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00:29:25蕃茄妹~*

台灣行VI‧澎湖の旅篇Day 3~*




這是第三個很早起,太陽卻早就很猛的早上,
聽小林說,我們今天也是要玩水,還是一整天的。
去年買來用來讓曬傷的地方冰涼舒緩的蘆薈冰凝露,
昨天晚上已塗掉大半瓶,
而防曬乳液,也用的七七八八了,
所以,出門就是嘗試先穿件外套。

寶叔叔載我們到了碼頭邊,
這家公司會帶我們一整天的活動,
而我們就是先坐著聽聽講解。
除了大人,還有一位小朋友當小領隊,
他動作和講話都有搞笑有趣的。

首先我們要去的是浮潛,
其實也不算是真的出海浮潛,
而是在一個很大、圍了起來的水池裏嘗試看看水中養的魚。
不過,我們要先坐小船去另外一邊的島。


小小領隊就在駕駛艙的右邊,
跟他在一起的,應該是他媽媽吧。
船走到中途遇到一只剛打完魚的艇,
船長在跟船上的伯伯聊天,問在他艇上的是什麼魚,
應該是大墨魚吧,大的覆蓋了整隻艇。





看蔣仁人不為意的樣子有點酷。


到了另一邊的島,領隊跟我們說,
去浮潛的水池之前我們要先走過潮間帶。
潮間帶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聽,聽的時候還不確定這三個字是怎麼寫的,
後來了解了,而潮間帶就是早上潮退的時候會看見,
而過了潮退的時間,潮水又漲回來的時候就會消失的海上區間,就是潮間帶了。

為了浮潛和浦魚的時候能保護自己,我們都租了這套"防寒衣"
可是,在能進水之前,我們得先走過一公里多的潮間帶和曬得燙的路,
而差不多四十度的天氣穿著過防寒衣,真的熱的要命﹗

 
有帶相機,可是因為要浮潛所以放了一邊。
而所謂浮潛的時候都沒有什麼可以看,
工作人員也只是給我們看了一條鰻魚,蠻像蛇的。

而浮潛完之後的活動就是敲蚵仔來吃,
少洋就是拿著石頭,在滿是蚵仔殼的海石上敲,
敲出來一隻隻小小的,就是可以說新鮮,也可以說用海鹽醃制完的蚵仔。
我手上的是他敲給我的,而他的就是我敲的。


品嚐是品嚐過了,不過很鹹。
又雖然用石間水洗過,但感覺還是有點髒髒的,所以我們還是不敢恭維了。

之後繼續走,工作人員要給我們介紹養殖下來,在澎湖能找到的魚。
他們叫我們先在不同的池中找找,找到魚後就把牠們集中在一個池裏。
他們說,有些魚就是早上在潮退的時候,
困住在這些網前面的一個個石圍住的水池內,
然後晚上漲潮時就會游回海裏的。

而我們一起走,是先找到這種海豚的其中一種,
摸牠,激怒牠,牠是會長刺的呢,
有點可愛,又很可怕喔....



看嘉華手上那隻......


我想跟牠拍照,可是不自覺的就是先亮出很害怕的表情。


老實說,我很怕魚的,我指的是觸摸。
那種滑潺潺的感覺,恐怖的嚇死人,好噁心。
現在,幸好是有手襪。


我們都在玩那個魚。


看,長刺的東西,海上猬咧。



集中之後,就是這個小胖哥和其他工作人員給我們介紹不同的魚。
而這個,就是我們常想像的海豚,也就是名符其實的雞泡魚。



而讓雞泡魚起露出一個生氣的樣子的方法,
就是先抓牠的下巴,工作人員還用力的抓牠,真可憐,又好笑。



這個是什麼花螃蟹之類的。



然後,我們可以選不同的生物拍照,
可是規矩是不能用手套接觸部分生物,因為會傷到牠們。
少洋手上的就是海星,e....又是感覺很噁心的東西....



不過這個大響螺就好可愛。
而小P就在吹大喇叭。




少洋喜歡雞泡魚,我也有拿在手上打算拍張照,
可是工作人員幫我拉漲了牠放在我手上後,
我的手又抓了牠下巴,然後就又縮回去。
而拿著牠的感覺....真的好噁心.....手指頭好想鬆開...
然後我立刻交回給工作人員了,好可怕....



看我樣子超恐怖的,而我手上的.....忘了什麼魚,
是有點透透明,紅色紅色的。



這個是另一種海星,但不是凌空出海的。

看完魚,我們又沿潮間帶走回去,
這照片是剛回到走潮間帶的起點,在歇息。
因為實在熱的太厲害。


又想快步快點走回碼頭邊,卻又害怕會中暑。
幸好有他一直用救生衣替我遮太陽,
雖然兩個人黏在一起更熱,可是我喜歡這感覺,
還有領隊說我好幸福的那句話。

還了"防寒衣",沖一下身,我們就吃了頓提供的午餐。
是米粥,配像鹹魚的魚,還有些像白飯魚的魚乾。
很簡單,但也蠻好吃的。
而午飯之後,在去釣魚還是水上活動之間,
我們還是選擇在水裏泡,雖然等的時候還是要曬。

距離出發還有一個多小時時間,
本來我倆想在附近逛一下看有沒有冰吃,
可是走一段小路已經覺得熱的受不了,
所以跟一位我聽不懂她說什麼的婆婆買了杯百香冰沙,
我們還是決定回碼頭邊有冷氣的地方等一下。
喔,不過順道拍了個照。








這鴿子是這個島的象徵,可是我又沒注意說牠代表什麼。



頭髮超亂......



這是少洋替仁人拍的。



他們幾個都有小睡了一下,可是我忘了我在幹什麼。

小批和欣蓉睡得好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