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23:24:14蕃茄妹~*

我們‧蜜糖月‧泰快樂 -- 華欣篇~*

不行了不行了!
自從蜜月旅程的最後到回來了這段日子,
"鑰匙"放錯位置的我一直受一些不值得的事弄得心情上上落落,
加回來後知道舅父的消息,
我想衝離負面情緒了啦~

蕃茄妹我告訴妳,
我現在不像以前那麼脆弱,
撞到痛就跑掉的啦!
我現在無論如何都帶著不夠強大的妳向前衝,
怎樣也硬著頭皮上了啦!

其實回來後一直想寫下蜜月旅行了,
因為再不寫,本來已洶湧而至的工作越積更多,
只會讓寫回憶的進度越退越後了。

2013年9月17日,
開始了我們七天六夜的泰新奇,也泰回味蜜糖月之旅。




很多本來本來本來的。
本來我們說結完婚等休息幾個月再出發去旅行,
好讓精神和荷包都回一回氣。

有很多本來,就有一堆後來。

後來我覺得,蜜月旅行不是新婚時候去,
就跟普通旅行沒有分別了。
孩子氣的我說想嚐嚐延續那大囍是怎樣的感覺,
我們還是決定請假。

很想在籌備完婚禮後放一大個輕鬆,
但又沒想說衝出亞洲,所以本來想去蘇梅島的。
不過,一是因為覺得費用太高,
二是去過的朋友都說如果六個晚上都在那裡,
會覺得沒什麼玩,太悶的。

最後,為了滿足又可以relax,
relax完又可以shopping的慾望,
我們把旅程點定了在我熟悉又不夠熟悉的泰國 - 華欣和曼谷。
而有履行到的本來,就是沒有離開亞洲,
但要有陽光‧海灘,還可以看看舊朋友。




這張照片看似自然,其實就像攝影要模特兒擺出自己的甫士一樣,
但其實模特兒是已經扭腰抬頭不眨眼的僵硬的了。

這是我們在飛機上拍的 "from Alpha to Omega"。
因為戒指是品牌的,然後想起別人說過Alpha代表開始,Omega代表結束,
所以很喜歡,包括這照片,這句子和這雙戒指。


到埗了,機場不是五年前實習時的蘇瓦納篷機場,
而是在入境大堂感覺是在火車站的感覺。
因為要坐差不多三個小時的車去華欣,
所以即使比外面貴,我還是堅持先買張電話咭。
(其實我是笨沒有錯.....的士大哥還是可以載我們去便利店的啊....)
但最後我把這電話咭留了下來,
因為上面有我們結婚的日子。 :)

我記得我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寫蜜糖月記好的時候,
寶兒叫我要快點寫,跟她分享旅程,
何先生更說要給他一份詳盡的計劃書。

其實我寫也寫不出什麼專業的東西來啦,
因為別人的都寫得十分仔細和相當詳盡。
我用的工具trip advisor,接著agoda,再比較酒店管網有沒有early bird discount,
加上我半年在曼谷生活的經驗,把兩個地方的酒店訂了下來。
至於行程,基本上是劉先生做的功課,
但google也是我們的工具,再加上他比我們早一個月去過華欣了的弟弟的資訊。
不過要我說最強勁的,
沒什麼工具比一張能無限上網的SIM咭加google map也厲害的!
拿著有衛星定位的google map,不說泰語不懂泰文都跟誰也可溝通。

我那時候做過的功課就只有這連結了:
http://mysweetchiu.pixnet.net/blog/post/27069444-%5B%E6%9B%BC%E8%B0%B7%E8%8F%AF%E6%AC%A3%E8%87%AA%E7%94%B1%E8%A1%8C%5D-%E5%A6%82%E4%BD%95%E5%BE%9E%E6%9B%BC%E8%B0%B7%E6%90%AD%E8%BB%8A%E5%88%B0%E8%8F%AF%E6%AC%A3-%E4%BB%A5

這位仁兄已很厲害,
基本上就選擇用的交通工具就可了。
"本來"劉先生想坐車到曼谷再在Victory Monument坐小van去的,
但在我的:"時間也是金錢"和"花在車程上的錢也就是正在酒店扣的錢"理論下,
他還是屈服了直接從機場坐的士到華欣。
不過跟網友分享不一樣的是,
在機場出去時,機場服務員幫我們與的士司機溝通的價是2200銖,
我用我還未丟掉的泰語唸出"爽萊拔die米卡",
成功討價到2000銖,
這樣一來我就把在電話咭上貴了的錢討回來,
劉先生也沒法不給我個"服"字了。^^~


直接坐的士去的好處是可以直奔酒店而不用在華欣市中心轉tuk tuk,
因為從酒店出去就知道,不用十分鐘車程的tuk tuk都要一人150銖了。

我們第一晚住的酒店是Let's Sea,
稍為在多香港人看的網站上都不難找到它。
本來我們的第一晚是定了在我們往後兩天住的那家的,
後來想想因為到華欣都下午五點多了,
Let's Sea算是在市中心,而另一家就較偏遠,
所以感覺好像浪費了時間不太划算。
(重點是另一家每一間比這間價錢還要貴一半啊~XD)





 

雖然房間不是直接在海灘旁邊,
不過真心說這是間不錯的酒店。
我想風格是我們港澳人喜歡的,
酒店裡很多都是講廣東話的客人,
也不難找到說台灣國語的。

第一晚花在這裡也算是對的,
畢竟它較近市中心,出去逛逛吃吃來渡過不是完全悠閒的第一天也不錯的。

白天的時候沒有把房間的樣子拍下,
不過在Agoda可以找到的。=)
我們的房間也是在泳池旁,一打開露台的門就是泳池那種。

放好行李,我們按時坐酒店提供的tuk tuk到市中心的market village,
但不像在Lake Point時,這裡的酒店tuk tuk不是免費的。




這是在酒店提供的afternoon tea buffet時才有的擺設。



在機場只換了少量泰銖,所以我們第一任務是換錢。

我們本來以為應該在銀行換,
直到看到兩家銀行的職員都不太想處理換錢這手續,
然後叫我們到地下的兌換店換。




既是新奇,也是在回味。
本以為第一頓會是泰國餐,原來是Shabu Shi。^^~


還有見到她我不可能不吃的Dairy Queen,
我是在2007年在曼谷愛上綠茶杏仁的。

在商場裡逛了個圈,行程裡應該少不了夜市。
不過入黑後,交通工具都tuk tuk。







在這裡,交通費是沒得選擇的貴了。
相比不用200銖就可坐3個小時mini van往返華欣和曼谷,
這裡一程十分鐘tuk tuk就同價了。


在夜市逛了個圈,有看到人家介紹的海鮮攤檔,
看到那很大很香的蝦的確想吃,
但太飽加覺得貴就沒有吃了,
告訴自己它用烤的太乾不好吃。^^"

他用110銖買了雙沙灘拖鞋,
我買了盒芒果糯米飯就回酒店了。


Turn down service後的房間蠻浪漫的,
離開房間前本來說晚上出露台,坐在泳池邊聊天的。
但出去發現沒有人會這麼做的,
一大片泳池邊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那不是浪漫,那叫恐怖。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待在房間裡。

 

然後我還是做我喜歡做事 - self-phototaking



其實這燈光是浪漫的,但劉先生的坐姿並不。



 
這些燈光讓我想起我們婚禮的舞台背景。

訂房的時候我們有向酒店說明我們是來honeymoon的,
我們不是那種一個月三次入住酒店三次都是蜜月的客人,
所以對這唯一和第一次moon bath,我是期待和享受的。=)








溫馨的moon bath後的下一幕當然是天亮啦~
但我後悔我們低估了酒店的早餐而晚起床了。
如果有在看的你準備去,或是讓我重來那個早上,
應該早點起床早點去吃早餐的,
除了早餐是很多選擇的點單外,
那裡更是個很舒服,眼前是一片海景的餐廳,好棒!



現點現煮的早餐,連炒飯也有。




 
我說劉先生這張effect做的像通往天堂........


舒服不想動的慵懶感


它們做主角 again




由昨晚的晚餐開始,
應該說從坐上飛機開始,
我知道我會從泰國帶回幾磅脂肪回家。



吃過早餐,基本上我們就收拾好退房了。
離開這裡去另一家酒店之前,這裡是拍我喜歡的照片的地方。:)


我們的25號房






哈,幫我蓋住手臂的肉








這是本來在地下拾到時還鮮的雞蛋花,
結婚時沒戴到,但戴上頭沒多久就枯成這樣了。


再換上我墾丁的。

  
這裡也開始了龜送的我Little Twin Stars即影即有相紙的第一盒。
不過在看的朋友不好意思呢....
這旅程繼續寫下去還是有很多這些只能自拍的照片,
其實是會看到漏的....
不過我就只寫在這個報台裡的啦~^^"...









時間差不多,要回到大堂準備出發了。


這就是我說的泳池,那些木椅就是房間的陽台邊了。
 


告別Let's Sea,酒店幫我們叫了的士,
出發下一站Aleenta Resort。
Aleenta算比較偏遠,所以也比較relax feel,
單是的士車程都半個小時有多了。
而本著那點泰語,用相對便宜(心裡還是覺得貴)的價錢約好了司機兩天後載我們回市中心。


我期待已久的,我們的海邊小別墅。


房間裡的小細節
服務員說如果放這小蛙在門口,代表請勿打擾。


我喜歡的藤袋,不過只供入住時候用,拿走要付錢。


海灘邊有共6-7間這樣的房間,
我們應該是唯一一對不碰這些書的客人。
走過海灘邊時,那些年青的,年長的外國客人都是各自靜靜在陽光下看書的。




特別的歡迎語
加特別的懶羊.....




改不了的習慣 - 拍拍拍



我知道被我們搞亂了就回不了原狀,
趁它還未太亂,我們先寫上祝福語了。

本來拍照就是我的一種放鬆方式,
嗯.....由於這篇是個特別篇...
建議不能忍受太多自戀照的朋友skip下面的照片了..^^"
















出發向我們的沙灘嚕






華欣海灘的水的確不是藍藍清清的那種,
所以只有拍照浸小腿,沒有想走下去瘋狂潑水一番的衝動。^^"





因為實習時候也是跨過九月份的,出發前已知道這時候是雨季。
所以可惜的是,跟第一次去墾丁一樣,天氣不夠晴,
在海灘邊還是更熱些感覺更好些。:)


其實整個旅程我自己也有點意料之外的是我似乎一直處於亢奮狀態,
每天可以很晚睡,然後第二日又會自己九點多醒來。
不過,劉先生應該是很累的了,每晚都可以很熟睡。


這樣看著天色變暗,確是讓人很想睡。
於是,兩杯香蕉奶昔welcome drink後,他睡著了。


我呢?洗過澡,準備我的酒店裡的第一頓泰國餐。

他愛的young coconut :)

像Vicky說的,好好記下這鎖骨,
說不定它們未必能再這樣跑出來了。:D

豐富的晚餐後,說好的看電影。
只是搞不清楚...
為什麼我要看一套嚇得我睡不著的線人......=="

根本睡得不好的晚上後,
再來到光燦燦的早晨。


早餐可以選擇在房間吃,可以在餐廳吃,
因為有兩個早上,所以我們選擇先到餐廳逛逛看看。

 


沒有妝的全倦容啊...


雖然不夠熱,這樣的天氣還是我想像裡的那種relax ^^~
不過可能有了Let's Sea的早餐做期待,
這個相對地簡單了。

在市中心時我們預先買了幾個MAMA(另一個我實習時的最愛),
陪我們做下午茶和宵夜。:)




唔....又來了又來了...

 


Kiki & Lala也蒲頭了



然後他突然忙起來



真的只有我們在玩沙....
其他的外國遊客都在看書...

繼續努力..





Done!










這是這批照片裡我的最愛









 
這張則是我說的健康的性感 XD










嗯....我的老公~
真正成為了我老公的老公,
這幾天,你開心嗎?
我呢?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兩個人走,但只有一雙足印,
因為我走在你走過的步伐上(浪漫風格)。
因為中間青色那帶有很多捐來捐去的蟛蜞,
我只敢踏在你的足印上啊~~~(超現實風格)


朋友說這張孕味濃~


很喜歡,更喜歡這一張。




好喜歡你們~






因為天氣不夠熱,其實本來不敢玩水了,
基於盡情享用酒店設施,我們就泡了一泡。^^"

這個之後,不得不沖個熱水澡,
這邊的熱水源頭可能分佈太遠了,以我們的習慣來說不夠熱呢。

泡完按摩水池,我們旅程的重頭戲也來了,
我們預訂了的三小時Spa Buffet,每位2000+17%銖,
做身體磨砂,香薰油按摩,再以facial做結尾,
泰‧舒‧服!!

離開按摩間下一層,直接一頓晚餐就回房間了。
這天是中秋節了,
收到Joyce拍下的笑哈哈。:)


對了,就在華欣這三天,特別是因為Let's Sea的沐浴露和洗髮水,
我愛上了,真的愛上的這特別的泰式檸檬草香味,
所以後來的旅程裡買了一堆lemongrass味的東西。

在華欣的最後一晚,以另一套到回澳都未看完的韓國電影渡過。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選在房間外吃。  




牠應該也等習慣了~ 
把剩下來最頂層的肉和下面的牛角包都給牠...們吃之後,

人去房留空,狗去沙灘就留下兩個大姑窿了。:)


等到前天的的士司機來到,
下午一點,我們從Aleenta離開,回到華欣市中心,
坐約三小時的mini van,從華欣,正式和你一起回到曼谷了。=)

寫了足足四小時,才寫完了華欣的四天三夜。
本來打算今晚做的正經事還未做呢~
也頸梗膊痛了,不過,記得好開心。=)

曼谷你等等我嚕,很快把你也記下來。^^~

2013年9月20日,劉生劉太‧華欣→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