在全神貫注在兩乳之間的心臟地帶,持六字大明咒,補充元神之電能。

 

5.哈氣,按摩全身5分鐘,下座。

 

華藏上師常修瑜伽         密乘智金剛 徐芹庭上師傳授

1.皈依:

 

我與無邊諸眾生,皈依上師佛法僧,懇求常垂賜灌頂,直至佛地永憶持。

南無咕嚕貝。南無不打雅。南無打爾瑪雅。南無僧嘎雅。(3、7、21、108遍)

 

2.發菩提心:

 

法爾常恆如虛空,自心明朗不動轉,自性真度己與眾,不生不滅本來佛。

弟子OOO今發殊勝菩提心,自度度他,自覺覺他,願與眾生同證佛果。

 

3.懺悔:

 

我與一切眾生發露懺悔無始以來身語意所犯根本與支分三昧耶戒所積之罪障,哀祈加被淨除之。

念百字明三遍

 

4.供養: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提菩提。(觀上師諸佛領受)

唵 沙娃打他嘎打 一打木 咕嚕拉那 面渣拉 噤 梨利雅 打雅米

 

5.放光加被:

 

觀十方諸佛菩薩剎那融入上師。上師額頭放白光,喉間放紅光,心間放藍光,

一一射入我之額頭、喉煎、心間,讓我之身、語、意三業清淨。

再觀想上師剎那融入我的心中,於世我的頭、喉、心間有唵、阿、吽三字莊嚴,三金剛圓滿。

 

6.融入持誦:

 

觀想上師化光與我身相融,與我無二無別,佛慢堅固。師即佛,我亦佛,三者無二無別。

再觀想心輪種子字 " 啥 "放五彩光,上供諸佛,下化眾生,十方諸佛與佛子加持之力化光融入心中種字

 

華藏祖師心咒:

唵  阿  貝瑪別炸  吽 (至少108遍 )

 

7.迴向:

弟子OOO願以此功德,迴向一切眾生與我同證佛果。唵阿吽梭哈!願 吉祥圓融。

 


簡易供養儀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分享在我的 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1.於密壇前焚香(立香或是香粉皆可)

 

2.合掌念  唵阿吽  三次

 

3.如有供水,則要將杯子洗淨,換上溫開水。

如有其他供品,都要清洗乾淨才可上供。

 

4.對所有供品唸誦一切如來上供下施陀羅尼:三次

南摩 沙娃打他嘎打 娃盧枳帝 唵 心巴拉  心巴拉 吽
 

5.對供水唸誦甘露水真言:三次

南摩蘇嚕婆也 打他嘎打雅  爹雅他  唵  蘇嚕蘇嚕 不囉蘇嚕 不囉蘇嚕 梭哈
 

6.雙手結供養印,於手掌中放置水晶念珠或白米,唸供養印咒:

唵阿吽(一次)
無上佛法永皈依,以心虔誠供養師,身口意境全供養,願諸上師恆加持,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供眾生證菩提。
唵  沙娃打他嘎打  一打木  咕嚕囉那  面渣拉  亢  尼利亞  打雅咪。
 

7.雙手再結虛空藏菩薩廣大不空供養摩尼印唸誦陀羅尼:七次
唵 阿摩嘎 補嘎 嘛尼 貝瑪 別炸 打他嘎打 Vi囉揭帝 三曼他 不囉沙拉吽
 

8.唸誦法供養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普迴向陀羅尼:三次

唵 梭摩囉 梭摩囉  維麼曩梭囉 嘛哈卓迦囉娃 吽
 

9.回向:

以此功德,上供下施,川流不息,行無緣慈,
遍滿虛空,普週法界,四聖六凡,圓融無礙

 

準提佛母修持儀軌
.


準提佛母在本門有十分崇高的地位,相當於本門宗母的地位,乃因佛母是本門宗師的佛母。本尊的密號為最勝金剛,修此本尊法可總攝25大壇曼荼羅之法,是咒中王,最尊最上之法,修持此法的壇承只需準備準提鏡、修法念珠、香、及供水杯,以及修法儀軌。此法的基本修持遍數為70萬遍,為消除無始罪業。今將修法儀軌披露如下:

 

1.六皈依咒:(越多越好)

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本尊。南無金剛上師。南無護法神、空行勇父、空行母。
 

2.祈請文:

我人今修持準提佛母總持法要 恭請諸佛菩薩佛法僧本尊上師空行護法加持 慧行 福行 消業行 一切加持既在我心 願有無邊毅力 進入解深密行 潛在無礙 揮灑自如 變化無窮 悉歸我心
 

3.南無大準提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禮拜)

 

4.南無大準提王海會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摩訶薩(三稱三禮拜)

 

5.恭念淨法界真言21次:唵  藍姆  梭哈

 

6.恭念六字大明心咒108次:唵 嘛尼 貝咩 吽
 

7.恭請佛母慈悲安住頭頂虛空,放光加持灌頂行者自身。
 

8.恭結佛母寶印並恭念準提佛母心咒:

唵 折隸主隸 準提 梭哈
 

9.觀想佛母化光安住心輪,住定良久。出定迴向。

 

10.迴向
以此功德,上供下施,川流不息,行無緣慈,
遍滿虛空,普週法界,四聖六凡,圓融無礙。

 

清淨米供法施觀
.


先用盆子裝米至滿,供於壇前.

1.六皈依咒:

南無不打雅  南無達瑪雅  南無僧嘎雅  南無爹娃貝  南無咕嚕貝  南無打堅尼貝   (念三次)

 

2.啟白文:

弟子ooo謹將修持此清淨米供法施觀修持法之所有功德及福德,普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廣義六寶,所施ㄧ切法益悉皆供養於一切親冤債主們.祈求根本六寶傳承大慈大悲威德力加被,讓弟子修持成功圓滿.

 

3.手結蓮花手印,意想觀世音菩薩在對面虛空中放光加持,念觀音心咒三遍.

 唵 嘛尼 悲咩 吽 些
4意想觀音菩薩化光點由梵穴下降與行者合一,行者變成觀音菩薩無二無別.觀想心輪放白光照向米,把米盆變得廣大無邊,盆中之米變為透明成為廣大的甘露大海.

 

5.合掌誦文:

唵阿吽
離諸垢染身白色,觀音聖者來加持,以大悲眼視眾生,如來與我身不二,

我特供給諸眾生,由無始來所負債,及有怨敵之債主,於此攝召全來住.

 

6.結招勾印唸咒:

唵 別炸拉 阿牟利達伊 打里 哈那哈那吽(三次)念畢觀想親冤債主在眼前,無形的一一化為黑影,有形的觀想在眼前.

 

7.行者念唵阿吽三次,加持米盆,然後持米灑向四周的侵冤債主們.灑完念咒:

南無 沙娃 打他嘎打  娃盧只地  唵  桑巴拉  桑巴拉  吽(三次)

8.唸誦六道金剛咒108次:

雅  阿  夏  沙  嘛  哈
 

9.迴向:

弟子ooo

今此米供化甘露,奉給一切索債者,受此甘露怨全消,怨敵二障咸清淨,

此是大力佈施法,給予債主及眷屬,一切怨煩均消散,轉化慧光增吉祥,

所想所誦皆成就,願以此法施眾生,福慧資糧皆具足,人人均至烏金國.

10.拍掌遣散諸冤親債主

 

簡易上供煙供修持儀軌

 

念誦傳承祈請文:手結招請印

 

阿達爾瑪本源體  法身普賢王如來  金胎二界大日尊  諸佛理體我祈請

 

中央毗盧遮那佛  東方阿閦南寶生  西方彌陀北不空  五方如來我祈請

 

釋迦牟尼大導師  金剛薩埵秘密主  八大菩薩為引導  祖師足前我祈請򢼃

 

蓮師垂跡烏金國  於海蓮中應運生  悉有難逢求必遂  蓮花名稱十方聞
 

空行佛母恆圍繞  我現至誠而祈請  大力加持速降臨  咕嚕貝瑪悉地吽
 
 

唵阿吽梭哈(三次)

 

1.六皈依咒: (三次)

 

南無不達雅 南無打爾瑪雅 南無僧嘎雅 南無爹娃貝 南無咕嚕被 南無打堅尼貝

 

2,四無量心:

 

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

 

願諸眾生脫離苦及苦因

 

願諸眾生常住無苦康樂

 

願諸眾生棄愛憎住平等覺

 

3.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

 

ㄧ齊皈依廣義六寶尊

 

為度生事發慈悲喜捨

 

願身口意如本尊成就

 

唵  菩提之打  別炸沙瑪雅  阿吽(三次)

 

4.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ㄧ切我今皆懺悔

 

唵  別炸沙瑪雅  蘇爹阿(三次)

 

5.灑淨: (請結小三鈷印  左三圈  右三圈)

 

唵 別炸 阿咩利打 滾渣咧 哈納哈納 吽呸

 

6.淨業觀空咒:

 

唵 梭巴娃 速打 沙爾娃 打爾瑪 梭巴娃 別速多 哼

 

觀想情世間和器世間以及自己都承受傳承的光明加被而顯其自性光明三者打成ㄧ片,而入於自性空中.

 

7.加持供品:

 

觀想於自性空中有阿字,剎那變成量等虛空的寶器,此寶器與爐合一,爐中所供之煙供甘露,剎那變成甘露大海,念三字明三遍加持:唵阿吽

念畢,將煙供粉點燃供於壇城前面,或是置於屋外.

 

8.加持其他心咒:至少三遍,越多越好

 

南無不達雅 南無打爾瑪雅 南無僧嘎雅 南無爹娃貝 南無咕嚕被 南無打堅尼貝

 

唵 牟尼 牟尼 瑪哈穆納也 梭哈

 

唵 嘛尼悲咩 吽些

 

唵 達咧 督達咧 督咧 梭哈

 

唵阿吽 別炸咕嚕 貝瑪 悉地吽 些

 

 9.廣增供養咒:各三遍

 

唵阿吽

 

南無 沙爾娃 打他嘎打 娃盧枳爹 唵 桑巴拉 桑巴拉 吽  

 

唵 耶耶喃 桑巴拉 娃加拉吽

 

唵 梭麼囉 梭麼囉 維麼曩梭囉  瑪哈卓嘉拉娃吽

 

10.功德迴向文

 

法界密傳承弟子ooo(姓名),我今發願,敬以三世所修一切功德及今日受法共修功德,供養十方三世一切根本傳承廣義六寶海會聖眾.
祈願一切殊勝六寶金剛上師善知識身體康泰,長壽自在,弘法利生事業無礙成就,祈請示現與蓮花生大士無二虹光身,任運遍顯三身五智,普攝教化法界有情,悉證無上菩提.
並以此功德,普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祈願加持自己與金剛同修共一切有情,永離障難,早日明心見性,與本尊身口意三密相應,根道果一體無二,一同匯歸法界唯心常寂光淨土,同證大圓滿覺.
我復發願,捨報之時,蒙本尊傳承光照加被,身心清淨,安住正念,誓願追隨本尊,往生淨土剎土,乘願再來,廣度眾生,同證菩提.
復願如來正法,廣揚久住,不捨眾生,普轉法輪.建立人間唯心淨土,莊嚴華藏世界,點燃眾生無盡心燈.並以此功德,普迴向十方眾生,常樂我淨,同證佛果.並以此功德,普回向親冤債者,解寃釋結,同登佛土.

唵阿吽梭哈 唵布林梭哈 唵 嘛尼悲咩 吽梭哈


南無黑大財神護法

 

修持此法時要先準備大悲咒水

念此尊財神之心咒時,要特別注意此尊財神有眾多的魔眾為護法

修法完畢時一定要記得奉送財神返歸法界並且要用大悲水去灑淨壇場

以免隨從之護法魔眾造成干擾.

 

此黑大財神有ㄧ大苦惱~~~因為眾多的財神皆是圓滿福相,惟此尊是示現金剛神之相,

故鮮少人特別跟黑財神求財,殊不知,黑財神是五色財神中,求財最快速感應的一尊

因此黑財神有佈施救苦的大心願,但卻苦無人請他幫助,故內心苦惱燥熱難當.

 

修法時,先奉請傳承五方如來降臨,再請黑財神降臨

 

先請五方佛放五色甘露水灌頂於黑財神,令黑財神心中的熱惱頓然清涼,

 

念誦五佛灌頂心咒:唵 吽 藏 些 阿  念21次

 

觀想黑財神得到五佛的灌頂之後,身心清涼愉快,黑業從黑財神全身排出

 

在觀想財神滿臉愉悅,令左手的吐寶鼠放金黃光.光中有自己想要的物品,

 

想此金黃光帶著自己想要的物品從梵穴灌入心輪,金黃的財光普照全身,

 

念誦黑財神心咒:

 

唵 煙渣尼媽亢  渣嘛咧  梭哈

 

念畢,向財神稟告祈願及發願並請財神幫助成功之後,

 

奉送黑財神返回法界,念誦返歸法界咒:別炸猛  7次

 

觀想黑財神及眷屬悉皆返回法界矣.

 

之後立刻拿大悲水灑淨壇場

 

另外,修持此黑財神法門最好選擇白天的時間來修持,如果您需要開過光的黑財神佛卡

五佛灌頂咒的羅馬拼音如下:

OM~HUM~ZAM~SHIH~AA

唵~吽~臧~些~阿

黑財神心咒羅馬拼音:

OM   YAI  ZA  NI  MA  KAN  ZA  MA  LE  SOHA

唵      煙    渣 尼    媽      亢     渣 媽 咧 梭哈

歸返法界咒羅馬拼音:

BEN     ZA     MO~M

別 渣         猛


 

寂靜憤怒摧毀地獄 ‧ 瑜珈士總洗悔即清淨之儀軌

無垢懺悔續

 

敬禮具德普賢薄伽梵 !

如我金剛蓮花生,授予無倦措嘉母,根本摧毀地獄處,精華集此深口訣,無間依此作本尊!若示此法之利益,勝者意趣合集中,廣大界經如是云:「幻網寂靜憤怒尊,一切中圍天眾等,若能一返稱其名,五無間罪得清淨,毀犯誓言還淨已,無餘摧毀地獄處,殊勝共同悉地成!此生善妙悉圓滿,逝已身骨舍利生,來生定往持明剎!」 此乃博界懺續說,是故趣入咒門已,當於靜怒天眾前,補足毀犯作敬禮!

 

唉瑪火!

無邊法界勝者壇城中 十方四世諸佛佛子等

為以大悲利生請降臨 珍寶蓮花日月墊上住

至心奉獻普賢供養云 阿拉拉火

勝義法界佛母巴噶境 廣闊虛空摩訶壇城中

所住十方三世善逝等 一切諸佛海會我敬禮

阿拉拉火 任運成就寂靜壇城中

明耀美適散射威光明 輕柔妖嬈九種寂靜姿

四十二尊佛陀我敬禮 阿拉拉火

諸法清淨從本任運成 能作所作心法悉清淨

把握最勝法界智慧者 普賢父母雙尊我敬禮

法身猶如虛空無別異 色身一似彩虹各個明

把握最勝方便智慧者 善逝五部佛陀我敬禮

稀有宮殿善逝諸佛母 能生三世一切如來尊

樂空雙運擁抱佛父身 一切種性佛母我敬禮

心識根本清淨身語意 是為一切善逝最勝子

遠離煩惱行徑過咎者 八大菩提薩埵我敬禮

持鬘美女珍寶幻舞等 塗香鮮花燈明香水奉

供養勝者壇城令歡喜 八大供養天女我敬禮

憤怒方便調伏眾生尊 摧毀一切障礙魔軍眾

具四無量嚴謹護四門 守護四門達哲我敬禮

究竟常斷秘密佛母中 摧毀不順作怖盛怒形

手持鐵鉤絹索鐵鏈鈴 四尊智慧門母我敬禮

調伏上下十方世間尊 壞六煩惱六續令清淨

為度六道示現幻化身 有壞六道能仁我敬禮

阿拉拉火 此等幻化寂靜天眾名

若能稱頌一遍者 並以恭敬作頂禮

補足毀犯悉地成 故我恭敬頭頂禮

阿拉拉火 極奇稀有憤怒壇城中

嫵媚威勇極堪怖畏形 粗暴雄悍所現憤怒身

具大悲心示現寂靜相 熾燃五十八尊我敬禮

阿拉拉火 法身雖於無生未傾動

色境示現怖畏裝束身 調伏粗暴熾燃盛怒形

吉祥大飲血尊我敬禮

擁抱憤怒明王自在身 為生歡喜顱血父前陳

放射怒母難忍熾燃云 昭德蕭熱佛母我敬禮

大悲方便善伏難調者 慧氣摧毀煩惱盡無餘

三有度入無上法界中 四部飲血海會我敬禮

擁抱別別飲血佛父身 怒母身將邪見悉伏鎮

為以大悲引導有情眾 四部憤怒佛母我敬禮

猶如劫火熾燃勝境中 嬌媚女等具足熾燃形

智慧妙身作怖莊嚴住 杲熱怒母八尊我敬禮

虛空身相一切無障礙 隨欲轉變色身大幻化

如母如妹慈悲常相伴 僧哈八大茶蒙我敬禮

具金剛首速急四眷屬 成辦鉤召捆縛令醉事

東南西北四門堅護持 護門四大怒母我敬禮

吉祥眷眾班則阿惹〈Ra〉樂 空行健行母眾自在尊

羅剎女之裝飾怖畏首 瑜伽二十八尊我敬禮

十方魔眾交錯坐墊上 猶如劫火熾然智慧中

根斷不善勸請十善義 十方一切怒王我敬禮

阿拉拉火 此等幻化寂怒天眾名

若能稱頌一遍者 並以恭敬作頂禮

補足毀犯悉地成 故我恭敬頭頂禮

阿拉拉火 圓滿一切三世佛功德

無餘成熟解脫所化機 上師持明海會我敬禮

無生法界身者我敬禮 圓滿受用身者我敬禮

隨緣幻化身者我敬禮 不變金剛身者我敬禮

現證菩提身者我敬禮 三世一切勝者修行處

圓二資糧功德臻究竟 身及智慧海眾我敬禮

由五大種安立身 五尊恆常佛母我敬禮

成就自性法界中 五尊法界自在我敬禮

因果菩提心所幻化生 三十二尊空行我敬禮

嘎那巴帝幻化成 一切崗拋我敬禮

吉祥天女幻化尊 一切崗茂我敬禮

主宰一切世間界 能怖盛德長髮尊

愛樂貪欲妙味者 本母空行海會我敬禮

誓言隨斷善惡執著相 如教隨即奉行助道尊

一切誓眾海會我敬禮 阿拉拉火

敬禮吉祥金剛薩垛薄伽梵!

 

嗡班則薩垛薩瑪雅‧瑪呢巴拉雅‧班則薩垛代鬧巴,帝剎遮照麥巴哇‧色都藥麥巴哇‧色布藥麥巴哇‧阿奴惹〈Ra〉道麥巴哇‧薩瓦色德麥扎雅雜‧薩瓦嘎瑪色雜麥‧責檔西雅格熱吽‧哈哈哈哈火‧巴嘎宛‧薩瓦達他嘎答‧班則瑪麥夢雜‧班則巴哇‧瑪哈薩瑪雅,薩垛阿。

 

阿拉拉火 三世一切善逝尊

最極精華百字明 念誦七或二十一

以及一百單八等 五無間罪得清淨

無邊罪垢清淨已 三世一切如來尊

憶念最勝此佛子 火

諸佛海會祈憶念 諸佛語及上師教

未能奉行成違背 毀犯密咒誓言等

以我愧疚懊惱心 毫不覆藏發露懺

上師金剛阿闍黎 道友兄弟姊妹等

一切三界有情眾 五無間及近無間

四根本罪八邪行 所作十不善業等

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密咒外及內之壇城中

金剛乘中受誓已 于阿闍黎兄弟等

所作罪過不恭敬 身三昧耶毀犯生

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中斷生圓念修誦

未陳薈供獻朵瑪 語三昧耶毀犯等

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于壞誓及未熟眾

當彼宣說秘密等 意三昧耶毀犯生

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五種應行五不斷

五應取及五應修 乃至五種應知等

支分誓言諸毀犯 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間斷望晦初八薈供等 念修三昧不明邪見生

不作首供淨洗成濁垢 反為懶散慳貪左右等

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從今直至成就菩提中

一切罪業不善業患行 縱使斷捨身命亦不為

今於勝者尊前立誓言 祈望大悲勿生等捨心

大慈大悲如母作守護 如是發露懺悔力

吾等趣入密咒門 根本支分誓言等

一切毀犯願補足 諸種殊勝與共同

一切悉地願能證 達那嘎那正見行

願於內心生驗證 如是懺悔清淨力

吾及六道有情等 身口意三垢障淨

摧毀地獄令空盡 並愿解脫六道眾

五道十地次第等 愿於剎那即現證

生於持明勝者剎 佛陀三身愿現證

由此所生一切善 密咒金剛一切乘

所言威德愿大興 誦此密咒國界中

愿息人畜病患等 愿人強健農牧豐

愿眾悉奉十善行 普愿眾生大覺成

 

此瑜伽之總洗摧毀地獄懺即清淨之王,乃蓮花阿闍黎於嬌姆措嘉之教授也。「 誦此密咒一遍者,即便造五無間業,亦如擦洗海螺而必得清淨!」此乃《 意集‧大界續 》中所說,故依此為本尊極其切要!化身娘氏之伏藏也,三昧耶! 印! 印! 印!

 

書此善說善業力 , 諸佛勝教極昌隆 ,

無餘父母眾生等 , 愿於本界大覺成 !

增慧陀羅尼修持法要
一,念誦金剛上師心咒三次。祈求祖師慈悲加持弟子OOO(姓名)。
唵阿吽 別炸咕嚕 貝瑪 悉地吽(三次)祈求祖師慈悲加持弟子OOO(姓名)。
 

二,念誦聖號:(每尊至少念三遍)
拿摩 本師 釋迦牟尼佛
拿摩 大慧菩薩瑪哈薩
拿摩 增慧陀羅尼經海會諸佛菩薩瑪哈薩
 

三,準備300CC的開水,供於佛菩薩前,加上杯蓋。
行者合掌恭念"增慧陀羅尼"(共七遍)
曩謨   囉怛曩 怛囉夜耶 , 曩莫 阿哩野   摩賀 摩底 ,
Namo  ratna  trayāya , namaḥ  āryā  mahā-mati ,
冒地薩怛嚩野 摩訶  薩怛嚩野 ,
bodhisatvāya  mahā  satvāya ,
怛儞也他:唵  ,閉祖 閉祖 , 鉢囉倪也 嚩哩馱儞 , 惹囉 惹囉 ,
tadyathā:oṃ ,  bicu  bicu ,  prajñā  vardhani ,  jara  jara , 
彌馱 嚩哩馱儞  , 地哩  地哩 ,  沒弟 嚩哩馱彌 ,  娑嚩賀                      .
medhā  vardhani ,  dhiri dhir i,  buddhi  vardhami ,  svāhā .

念畢,將水於清晨時飲下,此法要修持連續七~八個月以上。自然日記千頌,智慧漸增,根性明利。


黃財神本尊法

壇城佈置:黃財佛尊相之前,要用一潔淨的盤子,盤底放金錢,上面覆著滿滿的米,在米上要插三支點燃的香,才開始修法。

先念金剛上師心咒三次,祈求祖師慈悲加持弟子OOO。
唵阿吽 別炸咕嚕 貝瑪 悉地吽(三次)祈求祖師慈悲加持弟子OOO。
 

一、祈請本尊黃財神降臨:
弟子OOO一心恭請本尊黃財神慈悲降臨修法清淨法壇之處,並諸佛菩薩眷屬慈心護念護佑,修法圓滿普利十方。

二、大禮拜:
於壇前恭敬禮拜本尊,至少三拜。
拜畢,念誦普禮真言:唵 瓦嘉拉 吽 (一次)

 

三、大供養:
唵阿吽(手結供養印,手掌內置少許水晶礦石。)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財神,種種莊嚴諸功德,願我福慧資糧聚。
唵 耶耶囊 三巴瓦 瓦嘉拉 吽(一遍念畢,將手印觸額頭散印。)

四、皈依咒:
拿摩不打雅 拿摩打爾瑪雅 拿摩僧嘎雅 拿摩咕嚕貝

五、發四無量心:
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苦與苦因,
願諸眾生恆具永恆之樂,
願諸眾生覺悟親疏平等覺。
今發此無量心,弟子OOO發心為十方眾生修持此黃財神本尊,普令十方無有貧乏困頓苦,並願弟子同具如是福德功德。唵阿吽梭哈!
 

六、文殊一字護身咒:(七遍,手結金剛拳印。)
唵 齒林
(咒畢,用手印加持額頭,喉嚨,胸口,左肩,右肩)

七、結本尊手印:
結印:黃財神金剛印,即金剛合掌:指頭交叉如杵。(置胸前)

 

八、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觀想米上的三枝香,裊裊的煙,變化成一個月輪,月輪中有黃色種子字增字,放黃光。

 

(二)月輪中增字旋轉,化為一尊坐勢的黃財神,黃財神的身子是黃色,半跏趺坐,頭頂黃金的寶冠,寶冠上飾滿寶石,臉圓、富泰略威、身子披寶石鍊、其右手持一寶,如柚子形、左手抱住一隻吐寶鼠。

 

(三)再觀想黃財神的右腳下垂的大拇指腫起,甚痛。此時心中唸:「嗡。啊。吽。梭哈。」三遍,再召請虛空之中五佛至。

 

(四)觀想空中五佛,住於黃財神的上方,各放五道光,灌頂黃財神。此時唸:「嗡。吽。針。啥。啞。」即灌頂真言三遍。由於五佛住空中,對黃財神的灌頂,黃財神右腳的大拇指的腫痛退去,黃財神面露笑容。於是吐寶鼠的口張開,吐在米盤上,米山變金山。

 

(五)此時可觀想一切自己所希求之物,從吐寶鼠的口中吐了出來。

 

(六)之後觀想本尊黃財神的額頭放白光,喉輪放紅光,心輪放藍光,一一的射入自己的額頭,喉嚨,胸口。自己此時就已經獲得的財神的"賜福加持"。
 

(七)再觀想本尊黃財神化成一個小光點從自已的梵穴進入,安住在自己的心輪上,漸漸和自己的色身合一。自己即與財神無二無別!
 

九、持黃財神本尊心咒:(念誦至少108遍)
本尊心咒:唵 增巴拉 渣冷渣那雅 沙瓦悉地吽

十、入黃財神三昧:
只輕輕將意念隨著黃財神隱入祥煙之中,上昇於北方天的虛空之中,一切輕安,舒適。

十一、出定誦讚:
北方天王咸富足,一切財寶降無數;現前一切皆圓滿,是為佛門護法住。

十二、念百字明短咒:(七遍)
唵 別炸薩埵 吽些
 

十三、迴向

自願護法升北天,禮讚供養入聖域;大財獲得永富足,再施法財濟眾生。


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本文原引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26795&prev=26796&next=26794

上一篇:不動佛的咒

下一篇:施煙供簡便儀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