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12:03期指贏家

其實什麼都沒變 是你的心在變

其實什麼都沒變 是你的心在變

跳蚤實驗和自我放棄的狗

 心理學家曾經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把一隻跳蚤放進一個沒有蓋子的杯子內,結果,跳蚤輕而易舉地跳出杯子。接著,用一塊玻璃蓋住杯子,於是,跳蚤每次往上跳時,都因撞到這塊玻璃而跳不出去。不久,心理學家把這塊玻璃拿掉,結果跳蚤再也不願意跳了,即使跳,跳的高度也謹慎地和玻璃蓋處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

  第二個實驗是把狗關在籠子裡,只要擴音器一響,就給予狗狗難受的電擊,狗遭受了電擊之後,狂吠不已,並且四處衝撞籠子,希望能夠逃脫;這個實驗重複多次之後,擴音器一響,狗狗就不可避免的受到重擊,躲也沒有地方可以躲,當擴音器響起的時候,狗狗乾脆趴下來,<心甘情願>地等待電擊。後來,實驗者在電擊前,先把籠門打開,此時,狗不但不逃脫反而是未電擊前就臥倒在地上開始呻吟和顫抖。

  狗狗本來可以主動的逃脫卻絕望地等待痛苦的到來~

     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時候會像上文提到的跳蚤跟狗一樣,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而沒有達到預定目標時,就感到灰心,自我放棄;如果你遲遲不敢確認自己是否適合操作金融商品會是很大的致命傷,因為,在市場歷練很久跟贏家不一定是畫上等號的,對大的敵人不是市場、外資、法人、投信、自營商……而是自己。


☆金融商品操作就是停利與停損,想贏之前先想輸,股票做不好的話要轉入槓桿風險更大的期、權市場要三思,很多人都了解停損的重要性卻常做不到,或是設定了停損點最後卻不想執行,主要有3大障礙,只有克服心魔,才可以在虧損時勇於停損:

障礙一:應該會再漲吧?
障礙二:有過停損後股價上漲經驗
障礙三:賠多少錢該賣?

就像邏輯概念的成形沒有標準答案一樣,假設半年前你買了兩檔股票A與B,
A股買進成本=10元,現在已經漲到20元,
B股買進成本=30元,目前跌到20元,
現在你出國旅遊要賣一檔個股,請問你要賣哪一檔?

a.A股
b.B股

選a或b都沒有對錯問題,但是你如果選a,表示你比較沒有辦法接受虧損的狀態,執行停損意志薄弱的人性弱點,嚴重的話可能會變成投資致命傷。

 

☆以停利點鎖住榮耀時刻

1.不貪---嚴控資金配置,每個人的資金成數都不同,但前提是要保本再以利滾利,不要擴張個人信用,一旦設定的目標達成有賺就先抽身,去頭、尾吃最肥美的魚身;假設你原投資的金額為500萬元,達成50萬元獲利時,就先把50萬元出金,再用原本的資金操作。

2.不急----等訊號確認再出手
只要認真,每天幾乎都有<無數個進場點>下手的機會,以入門指標KD為例:

用1KD操作,指數過前高1KD高檔背離與60均乖離過大且出量壓回會較深,KD落入中值而且指數與ema60均乖離不大,振幅極小時可以不做,以免小區間盤太累。

30K-ema60均,每30分上升2點
60K-ema60均,每60分上升4點
120K-ema60均,每120分上升7點
240K-ema60均,每240分上升7點

留意一下甘氏角的支、壓帶跟走勢圖中高、低防守價區,再參考一下5分kd,如自高低檔轉向,5分kd的仰/俯角陡率斜或開口大,就看5分kd,轉看5分kd後要是遇上大波動或趨勢盤,可以搭搭順風車,1分kd與指數背離時,效力大於5分kd仰/俯角不陡或開口不大。

下殺出量後再量縮且1KD低檔背離金叉配合5K形成上升趨勢常有小反彈;5kd如果持續上揚,多單就以前波低為防守價續抱到反彈0.618再賣;反著做也是這樣。(來回短做一次20~30點獲利是最基本的。)


隨心大的操盤法很好用喔,以前他PO的圖可以多多參考。


☆每一個進場點都關係到每一筆交易的成功與否,懂量價線結構不見得會賺錢,但不懂肯定會賠大錢,因為你無法判斷拉回與下跌的型態,避險率=0%,那就好像你矇住眼睛過馬路一樣,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危險。


☆不要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技術分析就是「量價、時間、角度與轉折」,
從簡單要領看:

1.做多---只在回檔、支撐,或底部型態完成的止跌處,而且在乖離過大的漲勢中盡量不追價。

2.作空---只在壓力、拉高處,或頭部型態完成的反彈處,在乖離過大的跌勢中不追空。

  指數大多數時間都在盤整、所以判斷拉高跟下跌的準備時間綽綽有餘,盤整區跟頭部的情況很像。基於<保本>的概念,任何波段延升的盤整區,都把它當成頭部操作。假設型態上出現m頭的空方勢,m頭結構沒改變就是空方佔優勢,可是如果拉起來,頸線不破還拉高過頭壓,這樣原本的m就又變成整理段了,看圖我們都常常習慣從右向左看,其實應該由左向右看才對。

  輸家,在高檔盤整區,怕被洗出場只會抱牢做多;贏家,懂的先退出或在盤跌盤漲的時候高出低進,以損益率看從跌20%停損後只需要漲25%就可保本,可是一但下殺超過50%可是要漲過100%才會回本呢,做多最好避開下殺段,等突破再追。

       六大基本盤態跟真.假突破的訣竅要了解,真突破會是強軋空的盤態,讓你怎麼賣也賣不下來的一路漲上去,做空最好也避開軋空段,因為,如果空頭抵抗失敗行情一面倒的時候,多頭N字攻擊波出現有80%的機會多方勝出,剩下的20%空頭抵抗會想辦法跌破軋空的轉折點,這時候就會轉成盤堅格局(盤整盤),過高後再壓回可是不破前波高就有10%符合多頭定義,達成目標價之後因為有突發性利空或天災人禍轉變成強追殺格局而大賠的機率大概只有3~5%,有的人會在向上突破盤整區的時候建多倉,思考邏輯上可能是突破盤整上緣壓力後會有一股較強的買氣趨勢使價向上走,期待趨勢慣性的改變;相反的,有時我反而會建空倉,因為,盤整區上緣也是不容易突破的壓力,一般假突破的情形比較多,而且調整浪除非有效突破,否則常都會再回測前波次級4浪低或水平點附近,所以設損建空倉,等這個慣性明顯被改變的時候再做修正,假設盤跌之後又拉高,可能會被抱牢多單的人笑,但是沒關係,只是笑一下而已。會抱牢的人沒跑,表示下一次他不會跑的機率高達70%以上,然後下次有可能就是他翻船的時候,而且在盤整區高出低進,這段時間還是一樣在獲利,穩健的策略跟做法可以彌補判斷上的不足。
  

        行情像金字塔堆疊跟K棒是一根根填上去的一樣,市場看法會分歧的原因就是因為每個人對走勢的解讀不同,所以盡量客觀推測填補你邏輯上的空格,不要有固執的成見,利用自然趨勢的力量,找到對的契機,參考→捨棄→形成洞見→展翅高飛,把讓你勝算很高的某些特定方法形成標準化作業程序,然後再大量加碼在成功率和獲利率都很高的操作上,決策成功率就會大增,邊走邊修正每天都會是嶄新的開始,祝福你~

 

股海浮沉三十餘年
還沒真正賺過大錢
(因為賺小賠大)還在繳學費
有人說要害一個人
就帶他進股市
既然妳是求救
婆婆勸你離開
永遠別進來
"不甘心"會讓你溺斃股海
一家人的和樂才是你該追求的

 

股市10年的經驗沒賺錢的日子
我也體驗過~
記得我也是從10年過後才開始有賺錢
可恨的是自己哈了10年才了解停損停利
是如何難以執行

近六年執行停損停利 較為乾脆俐落後
確實是轉虧為盈

建議您檢視自己的操作績效
了解自己失敗的原因
學習機械式操作方式
也許對您會有幫助

衷心祝福您


賠錢的不在少數,大戶的賠起來更要人命,以億算,
所以不要太苛責自己,多進修,凡事從最基本的學起..
有時候人生中的磨難,是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最在乎,最重要的是什麼而已,
別放在心上折磨自己,想想要怎麼活下去才是最真實的...

學會忘了過去的失敗與傷害,重新歸零,才能夠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不要太悲觀,也不要因為別人的恥笑,而落入商人的奸計之間(激將法要小心)
別急~一步一腳印,其實沒有什麼投機的成功法則...

PS.如果發生了精神快要控制不住的情況,可以休個十天都盡量不要接觸股市
比較好,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一定要把得失心放掉,沒有人是永遠的贏家


小賭怡情大賭身敗名裂
您..讀書或才能看有沒有一項在人群中曾經有得3名內的名次..
如果沒有.那就失格了...因為只有百分之五的人會贏...
看所有分析師都是博士學位.百分百都無法掌握.那你呢?
--講一個邏輯給您參考--如果股市分析師一定準.他買股票.自己賺就好何必當投顧...
---再不信----離婚是必然---股海無涯回頭是岸--

 

實在不知道怎說才好.....
你說你入市已有10年之久, 想必基本的看盤基礎 指標基礎應該是有的
如果果真如此 那你之所以輸 真的是輸在你自己的心魔
既是輸在你自己的心魔下 任何高人給你工具 也是枉然之事
我個人不懂股 略對台期 op 美期有些許的研究 但經驗不久 所以還在學習中
技術工具懂的也不多 只有簡單的一套邏輯使用
後來 真的讓我獲利的 是我克服了我自己

如果你真的不棄此路 如果你操作的商品是投機商品
建議你:
1  無論哪套技術分析 我相信每一套都有它的好處 專心沿用 累積經驗缺失改良
2  先認識你自己個性 適合操作當衝 短衝(隔夜衝 或是三天內波) 還是長單 (一周以上)
3  如你所言 你已有卡債 勸勸你 先用磨尼單先把技術熟練度練熟 也是在練自己的危機處理
4  等到磨尼單在紙上有每周每月有穩定獲利 (連續三個月至少) 當下也有小小資金
      則可用少數口op 買方 或是 小台操作 先不求貪 先求穩
5  操作是條長久之路 如果你真的要走這條路 千萬不要有那種大樂透的心態
6  操作是屬一技之長 是要練得一技之長 不可貪急 但好處是只要有資金 有網路 你就是自由身

心磨這東西 說來條條理論大家都懂 但只有自己誠實以對
字字記錄 天天磨練改進 沒人可幫得上你的 所謂的聖杯就是自己的心盃
這個盃裡能裝多少金銀 只有靠自己的

最後  操作是自己的事 不可以盲目跟單 如果到了一個階段想要進階
運氣好會遇到比自己更成熟的贏家操作者 此時要學的是他人的經驗與佈局和應變能力
總之  操作是自我挑戰的事業 沒有耐力 只求速食獲利的 往往最後都會變成他人的口中方便魚

周末路過 只把自己的心路過程 分享給版主
年資不是與獲利畫上等號 也許這就是天份之別
有些人就是有盤感外加經驗累計  總不能要小孩子 玩那些大車吧
按部就班的自我成長吧! 別再亂求速時獲利 除非你自己的底子已有
他人的經驗才會減少你多餘的摸索期

多言了 祝福你


我師父說過, 期貨市場是比誰的氣長先,
另外就是嚴守紀律
不守紀律給您再多再好的方法
最後還是輸光光
先問自己有沒有嚴守紀律

那什麼是紀律
共有下列4點
1.進場的紀律
2.停損的紀律
3.出場的紀律
4.資金控管的紀律

如果連紀律都沒有, 那更別想討論守紀律與賺錢
請先考清楚自己的條件吧
沒有條件就不要越陷越深啦

師父說過, 沒有人永遠準, 所以跟單的結果通常不好
因為你不知道他的資金狀況與紀律
他可以被嘎500點或套500點, 你可以嗎?
他說不定有避險, 你有避險嗎?  還是你的資金夠嗎?

或許先離開市場, 好好的想一下,
不甘心或許會讓你越陷越深
期海如崖, 回頭是岸
祝福您 平安順心


活著才有繼續下去的機會

要深思啊

股海的忠烈祠裡躺了多少的冤魂 誰會自認是笨的 無法賺錢的

但是現實便是如此

別想一夜致富 應該想一夜輸光 我該怎麼辦

若無法看透 還是離開這裡 會比較好

個人心得 參考

 

其實你很像我朋友一樣她還有買軟體跟上課,但他有一個問題,就是想短時間賺大錢,玩到最後也不管軟體指標或是技術分析,要玩期貨只能用資金的1/4去玩比較沒壓力.若是資金全部丟下去.很容易在一次的失誤當中全陪光,很多人都有倒過,但是倒過的人知道為何他會輸錢,她就能再下一次爬起來,我認為人要學會放下,你欲放不下只會讓你更慘,先學著放下,再好好從新開始,這對你是最好的喔

 

 


建議您:
1.下單只依據自己過去的經驗
2.自己對現階段觀察及診斷
3.運用簡單數學+記憶
只依照自己的判斷下決定開始才是獲利的開始~
若單靠跟單很難跳脫現況~
理財網可以用來讀取資訊+學習
若用來跟單獲利個人認為不是一個好方法~
若您已有10年的投資經驗還找不到獲利的方法~
卻輕易相信別人已找到獲利的方法?----難道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

 

聽你的說法你只是想爭一口氣不服輸,幹嘛跟自己的錢過不去,期貨市場要賺錢真的很難,你若有正常收入為什麼還要玩呢?我跟你是一樣的情形但心態不一樣因為我年紀不小沒一技之長沒有工作又要養一老一小.所以我也做得很無奈,我若有一份正常收入足夠養活一家人我不會再玩除非是能有閒錢輸了不會痛才可小小玩玩.我只能勸你若可以的話不要玩了過一點輕鬆快樂的日子吧.


1.既然多年了,代表您過去的方法都不對,那就徹底! 完全! 拋棄以前的作法.
2.盤後分析您只會選擇自己認為對的,而去相信它,所以敵人與心魔是自己.
3.勿有跟單的念頭,因為每個人的心法/習性/反應/資金與風險忍受程度不同 ...

 

 

掌握強勢心法大賺三億的告白


在股市痛賠 他如何東山再起/掌握強勢心法大賺三億的告白

口述/蕭明道 整理/謝富旭 攝影/劉咸昌 (來源:今周刊) 2010-08-25 15:04:54 
 
台北市臨沂街某處僻靜巷弄的公寓中,五十一歲的蕭明道把這裡稱為他的「工作室」。他有個綽號叫「台積電」的助理管理帳務,自己主要的「工作」則是泡茶給來訪的老友喝,偶爾點起一根菸置身雲霧看看書;當然,還有替自己管理台股中新台幣三億元的資產!這三億元資產還不包括散落在台北市精華地段大安區的數幢房子。

這位衣著率性,出門總是戴著棒球帽、腳穿涼鞋的億萬富翁,過去十七年來,每年以高達二○%到三○%的速度累積財富,有著極高的理財效率。
相較之下,他的生活卻處處充斥無效率:為了喝一泡好茶上台中梨山,為了吃一頓晚餐可以殺到宜蘭礁溪,更為了泡優質溫泉搭高鐵下新竹,還一周去二、三次,只因為可以置身山谷,人我兩忘。

現今的蕭明道已經擁有數億元的身家,很難不令人羨慕,他卻雲淡風輕地說:「幾億元在市場充其量算實戶,大戶的邊都沾不上!」「面對股海要掂掂自己斤兩,夜郎自大鐵定掛,為了了解『謙遜』這兩個字的深刻涵意,我可是九死一生付出慘痛代價,才悟到那麼丁點的。」他緩緩道出他的故事,以下是蕭明道第一人稱敘事。

我出身典型外省軍公教家庭,父親蕭伯勤是位軍人,曾打過抗戰,更與老共李先念與林彪等部隊對決過。
六十年前,中國大陸淪陷,父親來台任國民黨台中縣黨部主委兼救國團、軍友社台中縣市負責人;我是師長父執輩眼中頑劣、調皮、叛逆「不成材的東西」;從復興小學,復興中學,幾經退學到台中明道中學。從台灣最高學府台大,流落到台中最高學府東海大學,沒一間學校能順利念完。

■在管訓與禁閉中度過軍旅生活
因為操行成績不到八十分,我無法考預官,就以二等兵下部隊到楊梅陸軍飛彈連。飛彈部隊的「涼」是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的,有點關係的人都把子弟往裡面塞,我忝列其中。
我的任務主要是照顧「官階」比我高的兩隻軍犬,牠們分別是「中士」比利與阿里,也兼在廚房打雜餵豬。
當兵第一年,時值八月一連三個颱風侵台,我被指派擔任「伙委」採辦全連伙食,菜貴、蔥貴,辣椒更貴。
基於伙食預算,擔任伙食採買的我就少買很多辣椒,但大部分的外省籍軍官沒有辣椒吃不下飯,於是我被訓了一頓。就這樣,我因為沒辦法多買辣椒,天天被長官訓斥。有一天,我又因為辣椒被罵得狗血淋頭,脾氣本來就不好的我再也按捺不住,於是就當著長官的面前把他們的餐桌全翻了,當然我也就被關了三十天的禁閉室。

後來又有一次,我看不慣一名上尉作威作福,就調皮地故意放「比利」與「阿里」咬他,一時的好玩,又換來三十天的禁閉。可能是因為這樣,我開始變得憤世嫉俗,在一次莒光日的心得報告上,我寫下了「軍人是太平盛世看門狗」的文字,又再度被抓去關禁閉。

當時,長官來勸我,只要寫下悔過書,誠心認錯就會沒事;但我脾氣拗,硬是不寫,於是被移送到明德管訓班。因為在明德「表現不佳」,又被移送到巖灣管訓隊,算算我當兵的一年十個月歲月,關禁閉加上管訓的天數超過一半。

當兵經驗,讓我對國民黨恨到了極點。於是,退伍後,當時黨外運動澎湃洶湧,我選擇到《前進》、《明進》等黨外雜誌擔任發行工作。發行工作講是好聽,事實上就是開著車把印刷廠印好的雜誌派送到各個銷售地點的開車小弟。

■搭上台股狂潮 三十歲前賺到兩億
台灣民主化運動高潮過後,接踵而至的是一場吸引更多國民參與,讓社會為之瘋狂的股市運動,我也躬逢其盛。一九八○年代中期,我與幾個朋友研發出了一套可能是台灣最早的股票盤後系統,推出後在市場大賣,讓我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賺到錢後,我又開了證券研習班,現在的股市名嘴如朱承志、賴憲政與蔡明彰都是我研習班的師資群。由於遇到台股資金行情大多頭,證券研習班門庭若市,我一連在台灣北、中、南開了七家分店;這門生意讓我體會到什麼叫日進斗金的滋味,賺到數千萬元的資產。
當然,八○年代的台股狂飆我也沒缺席,我的資金實力不弱,不但擁有研習班的信徒,又勇於槓桿操作,儼然已經成為市場小主力。我的操作一帆風順,記得光在中纖與台火兩檔股票,就獲利超過數千萬元以上。一九八八年,我才二十九歲,身價已超過新台幣二億元了。

不到而立之年,兩億元輕鬆入袋,鑽錶鑽戒、醇酒美人,志得意滿、目空一切,儼然一副暴發戶的熊樣。當時的我,口袋深、腦袋活,生性四海,三教九流、五湖四海,紅的、白的、黑的、黃的,各路人馬都在我「交陪」的範圍。每當收盤後就是紙醉金迷、夜夜笙歌的開始。
當時景氣好、酒店林立,簽單隔月收帳,家常便飯,可曾想像一周四百萬元的酒帳(相當於當時台北市一間公寓價格),心不驚、眼不眨,閒話一句罷了。

■誤信明牌 賠掉身家還負債
由於交遊廣闊,我常會聽到一些內線消息以及明牌,也因此賺了不少錢;但豈料,讓我破產的竟是我一輩子最有把握的一檔明牌——福昌紡織。
一九八八年,我掌握到有市場重量級主力與福昌紡織公司派,將連手拉抬股價的消息。儘管我心裡明白,這是一檔爛股票,但「內線」消息卻舉證歷歷地告訴我,福昌公司派為了在高點出脫持股,即將砸下重金進行一波急拉。
我從福昌線圖研判股價尚無明顯拉升跡象,而且股本僅四億多元,於是認為機不可失,隨即調動資金預先卡位布局。
買進了第一批福昌紡織的股票後,豈料福昌股價在大盤持續推升下竟不漲反跌;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可能是主力進行洗盤動作,想把搭順風車的人趕下來,再來進行一波凌厲拉抬。於是福昌愈跌,我買得愈多,甚至不惜向金主墊款持續買進。
就這樣,我不自覺地踏入了一個別人預先精心設好的「陷阱」當中而難以自拔。我從福昌三十幾元時就一路買,它卻一路跌,股價跌到二十元出頭時,我甚至異想天開:既然沒人當主力,那我自己來當主力好了,我窮盡所有能動用、能借到的資金,全力攤平甚至企圖拉抬福昌這檔股票,沒想到它的賣壓卻源源不絕。

最後,福昌快失守十元時,墊款數億元的利息已經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在墊款金主的催討下,我被迫認賠出清福昌股票。結算下來,我之前擁有二億多元資金不僅虧損殆盡,還欠金主一千多萬元。我用四年賺到二億元以上的財富,竟在不到四個月的時間賠光,還負債一千多萬元。那年,我剛好滿三十歲。而福昌紡織就在我出清後沒幾天開始飆漲,一路漲到一百多元。
福昌一役千金散盡,掌聲不見了,以前的酒肉朋友也全都不見了。萬念俱灰,一度想從台北市台電大樓(當時最高大樓)一躍而下,塵歸塵,土歸土,碎屍羅斯福路。

在當時女朋友(現在的太太)鼓勵下,稍事振作,仍無心工作,每天不是看武俠小說,不然就是鑽研技術分析理論,反覆思考我所犯的錯誤,為何失敗?可能東山再起嗎?哪個行業能讓我東山再起?就是股市,別無選擇。

當時家裡開銷全靠太太一人維持。在金融業任職的她,向銀行借了三十萬元。一九九三年,我們夫妻就用三十萬元在北市吳興街頂了一家水果行,我開始當起老闆了。
偏偏老天爺又開起玩笑,眼拙選了個西曬場地賣水果,水果壞得快;生意差也就罷了,我還鬼迷心竅包下了拉拉山水果園準備發投機財。九三年全年沒半個颱風,水蜜桃大豐收價格也賤,水果行也陷入虧損之中,屋漏偏逢連夜雨,真的很慘。
在瀕臨絕境時,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一輛賓士車停在店門口,車裡步出一位熟悉的身影,他還沒看到我時,我就認出他就是當年借款給我的金主。
一位帳上還積欠一千多萬元的債主找上門來,讓我趕緊躲進了置放水果的冰櫃中,躲了約二十分鐘,自認債主應買好水果離開了,於是就走出來。未料金主卻老神在在地坐在椅子上,我一時間傻眼了。

■金主現身/代操賺到翻本資金
這位金主看到我,倒是隻字未提欠帳一事,反倒問起我對最近盤勢的看法,適不適合進場?有什麼值得投資的標的?
我心裡狂喜難抑,老天爺派天使來了,我向他分析,「這波低點就是三七四○點了!目前就是初升段的修正波,修正時間雖然長達半年,然而,絕對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你看看,波段攻擊量能潮蠢蠢欲動,五行均線糾集,只待號角響起,就是一波主升段的展開,這不就是波段的買點?」

聽完,他眼睛一亮點點頭,問我願不願意重出江湖替他操盤?我求之不得,豈有不願意的道理?金主又說了:「你離開市場一段時間了,生疏在所難免,先五百萬元做做看,好嗎?」我斬釘截鐵地回絕,「五百萬元就不必了,這是一波大行情,不要小鼻子小眼睛,要嘛五千萬元,我全力以赴。」他沉思了一會兒說給他幾天時間考慮考慮。
即使他就出五百萬元,我還是願意為他操盤的,因為股票是我的生命。但我很清楚這位金主的實力,我想要試試他的底限,並企圖藉此資金翻身東山再起。
這位金主果然委託五千萬元讓我操作,九三年十月九日是我畢生難忘的日子,我將五千萬元全數獨押聯電;只因聯電在當時依各項技術分析研判來看,就是要漲。磨磨蹭蹭了三周,聯電終於動了,三個月上漲了二倍之多,去頭去尾賺足七八○○萬元。
聯電大賺後,我打鐵趁熱乘勝追擊,又選中台苯重押了九千萬元,不到七周時間,台苯上漲了二倍多。不到一年時間操作聯電、台苯、台達化,為金主賺了二億多元,不僅還清了積欠的債務,也為自己贏得了三千多萬元的資本。

自此之後,我步步為營,深恐重蹈覆轍,歌台舞榭、風月場所非必要絕不涉足。
有了聯電成功的經驗,深深體會到以外貿為導向的台灣經濟體,勢必全面大革命,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電子股將全面取代金融股,成為未來台灣股市主流。
於是,我開始介入未上市股,先是英業達,繼之華碩、技嘉與廣達,穫利豐碩。與此同時,我的量價、時間、角度與轉折的技術分析功力與時俱進,也幫我避開了所有崩盤危機。從九三年賺到三千多萬元資本,一直到現在,我的投資部位多元化且分散,遍及現股、期貨及未上市股票(瓷微科技與智微科技)。十七年來,我的資產穩定成長,迄今投資部位約在三億元。
經過福昌的慘痛經驗後,
我深刻地體會股票操作最重要的贏家特質有兩個:一個是理性,一個則是冷靜。理性地去研判市場多空力道,冷靜且有紀律地去執行停損與停利。

不過,當你聽信明牌時,往往就會對這檔明牌產生偏執,導致理性與冷靜喪失殆盡。而一個沒有理性與冷靜的人投資股市,就好像你矇住眼睛過馬路一樣,隨時都會被撞死!

■慘痛經驗 領悟絕不聽信明牌
直到今日,我透過在股市、企業界或是政界的朋友,每天聽到的明牌不知凡幾;但我只當作聊天題材,絕不把它們當作操作題材。福昌紡織那一役讓我成了一個懷疑論者,我不相信公司發布的訊息,不相信基本面,也不相信報紙的股票新聞。

最後,我建議投資人,「大道至簡」、「執簡御繁」——就是不要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技術分析不外「量價、時間、角度與轉折」,捨此無他。

另外,鎮日惦記著股市與自己的股票,會逐漸陷入迷網而不自知,生活品質犧牲了,日子也不會快樂。在收盤後,我就放下了,不談股票,只聊風月,一年至少閱讀六十本以上書籍,其中大多是文學、哲學,與傳記類的書籍。

最後我要和大家分享,「只要股市在,隨時都有賺錢的機會,準備好了再來,要在股市獲利永遠不嫌晚!

 

如何選擇穩漲的股
1、從形態上選股:
①即將做完上升三角形整理的股票
②即將做完上升旗型整理的股票
③即將做完W底形整理的股票
④即將做完頭肩底形整理的股票

2、從成交量情況選股:
①價升量增的股票
②上漲有量,下跌無量的股票
③成階梯形的股票

3、根據均線系統選股:
①7日、14日均線同時穿過42日均線時的股票
②在零軸線上,DIF上穿MACD時的股票


巧用均量線

  在股市操作中,一直存在著技術派和基本面派兩大操作流派,因各自的優勢不同而表現出不同的使用價值。私募基金的出色成績已經證明他們對以價、量、形、時為核心的技術理論的神奇領會。如果說市場處於熊市時,挖掘一些基本面好,能夠更好地規避大盤下跌的風險,那麼,市場轉折步入牛市,要想捕捉漲得快、漲得高的股票,就要借助技術分析了。

  這裡面給大家介紹一招最簡單,也最實用的捉牛術:均量再破頂、KD兩金叉,巧用均量線和KDJ。

  用KDJ指標+成交量均線去把握個股的短期走勢,成功率極高,而且收益也相當不菲。使用方法:首先看成交量,5天成交均量線下穿10天均量線,在10 天均量線下方蓄勢,KDJ指標出現第一次低位金叉, K值越低準確率越高。此時,只要一根陽量柱向上頂破5天均量線,就要注意,買入機會即將出現。但需要指出的是,有時候量能持續不夠,那麼短期之內還可能第二次出現一根陽量突破5天均量線,KDJ在低位二次金叉,這時往往是最佳的買入時機,隨後就是拉升。

 

看主力控盤情況
開盤階段一般要消化外盤走勢和國內市場的最新消息,一般來說,這種信息對國內市場的影響在5分 鐘之內會表現得淋漓盡致,之後會逐步淡化,在大約半小時後,形成一種平衡的格局。但由於趨勢慣性的影響,中小資金仍會繼續進場參與,並將這種熱情保持一段時間。利用外盤走勢的影響,並配合國內走勢的特點,市場主力會打出一個合理的開盤價格,之後,隨著主力行動的逐步淡化,市場轉而進入自我消化階段。續盤階 段的走勢完全由市場主力操作風格和操作思路所決定。單邊市中的成交量會比平時大很多(開盤即封停板除外), 這是由於市場價格幅度的擴大引來短線資金的積極參與而造成的。振蕩市是指在市場中沒有哪一家能掌握盤面的主動,而價格在爭奪下呈現區間振蕩的格局。振蕩市的成交量往往沒有單邊市大,而持倉量會呈明顯上升的特點,顯示出多空雙方對抗拉鋸局面的升級。牛皮市是指在續盤階段市場上主力資金沒有活動,而成交幾乎都 是由中小資金的成交構成的。在這種情況下,由於沒有主力資金的參與,市場的成交量急劇萎縮,價格變動極為低迷,市場沒有明確的行情走勢。終盤階段是指交易的最後30分鐘,又可以分成兩個各15分鐘的走勢。在第一個15分鐘內,市場仍會受續盤階段趨勢的影響,可以算作續盤階段的延續。如果續盤階段有明顯趨勢,這一階段的價格波動和成交量的變化會更加劇烈,並可能形成全天最活躍的交投區間。如果續盤階段是無趨勢,這段時間行情也會從低迷中甦醒過來,轉為逐漸活躍。在最後的15分 鐘內,市場走勢主要由平倉和對第二天的預期這兩種動力所主導。由於短線平倉盤的原因,會造成價格振蕩、持倉量下降的走勢,這種變化對投資者的參考意義不大。而在預期的影響下,主力資金會發動一波短期行情,這會對第二天的開盤造成衝擊。收盤階段要特別留意對重要消息的整體消化情況,尤其注意對消息反應遲鈍 的情形。

 


股價啟動前的徵兆


每當我們實在忍受不了被套的痛苦而準備將籌碼一割了之的時候是否應該想一想:股價會不會回升一些呢?的確,經常會出現這樣的事情:當我們下定決心把股票割掉以後股價卻上漲了。也許最終股價還是會跌到我們的賣出價之下,但它確確實實漲到過我們的賣出價上面很多.

  這其實是人類的心理因素在作怪。每當我們實在忍受不住的時候往往是在股價大幅度的下跌了一段時間以後。而從概率上說,股價在此時形成一個相對底部區域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我們即使要割肉也完全應該在股價回升以後,儘管它也許再也回不到我們的原始買入價,但總能減少一些虧損。

  要避免割在相對底部,我們就有必要在賣出前仔細觀察盤中的交易,以確認主力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拉升股價。 

 


  假設是一家極其普通的股票,有主力而且是被套的主力,也不是市場的熱點板塊,走勢以跟隨大盤為主,成交比較清淡。這種股票儘管死氣沉沉,但因為有主力陷在其中,就有可能在某一段時間內走強。由於是老主力,所以並不存在建倉的過程,行情來的時候似乎也是突然起來的。但實際上不一定,有相當一部分股票在行情起來之前是有一些徵兆的,只是市場沒有注意而已。下面分別進行討論:

  第一種徵兆:較大的賣單被打掉。儘管交易清淡,但總會有一些較大的賣單出現。比如日成交在30萬股以內的行情必定會有一些萬股以上的單子出現,這是完全正常的。如果這些賣單的價位一旦離成交價比較近就會被主動性的買單打掉,那麼這就是一種主力拉升前的徵兆。眾所週知,一旦股價拉起來以後主力最害怕的就是前面被市場接掉的相對低位的獲利盤,因此只要主力的資金狀況允許,在拉升前會盡可能地接掉一些稍大的賣單以減輕拉升股價時的壓力。也可以理解為是主力在一個較小的範圍內完成一個相對小量的建倉任務。一旦股價拉升成功,那麼這些相對低位買進的籌碼就成為主力自己的獲利盤(至於原先的大量倉位並不在考慮之列)。如果操盤手技巧高超的話做一波回升行情是可以獲利的,也就是說是可以降低自己的持倉成本的,儘管對於總的持倉盤子來說降低的幅度非常有限。

  第二種徵兆:盤中出現一些非市場性的大單子。比如在日成交30萬股的行情中出現3萬股、5萬股甚至10萬股以上的單子,而且不至一二次,挂單的價位距離成交價較遠,往往在第三價位以上,有時候還會撤單,有一種若隱若現的感覺。

  這種較大數量的單子由於遠離成交價,實際成交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可能是主力故意挂出來的單子。其用意只能是告訴市場:主力已經在注意這家股票了。主力既然要市場知道,那麼股價的結局就是上漲或者下跌而不會是盤整,當然主力希望市場認為是股價要上漲,但我們不能排除下跌的因素,除非有其他的細節能夠排除這一點。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主力在大量出貨前是有可能做一波上升行情的。

  第三種徵兆:盤中出現脈衝式上衝行情。所謂脈衝式上升行情是指股價在較短的時間內突然脫離大盤走勢而上衝,然後又很快地回落到原來的位置附近,伴隨著這波行情的成交量有一些放大但並沒有明顯的對倒痕跡。

 

指標口訣(MACD)
有鑑於技術指標,文章通常很長,投資人使用上一時可能難以吸收
所以本人濃縮了指標的使用情形,改成短句口訣,供初級的投資人使用
首篇先上傳MACD的部份,先了解大家的需求及回應情形
若蒙各位認同,將會陸續提供近20種指標口訣供大家在短時間內
作事半功倍的學習,亦請各方高手,不吝指教
-------------------------------------------------------
紅柱M頭,抗漲助跌
綠柱W底,抗跌助漲
紅柱二波,後低於前,逢高減碼
綠柱二波,後高於前,逢低加碼
頂點背離,反轉走跌
底部背離,止跌走漲
(註:第1次底背離,不一定馬上漲,有時只是止跌盤整,有可能盤完再跌;
直到第2次底背離,則上漲機會就變大了)
0上金叉,中繼再漲
0中金叉,逢低買進
0下金叉,只是反彈
0上死叉,跌勢將起
0中死叉,逢高賣出
0下死叉,中繼再跌
(0是指快線、慢線在0值的所在區域;0中是指在0值附近,不是剛好0值)
紅柱口訣:
0上運行,紅縮再出,中繼再漲
0上運行,紅縮不出,多單減碼
0下運行,綠縮紅出,短多中空
0下運行,紅縮綠出,佈局空單
0下向中,1紅止跌,2紅佈多
0中向下,紅縮綠出,中長為空
綠柱則是相反,不另增述

 

堅守4原則賺股利又賺價差

謝永盈選的都是產業龍頭股,加上堅持低檔買進,大幅降低了持股成本,相對使得所領的股息殖利率能夠提高,長期投資下來,報酬率會比定期定額買股要好。再者,因為持股成本夠低,當他要退場時,還有機會賺到價差。我很認同這樣的做法。但是,提醒投資人,若要仿效他的做法,以下4點必須要堅持:

1. 必選龍頭股
這是第一前提,尤其是像中鋼、台塑這種景氣循環股,遇到景氣往下時,公司獲利會減少;若不是產業龍頭公司,可能就會虧錢。所以,記得!選龍頭股才安全!

2. 買進價要低
萬一買價過高,退場時,你的本金就很容易虧損。所以切入點很重要,就算不可能買在歷史低點,但也要堅持每次出手都買在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低時。

3. 看月線操作
景氣循環股每次在買進時,可用月線判斷循環價位的區間,通常大概1年走多、接下來1年就會走空。例如去年上半年走空要買,今年就不要碰,先存錢,等明、後年跌到循環低檔時再進場買進。記得!每1~2年會有個相對好買點出現,這樣操作,報酬率會提高很多。

4. 適度分散
原則上,存3~5檔股票就具有風險分散的效果了,雖然與集中買1檔來比,分散布局的報酬率可能會拉低,但用時間累積,最後報酬不見得差。不過,資金少的投資人,建議先集中存1檔股票累積股數,不適合太分散

 

股市做主力有兩個要點:

第一,主力要下場直接參與競局,也就是這樣才能贏

第二,主力還得有辦法控制局面的發展,讓自己穩操勝券。

  因此,主力要把進貨價位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用於買進,這部分資金的作用是直接參與競局;另一部分用於控制股價。而股市中必須用一部分資金控盤,而且控盤這部分資金風險較大,一圈主力做下來,這部分資金獲利很低甚至可能會賠,主力賺錢主要還是要靠買進資金。

  控盤是有成本的,所以,要做主力必須進行成本核算,看控盤所投入的成本和買進資金的獲利相比如何,如果控盤成本超出了獲利,則這個主力就不能再做下去了。一般來說,做主力是必贏的,控盤成本肯定比獲利少。因為做主力控盤雖然沒有超越於市場之外的手段無成本的控制局面,但股市存在一些規律可以為主力所利用,可以保證控盤成本比買進獲利要低。

  控盤的依據是股價的運行具有非線形,快速集中大量的買賣可以使股價迅速漲跌,而緩慢的買賣即使量已經很大,對股價的影響仍然很小。只要市場的這種性質繼續存在下去,主力就可以利用這一點來獲利。股價之所以會有這種運動規律,是因為市場上存在大量對行情缺乏分析判斷能力的盲目操作的小散戶,他們是做主力成功的基礎。隨著小散戶總體素質的提高,做主力的難度會越來越大,但做主力仍然是必贏的,原因在於做主力掌握著主動權,市場大眾在資訊上永遠處於劣勢,所以在對行情的分析判斷上總是處於被動地位,這是導致其群體表現被動的客觀原因。這個因素永遠存在,所以,市場永遠會有這種被動性可以被主力利用。

做主力前的決策

  主力的做主力路線

  做主力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市場運動的某些規律性,人為控制股價使自己獲利。怎樣控制股價達到獲利的目的呢?不同的主力有不同的路線。最簡單最原始也最容易理解的一種路線是買低高賣,具體的說就是在低位吸到貨然後拉到高位出掉。做主力過程分為買進、拉抬、出貨三個階段,主力發現一支有上漲潛力的股票,就設法在低價位開始吸貨,待吸到足夠多的貨後,開始拉抬,拉抬到一定位置把貨出掉,中間的一段空間就是主力的獲利。

  這種做主力路線的主要缺點是做多不做空,只在行情的上昇段控盤,在行情的下跌過程不控盤,沒有把行情的全過程控制在手裡,所以隨著出貨完成做主力即告結束,每次做主力都只是一次性操作。這一次做完了下一次要做什麼還得去重新發現市場機會,找到機會還要和其他主力競爭,避免被別人搶先做上去。這麼大的做主力資金,總是處於這種狀態,有一種不穩定感。究其原因在於只管被動的等待市場提供機會,而沒有主動的創造機會。

  所以,更積極的做主力思路是不僅要做多,而且要做空,主動的創造市場機會。按照這種思路,一輪完整的做主力過程實際上是從打壓開始的。第一階段,主力利用大盤下跌和個股利空打壓股價,為未來的上漲製造空間;第二階段是吸貨,吸的都是別人的停損砍單盤,又叫扎空;然後是拉抬和出貨。出貨以後尋找時機開始打壓,進行新一輪做主力;如此循環往復,不斷的從股市上搾取利潤。這是做長主力的思路,如果把前面一種主力比做打獵,這類長主力則好比養雞,每一輪做做都可以賺到一筆錢,就像養著雞下蛋一樣。打獵運氣好時可以打到一支大狗熊,足夠吃上一冬,但運氣不好時也可能跑了很多路費了很多力氣但什麼也沒打到;養雞每次只撿一個蛋,但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做主力的思路

  以上的做主力路線設計得很理想,但還太主觀,不一定能成功。因為做多時有出不去的風險,做空時有打下價格但接不回來的風險,要想做主力成功還要考慮一些更本質的問題。

  兩種做主力路線有沒有什麼共同的本質性的東西呢?比較兩種思路,做長主力既做多又做空,是一種更老道的手法。分析一下長主力的思路,發現做長主力的特點是不怕漲也不怕跌,就怕看不明白,因為漲的時候主力可以做多賺錢,跌的時候主力可以借機打壓,為以後做多創造條件,只要看明白了,不管是利多還是利空都可以利用。所以,這種做主力思路成功的關鍵是看準市場方向。主力看準市場方向不同於散戶的預測行情走勢,主力可以主動地推動股價,他要考慮的是怎樣推對方向,推對了方向就可以引起市場大眾的追隨,做為啟動者就可以獲利。所以,這種主力的基本思路是把握市場上的做多和做空潛力,做市場的先導,推動股價運動,釋放市場能量。


本篇主題發文者設定閱讀者必須先回覆該篇主題才可順利看見主題內容
(本隱藏內容系統將於3天過後自動解除限制)
再會過頭來看買低高賣路線,其實也是釋放市場能量,尋找做主力股票的過程就是在尋找誰有上漲潛力,拉抬和成功出貨是釋放這一市場能量。不過這種思路只想著怎樣釋放市場的多頭能量,而不考慮怎樣釋放空頭能量和怎樣蓄積新的多頭能量,所以不夠完整。可見,不管是長主力還是一次性主力,做主力成功的關鍵都是正確的釋放市場能量,前面的兩種不同操作路線可以看成是利用不同類型的市場能量的方法。

  買低高賣思路適用於定價過低的績優股,做價值發現。這種股有一個長期利多作為背景,市場情緒波動和其它各種小的利空因素可以忽略,主力可以大量收集,鎖定大量籌碼,使得股價不太受市場因素干擾,主力可以按自己的主觀意圖拉抬和出貨。要想這樣做主力需要有資金實力,因為要想做大幅度的拉抬必須鎖定相當多的籌碼,沒有錢是做不了的,而且這樣的股票別的主力也在打主意,沒有一定的實力是搶不過人家的。

  做長主力的思路適合於股價在合理價值區域內的股票,這種股票可漲可跌,主力不能持股太重,籌碼鎖定少,所以股價受大盤影響比較大,主力必須順勢而為,利用人氣震蕩股價獲利。所以,長主力股震蕩行情,最主要利用的市場能量是人氣,也就是市場大眾情緒的起伏波動。市場情緒的起伏是有一定節奏的,而行情的一般規律是,人氣旺時、市場情緒高漲時買盤強、股價高、市場承接力大;人氣弱、市場情緒低落時買盤弱,股價低。主力利用這種規律反復的調動和打擊市場情緒,在市場情緒的起伏波動中實現高賣低買。這是做長主力的最基本的手法。長主力主力的市場作用是通過摸頂和探底探索股價的合理價值區間,這也是一種價值發現。

  前面討論的是一般原則,具體到每一支股上,其業績和人氣特點都不一樣,相應的在做做上各個不同。如同樣的業績,但行業不同、經營者的經營作風不同、與主力配合的程度不同,都會使其做做有不同特點。整個市場人氣循環一般來說是差不多的,但不同股票也會有微小的差別,這是由於很多投資人都習慣於做自己熟悉的幾支股票,如西藏人偏愛西藏明珠,內矇人對伊利股份會多看一眼;還有的人在一支股上賺過錢,以後總喜歡多看一眼這只股,對其走勢越來越熟悉,一有機會就做一把;還有的大戶和一些主力有聯系,主力在一支股上長駐,則他們也在這些股上長駐。所以,每支股票上的投資群體都不等同於市場散戶總體,每只股上的參與者在行為上都有一些與散戶總體不同之處。這種差異是比較細微的,但操盤的主力可以感覺到,這會對走勢有細微的影響。

  低價績優和人氣循環是市場上兩種最常見最一般的市場能量,除此之外,還有其它形式的市場能量,如題材消息等,題材和消息也可以看成是一種類似績優的市場能量,但不像真正的低價績優那麼穩定,故從做做手法上雖然類似於買低高賣的一次性做做,但只能短做。

等待 就像是在釣魚


釣魚是我的興趣,股票漲跌太凶的時候,我就會選擇拿魚竿去運動。講是釣魚,可能是我志不在魚,所以通常都是在餵魚,偶而會釣到幾隻皮包骨的小傢伙,不是長了滿身的尖刺,就是皮膚噴出跟強力膠一樣的黏液,想放生都不容易,最後帶回家的總是一地海沙。釣魚不容易呀!海邊就是一層層的流刺網,流刺網的外面是拖網魚船,有的魚船還會放電,外海還有層層疊疊的定置網,我的魚餌被團團包圍在裡面,別說魚了,我看蝦子想鑽進來都有困難。

大海有點像股市,董監大戶是鯨魚、鯊魚,主力大戶是鮪魚、旗魚、鬼頭刀,至於散戶,當然就是花飛、鯖魚等小魚了。小魚肯定會被吃,但有些小魚慢慢的進化出一身本領,我常遇到的有兩種:一種是河豚,不但是一身的刺及毒,牙齒還咬得斷鋼絲,釣到牠連魚鈎都得放棄。另一種叫黏稠仔(金錢仔),身上全是強力膠般的黏液,骨多肉少又貪吃,看到就可怕。這兩種魚一出現,魚船全自動休息,掠食性大魚不知去向。對其他小魚們倒是有好處,可以得到暫時的安全。我看河豚、黏稠仔也是散戶的一種,就像是理財會客室裡練得一身本領的散戶一樣,這種散戶如果越多,其他的散戶就越安全。散戶投資一定要先做功課保護自己,才不會輕易的被大戶吃掉,萬一有人硬是要一口把我們吞下,我們一身的本領也不是白練,毒不死也要讓他抱著肚子痛三天。\r

等待

以股票日線來看,股價給人的感覺總是起起落落,但如果以週線或月線來看,股價大部份時間則是在低檔盤旋,等能量累積夠了,就開始加快腳步上升,臨界點一到,最後的上升就像火山一樣爆發。爆發後就是快速冷卻,然後再慢慢降溫,最後又回到長期的低檔盤旋。所以買股票要贏,除了要買到低價之外,等不等得到股價火山爆發,是另外一個重要的關鍵。買到低價不難,股票大部份時間都在低價,能抵擋誘惑等到高價可不容易,日本股神是川銀藏先生都說難,我提供我的觀察給大家參考:

耐心的等待洗盤

上漲一開始都是穩定上升,主力通常會突然小幅壓回,然後再穩定上升吃貨。這時情況不明,耐心等待是你唯一能做的事,別指望高出低進賺差價,以散戶的條件來看,根本沒什麼機會。洗盤有時會很長,也可能有幾次,暴量漲停就是洗盤的結束。

機會來臨不要慌

洗盤完後就是快速上升,有時也會暴漲暴跌,後勢如何要看臨場情況。如果沒什麼消息,表示還有漲的空間,如果有人已經在到處大吹大擂,股價要漲就不容易,可以多少賣些股票以防突然反轉。

最後的出手要快

最後的上漲都是又急又快,暴大量就要加速賣。要特別留意資券的變化,通常融資太多會導致多殺多,未來反轉時股價加速下跌而且跌過頭。而融券太多有可能會有軋空行情,股價會在高檔盤旋一段時間。

每次釣魚總會遇到幾個釣魚瘋子,這些人一動也不動的坐在岩石的最前面,注視著在海上晃動的浮標,有時會看見他們搏魚的精彩鏡頭,釣到魚對他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我不喜歡去岩石上搏命,浮標五分鐘不動我也等不下去,伸懶腰東張西望想換地方,大魚看到我全嚇跑光,能釣到真是見了鬼。想釣大魚除了要了解魚的習性及弱點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等牠上鈎,等不到是零分,等到就是100分。投資股票也是一樣,做功課選好股是基礎,能等到高價才是真本領,能不能等到高價,靠的是信心及耐心,信心及耐心的來源是靠正確的觀念、知識及技術,所以投資獲利沒有第二種方法,只有努力做功\課的人才等得到。

 


★看盤別忘看周線★


  很多的投資者在做股票時都十分重視日K線,而對於周K線則較少運用。實際上,相對於日K線而言,周K線由於其不敏感性,產生騙線的可能性非常小,其發出的買賣信號相當準確。

  用周K線的技術指標來判斷大盤的趨勢。每一項技術指標都有一定的優點,也有不足之處,所以僅用一種技術指標來判斷大盤是否發生反轉,可靠性並不高。但是,如果我們將幾個指標結合起來研判大盤,則可以大大提高勝算,對於周K線的指標尤其如此。有一種組合,即MACD、平均線、均量線的組合,可以較準確地指出大盤的中級運行趨勢。運用方法為:在經過較長時間漲升後,出現了周K線的MACD死叉(5周均線下穿10周均線)、均量線死叉(5周均量線下穿10周均量線),則大盤中期趨勢向淡已成定局,這就是周K線的「三死叉見頂」。反之,如果股指在經過較長時間下跌之後,這三項指標形成金叉,則預示著一輪中級上升行情的到來,這就是「三金叉見底」。?

  用周K線的K線組合來判斷大盤。在多頭行情中經常出現周K線的兩陽夾一陰的走勢,反之在空頭市場中經常出現兩陰夾一陽的走勢,這預示著空頭的拋盤壓倒多方,後市會持續下跌。?


  如果周K線中出現向上的跳空缺口(對大盤對個股均適用),則一般都意味著後市有較大的上升行情。


20萬現金累積至8億的的操盤心法!
1.不看消息.只做最強勢股.先買進再瞭解基本面都還來的及.

~因為消息早已反應在股價上.

2.先少量試單,做對加碼.跌破加碼點.全數出清.

~轉捩點易虧損,少量可試盤感;且不會受傷.

~一旦看對,加碼後就沒有輸的可能.確保大賺小賠.

~跌破表示看錯,沒有流戀必要.

3.持股盤中可超過5成,絕不超過5成留倉.

~天有不測風雲.絕不能有萬一.

4.只做趨勢單,沒有忽多忽空.

~忽多忽空,容易被洗出場,漲上去又捨不得追.錯失行情.

5.多:低買高賣,"先買後賣"

6.空:高空低補,"先空再補"

7.有波段單及短線單兩個戶頭.短線單通常是輸錢試盤感.

8.利多不漲先砍,利空不跌先買.

9.找指標股做大盤,用大盤做期貨.

~指標股是可以帶動人氣.

 

如何面對盤局
股市每天漲漲跌跌,在漲跌的過程中總是有人獲利、有人賠錢。其實不論賺賠,股市就是因為有漲有跌,誰也無法完全掌握,才會熱鬧好玩、也才會讓人樂此不疲;若是像一灘死水般的動也不動,那就無趣了。

  可是不幸的是,股市大漲大跌、一路漲一路跌的機率大概只佔兩三成,其餘七、八成的時間都是處於「盤局」。

  在股市裡有人「做多」也有人「放空」,不論漲跌都有人買有人賣、有人歡樂有人愁。這兩派勢力誰也不輕易認輸,所以才有漲有跌。但當雙方勢均力敵時,就會出現「盤局」,直到有重大利多或利空出現,某方獲勝為止才有突破。

  大多數的投資朋友應屬「多方」,買進股票後天天等著她漲。往往卻一耗兩三個月,除了些微的上下之外,股價幾乎文風不動,甚至連「量」都不見了。耗得愈久、心裡愈急,要是用融資買的還得每天算利息。終於按耐不住把她給賣了,說也奇怪,不賣沒事,一賣就漲,又有量來又有價,真是恨煞人也!

  剛剛談的這過程就叫「盤局」,也叫「盤整」—既「盤」又「整」、邊「盤」邊「整」!有人說:「盤久必跌」,這話確有幾分道理,卻也未必是鐵律,因為有時盤得愈久底部愈堅實,才有一飛沖天的可能。不論大盤或個股,在一番漲跌之後通常總要休息一陣子、喘口氣,多空雙方藉機養精蓄銳、重整旗鼓再行決戰。

  操作股票不論漲跌都好辦,反正不是買就是賣、不是賺就是賠嘛!唯獨碰上「盤局」最難熬,而偏偏「盤局」出現的機率最高、時間最久,真是傷腦筋。在此提供一些在「盤局」中自處之道給各位做參考,或許能幫你雖處「盤」局卻不挨「整」:

  1、不參加盤整:空手的,在「盤整」期最好袖手旁觀,寧可等到她起漲又見量再追也不遲,至少比被「盤」被「整」好。千萬不要心存「萬一沒趕上,少賺了」的念頭,萬一跌了呢?如果你早已進場、又是「套牢族」,也不妨暫且觀望,再注意後述幾點法則,可別愈套愈深;若手中股票沒啥賺賠,當然也可先看看,但最好逢高就出、不賠就好,抱著錢看盤比較安心;要是用融資買的,早點出脫應該是較好的選擇。

  2、盤跌快逃:不怕「盤整」、只怕「盤跌」,有氣無力的進一步退兩步,雖沒大跌,日積月累卻也不少。盤掉志氣、跌掉人氣,稍有風吹草動難逃大跌的命運。所以在「盤跌」的態勢下,即使略有損失,最好設法退場以免受重傷。

  3、注意突破:不論是「向上突破」還是「向下突破」,盤了一陣後突然上漲或下跌,而且還帶量,那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你不知道罷了。遇上這種情形可要盯牢小心操作。

  4、留意利多與利空:盤久了之後,稍有刺激就會生變,而且在窮極無聊時,消息面的影響最大,多加留意可以早一步反應。

  5、多看技術線型:沒啥消息時不妨研究技術線型,雖然不一定管用,但大家都在看,自然有志一同。

  6、小幅震盪不加理會:盤整期有一點小波動是難免的,不要自己嚇自己,除非像上面說的「帶量突破」,否則別理她。

  『老先』的話:以上6點中,以1.「不參加盤整」最為上策。

 

股票被套怎ㄇ辦
美國投資大師普利菲.卡列對投資失敗的人曾經這樣表示:「生命就是如此,職業棒球選手從來沒有人的打擊率是100%的,
通常能有三成就相當不錯了。」換句話說,十次中有七次都是無功而返,所以投資者要有股票套牢的心理準備,才有投資賺大錢的機會。
解套一、每逢反彈就賣
股市有漲有跌,空頭市場也不會只跌不漲,所以只要股價反彈達到10%左右,不要等到回本就應該陸續出脫股票,以便減少損失。
解套二、往下等比或等差級數攤平
資金充裕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這種攤平法來解套。例如選定被套牢的某支個股50元買一張、45元買二張、40元買三張、
35元買四張的「等差級數」方式買進;或是以50元買一張、45元買二張、40元買四張、35元買八張的「等比級數」方式買進。
解套三、定時買進攤平
資金不足的投資人沒辦法不停地往下攤平,所以可以將每個月的多餘的錢存下來,訂好每隔二或三個月買進一張股票攤平。
反正空頭不會馬上結束,拉長攤平的時間,可以讓受傷的程度降低。
解套四、換股
不管今天的指數是漲還是跌,都可以進行換股。將手上不漲或跌深的個股換成市場的主流股(有時是電子、有時是金融)、
高毛利率個股(如華碩)、有題材個股(如六輕)、產業龍頭股(如聯強)、超跌的類股(如營建)、景氣復甦股(如半導體)等。
解套五、徹底遠離市場,或改為長期投資
如果很不幸上面可以換股的標的,正是你被嚴重套牢的個股,那就表示你最近的手氣非常差,應該要好好休息一番了。
別不信邪,手氣背的時候買什麼就會跌什麼。
日本民間有一句俗語:「下雨後土地會變得更堅固。」意思是股市經歷大風大浪之後,才會有更堅實的證券市場出現,
這時徹底遠離股市不代表永遠是輸家,只要台灣的經濟還持續成長,股票市場永遠等著你來這裡淘金。

上一篇:四個盤中"短沖"模式

下一篇:重視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