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03:39:51蕃茄妹~*

我們家的小貓咪~*



最近這一個多月,
我們家裏來了位新成員,
也就是這隻小貓咪。

小貓咪是女的,
她是爸爸的新寵。
是某一天爸在舊碼頭附近看到三隻爬出來的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喵,
而她看起來最精神,所以爸就把它抱回家來了。

她的名字.....
她啊..叫做「咩啊」,也可以說她沒有名字。
曾經我們家裏有過一隻貓叫斑斑,
是因為她身上的斑紋很好看,而且四蹄踏雪喔。
本來還想用斑斑這名字,
可以又想這新貓咪可以有自己獨特的名字。
不過,叫她名字,她又不會回應,
而和斑斑一樣(或許其它貓都一樣),一叫一聲"咩啊",
她就會看你,高興時候或是剛睡醒,叫一聲她還會回你一聲呢。
那麼乾脆,我們就叫她咩啊了。
咩啊她的斑紋沒有很特別,
灰灰的毛,不過最近白色的毛長多了。
她每次看到自己尾巴黑色的地方,
就會以為是蟑螂老鼠之類的追,自己在團團轉。
而我最喜歡呢,就是她那雙圓咕碌的眼睛。




這照片已經差不多是一個月前的了,
她現在...嗯...沒有比那時候大隻很多,
可是長度,就長了差不多身體的一半吧。




喔,被發現了。




這裏是她專屬的睡覺的地方........之一。
爸爸最喜歡她的地方,
是她會自己跑去適當的位置便便。
剛回來的時候,
爸在廚房外的窗台放了個盆,放些沙,
她會在那裏pipi和kaka。
不過....媽媽一回家,就會嫌便便的氣味讓整個廚房都很臭。
後來,大概連她自己也不喜歡沙子不夠,
又會弄濕她自己的腳,又蓋不住便便吧。
她自己換了位置喔。
換到哪裏?
在廚房裏的盥洗盤正下方,框起了一個去水的地方,
她現在pipi和kaka,都會在那裏。
她頭會看出來,雙手撐在磚頭的瓷磚上,雙腳就劈開一點站在框子裏,
然後若無其事的拉,拉完之後還是會慣性動作用雙腳撥撥沒有的沙子。

因為我是很犯虱的人,爸爸把她帶回來之前最擔心的也是這個。
所以爸很勤的幫咩啊洗澡,擦地,沖便便,洗牠睡覺地方的墊子。








家裏人,說最愛她的肯定是爸了。
數第二,哈,我覺得我和哥不相伯仲啦。
哥很喜歡和她玩,不過哥因為已經搬家了,只是偶爾回來吃飯時候會和她玩。
前兩天我們還連少洋合力把她塞進背包,拉上拉鏈....^^"好慘的小貓咪喔。
而我呢,我覺得就像小孩子吧,
我偶爾會喜歡她的可愛,有時候又討厭她有過度活躍症。
其實啊,她現在也確實很像小孩子,很多時候都在睡的。
以前她剛來的時候,其實喜歡躲在廚房灶頭下面的櫃子裏睡覺,
之後就只有上面門口旁邊的椅子。
後來對客廳熟絡了,就狡貓三窟,
木椅子,爸的大班椅,還有紅色的辦公椅,全都在客廳的。
基本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我都覺得她應該都在睡覺啦。
而她醒來的時候就會玩的很瘋,狂玩之後累透了,又跑去睡。
而媽呢,應該是對她最沒好感的一個了,不過現在比剛來的時候好多了。

她玩的時候,很瘋。
像其他貓咪一樣,她要磨爪,受害者,也一定是家裏的沙發。
沙發的皮,其實今年年頭爸新換的。
不過也幸好是自己換的,爸說讓它抓,破了他明年再換一張皮,
不然的話...像現在這樣,
沙發背上一個一個勾起來的洞,是我自己買的沙發的話我一定抓狂。

她現在比一個月前能跳高了很多,
也勇敢大膽了很多。
她瘋起來,突然跳上門口的木椅,從沙發背上狂奔到茶几,
再跳到大班椅借力再躍過去飯桌下的辦公椅,再抓住椅背飯到飯桌上。
整套動作,可以不用五秒鐘。
而在不知不覺中,坐在沙發上穿著背心的我,
背上多了一條抓痕,因為她的極速經過;
或是,穿著睡裙或短褲的時候,大腿上又多了一個出血的爪印,
因為她跳過了前半部的狂奔,直接借你的腿爬到辦公椅上.......
這就是我討厭她頑皮瘋狂的時候。

整個家其實她都可以到處跑,不過有幾個地方是禁區。
禁區第一位一定是我房間,然後是我爸媽房間,
還有就是沙發我們坐的地方(我們想抱她玩的時候除外)。

我不想養成她像以前斑斑一樣,一定要和我一起睡,
不然就在房間門口咩啊個整晚的習慣,
也為了避免虱子跑到我床上的毛娃娃,最後跑到我身上,
我堅決不允許她進房間。
不過,她就是有時候,在開門時候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刻又狂奔進來,
用抓的抓不到,她會跑進床下。
這時候又要不停的叫咩啊咩啊,再用毛毛球引她出來了。

前幾天啊,就很奇怪她為什麼老是從爸房間出來,
我在玩電腦的時候明明關了門,她卻出現在我床上!
她啊,以前都不敢走窗台的,現在地方都全摸熟了,從窗裏爬進來。
是時候要想一個冬天時候的對策了......






她最聽的,也是我爸的話啦。
爸叫她吃東西她會進去,
爸罵她,她也懂,還裝無辜的瞪著雙眼看著你。
但有一次爸逼她洗完澡以後,她不理睬我爸呢。:D
不過呢,小孩子嘛,睡一覺之後又什麼都忘了。

她呢,還會把你走路中的腳當老鼠。
結果呢?就是跑過來又抓又咬。
然後呢?當然就是又來一道抓痕啊...
再然後呢?當然是她被罵啊!!



不過,她睡覺的時候,
真的蠻惹人喜歡的。
還有當她剛睡醒,
摸摸她頭,她眯著眼睛的咩啊~~
再把頭往我的手心裏鑽,這感覺好討喜喔。



上個禮拜,
小花和Leehong陪我在Daiso給喵咪買了個飯碗碗,我貼上了她的專屬標籤,
還有一瓶喵咪洗澡的沖涼液,
一塊她不喜歡也沒有用過的抓爪氈(因為有沙發背了嘛),
還有一支白色毛毛球,你拿著它,她就會追著毛球跳來跳去。
媽媽就是用這支毛毛球來逗她的,不然媽真的不會和她玩欵。
不過媽媽雖然沒有很喜歡很她玩,不過會準備食物給她的。



咩啊現在又跟照片有點不一樣了,
下一次再拍一些新的照片,還有咩啊的飯碗碗跟大家分享吧。

下面再幫咩啊公開她的玉女寫真喔,
公開她的私生活。哈哈!

小花說,或許我有空,
可以幫喵咪寫一本<咩啊的成長日記>,
聽起來也蠻不錯的,哈,不過還得看我是不是真的能把它付之於行動呢。






還沒有說,
我非常喜歡她的一個地方,是她會看鏡頭呢!!!





發現在拍了..




再睡回去




又醒來發現了,叫了一聲咩啊~~




然後頭又慢慢側一點,躺回去了。




咩啊,妳又乖乖的,好好的健康長大。
還有,當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替我們陪陪爸爸喔。

"咩啊~~~~~"
好,當你答應嚕﹗



蕃茄妹~* 2010-10-19 01:21:59

哈哈,也對。希望看著她長大。^^~
謝謝你喔,也謝謝你光臨。

SNOWCAT 2010-10-18 22:15:44

偶家ㄉ貓咪多年計大老了不喜翻動..
妮家ㄉ貓咪還小當然會活蹦亂跳ㄚ~~^^

SNOWCAT 2010-10-18 10:44:10

妮家ㄉ小貓咪真可愛~~^^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有看你的版台,你家的貓咪感覺很安靜成熟喔~我家的老是跳來跳去翻滾之類的...= =" 2010-10-18 18: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