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8:48:43期指贏家

兩性關係!

兩性關係! 

 演講開始前,坐在第一排的我默默發楞。
時間一到大家用國際禮儀的歡迎式,全體起立的鼓掌歡迎!
那時的感受很特殊,大家都非常的期待!

因為聽完演說覺得收穫很大,所以與大家分享!

*********************************
話說打從出生開始,兩性相處就佔了人生中的2/3,
而愛情如同打籃球般,婚前即為上半場、婚後就是下半場。
人們對於兩性關係的不了解,造就現今每4對夫妻就有1對離婚!
因此出現了這句話:我倆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
其實要了解兩性關係,就必須把握幾個原理:

一、外貌原理(看上眼而被吸引)—  就女生與男生來分

  女:1. 漂亮 —  天生就長的比人優越。
    2. 可愛 —  常聽到的稱讚:你好可愛!(與漂亮就是沾不上邊)
    3. 你媽媽真好 —  雖然長的不怎樣,但你媽媽很努力把你養大。
    4. 你媽媽真壞 —  (大家自行想像)

  男:1. 不勞而獲型 —  時常有人倒追,不必太付出。
    2. 輕而易舉型 —  只要你出手,通常不失敗。
    3. 刻苦耐勞型 —  必須更努力的去追求。
    4. 自求多福型 —  我也只能說,自求多福吧!
二、成熟原理(父母很重要,因他們是子女的腳本) —   分3步驟

  1. 懂得自我追求的人(愈早追求愈成熟)
  2. 於追求過程中一定要遇到挫折
  3. 必須學會處理危機與挫折的方法
  最後,愛情是引導彼此走向成熟的過程!
 ※題外話(娛樂用):單戀是『愛上戀愛的感覺』、初戀是
  『用真心去體會』、下一次戀愛『那就是經驗談了』。

三、選擇原理(擇其所愛『上半場』,愛其所擇『下半場』) —

  有以下狀況:
  1. 對的時間→ 對的人:是最幸福
  2. 對的時間→ 錯的人:那會令人無奈
  3. 錯的時間→ 對的人:相見恨晚阿
  4. 錯的時間→ 錯的人:這是孽緣吧!

☆〞選擇最重要的是:對方的價值觀!
  因為,價值觀是生活的總和!從5個層面探討
  1. 學習態度 —  對於新事物是否保持嘗試學習的心態
  2. 金錢運用 —  了解一下另一半對$的看法與運用
  3. 看待子女的方式 —  對於子女的教育是否已有一套想法
  4. 對父母是否孝順 —  如果他對父母不孝順,別指望老了他會對你好
  5. 與朋友的相處 —  多去接觸對方的生活圈,藉此觀察

 ※不懂得學習那會變成:
  自己不長進,又要人尊敬!(切忌不要變這樣)
 ※題外話(娛樂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  常聽到有人說,
  我這輩子決不(當老師、嫁比自己矮的。。。),結果卻成真了!
 ※談戀愛有5個階段:
  1. 吸引期 —  看到使你小鹿亂撞的人,就成功的被對方吸引了
  2. 搭線期 —  這時想盡辦法要到對方的聯絡方式
  3. 探索期 —  嘗試邀約,成功了!內心萌生:或許有機會!
  4. 穩定期 —  開始了兩人世界。(此時不穩定會走向分手一途)
  5. 承諾期 —  (我忘了聽到什麼)
☆〞談戀愛最重要的是:記住這句 —  人群就是最好的照妖鏡!
  多帶另一半往人群(家人、朋友)走,因為我們要看的是『人對人』
  (另一半對別人的態度),而不是『人對我』(另一半對自己的態度)
  ,藉由大家的眼光來幫你挑人。

 ※題外話(娛樂用):戀人送一朵玫瑰代表『你是我唯一』、
  三朵玫瑰代表『我愛妳』、當他送999朵玫瑰時就證明了
  『老子我有的是$』
 ※分手(離婚)常見原因:
  1. 價值觀不同 —  因為與想像中的不相似而分開
  2. 無法溝通 —  溝通、溝通,水溝不通就會臭
  3. 第三者的介入 —  男女觀點大不同
    男:當另一半劈腿(外遇)時,怪自己的另一半,因『自尊心受損』
    女:當另一半劈腿(外遇)時,找第三者理論,因『安定感受威脅』
  4. 經濟壓力 —  常言道:貧賤夫妻百是哀!(認清現實吧!)
 ※題外話(娛樂用):某男追某女,用盡心思、費了很多功夫就是失敗,
  某天他終於忍不住,跑去問對方『你到底不滿意我哪一點?我改!』,
  女子告訴他『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我改!』
四、角色原理(明白自己的立場很重要) —  女生與男生分為

  女:保有赤子之心,面對另一半要溫柔並懂得撒嬌(如果電燈壞了、
    磁磚破了、水管塞住了,樣樣都自己來,那他要做什麼?
    娶妳幹什麼?記住:不管會不會都要裝不會!)
    ;事業上可以強勢點!

  男:做好保護與寵愛的角色
 ※兩性相處記住:
  要敬要愛!
五、溝通原理 —  佔了50%
  (因為教室另外有開這門課,所以演講者沒有多說!)
六、經濟原理 —  舊話重提:貧賤夫妻百是哀!
*********************************
以上是我所吸收到的知識,希望大家看了以後,
有更近一步的了解到,兩性相處的原理與法則!

(我想內容上有7~8成相同,畢竟記憶力有限,請大家多多包函)
*********************************

★〞據說商業週刊比喻65年後出生的人類時代為:下下籤時代!
  以往大家都是『白手起家』,但現今已改為『負債起家』。
  所以要記住一件事:投資自己!
  (大學不是虛度光陰,跟著大家玩4年!)
☆〞最後為大家送上一段話:
 二十一世紀唯一不變的就是天天都在變! 
   而你是否已準備好自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