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03:49:59蕃茄妹~*

工作正式開始~*

二十九號一天放了假,
有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有制服呢。

三十號上班的一天,
終於有我的制服,
我覺得啦,不會覺得好看,不過也還可以。
至於鞋子,以為有鞋子有襪子是好的員工福利,
誰知道鞋子很高,頭很尖,重點還是皮很硬,
穿得腳跟、腳底跟腳趾都好痛。
至於我們穿褲子送的短褲絲襪.....
我還是選擇穿自己的好了。

做這樣的服務行業,
需要在假期工作,也需要輪班,
這樣就會讓我的時間和日子觀念變得模糊,
變了不知道什麼是國慶日,
哪個時間還沒過中秋。
雖不甘心在公眾假期工作倒沒有,
不過今天晚上不能和家人同一時間賞月卻是種遺憾。

沒關係,
我會把它補償過來的。

正式工作了幾天也算順利,
我很喜歡這個部門。
前堂的同事帶客人到電梯時會介紹一下禮賓部,
說若客人要訂澳門遊或是機票、表演之類都屬於我們處理。
其實我們處理的不是 these things, but everything。
我們有趣的地方在於,
上班時候看今天有什麼電影、
Sony Erisson最新型號手機市價多少、
網路上餐廳的食評也是合法的。
所以工作上的樂趣會多一點。^^"

我們的canteen東西不是很好吃,
可能看準我們沒太多時間吃,也不想浪費食物吧。
哈,其實我想說的是省成本。

這幾天,
印象較為深刻的客人都有一些。

其實內地同胞也不全是我之前想像的不懂很多禮貌,
對他們笑,打招呼,他們都是會點頭笑一笑的。
不過我的偶像Christian發覺在這裏能看到很多他沒有想像的中國文化,
客人在大堂的沙發躺著,拿咕臣當枕頭;
另一位女仕雙腿掠在一張單人沙發的椅柄上。
我們都告訴他並不稀奇,
也把龜以前見過穿裙子的客人雙腿劈開掠在沙發上也告訴Christian,
他捏一巴冷汗呢。

前天有位客人託我們買女性月用棉巾,
不過要買什麼尺寸、日用還是夜用,答案都是 "無所謂",
最後我們買了Rock Shop裏只有的護舒寶22cm日用裝。

今天有位男客人說在COD的shuttle bus上丟了名貴火機,
我們同事替他向COD那邊問過,還是希望落空。
不過再聊下去聽客人的口吻,感覺怪怪的,
讓我們都懷疑事情的真假,
因為他說今天還丟了兩部手機,
然後晚上又一袋袋名牌紙袋回來。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火機的下落。

至於前天晚上,
大概是個香港客人和他的家人一起吧,
也可能是澳門本地的,
他走過,我們跟他點點頭,打個招呼,
他也對我點了頭,笑了。

昨天晚上,他又和他太太經過,
問我:還在上班啊?
我:係啊。
他說:嘩,你真捱得。

哈,那編了的班是這個時候也沒辦法啊。:P

Opening的這些階段,
我們在用的form、log sheet、Concierge directory等等
還有電腦裏的我的最愛都是我們一起搜集資料和設計的,
這種一起建立 "我們的地頭" 的感覺讓我們滿有成就感。

我們這邊人多,或是行李部那邊人手不夠的時候,
我們就到那邊幫一幫忙。
今天替大佬做了些paper work,
他說我做三分鐘可以省了他半個鐘的時間,
這是種讚美,我喜歡﹗:)

聽Ana說Brian今天都心情低落,
出於一份自責,
所以交班時候氣氛都有點黯然。

前天坐車回家經過觀光塔時,
想起上星期和Ana、Ives和Kelvin一起看死神來了4,
我平時一定不會去戲院看驚慄片的,
不過那次Ana說很想看,
那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們上早九晚六的班,所以去了。
想起那個晚上,覺得我們幾個的反應都很搞笑。^^
之後一起去了金玉滿堂吃糖水,
地獄雞軟骨原來好好吃,XO醬腸粉也是,好開心喔﹗
前天下班本來打算和少洋和小花去吃,
不過似乎金玉滿堂不想付三工費。
昨天晚上下班也跟Alex和Kelvin一起去吃,
可惜腸粉賣完了,吃了個不是很好吃的牛肉撈丁,
不過地獄雞軟骨還是很好吃﹗

再上完明天的L班後天就放假,
想和爸媽去飲個茶,因為媽也是放星期一的。
至於放完假之後是幾天的早班,
也可以和偶像相處多一點時間,
早班之後23號Christian和David就會回澳洲了,
沒記錯的話,他們走了之後也就是我一個星期通宵班的開始,
那一個星期之後樣子大概會變老了一點吧。:P

去年買的OTO腳部按摩器現在大派用途,
每天晚上沒了它不行,
看來我也會加入拱北按摩客的行列嚕﹗

xiao p 2009-10-12 17:48:09

哈~好阿~我要去前在跟你說~^^~

蕃茄妹~* 2009-10-07 22:36:04

小P,妳快點又來~~~你來了我們去~對了,如果你會再來的時候,介意我拜託妳替我買些東西嗎?

小P 2009-10-06 19:21:06

我也好想加入拱北按摩行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