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8:27:05蕃茄妹~*

我們‧蜜糖月‧泰快樂 -- 曼谷篇~*

我又打這句了.....
"真的很久沒有來更新了..."

因為工作一整天都對著電腦,
敲著鍵盤,拿著滑鼠,
回家後實在沒有動力再敲鍵盤了。

自去上海用完最後兩天年假後,
一直都靠週末和不多的公眾假期吊命。^^"...
好不容易來到十二月了,
充實又忙碌地花了頭兩個星期的週末來做活動的司儀,
是蠻開心的。
十二月末的普世歡騰日,是應該好好認真休息,
迎接新一年的開始。

本想進來是簡單更新一下,記錄一下這幾個月來的事情,
不過因為順序的關係,覺得還是應該先完成這蜜糖月旅程,
還別是離開曼谷都幾個月了,現在都政變動盪在示威了,
寶兒迪奇也差不多要從泰國回來了。

好的,曼谷記開始。

------------------------------------
2013.9.20 - 曼谷的第一天~*

上一篇的華欣記結束,
只需每人一百二十銖,坐了四個多小時的小VAN從華欣回到曼谷,
在勝利紀念碑拖著我們的小銀和小桃紅 ,
往我以前實習的ASOK區裡的Somerset - 的姐妹酒店Citadines 16走去。
當然,想住回自己實習的酒店的,
不過對住沒太高要求的購物旅客我們來說,
還是住得實惠一點較好,所以還是Citadines好了。
不過也是挑選過的,因為在Citadines 16,走去Somerset Lake Point確是近。:)




開門,還是有點意外驚喜感的。:)

老實說,旅程用涼了一段日子才寫,
不好處就真是很多細節都忘記了。
不過初老的女生,
用照片記錄生活是保留記錄最好的法門了。
別人都說新一代港女愛吃飯前拍一拍,
什麼都拿起手機影一影,
其實拍的不是新奇,我們不是鄉里,是留下回憶罷了。

到了酒店其實時間都五點多了,
本來就約好了這天和P Neung P Cee晚餐,
我們實在太餓,本想說在Foodland - 五年前我們常溜達的超市和食店填填肚,
不過P Neung很快就到酒店大堂了,
她也沒怎麼變,而當年的P Yupin在這裡也成大堂經理了。

P Neung本想帶我們去Central World的一家泰國餐廳,
不過人太多了,
所以轉陣到了一家佈置蠻特別的地道泰國餐廳。
名字.....實在忘了...
不過位置記得是在Platinam商場後面一點的小巷裡。






大四時候的復活節,適逢泰國的潑水節,我自己回去了一次。
相隔四年多,再次見面,沒有一起始擔心的生疏感,
反而真有種熟悉的,與異地老朋友再見面的感覺。




為了遷就我們,她們都沒有點太辣的東西。
倒是這生蝦,基本上都只有我自己在吃。
她們也像以前說我一樣,她們泰國人都不敢,
不明白為什麼我有膽吃"公車諗霸"。=D


當年離開,再回去,這次再回來,都總有禮物收。
我問P Neung,對她面前的我的老公還有印象嗎?
她說:"Of course. You were hiding him in your room back then."
用奸笑的眼神,還附上一句其實我很聰明的話。^^"

她和P Cee現在都在另一家酒店工作了,
聽她們聊聊她們現在,和那位美國朋友Lewis的近況。
她們,一個現在是Front Office Manager,一個是AM,
而Lewis,準備要聚一位泰國女生做妻子了。:)

然後,我們去見識新酒店。



P Neung的一位朋友在這家新的Novotel酒店裡工作,
這裡的大堂電腦都用蘋果,
酒吧感覺氣氛都很不錯,
不過房價,當然高。


那時候的苗條,我想可一,不知會否再有再了。:D



那頓晚餐,嗯....,以泰國人好客的文化,也是她們請的客。
其實我們都吃很飽了,
但這趟蜜月,就是放縱的吃。
在我們都準備坐捷運回酒店之前,
劉先生想吃不能帶進室內地方的榴槤,
所以,我們在小巷裡的榴槤攤檔,
以110泰銖買了多過六塊的榴槤,
一起吃完再坐車。^^~

P Neung要比我們遲下車,
就在Asok站,P Cee和我們一起下車告別P Neung,
完結這短暫不過我很珍惜的相聚。

其實是到埗了才聯絡的P Aom,
知道我們來了,在來接還在SLP的P Tom-她的男朋友下班,
在我們住的酒店大堂等我們回來,還準備了一盒Foodland的葡萄。
然後,我們約好了第二天晚上一起吃宵夜。

而這個晚上,我計劃好了要去Lake Point探一探舊同事們。
在澳門這大概不容易,四五年,還是同一群人在行李部。:)
不過前台就全都不認識的了,
制服也不是我實習時穿的那套了。
走到去那邊,
不過前台的年輕妹妹說我想找的每位同事今天不是下班了就是不上班,
不過我跟她說的人,大部分明天晚上都當值,所以明天再來吧。

回程總會經過Foodland,我們沒理由不吃個值的懷念的。^^~

以前我要上班,又不會泰語,英文又不是太靈光,
他就是這樣自己跑來Foodland點個豬肉濕炒河粉的了。=)


我呢?無論吃完了什麼主菜,只要不太飽,都想點個Banana Split。

其實在想到底去哪度蜜月的時候,
當然有想過馬爾代夫,日本之類的,比較像"Honeymooning"的地方,
後來想去蘇梅,感受陽光海灘,
但又覺得花六七天全都在海灘又有點可惜...
在考慮旅費和意義之後,
還是選擇了泰國,包括了曼谷。
今天第一天回到這裡,
我肯定,我們沒有選錯的,
這幾天,因為有朋友,因為回憶,肯定會很快樂的。













 
這一個晚上,有一隻已睡了的天鵝與即影即有與我們共睡。

---------------------------------------------------
2013.9.21 - 曼谷的第二天~*




知道嗎?其實這是一條我很喜歡的裙子,
不過,我從沒有試過不穿外套的把它穿出去一次過。
還是那句啦,那時刻的美麗,不知可再不。=D

平常去旅行,儘管知道要早起,也總很懶睡。
不知道是工作習慣了,還是心情一直亢奮,
從華欣開始的幾天起,都會自然醒,而且九點多十點就會了。
那也好,讓旅程更豐富點。
早起,商場未開,吃個早餐先。
要講回憶,不能少了家樂福。
超市還是超市,美食廣場也在,食物更豐富了,
不過,家樂福被本地大型超市收購了,名字改了。


海南雞飯,肯定是我的。




還有這些我曾經多怕怕的"泰甜":
"咳攏扮撒卡也",還有泰甜奶茶。^^~

吃過東西,受託買Boots的手霜,
還有"屙屎梅",所以要往超市走一趟。:)
當然也少不了買我們自己的,
所以媽媽杯面是一箱的形式捧回來,
不是澳門沒有,只是澳門的價格是這邊的四倍。
(其實到今天12月25日還沒吃完呢)

昨晚聽P Cee說,
Asok站新開了個叫Terminal 21的商場,
很值得逛一逛。
我當然不會質疑酒店工作人員的建議。:)
而這裡,的確是這趟旅程我超級喜歡的一個Shopping點,
年青人商場的商品,不過夜市的價格,
就是喜歡!


第一個喜歡,它以世界各地飛機場的概念,
從一層到另外一層,就從Istanbul到了New York。


第二個喜歡,它地面和地下一二層的廣場正在做主題推廣,
這趟主題是單車,所以,我買了個小包包給龜做禮物。
而劉先生,以廉宜的價錢買了雙球鞋。


第三個喜歡,色彩繽紛的Instant相機!!!
可愛得不得了。。。。




可惜的是,我的是最原始版,也不能做成這些模樣了啦~


第三個喜歡,藝術青年。
本來是劉先生在這裡買了件兌換過來七十多而已的外套,
看到他的畫,說一百銖可以畫一幅,如果一起畫上我們兩個,
就一百五十好了。
佩服,也羨慕可以把手藝隨手隨心變成能賺錢的藝術人。






第四個喜歡,好多不貴又精美,有趣的衣服和小東西可以買。
他還是忍住了手,沒有買下那一套海賊王。

        
我就買了一個小吉他給我的陳大哥。

逛了好幾個小時,背包都裝滿了戰利品。
今天,我們約了另一個朋友。

還在Hyatt的時候,有一位泰國人前台副經理,
以前也提過,那時候跟他說上一兩句泰文他很意外了。
就在我離職那個月裡,他有一位在美國讀完書,
在回泰國前來到澳門看他的泰國朋友來了,
那有一兩天,我陪著他 - Tho,用我的小綿羊甚至載他到安德魯吃葡撻。^^~

說了好久,Tho說去曼谷一定要告訴他,
所以出發前就約好了的,其中一個就是他。

巧合的,跟昨天P Neung一樣,
他又約我們去Central World見~
果然是市中心。
不過也同樣的,我們吃飯的地方並不是在那裡,
但昨天經過一次看到,
今天再去Chit Lom站,我就決定買下那雙下雨穿最好的塑膠鞋,不土,是好看的。

Tho帶我們吃到飽,又吃到飽了~烤肉~
很滿足~
他說那裡是他平常會和家人跑來吃的地方,
那邊是商業區,平常中午時間會很滿,
反而像那時候那晚餐時間人會沒那麼多。

Tho要帶我們去逛逛新地方,
不是他建議,我們本來沒打算去Asiatique,
應該說連有了這個新地方我也不知道。
本來有想過因為麻煩還是不去好了,
Tho說反正回來了,也去一下看看。

就這樣,回到了這曾經最陌生,第一次到的Sapan Taksin站,
這裡曾是個終站,現在是個中站,
曾在這相聚的人,都繼續踏在各自的路上。(^^"太煽情了,嗯...回憶吧)

嗯~又是坐船,人還很多呢。
不過因為剛好排到前一條龍的尾尾上不到前一班,
所以坐這班才能有位子坐。

這樣子很笨拙對吧?
記得以前在街上看過別人這樣講電話,覺得好搞笑。
是這樣的,
因為要保留用iPhone,所以用這部Note放著這可供上網的泰國電話咭分享網路出來,
而泰國咭當然用來接泰國電話,
這時候是P Aom打給我約吃宵夜的時間。^^


劉先生的自拍神手再出,就有我們的合照。


我感覺這新景點跟新加坡的,那時候和Eric吃宵夜喝東西的酒吧區很像。
我們沒買什麼,就買了個劉先生愛的椰青來喝。
逛了一下,怕太晚坐船人多,我們也回去了。


坐回程船也是要排長龍



謝謝Tho給我們新的一個回憶地點。

喔,想起一段小故事。
從Central World我們坐BTS去吃飯的站時,
我們三個站在車廂近門口的位置,
我聽到一個外國爸爸跟他我想也超過十八歲的兒子在講話,
翻譯本是這樣的:
"拿,日本人就是愛這樣穿衣服的,喜歡穿長長的裙子,
然後把很多圖案像花的穿在身上,打撥的像可愛的樣子......"
他可不是稱讚的口氣,是看不慣的成分較多。
Tho在車廂上也說他像在討論我,
從他盯著我來說我也能確定,
Tho也說那是典型美國人的講話態度和口氣。
我倒沒關係,因為他說的剛好是我想要的風格呢...^^"..
我老說我是日本森林系的,
身上有花很正常的。XD

記得Tho說第二天準備要搬家的東西到新居,
和這位朋友,我們就在這SIAM中轉站分別了。

回到酒店放下整天的戰利品,
說好的回去看看呢。
果然,他們很多個都在呢~
只是已經又回到SLP的Keng san tuk tuk司機已經下班了。


P Anek, P Supot, P Ta, Rum Jod,好熟悉的大家啊!^^~
對了,早上去家樂福,也是用SLP的tuk tuk的。


看到你們都好真好~~
知道你們有些升職了更好~:)


這也是在新聞台特地找回來的。
現在跟五年前不一樣的是,現在誰都有在玩FACEBOOK了,
所以少不了加上大家,還有部分在用LINE呢。
他們看到這張曾經拍下的報紙玩意都在笑呢。=)

回到酒店P Aom在等P Tom下班來載她,
不過她因為不舒服我們還是把夜宵取消了。
這次回來我才知道,原來之前她有一次摔倒,
膝蓋骨碎了,所以這兩天見她都一拐一拐,
也不能站久。

希望下次回曼谷能再聚啦~

這晚,痠痛雙腳陪我們進睡。

---------------------------------------------------
2013.9.22 - 曼谷的第三天~*

今天算是晚一點點了,不過也是十點多起床而已。
我們決定今天的午餐在Terminal 21。


出門前,拍下了這個,寫下為什麼這幾天以來一直是束同一個髮型,
因為在到了華欣第二天開始,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什麼叮到,還是敏感之類的,
脖子有一堆癢的一顆顆,也是在塗了好幾天藥膏以後才開始變疤了。
所以,一直都是用這個方法蓋住的。



來到Terminal 21食店的一層,
我們今天要吃日本的,Fuji。




等了這麼多天,終於來到了
SWENSEN'S
他已期待很久了。



這一切一切,曾經對我來說已經很虛幻。
那半年,是我二十多年生活裡,沒有想像過擁有的快樂。

其實我不是多有新意的人,
看星座,都說巨蟹的又多愁善感,又愛懷緬什麼的。
是的,生活花了不少時間在想念過去,
等量的時間少了用來創造未來。
不過生活不是用活過來的嗎?
那麼,懷念回憶,也是品味生活的一種方式,
那就是我喜歡的,
我才覺得我有情感,我是我,我是生活著,不只是生存著。




Terminal 21,第五喜歡,有你。

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我們另一站目的地-Chatu Chak。
以前我都會坐Skytrain到Mochit站,
這次我們選擇坐MRT到Chatu Chak Park站。






從有咩啊開始,貓貓也成了我生活中喜愛的一部分






當然,Twin Stars一直沒有從My Favourite列表離開過。

其實九月的曼谷不算熱,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嫌在華欣的幾天太陽不夠猛。
不過那天走札督札,還是走得滿身大汗。
我買了衣服,遇上了最喜愛的味道的檸檬草香氛。


一大堆東西,我們還是先回酒店放下。
就在這時候,FACEBOOK上來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Inbox訊息,
我經理給我這個蜜月假期和旅程送來了很傷人的話,
一廂情願,不允許任何解釋空間的刺和刀。
我練著不容易讓別人的妒忌和情緒影響著自己,影響著他,
但我還是沒輕易做到,
迫得不得不在出門前哭一大場...
幸好我有越洋的她的安慰.......
從那段訊息開始,我決定向她收起我的真心,
因為我付出的真心讓我受傷得更痛....
那天明明老公不想,我還是特地為孖生寶貝挑的小衣服,
我頓然不知道該怎樣去處理....
相信我,從那打後的虛偽,讓我自己也覺得很辛苦,很累,
但只是想......再受傷前先為自己加層抵擋的薄膜。

這麼一哭,在房間就兩小時了。
面對我的情緒變化,他也再次無能為力。
我必須承認,我的自尊,總有一些時間,相當重要。

真的要謝謝那位朋友,我才能釋懷一點。
我們再出門了。
劉先生陪我到之前想去的日式商場。

出面下起大雨。




這也算是一個新開的商場,
我知道它是因為之前它開幕時候,
在蘋果動新聞也特別介紹過,說裡面賣很多日本進口的衣服和產品。






我自己喜歡這張喵喵的笑。

不過商場讓我們都失望了。
店是很多,不過很多都是關了的。
也不知道是沒開還是倒閉了,
所以,我們就是拍拍幾張照而已。









好豪邁,不過心情已平伏多了。


離開這邊,明天就準備離開了。
這次還沒有去的,就是SIAM。



所以,回到來了這PARAGON,吃我喜歡的厚多士,
還有在美食廣場的紅湯底貴刁,海南雞飯。

之後,走在店基本都關了的SIAM廣場,
地上還有很多雨後的水坑。
沒有買什麼,就是7-Eleven的奶片零食。
然後,從捷運的天橋上走,來到MBK前。
   
現在,離開結婚那天三個多月了,
其實生活上已在經歷著一些變化。
這一刻再看到這張五年前後的對比,"珍惜"原來是最重要的字。


早上去Terminal 21就是去ASOK捷運站,
想走路出去的時候剛好遇上P Anek來載客人,順道也把我們載到路口。
他說他晚一點托Bell的朋友送上一份禮物。
回到酒店就是行李員同事送到房間來。

這天,朋友送的小佛像陪伴我們這旅程的最後一晚上。

----------------------------------
2013.9.23 - 曼谷的第四天~*

肯定的是,
這是與曼谷的另一個分號。
旅程怎能少了它 - 陪了我多少餐的Cool Chili。

剛進門,那老闆娘的妹妹也認出來,但就是說不出來。
"那時候澳門來的實習生"
"啊~~~~~~~~"
"是的,回來了呢。我這趙是蜜月旅行呢。"

好親切的人,回憶。

我的必吃 - 雞翼和炸蝦餅,最後還特地再打包了一個雞翼出發去機場呢。

和老闆娘妹妹聊了一下,Cool Chili之後可能不在SLP開了,
而她也打算出外學點什麼。
而老闆娘,那時候她是剛懷孕的,現在的女兒好可愛,那,都五歲啦~



這一天,Cool Chili的雞翼和"talk問公"完結了我們的蜜月旅程,
還有這一群,現在常會看到他們在FACEBOOK Like我的近況的朋友。:)

P Tan, P Lookchin (魚旦), P Mongkol, P Prayong,
還是沒能與Keng碰上面,他那天休假,
不過回家第二天已收到他在臉書的好友邀請了。:)


甜蜜和回憶充滿了我們的蜜月旅程,
我很享受,很開心,很謝謝他 - Mr. L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