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22:13:22蕃茄妹~*

八個月了~*

四月底遞信的,是Alex

今天是Brian

不到這個五月底,將是Jojo

我們的這個Pre-opening team

終於要從本來的九個人剩下六個。

這分別的這天,已經比本來預期的來晚了。

 

上個月加上星期,Katie,Feli,Cathy

她們幾個大學裏最好的朋友,也已經呈辭了。

 

在澳門,

我沒有確實長時間做過一份工作,

所以我不能評價到底別人公司要比我們的好很多,

還是根本整個澳門酒店業都是如斯模樣,

但顯然的,我正在工作的公司沒有太大讓人想留下來的本事。

或者,公司本身真的對自己的品牌很驕傲。

 

要離開的同事,

沒有一個是因為別的公司offer同一樣的職位提出的條件更高。

他們將要做的,要不是別的行業的工種,就是工作性質跟本來的不一樣的。

換句話說,儘管我要考慮離開,我離開的性質跟他們似乎不一樣,

沒有辦法作為參考。

 

若說要換公司,以我現在工作的年資,或該說月資還太淺。

若說換行業,這才是讓我最摸不著頭腦的。

 

跟朋友略為開始談得深入一點,

大家都已經點頭說我很適合做現在的工作,現在的工作也最適合的之類的。

 

我不喜歡現在在做的嗎?

並不是。

而且,儘管再喜歡的工作也會有你不喜歡的地方,這不是我自己經常跟別人說的嗎?

只是,看來我自己也未找到之間的調衡方法。

 

這幾天,

並不是工作上不太順暢,

反而是人緣運上差了。

我不該讓自己重覆犯上以前犯過的錯誤。

 

今天看到了Vicky轉貼的一篇給24歲女生的文章,

我們是否真的再沒有當小女孩的資格?

但裏面沒有說錯的,現實社會也告訴我們,

我們不該也不必再輕易在人前灑淚,

也要挺起肩膀當一個強者,

不讓別人認為自己的眼淚便宜,

更要收起軟弱,讓它們只能藏於那很裏面,

讓住在那裏面的人知道。

 

Alex的想法,沒有說他對或不對,

只是與我想的背道而馳,自己不想苟同。

 

畢業快一年,身邊的人和事都有著跟以往很不同的變遷,

認識的同學很多在工作上都有所變動,

各自都在他們各自己人生目標上,

讓我又會重新再想,我渴望的是什麼,我想要什麼,我要達到的目標是什麼。

我們很年輕,我們有權利嘗試,

但我都希望我的嘗試從我開始想它的一剎那下來都是有意思的。

我跟艋舺的男生們不一樣,我既懂義氣,也需要意義。

 

說工作開始少了時間,

但其實跟在IFT上課時沒有差很多,

只是上學時候想遲到或是翹課都輕鬆一點,

現在想call sick一定要寫醫生證明。

 

在土豆上繼續看Ugly Betty

現在第四季第十一集了,

很快又會回到煲完一套劇集的失落點。

我喜歡看它和Hotel Babylon

因為他們總是給我那些很快又被我遺忘的啟發。

 

I wanna do something for myself.

但那些something到底是些什麼?

 

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從一開始的事事新鮮,

現在也漸變穩定,遇到的事情絕大部份從經驗中處理。

但我不喜歡生活變的太regular

上早班就十一點多十二點要睡,

睡醒上班,下班之後要不是約舊朋友吃吃飯,

就上網看看過氣電視。

上下午班就每天定必睡到起碼中午,

吃過午飯等上班,下班偶爾和同事去吃肥肥夜宵,

回家有精神再看一會過氣電視,然後又睡到另一個中午。

通宵班更簡單,

因為我人很不醒睡,通宵班也是睡得最甜最好的。

一個早上下班,必定很睏,

回家洗個澡要睡著也不用一分鐘,

睡到有時晚上七到八點,甚至九點,

起來稍為吃一點東西,和家人一起看看電視(又是電視)

通常少洋都會載我上班,又另一個通宵。

到第五個通宵班左右,下班會沒那麼睏,

然後又會上網面子書一下,又看一下電視,就睡。

 

難怪,眨眼就快一年。

 

我想寫東西,

想寫更多東西。

但生活中的小細節,似乎沒有被我發掘很多。

 

現在家裏東西很多,很亂,

睡覺會被蚊子蟲子咬,

身上有很多紅點。

睡得甜,但蚊子吸得更甜。

有時候我更懷疑,我睡覺之後蟑螂會來跟我親親。

我想有哪一次放幾天沒事幹的大假,

然後把東西和衣服大整頓一番。

 

….

八個月下來,我的儲摺多印了幾頁,

但數字還是維持不變。

 

我是個窮光蛋。

 

一篇很久沒打字的生活誌,

寫完嚕。

噢,已經po完了,

想起來,要分享最近的一件工作趣事。

 

有一天通宵,

一位香港客人有點趕,

來到櫃台要留低一頂Cap帽和一個電話給一位楊先生,ABC房間的。

翌日,一位先生來到櫃台,

說要領ABC房間的東西。

我問:先生請問貴姓。

先生:姓楊,楊威。

我:(由於物品貴重) 楊先生,我可以看一下您的護照嗎?

先生:護照?….….在房間啊,房咭可以嗎?

我:啊

先生旁邊的先生:我的可以嗎?

先生:(打趣的說) 當然不可以啊。

 

我認得先生旁邊的先生,

是李小鵬,我才突然認得到楊威。

 

好有眼不識泰山。

 

所以,我最後並沒有再要求核對他的證件了。

 

好了,寫完了。

按照上早班的生活規律,

晚上十點半是該洗澡睡覺的時候了。

 

晚安﹗

謝謝在看的你。

Daisy 2010-05-17 22:10:48

在看到楊威的時候我都想不起,,, 看到李小鵬的時候才意識得到.... 哈哈~ 我之前常常都會想那個"something"到底是什麼, 雖然現在都是這樣...出來打工之後好像一直都有一個力量在後面推自己, 而自己就好似順水推舟似的來到我現在的位置.. 其實我希望不是那個力量去讓我前進, 我希望我可以找到自己的想法..前面的路還是看得不清楚.. 希望有機會可以約bowie 跟vicky 一起出來聊聊天.. :o) take care~ 大一個朋友跟我說.. to live is to fly... let's kiss life!

版主回應
嗯,Daisy,我就是有跟你這一模一樣的想法。我會害怕在我還未找到我真正的目標是什麼之前,走得太前。

Anyway,讓我們跟生命一起前進。
2010-05-18 14:20:51
2010-05-16 21:59:12

哈哈....你誤會了..傻瓜...我因為心情吾好先沒找你...而不是因為你太忙,,,而我所指的是我經常把"你什麼時候得閒"掛在口邊...但我卻忘了找你...這應該是我問題....別說難遷就了....另外先多謝你那綠豆沙...很正點....
新聞台改了嗎...e+有"版主回應"這東西....在外邊看不到有新回應....昨晚睇了兩次才知道你回應了.... 我很感謝你的回應

2010-05-15 01:54:06

所謂"做哥行壓哥行"這是必然定律....工作雖然平淡,又或者說是做多了,好自然會覺得乏味...不過其中得著會很多....乏味中....慢慢地會累積出經驗來....大公司的人事流動的確常見,某人會因為某些事由而離開公司...身邊的人一個走一個...那你應該把它看作平常事,上面一句"或者,公司本身真的對自己的品牌很驕傲。"試著想,自己作為這公司的一份子,也應感到驕傲,抱著這心態,我想工作也應感愉快......輪更的日子,跟我也很像吧....新聞台的更新少了很多,我每次上網都會入來看一看有沒有更新..這長久以來.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個習慣了,從新聞台中.我可以得知你的一些生活趣事,你的很多事.......新聞台沒有更新時.我會想.是你沒時間丫?很忙丫?定係......?很多很多的想法,....這編來講我覺得很長...但..也能夠大概知你的近況是怎樣......最近我的心情確不好,也沒有找到你食飯,....只是老說"等你什麼時間得閒我才會約你....."..或者真的忘了...哈哈..好像離題了......不說太多了(但好似已說太多了)....請加油呀...鹹魚班長(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個稱號)

版主回應
....我該說什麼呢?....哥,真的很謝謝你。看了你的留言,都鼻子酸酸,眼泛淚光了。我都知道我的時間很難遷就的..你就打給我嘛。我正在做這工作,某程度上也是因為你的。在我還完全沒有方向的時候,在水塘時候你向我提議可以試試做禮賓部,然後我才開始去嘗試了解這部門是做些什麼的,然後我才在絕大部分同學選擇前台時選擇了這個部門,我才得到了快樂的八個月。但我承諾你,我不會胡亂作抉擇,戊然離開目前的工作的。如常,我是個做事事都愛想前想後的人。

你呢?你怎麼不開心了?上一次見你就是收你手信的時候。那個綠荳沙好吃嗎?你不開心,即使不想打給我,不打算發SMS給我,也可以在這邊留個言給我的。縱前你覺得我忙,怕你的事打擾到我,或是沒有看到我的留言,但起碼,也能讓我了解你的近況,就如你在了解我的一樣。

最後,還是很謝謝你
2010-05-15 18: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