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04:22:47蕃茄妹~*

台灣行VI‧澎湖の旅篇Day 2續~*

停了手好一個多星期了,

這些時間都在無無聊聊無目的的,

但總看到很多這次旅程的節目,

早幾天看到介紹阿里山和奮起湖的什麼幸福快樂玩,

前天就看到外婆的澎湖灣那個歌曲版權爭議的新聞,

今天就看到介紹澎湖的名產黑糖糕,

一直一直在提著我,要再繼續我們的旅程了,

再不寫,不知道我要拖到何年何月了,

怕只是怕會淡忘了細節。

 

先在這裏補一個最基本最基本的資料,

就是澎湖又另一個名字,叫菊島,

因為在澎湖不同的島嶼上面,都長滿了小菊花。

 

澎湖很有名的特產是黑糖糕、鹹餅與干貝醬,

而這裏也將是台灣開賭的地方。

至於其他澎湖的資訊,我沒有辦法提供很多,

沒有參與策劃旅程不好的地方就是對旅行地點的知識認識不多,

之前有看到過第一天去的穿洞的大石頭叫做:

小門嶼巨大的玄武岩拱門--鯨魚洞

我們有去過跟我鄉下名稱 白沙灣很像的 白沙鄉

裏面有跨海大橋、地道的易家仙人掌冰和通樑古榕;

旅程中也曾有看過 將軍澳嶼這個名字等。

本有打算一邊打一邊用網上搜尋到的地圖找位置,

但怕會更拖慢我在這懶散心情下寫遊記的速度,

所以我盡力吧,不行的話還是先選擇放棄,

等大家都有興趣想知道某某些地方的時候再一起找找吧。

 

前一篇的第二天澎湖之旅寫了早上去了潮退時才到走過去的石山,

之後去的,如果沒有錯,應該是隘門沙灘。

雖然澎湖都是環海的島嶼,但沙灘卻不是到處都是的,

因為很多處的岸邊都不是幼細的沙石,而是一塊塊的硬珊瑚石,

所以我們以後去玩水上活動時在岸邊都是腳板受苦的,

但在那沙灘卻舒服的享受了水清沙幼的感覺,不過很鹹。

 

玩完水,補補防曬之後就趕回去還機車,

然後很快就要準備下午去吉貝島的水上活動,

所以午餐都比較匆忙和買些快吃的,

而我們兩個又是冷面一碗和Comebuy的珍珠奶茶一杯,

他的是85C的芒果冰沙啦。

 

一邊在車上吃,寶叔叔一邊就載我們去碼頭,

因為要去吉貝島,要先坐船。

 

在候船中,左二戴著cap帽跟小林在講話的是寶叔叔。

 

碼頭,沒錯的話,應該是後寮遊客服務中心。

 

小林的背影。

 

好喜歡這種天空喔....

 

船出發了,在航行中。

 

小P、欣蓉和小林都怕暈船,所以他們都先吃了暈船藥。

 

看後面陸軍裝的帥哥多帥。


好酷的合照喔﹗

 

 

這構圖有點醜。

 

到了吉貝島之後,寶叔叔替我們買的套票有包 "觀光車" 載我們去海灘,

想不到這 "觀光車" 是這個樣子的呢...^^"

 

小車哥哥載我們到距離海灘一百米左右的路口之後,

我們就得途步嚕,走路並非問題,暴曬才可怕呢。

在那邊玩,什麼都可以忘了帶,就防曬不可。 

到海灘了,幸好有太陽傘。

這邊就是我們玩水上活動的地方,

也就是遠離水面沙還細,越近水邊就是刺腳的珊瑚的海邊。

我們的套票本來包括玩香蕉船、甜甜圈那些活動,還有浮潛的,

可是因為颱風剛走,老闆娘說水浪太大所以不能浮潛,

所以我們都只是在岸邊玩活動。

雖然可以無數次任玩,但每項都要排個短隊,

而且每次的時間有點短,不夠過癮的感覺,

對比起上來都是我們五個在泰國玩香蕉船時最刺激。

至於更難受是站在珊瑚上被烤呢,

左閃右避也無法避開太陽公公老要和我們玩的遊戲。

 

不過,倒算是什麼遊戲我們都有玩一玩,

至於我自己,我想最不爽就是我沒有戴眼鏡,

看什麼都不夠清楚的感覺。

 

對了,說起颱風,也算是天公造美的,

因為它改向吹走,訂好機票和民宿的幾天才不用改期,

我整個旅程才如計劃的流暢地進行。

所以天公造美,令天空和太陽都很美。

 

所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都累了,

曬累了,站累了,近視瞇眼瞇累了。

這邊比泰國那邊好是他們有免費的淡水沖身體,

沖走全身鹹鹹黏黏的感覺,不過回家衣服洗完還是一陣海水味的啦。

因為船和小車預約載我們回去的時間還沒到,

就先在岸邊的椅子上坐坐。

 

這邊有現剝現吃的海膽,小林好想試一下。

我本身對海膽沒有太大的好感,少洋對生的東西更反感,

我曾經和哥在禾花亭一起吃的雖然不算苦,但沒有甜的感覺,

可是我也算是去旅行就什麼都想試一下的人,

所以決定和小林一起試一下,

我們都驚嘆了,因為這種新鮮法真的很好吃,

是真的很甜呢,少洋吃了也想再吃一塊,

配上哇沙米和醬油,一級棒的呢﹗

然後小林還買了現烤什麼螺,吃下去也是甜甜的,好好吃﹗

不過忽然小林尖叫了一聲,原來他很辛苦的挑了一顆螺肉,

卻一出來就掉在地上。

 

吃完了,再坐了一下,時間還很多呢。

我們決定叫小車先來載我們,看能不能搭早一點的船回去。

太陽還是很猛,幸好小林又帶了傘又有毛巾,

他把傘借了給我們兩個,擋擋太陽。

 

碼頭到是到了,可是沒辦法坐早一點的船,

只好在候船室等,小林在那邊的雜貨店買了副墨鏡。

炎炎夏日要吃冰淇淋。

 

 

好像是小林幫我們拍的。

 

這是哪個遊客服務中心不用我說了。

 

到那時候,我還未完全洞悉仁人是那麼搞笑的人。 

大家都累了,都在椅子上在偷睡,

可是我們的船差不多六點二十分,而候船室六點就要關門,

這個真不了解為什麼.....

然後我們就要坐在候船室外等了,

還是睡,只是換個位置,躲躲太陽,背靠著牆,還聽著歌睡。

 

坐在無聊,我在比比我們腿的顏色。

 
有褲子擋住和沒有的部分的比對,

少洋沒有在大腿塗防曬,就曬傷啦。
我們每一個人在腳上都印有那個人字拖的人字。

 

要起來,地上都有大家屁股濕的水印,

在船上都是睡著回去,然後有叔叔在碼頭接我們。

 

回去之後晚餐都是在 "澎湖西門町",市中心啦,

吃了什麼我自己都忘了....

可能又是第一天有叫過的炸薯條和大雞排吧,

我忘了之前有沒有寫,不過寫到這裏又想到新聞上台灣超標的炸油。

記得這天小林好像又想買那個珊瑚餅,可是又是買不到。

還記得店上面寫著好像 "能在對的時間吃的對的東西是幸福的"之類的句子,而小林就是沒有緣,還不是很幸福。

 

又忘了之前有沒有說,可是突然想起第一天騎機車,

因為騎了一整天,騎很遠,回來的時候大家的屁股都麻到痛了,

忘了誰還說 "我的屁股不是我的"  ^^"....

還有,那個油,就一開始我們只加了一百台幣,

騎到要還車油還沒有用完呢,實在太厲害。

 

好,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先回民宿休息一下,

大家都髒髒的,都沒有睡,然後我又在拍拍照。


被烤熟的豬腿。

 
 

等到九點多十點,叔叔再載我們去另外一個碼頭,

活動是要去夜釣小管,小管是什麼,那時候我還不是很清楚,

不過感覺真的有點累,特別想起明天要七點起床,哈﹗

 

碼頭不曉得是不是叫沙港,還不能上船,

我們在那邊玩遊戲,不知道遊戲名字叫什麼,

可是就是打拍子,叫別人的名字,還喊一個數字,

然後誰被叫了就要按別人說的數字喊自己的名字幾次,

喊完又叫另一個人的名字。

我覺得蠻難的呢...仁人pitch不好,跟不上,

而我也勉勉強強拖慢速度的在學習。

 

終於上船,先要穿上救生衣出海。

船其實是有點殘殘舊舊的,可是不失浪漫喔。

等船長解釋一下之後,船的甲板上的燈幾乎都關掉,

剩幾盞燈光微弱的,吹著海風,然後在放著柔和的情歌,有老有新的,

而最浪漫的點在於我們仰頭看的夜空,

滿天都是星星,真的,滿天,我從小到大看到最多的,

這種星空下,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確實是幸福在心頭呢。

你說,在澳門什麼時候能看到這樣美麗的夜色呢? 

 

到了很遠,不知道海的什麼地方,船長告訴我們可以開始釣小管,

教我們別用拋的,用自然下垂的,

而假魚餌有螢光顏色,把小管吸引過來,

他還說之前一船有一個女生釣了五支小管,看我們這船有沒有運氣。

 

確實,我們沒太多,

特別是我們七個人站在同一邊,黏在一起。

這燈光好恐怖喔....

 

 

我們都在傻釣傻等打瞌睡,船員說我們這樣沒法釣到,

還勸我們分散投資,所以我和少洋走到船頭中間去釣,

我的左邊是一個小男生,少洋的右邊是一個叔叔,那男生的爸爸。

我們偶爾和叔叔聊聊天,研究怎樣才能釣到。

 

我們這一船算釣很多,都聽到別人的歡呼聲,

而這一家人爸爸釣的小管是最大支的。
 

而我們嘛,到最後也不是沒有收獲的,

最先釣到的是小P,她還釣到兩支呢。

 
 
而少洋呢,就在最後船長要大家收桿的時候,

似有似無,懷懷疑疑的釣到了一支,

原來小管就是長這種樣子的魷魚還是墨魚,

我還摸了牠一下。

所以最終我們七人組的收成是三支小管。

 

除了釣,還有得吃。

船員把客人釣到的,
還有他們釣到的煮小管面和小管sashimi給我們吃,好吃喔﹗

不戴隱形眼鏡時候仁人的眼睛也是很小的。

 

 
 

 

之後船長和船員還來一次撒網網小管,

然後再煮一次白灼小管,好吃﹗

可是吃完之後舌頭和牙齒會黑黑的,
因為這次全隻吃,連墨囊也吃,

小林還說,明天看到大便是黑色的不用驚訝。
 
這是等看撒網的時候。

 

看,曬紅了還沒變黑之前的膚色多漂亮。

 

夜釣完畢,第二天旅程也結束了。

洗完澡,頭髮都還很濕就帶著累累也鹹鹹的身軀很快睡著了嚕。

 

小P 2009-08-12 09:11:05

你寫得好詳細喔^^~
讓我回味了一次澎湖