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23:48:40蕃茄妹~*

2013.11.8-11 - 親親聚一堂‧上海尋親篇~*

因為平舅父的離開,
我們這群表兄弟姐妹的上海行,
雖然是第一次一起出行,
但意義似乎變得不再一樣。

但出行後,
雖有點不一樣了,但卻也意外的讓我們尋到一群親。


這照片的七個,裡面的六個我們一起出發了。


表哥早早的從香港出發坐船過來,
與我和哥一起坐車到珠海機場會合三位靚表姐。




會聽到表姐們要遲到的故事,其實本就在意料之內。^^"





親親聚一堂的來源,就是我們的微信群啦。









 

我們,出發!

其實我想說,這些飛機餐,讓我想起澳門航空的面包有多寒酸....
然後兩個半鐘,到達了。
雖有吃餐,但到了我們還是餓,
先吃的第一餐,是機場裡的永和,還有兩個哥的麥當當。







旅程前一天,就是要碰上period的開始,
已擔心有夠苦惱了。
幸好的是痛度和麻煩度在旅程中還好。
其實我們到酒店放好行李,
休息一下,我再洗個澡,
已經出發去舅媽家吃飯了。

我第二次到上海,
第二次進舅父的家,
看到那張詳和安放著的黑白照.....
忍住掠在眼眶的眼淚,
鼻子酸酸的,
在心裡跟舅父說了些話,包括一句抱歉。

這次旅程,
我戴著了當年舅父送給我的紅寶石頸鏈,
把頸鏈拿出來那天,
我還看到自己在單上寫著的,
我會很快再回到上海與舅父舅媽再聚。

看到舅媽一拐一拐,
知道舅父有事時舅媽那禍不單行的事。
只希望所有都過去了,
好的事情會回來的。

之所以說這一行也不是完全失了探親的意義,
是因為我們很意外地知道了的一群,我們父母輩的遠親,
也就是平舅父的兄弟姐妹。
我們進門口,經過廚房看進去的一刻,
真的呆了一下.....
因為我們看到平舅父就站在廚房裡煮著菜,
然後回過頭來和我們打招呼。

才知道,
原來平舅有著這樣的一群兄弟姐妹,
原來太公輩的時候一些兄弟來到了上海。
而在我們沒有想到和沒有計劃過的,
我們這旅程三個晚上都和長輩們一起吃晚飯,
沒有壓力,倒是種很妙的相認和相聚,
我猜,一群長輩也沒有想到會認識我們這群後輩。
他們會說上海話,只是我們沒想到在上海遇到一群說廣東話的親戚。

在剛過世的舅父家,
不知道拍照恰不恰當,所以這晚上,我們沒合照。

在新認識的舅父姨媽們,我雖聽過,照片看過,卻第一次見面的表姐邀請下,
約好了第二天也要回家一起吃,
因為表姐說舅舅生前一直說,我們的爸媽們對他都很好,
所以她們家一定要盡地主之宜。
這旅程的計劃我都沒參與過,
我們都任有經驗的哥哥帶路,
就是珊表姐有找過她想去參觀的DIOR展。

所以這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去去了也不知去了哪裡的地方。
首先就是發現和知道,
上海的地鐵是擴佈多遠,還有好多好多線,
我們先要坐的,是環迴線。




 








其實不知道上海同胞們,會否覺得這六個講廣東話的鄉里很煩。=="

哥先要帶我們去一個古色古鄉的旅遊點。

這一趟旅程,承襲了劉先生的自拍術,
我是當自拍神器的一個。

這裡,叫七寶老街。
這裡,我們聊天,我們hea,我們拍照,
感受原來未有過我們的表親旅程。





一張我用手機拍的蠻自豪的照片。^^~
 



 




哥和老公都說,我瘦了就縮水了,XD
平常都不特別為意,不過看這照片....嗯.....怎麼就真的"自然"了那麼多...^^"
 
超愛吃蟹又超會吃蟹的表姐們,
不過到最後還是沒吃到她一直想吃的小龍蝦,
因為不是季節啊。






這照片背後的故事,其實是我裝作要買,
拿起看,表姐就問店員讓我拍個照可不可以。
拍完,店員問我們哪裡來,
然後說,哇,從廣東來到這邊讀書啊。
我樣子,還是很學生啦。

逛完七寶老街,就是到舅媽家吃晚飯,
繼續和舅舅們聊天,聽老一輩的故事。
吃完飯舅舅們知道我們有下一場,
跟我們約好明天一起出去吃火鍋後就叫我們早點出門了。

這天,約了我在澳水的那一年好伙伴,
正在上海工作的Sarah。
在等會合的時候,
我在地鐵站外的"熱風"HotWind店買了兩件衫兩雙襪褲。=)




這新天地的德國酒吧,就華介紹的。



不過,我們都有個通病,就是各自玩手機現代症。^^"




我們的枱邊有部電視,直播著著樓下舞台前客人的"舞姿",
所以這兩位大隻佬也要下去跳一下,
要我們拍下他們的雄姿.......






出發前看天氣預告已知道溫度會急降,
大家都準備多一件禦寒的衣服,
只是沒想到一冷會冷那麼多,
這個晚上已開始感覺到了。

這幾天,
每個晚上都不知道為什麼搞一大堆東西,搞得總是很夜才睡。
不過,印象中那幾天好像總是有點心煩....
好像是跟經理的關係讓自己很困擾吧...

第三天了,
都不敢鬆懈把衣服都穿上,
果然天氣冷得讓我們都不敢相信,
加上微雨,呼一口氣,那口煙多浪漫。



這個早上,
我們就出發去人民廣場公園看DIOR的展覽。
有趣的發現是,公園也是個讓人尋相親的地方,
一堆父母還是親戚或是媒婆們,
用一把把縮骨傘放在地面,傘面掠著每個尋相親對象的男士女士的名字,
好多都高學歷,有優職,有些有車有房,還有些正在外國生活呢,厲害!









 


唔.....他們要模仿的是愛自拍的兩個美眉表姐....^^"







好了夠了,開始走入潮流的時裝世界。
我也有點意外,
同時也第一次去細看時裝這東西。
其實啊,看完後我覺得DIOR的設計我也蠻喜歡啊~
只是我不是走潮流尖尖的人啦~
我還是用廉價穿我的森林風好了。:)

說起來,
我們每個都很喜歡這合照,
因為在黑白灰的DIOR前,
我們巧合的色彩讓照片感覺很特別。







這兩個大隻佬要搞GAG






















我想,我覺得好看,是因為那些A-LINE。








































 叫Christian的都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有個性又成功的人對吧。:)


衣服製作展示


香水包裝展示


































大概我還是有種公主情意結吧。
我是覺得是美的,也不否認的是,那些似乎都沒有哪一件可以平常穿上街的。

時尚過後,微兩下的開始有點密,
所以很冷。
離開公園,我們走到附近的廣場。
我記得我上次來上海是來過的,
因為那有點關係的永安百貨。













這天,我們的確好"彩"。

真的好冷好冷~
我們吃了個上海湯面午餐,
出發到我上次來上海,去了探舅父和舅媽而沒有到的城隍廟,
補吃那慕名的小籠包,
也再吃了那時候從泰國回來,
第一次在泰國以外吃到的Dairy Queen,
而那次才知道出口了的品牌可以貴個三倍。













 
我們啊,都認同是慕名而來,不過不算是非常好吃呢,
不過做遊客,還是擺個Like吧。


很大頭蝦的表姐,就是被保安提醒:小姐把包拉好!


其實啊,看得到這麼整齊取影又不那麼近的合照,就是靠表哥的相機了。:)

而哥呢,就買他喜歡的T-Shirt。









那些年的小孖寶


少不了我們的手信,我最後也終於買了白兔糖,
還有現在在放我們結婚戒指的小兔和小熊。

轉眼,四天時間我們過了兩天大半了。
回酒店放好一堆東西,
我們這晚是六個一起和舅舅他們吃飯,
也終於拍了我們的合照,
讓媽媽們知道,原來雙生的舅舅,跟平舅真的一模一樣。





然後,還有表姐。
這幾天,我們組織上了我們的族譜,也留下了聯絡電話,
我們,有了說遠不遠的聯系。

上海女強人個性突出的表姐,
用"凶"的方式叫哥和表哥不能付錢,不然就真生氣。^^"
所以,我們很不好意思的,三頓晚餐,既要長輩們出錢,
更在家裡煮的落力。
我們很珍惜這三頓飯。

晚餐過後,和長輩們在家附近路口分別,
我們在昨晚表姐帶我們去的公車站再坐車去外灘。

離別總是會讓我想些什麼的。^^"

不過,到外灘,燈已關。
超級寒的風,都抵不住了的感覺下,
我們還是拍了幾張照。


最後,我們再去喝一餐,完結這趙的旅程。

今天的偶然,讓我碰上黑啤。








又來了。。。。
 


來個表哥的訓導,我們準備明天早上離開了。

遲到的早上,
倉促的午餐,
一番訓勉和旅程總結,我們就出發到機場。

天氣的確比我們想像的冷很多。


  

 



 
和我同房了幾天,我一直最喜歡的表姐。




上海,再見啦!
我們說,下一站,咳咳....,曼谷。






那一年‧這一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