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23:48:02傳說中的高中生〝蘇〞

灰塵 - By外代果子

外帶果子,你的音樂,我真的非常喜歡。

Dream



尤其是這首,灰塵。



我尤為喜歡。


歌曲簡介


灰塵 音樂小小說/外代果子

那空氣中...總夾雜著肉眼..很難察覺...細細與微小的沙粒...
那就好像正生活在這個時代背景下的我...


為了初衷的夢想...背著吉他與行囊...在世界各地街頭與PUB...四處流浪著...
昨天在那彈著...今天在這唱著...明天又要趕往另一個角落尋夢...


那些用血肉靈魂...寫的詞與譜的曲...我不曾...覺得是種浪費生命的舉動...反而是一種活著的享受...只是...我用力的詮釋著演歌...
也沒有多少人...在我的世界中徘徊...在...乎...過...


總是披星戴月的我...在多少霓虹閃爍下...盡心賣力吶喊過...
每當...好不容易...終於有人要賞識我了...卻因為...老是遇人不淑...
而又被當成沒發生過...我能說什麼...他們就像冷風一樣...冷諷著我...
我錢財背景不夠厚...我又被現實捲走了...離夢想又遠遠的了...


有天...我真的委屈的...裝不下...更多委屈了...
於是...我在表演完回家的路上...放聲的嚎啕大哭...甚至幻想著...
現快零下的天氣...乾脆哭到把自己結成冰算了...
因為如果那樣...至少我能暫時不用再那麼難過...


我真的...不想再過著...那樣漫無目的般的自由...有一餐沒一餐的...
那外人眼中的不修邊幅...瀟灑...其實說穿了...
自己不過就是污染這社會中的頹廢...


但這我知道啊...我也不想這樣啊...誰會想當...
那一群中...
很適合塵蹣寄生的灰塵...


我恨透了...那永無止境...永無期限...的未知...的等待...我真的煩透了...


這條路上...我有點喘了...誰能捐給我...一點點的勇氣與毅力...
真的只要...一點點...一點點...就好了...
因為那份鼓勵...會讓我恢復元氣...


因為一直以來...這趟旅途...真的...都是只有我一人很倔強艱辛的遊牧著...

伯樂!!

你能聽 到我嗎? 你能聽 懂我嗎?
我唱著 什麼嗎? 我唱著 什麼嗎?

這首歌...並不抽象...









歌 詞


灰塵 作詞/外代果子 作曲/橘井英 演唱/橘井英

懸浮的細微 就像渺小的我
流浪在角落 鮮少被人 在乎過

午夜的陽光 不經意的 發現我
卻來了ㄧ陣冷風 輕易 捲走了我

hey e hey a oh wu oh

我想把自己 哭到結成冰塊
不想再過著 漫無目的 的自由

乍看的瀟灑 其實是種污染
誰會想變成 那蹣寄生 的灰塵

我恨透了 那無止境 的未知 的等待
煩透了 誰要捐給我 ㄧ點點 的勇氣 毅力





-------------------------------------




灰塵。

聽過才知道那種感覺。
♥鮮奶亦是尤籬 2008-06-15 14:35:11

真的,聽過才知道。

我也很喜歡外代果子的。

版主回應
乍看之下平凡,接觸之後驚為天人。

對吧!
2008-06-15 23: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