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19:52:32傳說中的高中生〝蘇〞

哲學 - 【距離】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很多東西,很多命運。


都是非常的迷茫的。

講天文、地理、人和、時間與空間。


都是那點距離。


「看著她緩緩離去的背影,距離是如此的近,心卻如此的遠。」

「所有的機會,都從我的身邊掠過,如此近的距離,可我,觸及不到。」

「功名利祿,他人可以伸手及天,可以一步登天,可是我,卻永遠踩不到那天偕。」

「我的好友,再次答應為我做這最後一件事,雖然他笑的很開,可我知道我跟他的距離也跟著開了。」









想到這些,一切的一切。

命運。


--------------創作開始--------------


命運齒輪在轉著,十三條鎖鏈搖擺著。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沿著鎖鏈源處看去,只有一個點‧‧‧



一個包裹著人的點。

一個被十三條鎖鏈包裹著的人‧‧‧



被包裹著的人,身上還延伸著其他不同的鎖鏈‧‧‧

一條一條的,連接著各種不同方向‧‧‧

隨著時間的消逝,鎖鏈卻跟著多了‧‧‧

不過‧‧‧是種距離‧‧‧



--------------創作完畢--------------
--------------解說開始--------------




命運的齒輪與十三條搖擺的鎖鏈在下方。

往上看上去,是一個背鎖鏈纏繞的人。

他拚命的掙扎,拼命的擺動,想要掙脫這束縛。

鎖鏈也拚命的被搖擺著‧‧‧



下方的齒輪轉著,他近在咫尺,卻無力去改變什麼。
這命運與他的距離,看似很近,實‧‧‧很遠‧‧‧



在那延伸的鎖鏈,牽連著你我他。

無數數不清的關係。

隨著時間的過去,身上背負的鐵鍊網也跟著複雜起來了‧‧‧

而那些決裂的關係,化為斷裂的鎖鏈在下方搖擺著。

可‧‧‧他掙脫不掉‧‧‧始終一捆捆的纏著此人‧‧‧





--------------解說完畢--------------



別懷疑,我沒有怎麼了!

我只是一時興起,來寫個哲學樣的東西罷了。

腦袋瓜子太久沒運轉,應該讓他多轉轉。

說不定腦袋會變厲害哩!




看了覺得如何?

留言發表吧!




為何取距離呢?

因為所有事情,不就是距離問題嗎?

不管是機會、人際、群體或是事情成敗。

始終‧‧‧
都跟距離有關。

事情敗了。
距離那麼一點ㄦ。
我們卻無法改變這事實。







一切的一切,不過是種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