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23:13:46阿財

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no.13

時間:2005/05/26
地點:日新1廳
推薦指數:7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總覺得星際大戰都帶有那麼一點點卡通的感覺
因為他的盛名(四五六上映的時候我還沒出生~)
總覺得當前傳(一二三)上映的時候應該去看一下
但是首部曲上映的時候...
我的媽呀~,在演些啥呀~
後來也去百事達把四五六租回來看
但是也看了一下就不想再看...(超級無聊~)
二部曲上映的時候連去電影院看都沒有
不過這麼盛大的造勢,第三集還是去看一下吧~

感覺上,比起其他部感覺起來這部有比較好一點了
但是還是覺得不夠好
他好在整個故事架構非常的龐大也十分具有戲劇性
很難有人可以想到這麼豐富的故事
且裡面的所有場景設計是那麼的具有創意
我是覺得連我們一般人要想到那樣的場景都不太容易了還要將整個想法給拍出來...
魯卡斯...你真行~
但是,編劇真的應該要找個人來陪魯卡斯一起合寫
還有導戲也是
而裡面的對白看起來也滿死板的~
不知道是中文的翻譯問題還是真的是如此...
中間所有的細節轉折都感覺很奇怪
人物間的情境都沒有辦法可以說服我
總覺得是故事情節拉著裡面的人物去作出這些決定
而不是真的人因為面臨到事情而作出決定...
看到了故事而沒有看到人
就像是電玩闖關的感覺

鬆散的劇情也讓我看到覺得滿厭煩的
尤其是前面跟中間的部分
幸好到了後面
當安納金轉為投入黑暗中
絕地武士大屠殺開始之後才變的比較緊湊緊張
後半段的這段算是救了整部電影吧
但是,整部電影我最無法忍受的部分也在此出現...
那兩位我喜愛的演員(伊望跟娜塔利)
是怎樣,你們兩個在後半段的演技都去哪裡啦...?
當安納金說他投入黑暗力量之後還說要統治全宇宙
那句:You Breaking My Heart...!
做作!你在讀劇嗎!
一點都不覺得你心碎了呀~
而歐比王對著已經全身著火的安納金喊著:你本來是唯一之選...
什麼呀~,你也在讀劇嗎?
一點都不感覺到你的憤怒與痛心呀~

說了那麼多缺點,其實這部電影還是可以看啦
畢竟裡面那炫目的特效華麗場景令人覺得還滿值得一看的啦...
且劇情雖然細節的部分處理的滿糟的
但是整個大架構還滿刺激的
想吹個冷氣吃著爆米花享受聲光效果
這部電影一定可以滿足這個要求~
但也讓我突然想要將四五六再租回來看
或許會對於這套電影當年是那麼的受到歡迎
感受到一些蛛絲馬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