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6:09:49期指贏家

能顯自然根本智普賢王如來祈願文

能顯自然根本智普賢王如來祈願文

能顯自然根本智普賢王如來祈願文
(根松成林曲傑嘉才仁波切譯)
聞此誓願諸眾生 於三世內必成佛

(注:原著藏文為掘藏法,仁波且根據本傳承之教授,及自身修持之內證覺受和理解,譯成漢文。其中內容有本傳承獨有的,也有與其他傳承共通之處,特此說明,望見聞者共沾法益。)

頂禮原始本初佛普賢王如來

顯空輪涅諸幻相 一根二道二因果
覺與無明所化現 普賢如來廣大願
令一切融法界宮 速證圓滿佛陀位
真如體性本無為 法爾自在絕妙境
原本輪涅無此名 覺了法爾即佛陀
眾生無明墮輪回 普願三界諸有情
證得離言真實義
普賢如來如實曰 真如本性離因緣
法爾原本自在智 內外增減過犯無
失念暗垢無掛礙 故爾自顯離染垢
自性原本清淨住 三界縱惡亦無懼
五欲愛執無貪戀 覺顯無別自然智
自性明空無掛礙 本淨無色無五毒
根本自性具五智 于此五智圓滿境
自顯五智如來佛 廣大無量智慧中
顯現寂靜四十二 勇猛五智威光力
顯現六十飲血尊 本體元明未迷失
我即原始本初佛 悲心發起廣大願
輪回三界有情眾 了知自然本覺明
直至圓滿無量智
我之化身無間斷 刹那化現無量尊
一切所求善調伏 我發廣大悲宏願
三界輪回有情眾 六道苦厄悉解脫
眾生無始無明故 迷失根本之自性
無知失念住黑暗 此即無明輪回因
從彼驚恐悶絕中 念動驚醒生怖畏
故起自他貪嗔執 習氣薰染漸增長
世間習性隨生起 五蘊熾盛苦惱逼
五毒惡業無間斷 眾生迷惑之根源
即是無明與失念 由我普賢廣大願
一切皆明自心性
俱生無明蔽本覺 失念迷蒙散亂心
諸相分別因無明 自他二取執為實
俱生分別與無明 即是眾生顛倒因
由我普賢廣大願 令諸輪回有情眾
消除失念之黑暗 清淨能所二取執
了知真實自心性
心著二執起猶豫 生起微細貪著心
習氣深重令增長 食住衣財及伴侶
親友眷屬五欲等 貪著欲樂熾熱惱
彼令世間惑幻生 由是二取業無盡
貪欲果報成熟時 投生貪惱餓鬼中
常受難忍饑渴苦 由我普賢廣大願
普令貪欲諸有情 不舍外來貪欲境
不著貪欲生起處 自心安住本明覺
真實覺了松坦住 得證勝妙觀察智
外境所顯諸幻相 念動微細怖畏生
仇怒習氣增長嗔 忿起殺害怨敵心
嗔忿果報成熟時 長受地獄苦煎熬
由我普賢廣大願 普令六道諸眾生
嗔忿猛烈增長時 自心放鬆莫取捨
真實覺了松坦住 得證勝大圓鏡智
由於自心起傲慢 于他生諸競爭心
如是猛烈盛傲慢 自他爭鬥起苦惱
彼業果報成熟時 暫生天道報盡墮
由我普賢廣大願 令傲慢心諸眾生
自心放鬆明心性 真實覺了松坦住
得證勝平等性智
二取執實染習氣 自贊毀他痛苦業
增長爭鬥嫉妒心 投生殺戮羅刹道
報盡墮入地獄中 由我普賢廣大願
嫉妒爭鬥生起時 莫起怨恨心松坦
真實覺了寬坦住 得證勝成所作智
失念不正及散亂 昏沉迷糊及忘失
昏睡懈怠愚癡者 果報畜生無依怙
由我普賢廣大願 令心愚癡黑暗者
顯露淨心住正念 得證法界體性智
三界所有諸眾生 真如體性與佛等
失念故成顛倒因 不斷造諸無義業
猶如夢幻投六道 我即原始普賢佛
化身調伏六道眾 由我普賢廣大願
令諸眾生一無餘 皆得成就法界中
阿火!
具慈瑜伽大力者 了知自明離惑幻
已發如是廣大願 聞此誓願諸眾生
于三世內必成佛 尤於日蝕月蝕日
風災雷暴地震時 冬至夏至或年節
自身觀修為普賢 敬誦此願於眾前
令諸三界有情眾 由彼瑜伽行者願
滅苦解脫生死海 獲證究竟佛陀位

原始本初佛普賢王如來為度六道一切有情眾生,發不可思議勝妙大願,使一切有情眾生不由自主,超脫輪回,即可成佛。功德無量。尤其在不吉祥、遇動、大災大難或高山風口、江海岸邊、眾生聚集處念頌大願文,極其殊勝,無量功德,眾生聽聞後三世之內即可成佛。

http://foqu.cc/          MP3佛曲網整理
------------------------------------------------------------------
淨土與大圓滿修法儀軌之早課

(每天早晚課前,首先要淨口、淨手、淨臉、潔淨佛堂,根據個人條件可供燈、供香、
供水果,供鮮花等,然後拜佛。如無有佛堂,可觀想供佛、拜佛)

一、加持咒 (三遍)

嗡,桑巴,桑巴,波瑪納薩,瑪哈臧巴巴吽帕的所哈。

(此咒摘於《噶當祖師問道語錄》,為度母傳與阿底峽尊者,其功德能使念誦增上一千萬倍。)

二、八吉祥頌 (一遍)

現有自性清淨任運成, 安住十方吉祥刹土中,

諸佛正法僧伽聖者眾, 頂禮一切願我等吉祥,

燈王佛賢勇義成就佛, 慈嚴德佛善名勝德佛,

一切義持廣大名稱佛, 如須彌山聖力名德佛,

垂念一切眾生名德佛, 威力吉祥名稱遂願佛,

僅聞聖名增德增吉祥, 吉祥八大善逝敬頂禮,

文殊童子具德金剛手, 聖觀自在怙主慈氏尊,

地藏菩薩並與除蓋障, 聖尊普賢菩薩虛空藏,

青蓮金剛白蓮那伽樹, 如意摩尼寶劍日月輪,

持善標幟吉祥殊勝德, 八大菩薩勇士敬頂禮,

殊勝寶傘吉祥黃金魚, 如意寶瓶悅意妙蓮花,

悅音海螺圓滿吉祥結, 不朽勝幢自在金輪寶,

殊勝標幟八勝吉祥寶, 供養十方三世一切佛,

僅念嬉女聖眾即增祥, 八大吉祥天女敬頂禮,

大梵大自在天遍入天, 千目帝釋與持國天王,

增長天王龍王廣目天, 多聞天王各持天寶物,

輪三叉戟短槍金剛杵, 琵琶寶劍寶塔勝寶幢,

三界增上善妙與吉祥, 世間八大護法敬頂禮,

我等如今所作諸事業, 一切障難惱害悉消泯,

順緣增長所願如意成, 祈願吉祥如意悉圓滿。


晨起念誦此日諸願成,臨睡念誦能見善夢境戰時念誦制勝于諸方,事前念誦
倍滿諸所求,常時念誦壽德名財祥,妙善圓滿所欲如意成淨障與增上生決定勝,
諸義成就勝佛所宣說。火猴年良辰吉日由將華吉比多傑(文殊喜悅金剛)意海所生之大寶瓔珞。
(注:那伽樹,又稱金色樹,可入藥,或用於焚香祭龍。)


三、供養儀軌


一切人天內外勝資具 妙樂飾鬘美食華衣等

諸佛菩薩願力所化現 祈以普賢雲供作莊嚴

雲供咒

納摩日阿納劄雅雅,納摩巴嘎瓦得,班匝薩日阿抓瑪日達呢,

達塔嘎達雅,阿哈得三雅桑波達雅,達雅塔,嗡班賊日班賊日

瑪哈班賊日,瑪哈得匝班賊日,瑪哈波雅班賊日,瑪哈波德澤達

班賊日,瑪哈波德曼卓巴桑紮瑪納班賊日,薩日瓦嘎日瑪阿瓦日阿

納波效達納班賊日所哈。

一切友情之怙主, 降盡魔眾之天尊,

萬法如是遍知者, 諸佛眷屬祈蒞臨,

悲憫我等眾生故, 以汝神通幻變力,

乃至我作供養間, 祈請諸佛常安住。

(注:該儀軌能讓所準備的供品得到清淨、能遍滿虛空、令所供養的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善神、龍天護法都感到滿意。)

 

四、普賢行願品(七支供)

所有十方世界中 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

一切遍禮盡無餘 普賢行願威神力 普現一切如來前

一身複現刹塵身 一一遍禮刹塵佛 於一塵中塵數佛

各處菩薩眾會中 無盡法界塵亦然 深信諸佛皆充滿

各以一切音聲海 普出無盡妙言辭 盡于未來一切劫

贊佛甚深功德海 以諸最勝妙華鬘 伎樂塗香及傘蓋

如是最勝莊嚴具 我以供養諸如來 最勝衣服最勝香

末香燒香與燈燭 一一皆如妙高聚 我悉供養諸如來

我以廣大勝解心 深信一切三世佛 悉以普賢行願力

普遍供養諸如來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十方一切諸眾生

二乘有學及無學 一切如來與菩薩 所有功德皆隨喜

十方所有世間燈 最初成就菩提者 我今一切皆勸請

轉于無上妙法輪 諸佛若欲示涅盤 我悉至誠而勸請

唯願久住刹塵劫 利樂一切諸眾生 所有禮贊供養福

請佛住世轉法輪 隨喜懺悔諸善根 回向眾生及佛道


(注:佛法中所有積累福慧資糧的方法,都集中在七支供當中。修持佛法,無論是想即身成就,或者是想臨終往生,都必須誦持。它是往生的四個條件之一。)


五、發心儀軌

祈請十方一切出有壞正等覺及十地菩薩摩訶薩眾及諸位大金剛持上師垂念我!

正行願行發心者

乃至菩提果 皈依諸如來 正法菩薩眾 如是亦皈依

(三遍)

如昔諸善逝 先發菩提心 複此循序住 菩薩諸學處

如是為利生 我發菩提心 複于諸學處 次第勤修學

(誦三遍受菩薩戒)

後讚歎隨喜者

今生吾獲福 善得此人身 複生佛家族 今成如來子

爾後吾當為 宜乎佛族業 慎莫染汙此 無垢尊貴種

猶如目盲人 廢聚獲至寶 生此菩提心 如是我何幸

今於怙主前 筵眾為上賓 宴飧成佛樂 普願皆歡喜

發願次第

菩提心妙寶 未生者當生 已生勿退失 輾轉益增長

願不舍覺心 委身菩提行 諸佛恒提攜 斷盡諸魔業

願菩薩如意 成辦眾生利 願友情悉得 怙主慈護念

願眾生得樂 諸惡趣永盡 願登地菩薩 彼願皆成就

(注:此內容就是皈依與發心。無論修什麼法首先都要皈依,它是一切修法的基礎。發心:是發菩提心,它是一切大乘修法的前提。未發菩提心無有成佛的可能,也無有往生的可能,因此它是十分重要的。發菩提心也是往生的四個條件之一。)


六、懷業祈禱文(三遍,七遍或二十一遍)

原 文 譯 文

嗡啊吽舍 嗡啊吽舍

德欽巴瓦旺格頗莊德 大樂熾然自在宮殿中

得東所所多波耶希格 樂空聖妙觀察智慧身

瑪恰得丹巴美讓因利 離欲具樂蓮花自性中

多傑涅瑪囊瓦欽布華 金剛日尊大光明威德

丘格囊瓦塔義多傑丘 法身無量光佛金剛法

傑定旺協特吉吉洽熱 世間自在大慈大悲身

巴瑪嘉波括迪阿旺傑 駕禦輪回涅盤蓮花王

囊哲熱諾旺欽嘿熱嘎 催伏三有雄威黑如迦

桑瓦耶希班匝瓦日阿合 秘密智慧金剛亥母尊

得巧多波嘉波得欽得 勝樂妙欲之王大樂藏

瑪利傑給耶綽熱協瑪 攝諸眾生心識作明母

巧屯夏吉旺協得東嘎 勝共手印自在樂空舞

旺匝多傑華沃劄給措 懷柔金剛勇士空行聚

囊東年巴欽布昂涅德 現空廣大平等自性中

多傑格耶嘎吉哲森友 金剛身之遊舞震三有

嘎美頌格雅這堪森格 無礙語之笑聲召三界

奧瑞瑪布括迪永拉恰 紅光周遍輪涅一切處

哲義當傑友央德巴協 撼動聚集有寂之精華

多傑恰巴欽波特吉呢 依于金剛大欲之意樂

南尼歐哲多給巧作央 賜予所欲二種勝悉地

多傑嘉傑雅巴欽波義 施以金剛鐵鉤大絹索

囊哲得瓦欽波敦協巴 萬有顯現攝縛大樂中

塔義傑徹劄沃若嘎堅 無邊幻網之中游舞者

德傑功沃協瓦因耶波 猶如芝麻莢開而安住

ra堅匝森旺格拉措拉 懷柔聖眾浩瀚三根本

給比所瓦得所辛吉洛 至誠恭敬祈禱垂加持

巧屯歐哲多給華塔達 一切所欲勝共諸悉地

托美旺德協波歐哲作 無礙自在成就祈垂賜

此為藏曆土兔年七月一日,具“德( )”名者(麥彭仁波切)造。

任誰祈禱皆能如願成就一切懷業,毋庸置疑。寫于紅布高懸或以火、風作轉輪,

亦能成辦。願增吉祥!

(注:此祈禱文也被稱為大自在祈禱文。特別有傳承上師的加持力。念誦此法的人,特別容易得到這種傳承的加持,也容易令心得到清淨,應多多誦持。)


七、金剛七句祈禱文(三遍,七遍或二十一遍)


原 文 譯 文

吽 歐堅耶傑呢向燦 吽 鄔金刹土西北隅

巴瑪給薩東波拉 蓮莖花胚之座上

雅燦巧格歐哲尼 稀有殊勝成就者

巴瑪炯內義色劄 世稱名號蓮花生

括德喀卓芒布果 空行眷屬眾圍繞

且傑吉色達哲傑 我隨汝尊而修持

辛吉洛協夏色所 為賜加持祈降臨

格熱巴瑪色德吽 格熱巴瑪色德吽

(注:該文也就是蓮師祈請文。蓮花生大士曾經說過:念誦此法一定能夠把諸佛菩薩迎請到。蓮師還說:任何人祈請,我都會來到他面前,加持清除一切違緣。在平時、特別是遇到違緣時隨力誦持。)

八、蓮師心咒(至少108遍)

嗡阿吽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念蓮師心咒就是念阿彌陀佛)

九、傳承上師祈禱文

祈禱法身普賢如來王 祈禱報身金剛薩垛尊

祈禱化身極喜金剛尊 祈禱上師文殊友

祈禱上師西日桑哈 祈禱上師加納思紮

祈禱上師布瑪莫紮 祈禱上師蓮花生大士

祈禱上師赤松德藏 祈禱上師貝若紮納

祈禱上師益西措嘉 祈禱上師無垢光尊者

祈禱上師持明無畏洲 祈禱上師無畏如來芽

祈禱上師華智仁波切 祈禱上師蔣揚欽哲汪波

祈禱上師麥彭仁波切 祈禱上師晉美彭措法王

十、祈禱聖者法王如意寶

原文 譯文

晉美作恰尊比得拉旺 無謂自在辯講著之藏

彭措拉巴森傑雲丹作 圓滿具足三學之功德

華伊潘迪炯內仁波切 無量利樂之源如意寶

珍巧華丹拉瑪所瓦得 祈禱吉祥上師勝導尊

十一、上師祈禱文(隨力念誦,越多越好)

原文 譯文

舍 歐門秋吉央吉頗莊得 安于密嚴法界宮

地森桑吉根吉歐我涅 三世諸佛之本體

讓信秋格歐森敦占比 令我證悟法身者

紮伊拉瑪切拉所瓦德 祈禱根本上師尊

十二、受四灌頂
上師三輪所現三種字 依次放光三光入三輪三光同時入於三輪處 獲得四種灌頂除四障成為修習四道之法器 最後上師融入我合一親見離識之法身面目 ......

(在方便的情況下可以靜坐一會)願藉此善功德我速得 證悟成就蓮花生上師一切有情眾生皆不遺 悉皆安置于蓮師果位


十三、回向偈

此福已得一切智,摧伏一切過患敵,生老病死猶波濤,願度苦海諸有情。

十四、普賢行願品(發願)

我隨一切如來學, 修習普賢圓滿行, 供養過去諸如來, 及與現在十方佛。

未來一切天人師, 一切意樂皆圓滿, 我願普隨三世學, 速得成就大菩提。

所有十方一切刹, 廣大清淨妙莊嚴, 眾會圍繞諸如來, 悉在菩提樹王下。

十方所有諸眾生, 願離憂患常安樂, 獲得甚深正法利, 滅除煩惱盡無餘。

我為菩提修行時, 一切趣中成宿命, 常得出家修淨戒, 無垢無破無穿漏。

天龍夜叉鳩盤荼, 乃至人與非人等, 所有一切眾生語, 悉以諸音而說法。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恒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于諸惑業及魔境, 世間道中得解脫, 猶如蓮花不著水, 亦如日月不住空。

悉除一切惡道苦, 等與一切群生樂, 如是經於刹塵劫, 十方利益恒無盡。

我常隨順諸眾生, 盡于未來一切劫, 恒修普賢廣大行, 圓滿無上大菩提。

所有與我同行者, 于一切處同集會, 身口意業皆同等, 一切行願同修學。

所有益我善知識, 為我顯示普賢行, 常願與我同集會, 于我常生歡喜心。

願常面見諸如來, 及諸佛子眾圍繞, 於彼皆興廣大供, 盡未來劫無疲厭。

願持諸佛微妙法, 光顯一切菩提行, 究竟清淨普賢道, 盡未來劫常修習。

我于一切諸有中, 所修福智恒無盡, 定慧方便及解脫, 獲諸無盡功德藏。

一塵中有塵數刹, 一一刹有難思佛, 一一佛處眾會中, 我見恒演菩提行。

普盡十方諸刹海, 一一毛端三世海, 佛海及與國土海, 我遍修行經劫海。

一切如來語清淨, 一言具眾音聲海, 隨諸眾生意樂音, 一一流佛辯才海。

三世一切諸如來, 於彼無盡語言海, 恒轉理趣妙法輪, 我深智力普能入。

我能深入于未來, 盡一切劫為一念, 三世所有一切劫, 為一念際我皆入。

我於一念見三世, 所有一切人師子, 亦常入佛境界中, 如幻解脫及威力。

于一毛端極微中, 出現三世莊嚴刹, 十方塵刹諸毛端, 我皆深入而嚴淨。

所有未來照世燈, 成道轉法悟群有, 究竟佛事示涅盤, 我皆往詣而親近。

速疾周遍神通力, 普門遍入大乘力, 智行普修功德力, 威神普覆大慈力。

遍淨莊嚴勝福力, 無著無依智慧力, 定慧方便威神力, 普能積集菩提力。

清淨一切善業力, 摧滅一切煩惱力, 降服一切諸魔力, 圓滿普賢諸行力。

普能嚴淨諸刹海, 解脫一切眾生海, 善能分別諸法海, 能甚深入智慧海。

普能清淨諸行海, 圓滿一切諸願海, 親近供養諸佛海, 修行無倦經劫海。

三世一切諸如來, 最勝菩提諸行願, 我皆供養圓滿修, 以普賢行悟菩提。

一切如來有長子, 彼名號曰普賢尊, 我今回向諸善根, 願諸智行悉同彼。

願身口意恒清淨, 諸行刹土亦複然, 如是智慧號普賢, 願我與彼皆同等。

我為遍淨普賢行, 文殊師利諸大願, 滿彼事業盡無餘, 未來際劫恒無倦。

我所修行無有量, 獲得無量諸功德, 安住無量諸行中, 了達一切神通力。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複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我臨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刹。

我既往生彼國已, 現前成就此大願, 一切圓滿盡無餘, 利樂一切眾生界。

彼佛眾會咸清淨, 我時于勝蓮華生, 親睹如來無量光, 現前授我菩提記。

蒙彼如來授記已, 化身無數百俱胝, 智力廣大遍十方, 普利一切眾生界。

乃至虛空世界盡, 眾生及業煩惱盡, 如是一切無盡時, 我願究竟恒無盡。

十方所有無邊刹, 莊嚴眾寶供如來, 最勝安樂施天人, 經一切刹微塵劫。

若人于此勝願王, 一經於耳能生信, 求勝菩提心渴仰, 獲勝功德過於彼。

即常遠離惡知識, 永離一切諸惡道, 速見如來無量光, 具此普賢最勝願。

此人善得勝壽命, 此人善來人中生, 此人不久當成就, 如彼普賢菩薩行。

往昔由無智慧力, 所造極惡五無間, 誦此普賢大願王, 一念速疾皆消滅。

族姓種類及容色, 相好智慧咸圓滿, 諸魔外道不能摧, 堪為三界所應供。

速詣菩提大樹王, 坐已降服諸魔眾, 成等正覺轉法輪, 普利一切諸含識。

若人於此普賢願, 讀誦受持及演說, 果報唯佛能證知, 決定獲勝菩提道。

若人誦此普賢願, 我說少分之善根, 一念一切悉皆圓, 成就眾生清淨願。

我此普賢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刹。

(注:一切諸佛的願望大概有120多萬,而普賢行願品發願文是諸佛願望的總集,它最後的願望是:所有的眾生都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它也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四個條件之一。所以,想即身成就、想臨終往生的人,必須要誦持普賢行願品發願文。這樣才能與諸佛菩薩的願力相應,靠這樣的願力,才能更快地到達解脫的彼岸。)


十五、大圓滿願文

十方四時善逝佛子俱 智慧之身無二聖尊相

文殊童子平等自性中 祈願自然成就無作義

本來怙主具德上師尊 以見法身等性之敬心

義傳密意加持入吾心 願得覺性力之大灌頂

本來住故不依勤作修 亦不觀待根基差別等

自心簡易難信之秘密 願以上師竅訣力見之

戲論觀察妄加分別心 尋覓修行自己徒勞因

緣法修習延誤入樊籠 願能斷除戲論痛苦根

遠離言思雖無見何法 亦無未見所剩之餘法

自心深處堅信甚深義 願證難以詮示之真如

戲論本淨之故離有邊 覺相自成之故離無邊

雖說二者分別取式許 願見無別離說平等義

於此猶如以指標示月 初時雖以言思為詮示

自然法性超離言思境 願見自己本住自性義

于此不見所舍之諸法 亦無建立所修之法故

遠離破立勤作法性中 願能趣入自然安住義

假立所知本基能行道 以及所得果位之諸法

自性界如虛空分次第 願能安住無作自成義

迷亂假立不淨輪回法 與彼相反清淨之顯現

觀待假立均為戲論法 願見無戲本體不住義

離意法性本來之住相 見修成垢分別為遮障

究竟本性實相離見修 願能安住自然真實義

一切所緣即為見解毒 一切勤作即為修習過

一切取捨行為之險隘 願能現見離苦之法性

未入戲論樊籠覺性相 遠離分別現量見彼性

伺意猶將虛空打疙瘩 願能通達自住真實義

彼時自覺童子瓶佛身 智分自光明顯妙吉祥

願以自然智慧之燈光 摧毀一切極深黑暗障

不改法性本來無為法 無有重新改造修行道

不由因生究竟之果位 願能現見本來自住義

伺察意句糠秕迷亂道 如何宣說不離分別網

不由教生自己所證義 願能以心修持深竅決

能取所取其性即迷亂 如何執著並非真如性

不由心生自然智慧身 願能成就了義正等覺

覺空覺性界中圓諸法 皆成唯一明點平等性

息滅一切輪涅之希懼 願得不住法身究竟果

此等所現一切身與境 皆如毛髮分別心所現

是以無念大智自相中 願能現前法盡本來界

爾時等同虛空智慧身 饒益十方三時無邊眾

普降一切所欲如意寶 願得究竟離障勝果位

(此願文乃為共稱為加納紮革勒金剛亥母之化身——至尊護樂智慧自在母,於火狗年三月十二日,供養吉祥哈達、珠寶嚴飾之白水晶念珠等聖物並作勸請,而為因緣,麥彭文殊歡喜或名光明金剛者,心中頓時顯現此大圓滿不共自宗之術語,並于當日圓滿所造。以此善業,願諸眾生,獲得本來怙主文殊童子之果位。)

僅聞亦定得解脫 金剛持贊殊盛道

思維此理何須說 法性諦力速解脫

有勤因乘南調時 續雲普賢教出世

聖言所贊精藏教 願彼周遍諸世間

芒嘎拉木

(注:修持佛法的最終目的是達到究竟圓滿解脫的境界。此法具有諸佛傳承上師無比的加持力,加上大願文本身的加持力,加上誦持者自己的願力,幾種力量融合在一起,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無際,究竟圓滿的境地。所以每天都要誦持。)

十六、成就所願誓言

以佛所獲三身之加持 法性不變真諦之加持

僧眾不退意樂之加持 如是回向發願悉成就

十七、成就所願咒

達雅塔,班贊哲雅阿瓦波達呢耶所哈。

十八、字母咒 (三遍)

阿阿阿額額額烏烏烏熱熱熱勒勒勒誒誒誒歐歐歐昂阿,
嘎喀恩嘎日嘎阿,匝擦恩匝日匝[你/雅] ,劄叉恩劄日劄日納,
達塔恩達日達納,巴帕恩巴日巴瑪,雅日阿拉瓦,夏喀薩哈洽。


門措上師住世祈禱文
——加持大寶藏
嗡所德 願吉祥
耶東多摩讓匝嘎美德 本初空界自力無滅相
倫哲若給賊巴本珠沃 任顯無量游舞莊嚴身
匝森嘉瓦嘉促春利吉 佛三根本如海事業力
給拉辛欽頗波希巴作 垂賜善妙吉祥大加持
門美哲措隆沃年塔卓 墮落無邊有海煎熬眾
達波耶希囊瓦巧作央 賜予清淨智慧勝光明
措匈拉摩吉波年傑東 海生天女喜悅妙音海
卓葵傑怎瑪拉所瓦得 善演至尊空行誠祈禱
格才摩傑多吉希色丹 身壽不變堅固金剛性
春利匝比效傑括洛恰 弘化事業周遍諸方隅
涅追巧雲丹策奘瑪義 結緣福施誓言清淨力
丹珠潘得讓德炯傑吉 眾生教法利樂願永護
嘉內嘉沃特傑Ra摩當 皈境世尊發心聖諦力
特丹丹中嘉促尼提多 如海具勢護法威猛力
友美拉三定波瑞門利 不變意樂真實祝願力
多敦哲波給燦巴傑吉 加持所願成就妙相增
(2000年11月譯于喇榮)
(注:福施,即福田與施主。)

接下來念誦:
華丹拉美圖怎扽巴勒 紮niong央拉得辛
多傑瑪利作索紮迥涅 根德桑傑桑拉菩巴圖

吉祥頌
拉巴森丹額呢怎巴耶 具足三學披奉壞色衣
迪波措吉內德永剛央 眾會僧伽此處遍充滿
達德夏哲夏威哲提瓦 講修事業恒遍有國際
特丹效塔吉波劄西效 教法諸方增盛願吉祥

三餐供養三寶
將我們所食之物作為供養,會累積無量的功德。也因如此,這些食物將是利益精神的泉源。

早飯前念誦
讓央貢瑪吽 桑及攤借第必各
多傑真閉諾窩涅 滾秋桑傑咂哇得
喇嘛囊拉秋把貝兒

敦巴喇美桑潔仁波切 究巴喇美唐卻仁波切 真巴喇美根扽仁波切 香涅棍秋桑拉卻巴布林
(無上導師正覺寶,無上庇護正法寶,無上引渡僧伽寶;稀有三寶皈依處,我以此食敬供養。)

多桑果傑在洛當切多 果就桑波囊央門紮爾
滾丘桑波帝呢丘巴拉 滾丘桑畢恰拉丘巴拉貢
窩末那啟及央丘波紮那 給桑桑傑根扽諾沃
當森那切格諾桑當在格 匝沃拉美夏旦丘巴
拉末德多傑真畢剛桑色 根美嘉森怎畢悉位
哈德怎內千波德里切內加匝拉
索哇得松丘巴唐巴 切達瑪丘江索瓦達貝千
洛桑果當涅波薩修 nia得拉偉朋他作拉些瓦
齊當紮些格熱匝得索

午飯前念誦
唐給帝吉效傑離桑沖 森傑莫頭德傑黃就母
色傑蘭波達格吉畢格 德格加波千蘭丘巴波
德格班欽窩拉嘎真切 嘎瑪蘭中格拉逮中
達塔作懦真波剛耐 窩涅仁波且拉久班波

晚飯前念誦
帝傑仁巴厘那真巴現 夠就曼哲桑修弄耶
丘德內給紮瓦得德昏修
耶些朗巴拉蘭丘巴末
諾哉我傑欽必新瑪 色傑哲拉總畢剛薩拉
瑪耶偉新雄瓦夏吉 起就色麻弄拉丘巴末

傑多敦根哲劄拉特沃且 熱森巴美傑徹桑欽嘉 諾沃劄德瓜多頗nia吉 所洛巧多三敦倫哲作
(能滿所願戰神大力士 三部蓮花幻化大獅王 大寶降敵護法使者眾 祈禱供養所願任運成)

剛修耶拉展巴贊吉將 多比歐哲得瓦匝巴耶 秋炯耶因諾活且納吉 達格三敦瑪利蔑哲作
(何人僅於心中作憶念 能賜所欲珠勝諸悉地 祈禱聖眾護法如意寶 我之所願無餘願速成)

格當則列瑪給達 耶吉那莫洛奧森
森傑那利瓦康則德達耶 傑桑巴哲波劄西哦

 

供護法儀軌

 
馬頭明王心咒

嗡、巴馬達則達、哈呀果哇、喝了喝了、吽、帕的

自觀為馬頭明王


(念心咒時觀想自己頓時成為馬頭明王本尊,這樣做效果非常好。以馬頭明王的威力,
護法一定來,一定幫,讓他怎麼做都行。如果不這樣觀想,護法不一定馬上來。)

 

大獅格薩爾王祈禱供養儀軌——事業自成


(陳設茶、酒、食子等供品,加持之。)


納美薩瓦達塔嘎達、巴友波效摩康貝、薩瓦達康額嘎得、薩帕納、額芒嘎嘎納康所哈。

 

原文 譯文
吽舍         吽舍
傑榮珍布仲且華傑熱  怖畏羅刹之城吉祥山
格森嘉威央堪巴嗎奧  三身佛刹蓮花光宮殿
瑪納美弘徹巴紮布央  遍佈黑紅火焰忿怒刹
囊達多吉利傑則迪仲  依內即為金剛身心城
熱怎華沃喀珠頗彰內  持明勇士空行宮殿中
哲耶年涅耶悉多吉格  輪涅等性智慧金剛身
堅嘉威協熱措吉吉  浩瀚佛陀總集海生尊
特吉匝囊傑瑪若比熱  大悲力現幻化遊舞身
納玖哲巴頗木措當吉  瑜珈成就男女海會眾
木丹沃拉欣吉拉比協  為於具信者我加持故
德耶多吉嘎吉喀藍內  虛空道中禁行金剛舞
德德劄拉威美格央瓦  顯現降魔戰神護法身
熱怎欽波贊浪堅巧匝  瞻洲殊勝莊嚴大持明
悉RR哲達伊徹括吉  以智寶劍弓箭幻化輪
哲比劄得炯比特沃且  調服有界敵眾大力士
吉巧桑欽諾沃格括弘  勝士大雄獅寶眷屬眾
瑪利括當吉巴壇嘉根  以及一切無餘隨從眾
華威格索恰劄哲達照  勇士格索洽聲如龍吟
給參年比瓦丹卡拉夏  吉祥美名旗幟空中楊
多傑達巧雲比卓嘎吉  乘騎金剛駿馬躍舞式
瓦恰丹這卓釀擦瓦給  作障厲鬼心命剁碎片
欣拉真徹歐哲恰金貝  加持雲聚續降悉地雨
嘎丹達給巧將阿所納  具緣者我供養敬祈禱
陶美特吉旺給德夏拉  無礙大悲速降於此地
德則華金頗傑巧巴意  醍醐甘露之供祈受用
傑丹耶因多美巧巴意  精華如意食子祈受用
察強謬協阿剛巧巴意  血酒淨水之供祈受用
奧薩哲因桑格巧巴意  光明妙香之供祈受用
達納瓦丹若木巧巴意  旗幡音樂之供祈受用
得東年農桑威巧巴意  樂空覺受密供祈受用
囊哲耶央杜傑巧巴意  器情本圓靈器祈受用
檀嘉年涅耶悉巧巴意  一切等性智供祈受用
特吉攻協桑欽仁波切  大獅寶尊大悲祈垂念
丹嘉瑪耶熱森哲比格  誓言不怠三部之化身
當內向卻瓦德摩劄瓦  從今直至菩提不分離
中玖欣吉洛拉春蕾哲  救護加持成辦諸事業
秋呢釀傑巧格讓因得  您乃殊勝大悲之自性
特傑欽布存欽南巴強  執持大悲殊勝利兵刃
德傑弘南德拉巧德傑  調伏邪魔部眾極超勝
德意傑巴塔達秋吉所  一切四魔怖畏您消除
欽功比龍內匝兄拉  智慧密意界中現威力
嘎丹釀格威色欣欽頗  有緣心間祈賜大加持
匝龍熱堪耶悉賊托拉  智慧攝持風脈覺性界
剛悉向卻藍德傑瓦作  願諸所行皆轉菩提道
德德劄波阿傑熱巴央  降伏魔眾猛咒燃威光
傑給木囊秋拉傑瓦意  眾生心起敬信轉向法
擦玖吉色榮威春蕾拉  於此調伏攝受諸事業
旺玖特多尼比歐哲作  願賜自在威力勝悉地
釀嘎華傑威誒桑作內  祈願心間吉祥結藏中
榮波洛珠諾威得果悉  開啟總持辯智寶藏門
沿潘喀當年比春蕾吉  依利他之等空諸事業
敦尼耶因哲巴匝德所  自他二利如意圓滿成
向卻森丹根桑秀巴意  具足菩提心之普賢行
摩多吉塔巧拉內內  安住甚深金剛最勝乘
薩藍溫巴多巴且培央  地道現前證悟極增廣
蔑德南卓嘉威旺波作  祈願迅速解脫證佛果


傑           傑
多敦根哲紮拉特沃且   能滿所願戰神大力士
熱森巴美傑徹桑欽嘉   三部蓮師幻化大獅王
諾沃紮德瓜多頗[你雅]吉 大寶降敵護法使者眾
所洛巧多三敦倫哲作   祈禱供養所願任運成

(有條件念誦長儀軌,不方便可以念誦短儀軌)

 

一、供一髻佛母(三遍)


吽         吽
根德桑摩耶悉杵比匝 普賢佛母智慧忿怒力
央傑嘉摩誒嘎匝哲瑪 唉嘎匝哲法界之佛母
耶悉利當傑定瑪木措 智慧業力世間天女眾
蘇陸秋度就唯春類族 祈禱供養所托事業成

 

二、供ra合拉(三遍)


舍         舍
彰仲恰傑欽波合拉 仙人大遍入尊合拉
哲巴南嘉東摩且耶當 八種化身四部東沫眾
R當傑嘎這巴得嘉吉 曜及行星傲慢八部眾
所洛巧多玖威春蕾作 祈禱供養所托事業成


三、供多吉拉巴(三遍)


吽         吽
丹堅吉沃欽波特蕾匝 單堅護法大士明點力
吉得丹瑪怎剛頗尼措 續部永甯地母使者眾
格且森嘉哲吉措當吉 三百六十兄弟眷屬眾
所洛巧多玖威春蕾作 祈禱供養所托事業成


供護法回向


剛修耶拉展巴贊吉將 何人僅於心中作憶念
多比歐哲得瓦匝巴耶 能賜所欲殊勝諸悉地
秋炯耶因諾沃且納吉 祈禱聖眾護法如意寶
達格三敦瑪利蔑哲作 我之所願無餘願速成

(邊念邊出供,出供時觀想供養所有世間,出世間的護法)


吉祥文


匝傑拉美辛拉釀拉耶  本傳上師加持入心間
耶丹拉義吉榮歐哲托  本尊攝受獲得眾悉地
喀卓丹堅利當哲因卓  空行護法如影相伴隨
剛三倫吉哲波劄西效  所欲任運成就願吉祥

金剛薩垛修法儀軌之會供


一、加持會供品

無比寬大容器裡,裝滿五種肉甘等,一切護法三根本,如意諸供在其中,
嗡啊吽哈獲舍


二、迎請(用鈴鼓)

三身佛國淨土中,上師金剛薩垛尊,所有供養之對境,迎請光臨此壇城,
班匝薩瑪呀匝迪叉蘭


三、獻供(供本尊)

食品飲料方便智,供養解脫之甘露,無量諸佛三根本,加持消業得清淨,
嘎哪匝劄布匝獲


四、懺悔(供空行)

我等一切諸眾生,無始劫來至今生,所造惡業皆懺悔,祈願加持得清淨,

薩瑪雅西迪阿


五、斬魔(供護法)
誒日阿呢哲匝

菩提違緣惡魔眾,智劍慧光斬除之,神識超度淨土中,血肉供養護法尊,
呢則夏仲瑪亞瓦得卡讓卡合


六、酬誓願

外供內供諸供品,遍滿無際虛空中,供養護法三根本,祈願清淨速成就。


簡 供(念21遍,最好邊念邊打手印)
嗡阿吽夥(加持會供品) 嗡阿吽夥
匝森拉措措拉先珍夏 迎請三根本眾蒞會供
協囊桑沃得欽措巧波 獻外內密大樂之會供
丹策年恰檀嘉托洛夏 一切誓言違失髮露懺
尼怎劄嘎丘傑央色卓 二執魔仇法界中解脫
年涅得瓦欽波特丹剛 平等大樂密意願滿足
巧當屯盟歐哲匝得所 祈賜殊勝共同諸悉地

(注:此為積累會供數量時所需之簡供,將華多傑[麥彭仁波]作。)

 

七、受用會供品

自身圓滿佛壇城,供養妙欲之甘露,猶如法性融法性,本尊融入與本尊,
阿拉拉火
(這時念金剛薩垛心咒,心要清淨觀想自己在受用甘露,得到成就)
注:上師在場先給上師獻供品(甘露,甘露水)


八、余供(準備餘供品,供養12個地母)

余食供品諸甘露,供養地母諸空行,曾發誓願大德前,守護誓言不退轉,
薩瑪呀吙
(這時出供)


九、應誓作法(給這些護法準備食品)

首先蓮師忿怒尊,桑耶黑寶山頂上,幽顯天地護法神,灌頂加持而吩咐;
各自憶念諸誓言,所托事業願速成,其次降魔金剛尊,桑耶切頗寂靜處;
金剛護法諸地母,灌頂加持而吩咐,各自憶念諸誓言,所托事業願速成;
後來自在蓮師尊,成就虹化寂靜處,守護地神五兄弟,灌頂加持而吩咐;
各自憶念諸誓言,所托事業願速成。

(這時供品食子倒出去)


十、金剛舞詛

(食子盤拿回扣著放,此時觀想,一切惡人惡魔被扣在食子盤下,然後開始念:)

外器佛之宮殿中,空行空行母眾等,共同跳起金剛舞,降伏諸等鬼魔眾,
嗡朗阿郎吽郎東巴呀南


十一、受持成就

諸佛總集之本尊,吉祥金剛薩垛前,祈請迅速賜加持,世出世間皆成就,
薩瓦色德帕拉吽


十二、化空妙有
自顯智慧所壇城,融入法界空性中,又現身語意之三,現為佛身語智慧,
嗡阿吽 恰珍


十三、回向

願此及所有功德,回向法界無邊眾,所有眾生皆成就,皆成金剛薩垛尊。


十四、吉祥文

萬物皆清淨佛身,音聲皆佛之咒語,思維皆佛之智慧,圓滿平等皆吉祥。


注:此金剛薩垛修法儀軌是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意伏藏法,
此法特別殊勝圓滿,若如法修持很快就能達到圓滿的境界。
達真堪布譯

 

回向偈
此福已得一切智,摧伏一切過患敵,生老病死猶波濤,願度苦海諸有情。

 

普賢行願品(發願)
我隨一切如來學,修習普賢圓滿行,供養過去諸如來,及與現在十方佛。
未來一切天人師,一切意樂皆圓滿,我願普隨三世學,速得成就大菩提。
所有十方一切刹,廣大清淨妙莊嚴,眾會圍繞諸如來,悉在菩提樹王下。
十方所有諸眾生,願離憂患常安樂,獲得甚深正法利,滅除煩惱盡無餘。
我為菩提修行時,一切趣中成宿命,常得出家修淨戒,無垢無破無穿漏。
天龍夜叉鳩槃荼,乃至人與非人等,所有一切眾生語,悉以諸音而說法。
勤修清淨波羅蜜,恒不忘失菩提心,滅除障垢無有餘,一切妙行皆成就。
于諸惑業及魔境,世間道中得解脫,猶如蓮花不著水,亦如日月不住空。
悉除一切惡道苦,等與一切群生樂,如是經於刹塵劫,十方利益恒無盡。
我常隨順諸眾生,盡于未來一切劫,恒修普賢廣大行,圓滿無上大菩提。
所有與我同行者,于一切處同集會,身口意業皆同等,一切行願同修學。
所有益我善知識,為我顯示普賢行,常願與我同集會,于我常生歡喜心。
願常面見諸如來,及諸佛子眾圍繞,於彼皆興廣大供,盡未來劫無疲厭。
願持諸佛微妙法,光顯一切菩提行,究竟清淨普賢道,盡未來劫常修習。
我于一切諸有中,所修福智恒無盡,定慧方便及解脫,獲諸無盡功德藏。
一塵中有塵數刹,一一刹有難思佛,一一佛處眾會中,我見恒演菩提行。
普盡十方諸刹海,一一毛端三世海,佛海及與國土海,我遍修行經劫海。
一切如來語清淨,一言具眾音聲海,隨諸眾生意樂音,一一流佛辯才海。
三世一切諸如來,於彼無盡語言海,恒轉理趣妙法輪,我深智力普能入。
我能深入于未來,盡一切劫為一念,三世所有一切劫,為一念際我皆入。
我於一念見三世,所有一切人師子,亦常入佛境界中,如幻解脫及威力。
于一毛端極微中,出現三世莊嚴刹,十方塵刹諸毛端,我皆深入而嚴淨。
所有未來照世燈,成道轉法悟群有,究竟佛事示涅槃,我皆往詣而親近。
速疾周遍神通力,普門遍入大乘力,智行普修功德力,威神普覆大慈力。
遍淨莊嚴勝福力,無著無依智慧力,定慧方便威神力,普能積集菩提力。
清淨一切善業力,摧滅一切煩惱力,降服一切諸魔力,圓滿普賢諸行力。
普能嚴淨諸刹海,解脫一切眾生海,善能分別諸法海,能甚深入智慧海。
普能清淨諸行海,圓滿一切諸願海,親近供養諸佛海,修行無倦經劫海。
三世一切諸如來,最勝菩提諸行願,我皆供養圓滿修,以普賢行悟菩提。
一切如來有長子,彼名號曰普賢尊,我今回向諸善根,願諸智行悉同彼。
願身口意恒清淨,諸行刹土亦複然,如是智慧號普賢,願我與彼皆同等。
我為遍淨普賢行,文殊師利諸大願,滿彼事業盡無餘,未來際劫恒無倦。
我所修行無有量,獲得無量諸功德,安住無量諸行中,了達一切神通力。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複然,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回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刹。
我既往生彼國已,現前成就此大願,一切圓滿盡無餘,利樂一切眾生界。
彼佛眾會咸清淨,我時於勝蓮花生,親睹如來無量光,現前授我菩提記。
蒙彼如來授記已,化身無數百俱胝,智力廣大遍十方,普利一切眾生界。
乃至虛空世界盡,眾生及業煩惱盡,如是一切無盡時,我願究竟恒無盡。
十方所有無邊刹,莊嚴眾寶供如來,最勝安樂施天人,經一切刹微塵劫。
若人于此勝願王,一經於耳能生信,求勝菩提心渴仰,獲勝功德過於彼。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速見如來無量光,具此普賢最勝願。
此人善得勝壽命,此人善來人中生,此人不久當成就,如彼普賢菩薩行。
往昔由無智慧力,所造極惡五無間,誦此普賢大願王,一念速疾皆消滅。
族姓種類及容色,相好智慧咸圓滿,諸魔外道不能摧,堪為三界所應供。
速詣菩提大樹王,坐已降服諸魔眾,成等正覺轉法輪,普利一切諸含識。
若人於此普賢願,讀誦受持及演說,果報唯佛能證知,決定獲勝菩提道。
若人誦持普賢願,我說少分之善根,一念一切悉皆圓,成就眾生清淨願。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刹。

(注:一切諸佛的願望大概有120多萬,而普賢行願品發願文是諸佛願望的總集,它最後的願望是:所有的眾生都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它也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四個條件之一。所以,想即身成就、想臨終往生的人,必須要誦持普賢行願品發願文。這樣才能與諸佛菩薩的願力相應,靠這樣的願力,才能更快地到達解脫的彼岸。)

大圓滿願文
十方四時善逝佛子俱 智慧之身無二聖尊相
文殊童子平等自性中 祈願自然成就無作義
本來怙主具德上師尊 以見法身等性之敬心
義傳密意加持入吾心 願得覺性力之大灌頂
本來住故不依勤作修 亦不觀待根基差別等
自心簡易難信之秘密 願以上師竅訣力見之
戲論觀察妄加分別心 尋覓修行自己徒勞因
緣法修習延誤入樊籠 願能斷除戲論痛苦根
遠離言思雖無見何法 亦無未見所剩之餘法
自心深處堅信甚深義 願證難以詮示之真如
戲論本淨之故離有邊 覺相自成之故離無邊
雖說二者分別取式許 願見無別離說平等義
於此猶如以指標示月 初時雖以言思為詮示
自然法性超離言思境 願見自己本住自性義
于此不見所舍之諸法 亦無建立所修之法故
遠離破立勤作法性中 願能趣入自然安住義
假立所知本基能行道 以及所得果位之諸法
自性界如虛空分次第 願能安住無作自成義
迷亂假立不淨輪回法 與彼相反清淨之顯現
觀待假立均為戲論法 願見無戲本體不住義
離意法性本來之住相 見修成垢分別為遮障
究竟本性實相離見修 願能安住自然真實義
一切所緣即為見解毒 一切勤作即為修習過
一切取捨行為之險隘 願能現見離苦之法性
未入戲論樊籠覺性相 遠離分別現量見彼性
伺意猶將虛空打疙瘩 願能通達自住真實義
彼時自覺童子瓶佛身 智分自光明顯妙吉祥
願以自然智慧之燈光 摧毀一切極深黑暗障
不改法性本來無為法 無有重新改造修行道
不由因生究竟之果位 願能現見本來自住義
伺察意句糠秕迷亂道 如何宣說不離分別網
不由教生自己所證義 願能以心修持深竅訣
能取所取其性即迷亂 如何執著並非真如性
不由心生自然智慧身 願能成就了義正等覺
覺空覺性界中圓諸法 皆成唯一明點平等性
息滅一切輪涅之希懼 願得不住法身究竟果
此等所現一切身與境 皆如毛髮分別心所現
是以無念大智自相中 願能現前法盡本來界
爾時等同虛空智慧身 饒益十方三時無邊眾
普降一切所欲如意寶 願得究竟離障勝果位


(此願文乃為共稱為加納紮革勒金剛亥母之化身——至尊護樂智慧自在母,於火狗年三月十二日,供養吉祥哈達、珠寶嚴飾之白水晶念珠等聖物並作勸請,而為因緣,麥彭文殊歡喜或名光明金剛者,心中頓時顯現此大圓滿不共自宗之術語,並于當日圓滿所造。以此善業,願諸眾生,獲得本來怙主文童子之果位。)

僅聞亦定得解脫,金剛持贊殊勝道,思維此理何須說,法性諦力速解脫。
有勤因乘難調時,續雲普賢教出世,聖言所贊精藏教,願彼周遍諸世間。
芒嘎拉木


(注:修持佛法的最終目的是達到究竟圓滿解脫的境界。此法具有諸佛傳承上師無比的加持力,加上大願文本身的加持力,加上誦持者自己的願力,幾種力量融合在一起,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無際,究竟圓滿的境地。所以每天都要誦持。)


成就所願誓言

以佛所獲三身之加持 法性不變真諦之加持
僧眾不退意樂之加持 如是回向發願悉成就


成就所願咒

達雅塔,班贊哲雅阿瓦波達呢耶所哈。


蓮師心咒

嗡阿吽 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

--------------------------------------------------------------------------------

附言:末法時期,眾生福薄慧淺,障深業重。很多學佛人依然犯錯,犯戒,包括犯密乘十四根本戒等等。修持起來特別艱難,不僅達不到圓滿解脫的目的,卻會得到更多惡的果報。以前蓮花生大師等許多大德通過會供的這種修法,善巧方便攝受眾生,最後達到圓滿的成就。

特別是通過金剛薩垛修法儀軌之會供的修法,能更快速地達到金剛圓滿的境界。所以說:“會供是消除業障,積聚福慧的極為殊勝的一種最圓滿,最快速的修持方法”。

諸佛菩薩、上師們特別喜歡會供。對會供的修持方法越相信、越有信心,加持力越大,那麼成就也越快、越大。

希望每個渴望達到圓滿解脫的人,認真修持此法,保證能早日達到吉祥圓滿的解脫。請相信吧!!!

注:初十是蓮師到人間每個角落的吉祥日。二十五是蓮師在天間與勇士、勇母、空行、空行母一起做會供的吉祥日。

大家如法修持,按照上師的要求去做,定能得到殊勝的加持,並能快速達到圓滿的境界。做會供的時候,身口意都要清淨。住處、本師、眷屬、法、時間都要觀想為吉祥圓滿。

達真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