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03:25:00蕃茄妹~*

收拾衣櫥,休假中的蕃茄妹~*

當東西因為日子久了,
變的亂七八糟的時候,
收拾一下,變得整整齊齊,成了自己喜歡的模樣,
出了一身汗,
洗個熱水澡,用黛芬的薰衣草甜睡沐浴乳,
完罷趁身體還在散熱時候,
擦上Body Shop的玫瑰味香芬噴霧,
給喜歡的人睡前一個甜的吻,
趁他在睡的時候再悠然的坐在電腦前面,
是件很幸福的事 - 特別是收拾的是兩個人空間裏的東西的時候。

新工作方面,
因為體檢報告還沒有過關,
其實還在一拖再拖中。
說沒有隱憂、不擔心,是騙人的,
可是要過份緊張,又好像不行,
那現在只好平常心看待,
而且讓自己知道,身體的確是有狀況的。

生活中,
總是很害怕、擔心自己會太過安於現狀,
變的停濟不前。
有時候又猶疑,到底目前心中的旗幟,
是否真正應該定立的目標。
人對待人、事、物的看法和標準,
會因為年齡增長、生活中遇著的所見所聞所感而有所改變,
那是否就是追隨此刻心中所想就好?
Christian說過:Follow your dreams. They know the way.
這句話,也是我手機開機的問候語。
可是現在想的Dream,又是不是真的呢?
還是生活是很簡單的,
像力古說的,或許這一刻不能追求些什麼,
但只要每一天我都知道,I am better than me yesterday就OK了。

以前,我也會犯很隨意批評內地人的毛病,
但最近我有感覺有點不一樣,
我聽到別人碰上一些小事就隨便批評PRC,
我會有點不自在,還會責備自己說,我也偶爾是這樣的人。

不能否認,在大陸裏,的確還有很多文化修養相對低的人,
我們澳門也有啊,只是似乎我們低得來都還是要比人家高人一等的,
可以卻沒有發覺,自己也開始變得跟我們口中常批評的picky的香港人沒差多少了。

我們生活在這小城裏,實在太幸福了。
也因為這一份過多的幸福,讓我們變的愈來愈井底之蛙。

我們不喜歡PRC來搶我們的飯碗,
不喜歡他們賺的錢跟我們沒差多少,
不喜歡上海來的他們當我們的上司,等等。
其實經過Gary和Lin他們的事情,
我真的發現他們的不由自主。
能來澳門,對他們來說,大概怎麼說也是幸運的。
遺憾的,對他們來說,也對我的感慨來說,
這個小城好像除了能賺到的多幾倍的錢,
沒有太多什麼是值得他們眷戀的。

我這麼說,可能會開罪很多澳門的男生,
可是我的確覺得,
內地來的很多個男生們,
思想、行為是要比我們這邊很多人要成熟、懂事的多。
有薪病假,可以說是員工福利之一。
我們哪天不太想上班,就找位大夫寫張射波紙。
可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
忙足一年都沒有請過任何一天病假,
或是上完通宵班,早上再賽過籃球,連續兩天,
然後渾身都痠痛,很不想上班,但還是選擇撐過去再上通宵。
這未必是因為他們很想很盡責,
可是他們不想當哪一天,
公司要選擇幫誰續藍咭不幫誰續的時候,
他/她因為工作紀錄上有請過幾天的病假而被老闆記起了、
開除掉、突然遣回大陸去了。

說句實在的,
我們何曾擔心過這個?

原來能生在澳門,
已經是上輩子積了福了。

哈,
突然下來太感性了。

休了差不多一個月了,
Terry仔也找到工作了。
我....也算是找到了吧,
只是到最後會是怎樣還是未知之數。
偶爾登入了,到了"新增文章",
立了個標題,可是後來還是沒有下筆,
想寫些什麼,但腦袋又好像空空的。
除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心話語,
我還是想像以前一樣作作文章,
你們有什麼提議給我的標題嗎?

其實我是老是想很多,
卻實踐很少很少的人。

喔,好想報個健康舞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